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2 02

*哦哟,我终于开始填这个了【。

*继续在这边这个舞台玩私货……经过第一部玩脱了之后,总感觉第二部的画风都不太对了……

*这坑真是久得都没人记得了_(:з」∠)_

*前面因由还请看 《黑白变奏》

*在这里附上 01 的链接


02

 

段野看着深町传过来的,关于芹泽直人和鸟饲诚一的资料,不由得深思起来。

那个长得很像他青梅竹马的男人果然是叫做芹泽直人,让深町调查这个名字,却牵扯出了这个叫做鸟饲诚一的……还和自己长得有七八分相像……

虽然在资料上显示二人是表兄弟的关系,但是……只看这二人这么官方的履历,都已经能看得出种种疑点,怕且背后还有……深町查不到的部分。

撇开芹泽直人前警察身份、又是芹泽家唯一尚存的一人不说,光是这个叫做鸟饲诚一的这前搜查一课管理官的身份……真是足够勾起人的兴趣。

段野推开了笔记本,掏出了烟纸和烟丝,开始卷起烟来。

说来居然有这么两个关系匪浅的人和自己和郁夫长得那么相像……这芹泽主动来接触自己又为的是什么?

一边点燃着卷好的烟,一边段野决定给自己的好搭档打一通越洋电话。

既然这二人都有一个前警察的身份,深町够不着的话,只好拜托自己那现役警察的搭档了。

 

给郁夫打完电话之后,段野转动着椅子,面对着落地窗外的夜景。

不管这叫芹泽的家伙有什么目的,自己首先要解决的还是这一次的任务。

段野心里明白,既然是关系重大的交易,何时轮得到自己这么一个连直参都不是的下属组织的少当家来担当。然而我孙子桐乃却指名让他过来……怕且只是让自己来当一个幌子,自己有本事的话,这功劳就是白给的,没本事折在这里的话,也就只是这种程度了。

段野想得明白,因此也乐得自己孤身一人光明正大地通过正常途径过来。

如果真有什么要应付的,自己一人还好脱身一点,何况这么一来他就只是一个平凡游客了,搞不好还能向香港警察求助呢。

现下人是和童日进碰过面了,他就唯有静观其变了。

 

“诚一,要是段野龙哉就这么死在香港了,你打算怎么办?”

芹泽枕着鸟饲的大腿,蜷缩在狭窄的双人沙发上。

鸟饲轻轻地抚着他的手臂,目光一直在停留在电视屏幕上:“怎么现在才问这个问题?”

“你不想说,那当我没问过吧。反正你知道我向来对你想做的事情都没兴趣……”

芹泽说得轻描淡写,却让鸟饲轻轻笑了笑。

他抬手揉了揉芹泽的头发:“说到这个份上,那你还帮我?”

芹泽翻了翻身,仰躺着,伸手去拉他的领带:“因为,你是你啊。”

 

鸟饲抓住了他的手,低头看着直勾勾地看向自己的芹泽。那双澄亮的眼眸里曾经有过迷惘、痛苦、愧疚、挣扎、彷徨甚至是绝望……如今却只是澄澈地倒映着自己的身影。正如这人曾经有家人、有发小、亦有搭档、伙伴和朋友,原先是家世显赫,理应前程万里……如今也独独只剩下自己一个了。

而自己,也只要他一个。

 

“段野龙哉和他的搭档正在调查的事情很有趣,如他够格,我们可以和他们合作,如果他真就这么交代在这里的话……也不要浪费他的容貌就是了。”

鸟饲握住了芹泽的手,淡然地说道。

芹泽轻轻动了动手指,缓缓地扣住了对方的手,满意于这十指相扣。

他垂着眼帘,嘴角含笑地问:“那你比较想要哪一种结果?”

鸟饲就这么将自己一手搁出去给他摆弄:“顺其自然就好了,你也不用刻意为之,哪种结果对我来说……都一样。”

 

段野倒是没想过这袭击来的如此简单粗暴到愚蠢的地步。

见过童日进之后不久,他从组织直接收到消息说让他到指定地点看货版。想不到一来就是这么大的阵仗欢迎他一个人。

段野躲在货柜后头换弹匣,谨慎地探头察看情况。

童日进那边的人一个都没有,这群袭击他的人也不知道是哪一路的人马,只是水平有限成这样,让段野隐隐有种被侮辱了的感觉。

看样子深町那条不确定的消息现在也能确定了,段野丝毫不怀疑,组织与利高拿的交易已经在另外的地方顺利完成。

现下,他只需要想自己怎么全身而退就行了。

段野心里默默数着人数,自己剩下的弹药肯定不够,只要能退回到车上就行了。

 

芹泽好整以暇地挨着停在一边的机车,有滋有味地吃着出门前顺手捞的冰棒,一边听着不远处零落的枪声,还有匆忙急切的脚步声等等杂音。

希望这群人不要太没用就好,不然不知道诚一会不会满意。不过进兴社现龙头杜亦天手下的人大多是蠢货,不然也不会才抛这么一个这么明显的诱饵都会上当。如果换成是新归来不久的江世孝,怕且还能多往来几个回合。

进兴想扩大势力,但是被老派的洪兴挡住了去路。苏星柏在陈浩南身边正当红却不安份,杜亦天对新归来对自己有大恩的兄弟江世孝心存忌惮……

虽然有趣,不过终归也不关他和诚一的事就是了,能相互帮助的话就互相共勉就是了。

 

