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25(完结)

*终于平坑,撒花~

*然后我就撒丫腿子去开新坑了开森~~~

*不谈逻辑不谈智商,反正没有……………………


25

 

一年后——

 

高仓奏低头揭了揭衣袖,看了看手表显示的时间。

离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是自己太早来了。

正是这个时候,高仓奏就看到了两个熟人往自己这边走来了,他不由得站了起来,露出一个微笑。

矢野拽着有些不情愿似的的日向彻,远远就朝高仓奏招手。

高仓奏看着他们有些拉拉扯扯地坐了下来,自己也跟着坐下,禁不住笑了出来。

没意外地收获了日向彻的一瞪,矢野当即不赞同地看了日向彻一眼。

高仓奏朝矢野摆了摆手:“没关系,他现在是我老板呢。”

 

一年前,在解决了林诚司之后,高仓奏就辞去了警察一职。当时知道了这件事的矢野在跟日向彻商量过后,出于报答的心情找上了高仓奏。

在了解过高仓奏的需求之后,为他提供了安保的工作,于是日向彻就成为了高仓奏的老板。

虽然日向彻觉得自己绝对是最憋屈的老板了,特别是面对高仓奏的时候。

 

矢野张了张嘴,却被高仓奏打断了话头——

“你今天约我出来有什么事?”

 

说着这话的时候,高仓奏不经意地扫过矢野和日向彻左手无名指上佩戴的对戒。

一年前所有事情解决之后,日向彻和矢野都不记得被林诚司控制时候发生的事情,顺平几乎是马上就离开了,所以所有面对这二人的善后工作都落到了高仓奏身上。

而不擅长说谎的高仓奏,也只能避重就轻、简明扼要地说明一次。

反正日向彻是不满意这个答案,但是矢野并没有强求。总之矢野就觉得自己和日向彻还是再欠多一次人情了。

对此,日向彻表示不同意,当初他可是有付钱给顺平的,后面这事情他们才是被卷进去的吧。

但是矢野不赞同他的看法,于是日向彻只好赞同矢野的看法了。

如今能看到他们看上去过得相当不错,高仓奏自问也挺替矢野高兴。

 

矢野笑了笑:“听说顺平先生最近会回来,我只是请你到时候通知我一下,我还是想亲自向他道谢。”

高仓奏点了点头。虽然他并不觉得顺平会愿意见矢野,但是既然矢野有这番心意,他也是可以替他传达一下。

“另外就是,想向叶藏先生问好。”

闻言,高仓奏抬了抬眼,正好对上矢野那了然而体贴的笑容。

他垂下了眼帘,啜了一口咖啡,点了点头。结果矢野其实还是来关心他啊……看一边的日向彻还跟个大孩子一样鼓着双腮闹别扭,却依然陪着矢野来了……高仓奏自问很感谢他们的这份心意。

“我会替你传达。”如果叶藏听得到的话……高仓奏甩了甩头,意图摆脱这种消极的心情,才接着说,“我才是要谢谢日向老板愿意将那幢别墅出借至今。”

“反正我也没用……当初也就是买来放着……”日向彻托着下巴,没有看高仓奏,只是随意地拨弄着搅拌用的小调羹。

 

那幢别墅正好在本市那唯一的灵山里,也是一年前林诚司自己选择的“葬身之地”,如今也是安置叶藏的最佳地方。

 

“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高仓奏说着就准备让人结账。

矢野按下了他准备拿走账单的手:“去看叶藏先生么?”

