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钻禧 08

*预警见首章

*花织 鸟芹 林雅


08

 

“类!类!我回来了!”顺平才踏进家门就元气地叫唤着,刻意先让对方知道自己没事。

大声呼唤之后没见到人,佣人掩着嘴笑着给他指点了方向。

顺平撇了撇嘴,甩下身后不紧不慢跟着进来的鸟饲,径直往会客的小偏厅去了,心想着是谁掐得时间这么准来找花泽类呢?

 

鸟饲嘴角噙着浅笑,看着顺平的背影,目光却扫过玄关处摆放的鞋子。

他一边慢悠悠地跟着朝偏厅走去,一边在经过佣人的时候不经意地问了句:“谁来找类少爷了?”

佣人抬起了头,据实相告:“是之前来访过的,顺平少爷的同学,元晴少爷。”

鸟饲轻轻颔首,心里觉得有趣起来了。不料,他才刚走近,就听到顺平语气不善的喝声。

 

“你们在做什么!”

 

顺平也是想不到。原本才下飞机没多久,就收到好友的电话来慰问,虽然身体有些不舒服,但是心情还是很不错。之后被那小题大做的花泽类一定要架着去医院检查,嘴上不说心里还是高兴的,但是也知道对方离开这么多天会很忙碌,而且又偏偏要鸟饲来接机,就赶了他回去。

 

原本想着花泽类那又无辜又舍不得的表情,最后还是支使鸟饲送他去检查,纵然一路上又被鸟饲这样那样的语言碾压了一眼,顺平心里还是高兴的。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念着花泽类,走走过场就催着鸟饲赶紧回家,一回来会见到这样的情景。

 

花泽类和元晴靠得很近,顺平一拐进偏厅就看到花泽类抬手细致而温柔地将元晴左边的头发轻轻捋到耳后,然后微微俯下身去,贴着对方的耳朵在耳语着什么。

 

顺平并不蠢,这前后思索一下,也知道这不是巧合。

 

随后而来的鸟饲也刚好看到花泽类就算听到顺平的声音也还是慢悠悠地说完之后才缓缓直起身来,之后才懒洋洋地转过头来朝他们二人一笑:“怎么了?顺平这么大声,你同学还在呢,不怕失礼么?”

 

元晴好像还在愣神,双眼发直,凝视着某一点,直到听花泽类这么说后,才缓缓地抬起头朝顺平看去。

 

顺平咬着后牙槽,蹙着眉,明摆着一脸不高兴,见花泽类这么笑着随口一说看向自己,那目光还是和之前分别的时候别无二致,他胸口那股怒火就烧得更加旺盛。

此时见元晴终于有了反应,知道朝自己看来了,顺平的目光落到了他身上。

 

元晴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见顺平轻慢地笑了起来,带着一丝轻蔑和冷意,他顿时就闭了嘴。

在那所学院里,一直都只有自己是和周围的人都不一样,一直都格格不入,他自己也非常清楚以自己在话题的流言蜚语有多么不堪入耳。

是顺平偏要将他揽到身边,那些人才碍于他的身份家世而一一闭嘴,这才还了他一个清静的校园生活。

如今……

 

元晴在顺平的目光注视下,终是什么都没说出来,慢慢地垂下了眼眸,就这么站着一言不发。

 

顺平简直要被他气死了。他瞪了花泽类一眼,怒气冲天地就转身跑走。

 

鸟饲也没有拉住他,他的注意力一直都放在元晴身上,此刻也主动朝他开口:“需要我送你回去么?”

元晴晃了晃神,才有些失魂落魄似的摇了摇头:“我自己就可以了。”

“我送你吧。”鸟饲倒是一副恪尽某不知名义务的姿态,礼送对方离去。

 

那头送走了元晴,转头鸟饲就发现花泽类不见了,也就径直往他的书房走去。

 

书房里的花泽类站在落地窗前,眯着眼享受着日光,一副快睡过去的样子,十足一只晒太阳的猫。

鸟饲连门都没敲,直接就进去了:“你在打什么坏心眼的主意?”

“啊,我好伤心,原来在诚一心目中我是这样子的人。”花泽类平淡地说着,语调都没有一丝起伏,反而朝鸟饲招了招手,示意他到身边来,“那孩子是来求助的,我可是很诚心地给出了帮助的建议啊。”

鸟饲顺他的意思来到他身边:“为了日向彻?倒是个很知道感恩图报的人。”

“对吧?”花泽类这才逸出了一丝笑意,身体一偏,干脆直接地整个人靠到鸟饲身上,一手攀着他的肩膀,神秘兮兮都凑到他耳畔,“见他是这样的一个好孩子,我都不忍心了,只好直接跟他说了实话。”

鸟饲完全不吃他这一套,只是淡然地瞥向了他。

花泽类在鸟饲耳畔低笑起来:“我跟他说,我对NI没兴趣,我有兴趣的是日向彻,想要的也不是NI,而是日向彻。”

鸟饲对他这样子的说法也只是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角:“你玩得倒开心,顺平可生气了。”

花泽类挨着鸟饲的肩膀叹了口气:“对啊,怎么办呢?你说我以前是不是太宠他了?”

