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同人】【叶黄】叶总今天也见鬼了吗 03

*大概是单元式的灵异故事,就想走一个搞笑路线

*大概率OOC

*架空设定,叶总X黄大师

——

副标题大概是:保护我方叶总


PS:在睡意中挣扎着更新





03

 

见着黄少天的人之后,叶修不得不承认自己内心安定了下来,随即莫名地有股悲从中来。

细想也是挺悲的,他好端端一个无神论者,社会主义接班人……但是邓公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这不是认真实践过了,所以……

 

以上,叶总并没有察觉自己开始发散性思维了。

 

“喂?喂?喂~~~~干什么呀?还走神啦??我说你这人也太不把自己的生死放在心上了吧?你究竟知不知道你有多倒霉?如果不是遇上我那会儿奠基仪式就交代在那里了,就这样你还不信邪喔。所以说啊,少侠,你属猫的吗?我算你有九条命其实还是不够死的好吧。”

 

一回神,叶修见到近在咫尺的虎牙,下意识地往后仰以拉开距离,这才看清楚了是黄少天的脸。

叶修神色是真的不太好,除了知道刚才一堆杂音从左耳窜入随后从右耳窜出之外并不清楚内容是啥。

 

“你刚才说什么?”

 

黄少天倒抽了一口气,随后深呼吸了三个回合,才说:“好,算,看在你遇上大麻烦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哼。”他扭了扭头,还是没忍住,“我说你究竟搞不搞得清状况啊?”

叶修看着他,非常真诚:“很显然的啊,搞不清。”

 

黄少天沉默了三秒,然后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叶总,你以为过去三天我在你家都是干嘛的?”

叶修继续很真诚地回答:“某种类似传销一样的入教仪式?”

黄少天再次深呼吸,搭住他的肩膀的手稍微用了用力:“你身为梅城叶家的在这方面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按住了他的手,扭头看了过去,依旧无比真诚:“我是最近才从京城下来的。”

 

黄少天挑了挑眉,一双对于男人来说过于水灵的大眼在离叶修极近的距离快速地眨了三次。

叶修开始明白过来为什么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会觉得他俊中带俏,原来都是这双眼睛的缘故。

 

黄少天拉着他一拐,很随意地附近的花坛边上停了下来。

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然后自己率先坐了下来。

 

叶修会意,也跟着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然后黄少天开始给他重头说了一下。

 

“你应该还记得自己奠基仪式上一铲子下来铲出了白骨爪子吧?当时你觉得胸闷心悸头晕眼花,眼前一黑就昏过去了对吧?其实你那一铲子下去戳到的不只是那白骨爪子,还有秽气。是污秽的秽的那种秽气。简单来说,就是不干净的地就会有秽气积聚。现在大多这些可供开发的地块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有些懂行的开发商就会找到我这一行的人来净化一下,不懂行的没搞这个的其实也不打紧。成形后只要上面居住的人多了,阳气旺盛了,日子一长就会自然抵消。只是过程中就看个人时运了,有些人时运高住进来啥事都没有,有些人时运不济住进来就各种倒霉,但大体来说不至于有性命之忧。“

 

说到这里,黄少天顿了顿,微微侧头看向了叶修,神色还有点凝重。

 

“可你这个情况却完全不一样。你那一铲子下去,你们要开发的那地块所有的秽气都窜出来了而且就扑你一个人。要不是我来得快把那些东西给堵回去了,我还真怕你眼睛一闭就睁不开了。而且那秽气也不太寻常,你们要开发的那个地块,之前七叔就让老王去看过了,也没听说过有这么严重啊,而且……嗯……有些事还得老王回来了再去一趟才能搞得清。“

 

“不寻常?”叶修听着,虽然很更新三观,但还是努力跟上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浓度和纯度都不太寻常了,就那么一瞬扑过来,直接钻你身体里,看着就像是就冲你去的……秽气这种东西什么时候都这么智能了我怎么还不知道?”

叶修微微瞪大了眼:“我身体里???”

“对啊,你感觉的所有不舒服都是那些秽气在作祟,而且那些秽气不洗去你会倒大霉的,轻则见血光重则掉性命。不然你以为过去三天我为什么要住你家盯得那么紧?”

“那些奇奇怪怪的仪式就是为了弄掉那些啥?秽气?”

“当然啦!我跟你说啊,你体内的秽气还没完全净化掉的,回头你可别再瞎折腾啦。你出了什么事我拿什么赔你们叶家啊?”

“……那请问还得多久才能完全净化呢?”

“嗯……你中间这么瞎打断了一下,大概还要三四天吧?”

 

这么坐着晒了一会儿太阳,叶修觉得自己都出汗了,但反而冷静下来了。

冷静下来后,再不科学他也得听着、分析和归纳。

照黄少天这么说,难道有人想害他?还用怪力乱神的方法?为什么?

 

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整个身子都朝黄少天转过去了:“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这出事前后我还见到过……不明物体?”

 

于是在黄少天“赶紧说”的表情催促下,叶修简明扼要地把前后几次见到的那个长发杏色长裙的“不明物体”的情况给交代了。

 

黄少天听着,表情有些微妙,随即皱起了眉头:“你说你那一铲子下去的时候还见到……‘她’了?”

“嗯,后面几次我还听得到他的声音,直接在我脑袋里响起,还是个男人的声音。脑袋也没掉下来,也不是凸眼睛长舌头,也没有满脸鲜血面目狰狞,还挺周正漂亮的……”叶修说着自己都觉得诡异。

黄少天也觉得有点弄不清了:“这听起来真不像是来害你的,倒是像给你示警来了……怎么好像越来越复杂了……”

 

“但是有一点应该跟……”叶修说着比了个手势,“无关的。”

黄少天不太看得懂他的手势,大概猜得到他指的是灵异那方面的意思:“什么无关?”

 

叶修的神色倏然凛冽了下来却又骤然而逝,只眨眼的功夫就变得宠辱不惊的样子。

搞得黄少天还给自己揉了揉眼,如果不是自己眼花,怎么有人的神色变得这么快还截然不同?

 

开口的时候,叶修的语气像是在说今天的阳光很是暖人。

 

“你专业范畴上的我不懂,可是奠基仪式这种玩意,早就定好是铲什么地方,圈都圈好了,也就走个流程,做个样子,我那一铲子下去入土都没有十厘米,怎么就把白骨翻出来了?”

 

黄少天闻言一愣,却很快反应过来了:“有道理……”

 

然后叶修就见他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了,不由疑惑:“你这是?”

黄少天神色倒是认真了起来,已经把电话拨出去了:“你提出的问题不在我的专业领域,那就找能解决你这个问题的专业人士啊。”

“什么专业人士?”

“当然是人民警察啊。”

 

应了叶修,那头电话也接通了。

 

“喂?老韩?我,黄少天。就之前……哎我知道不是你的辖区,八一下都不行吗?我不管,我现在就领着人过来。”





评论(6)
热度(13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