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同人】【叶黄】叶总今天也见鬼了吗 02

*大概是单元式的灵异故事,就想走一个搞笑路线

*大概率OOC

*架空设定,叶总X黄大师

——

副标题大概是:保护我方叶总



02 沐浴焚香

 

叶修盘腿坐在自己在羊城的住处的客厅的茶几上,“被”称为“大师”的黄少天左手柳条右手柚子叶,念念有词地绕着他用手上的植物来回拍打和挥扫已经十五分钟了,这样子的情况还要持续四十五分。

 

叶修是面无表情的,穿着纯白色的棉质居家服,仔细看甚至有点看破红尘的架势。

 

从奠基仪式那天他当场晕过去醒来见到这位黄大师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这种阵仗每天都会来一次。

顺便一说,大师这三天住在他这里,据说奉命贴身保护他。

 

那天后续的处理实在有点过于混乱。

 

因为那些匪夷所思的原因,他已经三天足不出户了。

说出来其实连他自己都有点不信,现在担起把这莫名其妙的事件压下去的居然是七叔。

 

据说当天七叔比他醒来得快多了,基本上随行那白花油搓过去他就清醒了,一边让黄少天赶紧镇场和照顾叶修,一边赶紧让人把在场所有人都堵住不许离开,让行政和市场联合去应对宾客,他自己就去恐吓,哦,不对,是交代,向在场所有媒体交代。

 

一通操作下来,看上去好像也还可以。

 

究竟现在状况如何,叶修是不知道的。

黄大师禁止他这三天使用任何电子产品,所以他返璞归真地重拾纸质报纸——这还得拜托大师顺便带一份。

 

总之,暂时没在报纸上看到大篇幅的离奇报道,但他挖到了白骨是事实,理该属于法制新闻,不过报道却只有一小块,描述也很简洁,可以说没有更多详情。

案件还在侦查中不宜大幅报道,这个处理倒是可以理解。

 

听黄少天说,当场七叔和媒体们的“交代”还算顺利。

虽然他们在现场的看到了不少奇怪的画面,但是拍下来的却真的没什么。

客观描述就是他叶总一铲子下去中了白骨爪子惊吓过度晕过去了。

为了他叶总的颜面着想,据说统一口径用了低血糖——毕竟叶总勤劳过人,容易废寝忘餐嘛。

 

“建国以后都不许成精了,这些大大小小正经的媒体当然不能怪力乱神了,还想不想混了?”

 

黄少天说给他听的时候满脸不以为然,也不知道是谁在自己刚醒来的时候叨叨着这次盖都盖不住。

 

正经媒体是压住了,但是自媒体倒是没法子的了。

听说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说法都出来了,五花八么的,一个个都讲得跟真的一样。

 

“互联网时代嘛,这个就没法子啦。学七叔说的,只要正经消息正正常常,这些小道消息就当炒作呗。”

 

说着,黄少天双手一摊,耸了耸肩。

 

但是新盘刚奠基挖出白骨是事实,这真的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还想说打响第一炮,这恐怕已经凉透了。

 

叶修换了个盘腿的姿势,心里各种盘算着,忽然就不小心被柳条拂过眉梢,下意识就“哎呀”了一声。

他抬手摸了摸眉骨,相当无奈地看着跟前的黄大师。

 

黄少天穿着白色的外衣,套着浅驼色带兜帽的及膝风衣,穿着牛仔裤和帆布鞋,斜里挎着一个故宫文创出品的帆布包,一副抽空睁开半只眼瞄他的样子。

 

叶修觉得那样子像极了巡堂班主任逮开小差的学生。

 

“说了这个时候要心无旁骛啊,想那么多小心走火入魔。”

 

这样配合你三天的我才真是走火入魔。

叶修差点没忍住把这句话怼回去。

 

说回这三天,他的状态其实真的越来越好,如果不是这样,他会真的怀疑自己配合了这三天是自己有病。

 

刚醒来那会儿虽然被他握着手舒服了一点,可之后还是头晕目眩还带不时发冷,间或还有点胸闷想吐,微弱的头痛一直在持续,让他总想睡觉。

 

黄少天告诉他,他这副状态看医生一点用都没有,只有他能打救他。

叶修当时还真不信邪,果断先选择了科学,结果去到医院一通消费下来说他屁事没有。

他惊呆了,把自己的症状又叙述了一遍,结果大夫露出怜悯的眼神,说他莫不是工作压力太大这都是心理作用,建议他好好休息一阵子。

 

那感受实在难受,正当他犹豫的时候,在医院一出来就见到黄少天朝他笑得灿烂,虎牙似乎都能反光,让他不由自主地思索他究竟用了什么牌子的牙膏。

 

-你……一直跟着我?