高仓奏也不掩饰,只是笑了笑,点了点头。

矢野也笑了,他取走了高仓奏手中的账单:“那你先走吧,我和彻还准备吃点东西。”

说着,矢野就伸手搭上了日向彻的手臂,朝他灿然一笑。

日向彻睨了他一眼,似乎是完全没辙地点了点头。

高仓奏也不继续客套,取了外套,挥了挥手就走了。

“啊,顺平先生回来了的话,记得通知我。”矢野站了起来,朝高仓奏的背影再次提醒。

高仓奏头也没回,只是继续挥手示意,表示他记下了。

 

矢野还是有些担心地看着高仓奏远去的背影,可惜他身边有个煞风景的真的开点起单来了。

矢野斜睨着他。

日向彻眨了眨眼,一脸无辜地表示他是真的饿了。

 

山上·日向别墅——

 

高仓奏进门的时候就没看到人,他熟门熟路地往一楼内里的房间走去。

一推开房门,一股寒意迎面扑来,让他不由得拉了拉衣服。

“你来了。”

角落处传来了声音,高仓奏一回头,就见到在角落里靠墙挨着的龙崎郁夫。

高仓奏朝他点了点头,就看向了躺在正中央的床上的人,那是他的恋人,大庭叶藏。

整幢别墅之所以选这个房间安置叶藏,据说是因为这个房间是灵脉流经之处,灵气充沛,这有助保存。

床上的叶藏肤色雪白,几近透明,一头乌黑亮泽的卷发,唇色艳红动人,双颊还泛着淡淡的绯红,神色安然,仿佛只是熟睡着,还带做着美梦的那种。

如果不是他周身散发的寒气乃至让整个房间的温度都让人有些不适的话,或许就更加像只是正在安睡了。

叶藏现在的状态也不知道该如何归类,总之他嘴中含着冰魄寒玉,非常完美地被冰封了。

高仓奏想要再走近一点,却被龙崎阻止了。

“你再往前就会碰到结界了。”龙崎双手环胸,抬眼扫了他一眼。

高仓奏回头看着他。

龙崎耸了耸肩:“结界可从没消除过。你放心吧,以现在这种环境加上冰魄寒玉,将大庭叶藏冰封个上百年完全没问题,问题只是你没那么长命而已……”

高仓奏并没有在意他话里的意有所指,只是问:“顺平有没有明确说什么时候回来?”

龙崎摇了摇头:“他只是说最近,没有具体时间,希望他能带着好消息回来吧。”

高仓奏看了龙崎好一会,才转回去继续看着感觉越冰封越美貌的叶藏,随口问道:“石川呢?”

“情况有点不是很好,我暂时将他关起来了。”龙崎答得轻描淡写,可是神色却很凝重。

 

希望顺平真的能带着好消息回来吧……

高仓奏想着,就禁不住想到一年前在这幢别墅里对上林诚司的时候……

 

一年前——

 

“机会应该只有那么一次,奏,听到我的指示之后,你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在进去之前,顺平再一次语重心长地跟高仓奏这么说着。

至于其他制造机会的方法,顺平并没有说,只是好像和龙崎达成了某种共识。所以就算高仓奏担心,也不会问,反正对方不会说。

 

一进门,一道身影就像出闸的野兽那样扑了过来。

顺平、花泽类和龙崎迅捷地闪开,石川挡住了来者的攻击,而闪身到他背后的是高仓奏。

攻击过来的是失去了常性的叶藏,他獠牙尽显,威慑地低吼着,眼见吸引着自己眼球的目标闪躲开去,他转身就想要往顺平那边扑去,石川迅速地拦截了他的动作。

“阿叶!”高仓奏尝试叫他的名字。

不料,叶藏居然真的顿了顿,疑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血红的双眼在他身上停驻了一会,然后对上了拦住他的石川。

这一现象众人都看到了,顺平一咬牙,不再犹豫,朝高仓奏说着:“阿叶,就交给你了。”

然后按照计划,带着花泽类,和龙崎一起对上一直在楼梯处看好戏的林诚司。

 

林诚司坐在阶梯上,双手搁在膝盖上,见到围上来的二人一鬼丝毫没有放在眼内,他看了那边的石川&高仓奏VS叶藏,舔了舔下唇,朝顺平说着:“真的没问题吗?高仓奏只是个普通人,你真的相信小叶藏还能记得住他?这可是分分钟让高仓奏去送死啊~”

那上挑的语调充满了挑拨和嘲讽,然而顺平只是冷哼一声:“你管好自己先吧。”

林诚司挑了挑眉,继而转向龙崎,他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小郁夫,你真的要对我动手?你下得了手么?”

