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同人】【叶黄】叶总今天也见鬼了吗 04

*大概是单元式的灵异故事,就想走一个搞笑路线

*大概率OOC

*架空设定,叶总X黄大师

——

副标题大概是:保护我方叶总




04

 

叶修跟在黄少天身后见到了那位身形壮硕,面相神色有点凶的人民警察。

 

他们约在了某个地标广场。这里人来人往的,黄少天路过某金色M标志的快餐店的时候还买了个套餐,买的时候也没给他客套,问都没问他要不要,直接只买了自己的那一份。

 

黄少天吮了吮沾上盐粒的手指,朝来者用力挥了挥手。

 

“这位……人民警察,这边的……额……受害人。”

 

来人直接无视了他,径直对上了叶修,还主动伸出了手:“韩文清。”

叶修迎了上去,礼貌性地握住了他的手:“叶修。”

 

黄少天在旁边头一偏,理直气壮地“嘁”了一声。

 

三人在广场角落某张休憩用长凳上坐了下来,黄少天相当不客气地催促韩文清赶紧把内幕透出来。

 

叶修看在眼里就忍不住疑惑。

照道理说一个非科学领域的从业者跟按道理来说非常科学的人民警察……究竟是连接上的?

最主要是这二人无论外貌气质还是职业都太不搭调了,完全是无法联想到一起的。

但是黄少天和这位韩警官一看就很熟,而且不是一般的熟。毕竟毫不客气都只是对“自己人”的。

讲道理,黄少天那张脸太有迷惑性了,根本不能从外貌上判断他的年龄。

光看外貌,他应该没机会和韩文清是同学之类的。

 

叶修实在按捺不住内心这些好奇和疑问。

 

“死了十年以上?哦,对,都化白骨了。”

 

那边二人已经开始进入主题了。

 

“初步估计第一发现地并不是埋尸地点,应该是被挪到奠基仪式那个位置的。加上都化骨了,死亡时间更无法准确断定,一切都在调查中,或许很快就会成立专案组。毕竟不是我的辖区,你悠着点。”韩文清双手环胸,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神色还是过于严肃。

黄少天拿起可乐吸了两口:“你放心吧,如果我真进局子了一定报你大名。”

 

韩文清不说话了,只是揉了揉眉心。

 

这时叶修好奇地观察完了,就从黄少天旁边探出头来:“那个……我可以问一下吗?现在有没有确定死者的身份?”

 

韩文清的目光从人流移开,稍稍落在了他的身上。

 

黄少天又往嘴里塞薯条了,先一步回答:“应该没那么快吧?这种都成白骨的尸体。哎,要不要我帮忙啊?你可以转介绍啊,看在你份上给你那边的同僚打个九五折。”

“你怎么帮忙?”叶修忍不住问。

黄少天扭头朝他一笑,阳光又灿烂:“招魂啊~”

 

查案靠招魂???那这样的话全世界的警察都不用混啦。

叶修一时半会甚至没能给出什么反应。

 

这时韩文清的开口倒显得特别适时。

 

“这次应该算走运。虽然有转移过的样子,但是骸骨上的残存衣服还算完整,居然还在里面发现了类似身份证件的东西。这几天总算还原出来的,据说是个学生证,是一个叫苏沐秋的男孩。具体的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说着,韩文清又细细地看了叶修好一会,看得叶修都觉得自己可能是嫌疑人了,好在他终于转向了黄少天。

 

“怎么都三天了,你还没把他弄干净啊?”

 

黄少天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因为太突然,差点直接撞叶修脸上了,让他不得不下意识往后挪。

 

黄少天拧起了眉头:“你都看出来了?所以嘛……这单真的,嘶……真的真的真的应该加钱啊!”他咬了咬吸管才接着说下去,“当时我就在现场,那秽气真的不简单,还带锁定目标攻击的。我这么超一流水准反应这么快,这家伙最多就吸进去两口,多一口都没有,却这么难缠。想让他死的人是真的恨他啊……”

“秽气……”韩文清一直都不怎么放松的眉头好像皱褶更深了。

 

“这玩意可杀人于无形啊。当时他要是倒下去醒不过来,医生连个原因都查不出来,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因为各种奇怪的倒霉意外直接死掉。就算醒的过来,还是会因为各种奇怪的倒霉意外直接死掉。有什么杀人手法比这个更好更有效更不上身?“

“确实……”

 

对话进展到这里,韩黄二人都有点陷入思考的样子,叶修正有问题要继续问,黄少天却忽然放下了手里的食物坐正,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只见他无意识地抓住了韩文清的胳膊就问:“那具白骨,那个苏沐秋?他穿的什么衣服?”

韩文清微微愣怔,也很快反应过来:“是挺奇怪的,先不管那学生证是不是他的,法医从骸骨上判定的确是男性,但残留在他身上的衣物却是女装的,是裙子。”

 

听到这里,叶修也愣了,随即明白过来黄少天的猜测是什么了。

他顿时就不由自主地看向了黄少天,正好对上他扭头看来的目光。

 

黄少天无意识地咬了咬下唇,眉头再次拧得死紧:“看来真的要招魂啊……”

 

——

分别的时候,黄少天笑得特别和蔼可亲,挥着手笑说:“替我问候你家崽崽。”

 

叶修见到韩文清明显是被噎了一下,然后才肃正了神色。

 

“不要叫他崽崽。”

“狐狸崽子还不让叫崽崽了,还有没有王法了。”

“封建王朝都覆灭多久了?你还王法?”

 

难得会被韩文清怼回来,所以连黄少天都没能在“究竟是抓紧机会接着调侃”还是“顺势开始展开一轮垃圾话”之间做出第一时间的反应,结果就是失了时机。

 

“总之有具体调查出来之后第一时间通知我啊。还有啊,如果真要成立专案小组你给我削尖脑袋挤进去好给我弄第一手资料……喂!我还没说完呢!”

 

叶修站在他旁边,总觉得他每一个表情都很鲜活。

 

“人已经走了。”

“废话!我没眼睛看吗!”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又朝韩文清的背影比了个中指,这才扭身就走:“走了,麻烦叶总你跟上。”

 

叶修自问自己还在适应期,譬如那突如其来的新世界观,又譬如原来神棍……哦,不是,大师也是可以找人民警察获取情报的???

仔细想想还是很好奇,没忍住,他就问出口了。

 

黄少天领着他去坐地铁,可想着觉得在地底下风险略高,脚步一转还是决定坐公交。

听他问自己是怎么和韩文清认识的,也没多想就告诉他了。

 

“他啊,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嗯,不如说,他认识的其实是我爸?还是我姑姑来着?还是我爷爷?要不就是都认识?哎,我也不太记得了。”

 

叶修默然了一会才说:“你不想说可以不说啊。”

“什么?”黄少天发现自己顾着和他说话走过头,连忙拉着他的手腕拐回去,“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叶修看着自己被他拉住的手腕:“那位韩警官看上去不过三十出头,怎么和你父辈甚至爷爷辈先认识?忘年交也不用忘年成这样子吧。”

黄少天拉着他停了下来,眨了眨眼睛:“谁跟你说韩文清才三十出头?”

 

这下轮到叶修愣住了,随即又想,再怎么显嫩也不至于……加上韩文清的样子一点都不觉得是显嫩啊。

 

黄少天笑了,虎牙俏皮地蹦了出来。他带着点故作神秘,稍微上前一步靠近了叶修,颇为暧昧地凑到他耳边低语。

 

“韩文清啊,是僵尸,西方说法是吸血鬼。他还养着一条小狐狸精呢。”


评论(1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