-我不跟着你,你这会儿怕不能好端端杵着了。让你不信邪吧?不信不信还得信。你七叔抽不开身,千叮万嘱,就这么把你托付给我了。我既然收人钱财当然要负责到底啦。

 

于是这三天,他就是清心寡欲,斋戒焚香,听从大师的安排,大师让干嘛就干嘛。

 

是真的焚香。

黄少天掐了掐指,问他住哪,他报了个地址,他点了点头,就说可以回家。

一来就掏出了个八卦镜先挂在他家大门的门背上,然后掏出了个罗盘就满屋子转,嘴里叨叨的是当地的方言他也听不懂。

他就这么看着他走了两圈,看他在好几个角落……盖戳?

 

好奇之下,他走过去一看。

那戳应该是符。

略高端。

 

随后眯着眼看符戳的他就被大师撵着进了自己主卧的浴室。

只见大师看了一圈,一脸严肃。

 

“没有可以泡你整个人的东西,没办法了,你自己认真点,仔细给自己搓吧。从头到脚,用65摄氏度的水,不能高也不能低,使劲搓,从头搓到脚。别怀疑只管做,别偷懒难受的不是我。”

 

说完,大师拉着他的手从那个帆布包了掏出了一大把柚子叶塞了过来。

 

他还肃穆地补充了一句:“搓够半小时,知道了吗。”

 

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叶修还真做了。

没想到搓着搓着就觉得舒服多了,一不小心真的搓了半小时。

 

他不得不怀疑了一下人生。

 

从浴室出来见到客厅的茶几被挪到了正中央,底下的地毯变成了另一条圆形的……这是什么八卦阵之类的吧?

挂墙的电视机被浅黄色的布盖住了,显得有些诡异。

电视柜上原先放的细碎小杂物被清理掉了,摆上了香炉,目下还燃着三柱清香。

 

嗯,是檀香型。

 

黄少天见他出来,把手拨弄的盘串三两下卷回手腕上,指示他换上沙发上那套白色的居家服。

 

叶修捧着那套衣服陷入了沉思。

这么多东西……他从哪里弄来的?这些明摆着不是他家的东西啊。早就带来了的?临时买的?其他都好说……那个看上去不算小的香炉……能塞他那个帆布包里面吗?

 

他要不要问?

如果大师回答他“别问,问就是天机不可泄露”的话怎么办?

 

叶修再次陷入沉思。

 

于是,早午晚三次柚子叶搓澡半小时,早晚清香三柱,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每天正午在茶几上打坐给大师左手柳条右手柚子叶抽打一小时……

如此三天,谨遵大师的嘱咐,叶修觉得神清气爽了,胸不闷了,头不痛了,也不发冷了,就是有种自己像入了邪教的感觉。

 

现下,他觉得自己再不拯救一下自己,搞不好真的就要信邪了。

 

“大师。”

“哎,别见外,叫我少天就好。大师大师的,虽然我是,但是听上去年纪就挺大的,让你一个年纪比我大的人这么叫我,我就有点别扭。”

“……”

“对了,你想说什么?”

 

叶修被他这么一打岔就有点泄气,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支撑着他,他作为唯物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怎么可以输。

 

“少……少天,我好歹都是个社畜,那么大家公司等着我呢,你看这什么时候到头。”

 

黄少天挑了挑眉:“这会儿完了就可以了,完了我就走了,你有需要再call我。”

 

送他出门的时候,叶修都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

总有种这不科学的感觉。

 

可轮不到他细想,他马上掏出自己的手机和平板,先是拨通了邱非的电话,一边换衣服一边让他做简报,然后风风火火地出门要赶回公司。

 

下午一点十五分,叶修等着红绿灯看了看时间,估计自己两点能到公司。

走了一轮车,他估计自己要再等一趟。

正回想着邱非刚才的简报,他不经意一眼,从中央后视镜看到了……暖杏色长裙、柔软飘逸的长发……

 

“这里危险,快走。”

 

那从脑海中间炸开的声音又来了。

于是他又开始冒冷汗,发冷、胸闷头晕头痛……

 

靠——

 

绿灯了,叶修忍着不适,在红绿灯前的调头位调头迅速闪到路边车位把车子扔下。

他才下车就听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辆大型货车拐弯翻车撞翻了一片……顿时一片惊慌混乱,惊叫声呼救声此起彼伏。

 

他呆了,这要是他刚才没调头顺着绿灯走不就…………凉了?

 

这么一想他觉得自己更凉了,生平第一次抖着手掏出电话翻出了黄少天的电话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接通了,那头传来那人元气十足的嗓音。

 

“Hi~叶总,信邪了吧~”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