芹泽吃完了冰棒,盯着那根残余物看了好一会,看了看四周,却在听到越渐靠近的脚步声后,只能随手将小棍子先塞在机车的缝隙里,待会儿再处理好了。

芹泽将黑色的风衣穿上,将拉链拉到最高,扶起了机车,脚一踢将地架收好,接着腿一跨就骑了上去。他戴上了头盔,掀开了挡风板,等着那接近的脚步声。

 

段野心想自己还是有点太小看这群人了,毕竟对方才是地头蛇,自己这条算是过江龙好了,一时半会也强压不过,何况还只有自己一个。

等他发现的时候,却发现对方似乎是颇为熟悉地形,都一个劲地将他往这边堵过来。

段野心中冷哼,心想着也只能见招拆招了。

一个矮身躲过一枪,朝着往前继续跑,却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芹泽直人。

段野心中却只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只见对方朝自己露出了微笑,随后有个什么东西沿着抛物线丢了过来。

段野顺手接住,是个头盔。

芹泽比了比手势,指了指自己的机车后座。

逼近的敌人还有伴随而来的枪声都说明现在并不是谈话的时机,段野也不犹豫,他快步朝芹泽走去,一边戴上头盔,利落地跨坐到他的车上。

既然对方都如斯大费周章了,他也不好意思不承他的这份情。

芹泽将头盔的挡风板盖下,档位一变,一加油,就飞驰而去了。

由于都带着头盔,也听不太清楚背后那些追来的人都在谩骂些什么了。

 

路上,段野倒是有些带着些坏心的试探,可以用力地抱紧了芹泽的腰。只觉对方僵了僵之后很快就恢复自如了。

芹泽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小码头。

二人解下头盔下了车,段野却见芹泽有些奇怪地在那台机车上拔了根什么东西出来,他也不在意。

芹泽回头见段野站在原地不动,便用眼神示意他跟上。

段野见他脱下头盔之后是一头利落的短发,和数天前初见的那头长发完全不一样。他一边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一边随口搭着话:“你原来是短发?”

芹泽回头瞅了他一眼,并没有回答。

停靠在码头边上的是一艘小艇,艇上倒也灯火通明。

段野跟着芹泽上了艇,才发现内里还算宽敞。

芹泽招呼着船家,段野看到船头还站着个人,虽然心中对这个人是谁已有定数,但是他却不作声。

小艇开始缓缓地驶出,芹泽越过段野,朝船头那人走去,上前就从后抱着对方的腰身,那人似乎回身回抱着他,顺势将他往怀里带。

船头那处有些昏暗,今夜的月色也不算明亮,但是段野依然看到了那二人在接吻。

还真是……一目了然的关系……虽说有些震惊,但是段野却神色自如,一如往常。

然后,这二人就这么毫不避讳地牵着手走了过来。

灯光之下,看着这么两个和自己和郁夫这么相似的人如斯亲密无间地站在自己面前,段野还是禁不住觉得有点出神,但是他很快就收敛了心神。

 

鸟饲朝段野浅浅一笑:“想必,我和直人应该是不需要自我介绍了的吧?段野龙哉?如果说需要我和直人自我介绍的话,那今晚的会面就没什么意义了。”

段野盯着面前这个和自己七八分相似的男子,那双藏在深色镜片之后的眼眸更显深沉。他也礼貌一笑:“原来从我被指派到香港起,想要见我的,就是搜查一课鸟饲前管理官啊……”

然而这初次交锋却被意外打断。

芹泽不知道何时已经在矮桌旁的小凳子上坐下,他仰头看来的样子一脸的不满:“我是来吃艇仔粥的,你们有什么要谈也坐下来边吃边谈,不要妨碍我。”

段野眼看鸟饲一脸面无表情地纵容着对方的行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违和感。

 

童日进端着两杯红酒来到了程亮身边,一边放了一杯在他面前,一边自己轻轻抿了一口:“刚才不是已经有消息回传,说交易已经顺利完成了么?”

程亮端起了红酒,只是轻轻地晃着杯中的酒液,嗅着红酒的香气,却没有喝:“那个叫做段野龙哉的,应该已经和鸟饲他们碰上面了吧。”

“怎么?你觉得我帮阿蝶不好?”童日进半趴在桌上,噙着笑,瞅着身边的程亮。

“利高拿现下需要资金周转,这笔交易也不过是因时所需,而且……严格来说也不过是个中间人……苏星柏野心不小,但是他想要上位那是不可能了,洪兴的话事人都只认陈浩南一个,想要自立门户他也还未够实力……”程亮并没有回答童日进的问题,只是说起了别的事。

童日进耸了耸肩:“苏星柏虽然危险,但是作为合作伙伴还是挺不错的,再讲,不论他这次是不是背着洪兴自己搞小动作找上我们出货,他现在始终都是洪兴的人,不妨事。至于他背地里有没有跟江世孝勾勾搭搭,那不关我们的事。”

程亮皱了皱眉,并不说话。

童日进拍了拍他的手背:“利高拿是黑是白都无所谓,存在与否也无所谓,现在也就只是这样了……你知道的,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之后,我早就随遇而安了,费太多心神容易早衰。”

“但是你却是真心愿意帮助……芹泽直人。”程亮没有说化名,直接就将本名说出来了。

童日进忽然朗声笑了起来,用自己的酒杯轻轻地与程亮的碰杯:“难得见程大律师说这么酸的话。”



评论(10)
热度(4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