 

现在才说?你好意思?鸟饲推着眼镜腹诽了一下。

 

——

芹泽安静地坐在床边,看着病床上像只是睡着一样的父亲。

如果不是周围那些密集的仪器,还有规律的机械声响,芹泽倒觉得这样子的父亲意外地亲切,比起他清醒的时候慈祥多了,这么躺着倒是一副安详的神态。

 

芹泽就这么安静地坐着,听着那些规律的“嘀嘀”声音,有时会变换一下姿势,可是无论他怎么看,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还是安详得那么陌生,和记忆里严厉又冷酷的模样截然不同。

 

慢慢地,芹泽就忍不住开始说起话来:“我已经接手了芹泽集团,董事会也顺利通过,那些叔叔伯伯们看在你的份上,总算让我坐稳了执行主席这个位,目前来说,没什么大问题,你可以放心。”

说完,芹泽停顿了一会,挺直了腰背,朝床上那昏迷中的老人又仔细地瞧了好一会,之后就像泄气一般垮下了肩膀,不过他倒是继续说着。

“哥哥的事情,你也不用担心,不会有人知道真相的了。我跟葛西仔细谈过了,他于心有愧,会对芹泽家殚精竭虑的,所以我也不跟他计较他和大嫂的事情了,而且哥哥也死了,不是么?我如今正是用人之际,就当这事揭过去了。再说当初,如果不是哥哥一念之差,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说完,又是一阵死寂一般的静默,除却那些维系着生命的“嘀嘀”声。

这时响起了有礼的三下敲门声,没等芹泽应声,来人就径自开门进来了。

芹泽慵懒地回过头去,无甚惊喜地看到了成濑那张不怎么样的脸,于是也百无聊赖地转回身去。

 

成濑倒是完全不介意,自顾自地走到他身后,凝视着那位昏迷不醒的老人好一会之后,才缓缓开口:“日向彻被拉下马了,朝比奈恒介顺利上位。”

“哦,然后呢。”芹泽托着下巴,兴致缺缺地应着。

“之前日向彻抵押了自己的股份给银行融资,给予了客户一定赔偿,也叫勉强止住了股价的下挫,如今换掉了他,朝比奈一上来就是一番姿态,还声言会和JI高科签署合约,共同承接下PF这个项目,一道开发。如今NI的风向暂时算叫做吹向了好的一边。”

 

芹泽总算抬起了头朝成濑看了过去:“你之前去‘好奇‘的时候,有好奇到什么证据之类的东西么?”

成濑垂下眼眸,对上了他那双闪着光芒的大眼:“刚好认识了一个叫做远野的人,和那些泄露事件好像有些关系。”

“领,我觉得身为良好市民,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应该挺身揭露的,你说对不对?”芹泽一脸凛然。

成濑轻轻一笑:“说不定就有别人会挺身而出呢?”

 

芹泽抿了抿唇,又转回去看着病床上昏迷的父亲:“你觉得我们应该置身事外?”

“静观其变就好,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不做为妙。”

“可是,我还是对日向彻很有兴趣。”

“那就等结果出来了,再看看怎么做。”

 

芹泽点了点头,翻出了手机,编辑起了简讯。

成濑扫了一眼,瞄到收件人果然是鸟饲:“你倒是殷勤。”

“喜欢他嘛,没办法。再说了,多点走动,打好关系也对我们有利啊。”

 

——

看上去一连赌气了很多天,花泽类和鸟饲的面子都不卖的顺平其实关在房里倒是显得很平静。

这几天,他都盯着那天生气回房一眼就看到的搁在自己案头的这纸条。

其实这几天他都在思考这纸条上写的东西,也没什么心机去生之前的气。

到得今天,他终于下了决定,于是在浴室里将纸条焚毁了。

 

——

雅之夹着PAD大步行进着,脚步如飞地跨进了某只非常喜欢混迹的星级酒店。

熟门熟路地上到了泳池,果然见到林诚司聚众开着泳衣派对,多少波涛汹涌倒是一派好风光。

 

雅之略微鄙视地咋舌了一声,还是毫不犹豫地朝林诚司走去。

 

林诚司正拥着两个身材火辣的嫩模调笑,听到熟悉的皮鞋声,干脆地后仰看去,在倒竖的视线里,果然见到他那个能干的助理。

他痞气地笑了起来:“小雅之,要来跟我一起玩吗?”

“玩你个头,有正经事找你。”雅之翻了个白眼。

 

林诚司“欸”了一声,挥了挥手摒退了那两个嫩模,趁雅之走近一把伸手将他拉到自己怀里,仰头就要去咬他的耳垂:“有什么正经事要下班之后才说啊?”

雅之一手盖住了他的脸,阻止了他的举动:“朝比奈恒介被捕了,你说呢?”

林诚司调整了一下坐姿,圈着坐在自己大腿上的雅之歪了歪头:“那关我们什么事?”

雅之一手环着他的脖子,甜甜地笑了起来:“有利可图,无宝不落,听过了没?”

林诚司倒是翻着眼睛看他:“你应该知道,盯着NI的是谁吧?趟这浑水没好处。”

“谁说要蹚浑水了,趁机摸点好处也是可以的,鸟饲才没那么小气~”

 

林诚司缓缓地笑了,笑得一副立心不良的样子,一手拍在雅之的腰上:“怎么突然这么积极工作了?”

雅之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颊:“因为我发现自己不努力一点,靠老板你就要吃西北风了。”说着,他一副西施捧心的样子,“我命苦。”

 

林诚司“呵”了一声,顺手就将他掀下去,摔进旁边的泳池里,然后罔顾那谁骂的一片七彩,径自又去扑那些娇笑着如蝴蝶一般四散的青春肉体。


评论(16)
热度(3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