龙崎咬了咬牙:“迟早都要有一个了断,我一定会取回阿龙的三魂。”

林诚司站了起来,他本身就很高大,此刻借着阶梯的高度,这样俯视下来,显得更加气势不凡,他敛起了所有笑容,包括眉梢眼角那些戏谑的轻佻,瞬间他整个人都像湖面一样平静,然而那平静之下却让人感觉到可怕的暗涌。

他不屑地撇了撇嘴角:“就凭你们?”

大战,一触即发。

 

坦白说,高仓奏作为一个普通人,无论在速度还是力量上都不是如今的叶藏的对手,所以主要负责缠斗叶藏的,是拥有非人力量,被顺平视为人不人鬼不鬼妖不妖的石川。

但是起码高仓奏还是能看得出来,石川只能勉强缠得住叶藏,长久下去一定不行。

顺平说过,要他自己制造空隙,将冰魄寒玉塞到叶藏口里。

今天,他不由得握了握枪柄,顺平给他的那把……

其实高仓奏自己早就有觉悟了,他需要一个机会……此时,他不由得分神看了在后面缠斗起来的数人。

那边似乎已经造起了结界,那么激烈的对抗都没有影响到这边。

花泽类飞在半空中,使用的是顺平原先的武器——弓箭。只是他的箭矢比较特别,凭空出现的泛着淡色金光的光箭,着地之后会消失。

如此,花泽类作为远攻提供掩护,维持着结界,适时放冷箭。

而顺平和龙崎则作为近战与林诚司近身缠斗。

顺平如今使用的是一对短剑,高仓奏此刻才知道原来他的双刀流的。

林诚司的拳脚功夫似乎并不足以应付龙崎和顺平,但是很多时候他都不闪避,尤其是对于龙崎,胸口的空门似乎是故意留给龙崎的,显然龙崎有所忌惮。

而且很多攻击他甚至不闪避,就算中了对他也似乎毫无影响的样子。

反而因此,让顺平数次陷入危险,幸好有花泽类的援护,于是顺平的攻击也有所忌惮起来。

 

高仓奏如今也只能相信同伴,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再说。

他将注意力转回自己眼前的战局。

石川已经明显有所不支,而且叶藏的视线一直都追随着顺平,不断想要摆脱石川往顺平那边去。

高仓奏开始计算着,以现在叶藏那纯直线的攻击和行为模式,如果他要到顺平那边去的话……

高仓奏开始跑了起来,他绕到了叶藏背后,正好挡住了他看向顺平的视线。

石川看了高仓奏一眼,忽然就住手推开了。

叶藏毫无意外地朝阻碍在中间的高仓奏而去,同时挥动着手,指甲一瞬之间变得锋利。

自己并不是现在的叶藏的对方,要制造一瞬间的空隙的话,只有这样了——

高仓奏面对冲过来的叶藏,窥准了机会,准备要避开要害。

叶藏一击得手,锋利的指甲让他的手变成利爪,轻而易举地刺穿了高仓奏的皮肉,叶藏的手穿透了他的身体,从左肩胛处透出。

高仓奏吃了一惊,这位置比他所预估的还要偏离胸口,那就是说叶藏出手的瞬间下意识就避开了他的要害!

高仓奏一咬牙双手搭上了近在咫尺的叶藏的双肩用力地钳制住他:“阿叶!!!”

随着他这一声呼唤,叶藏毫不留情地拔出了自己的手,顿时高仓奏的鲜血随着他的动作溅到了他的脸上!

甚至有鲜血溅到了他的眼里。叶藏条件反射地眨动起双眼。

“阿叶!!!”高仓奏再次呼唤着,同时将藏在舌底的冰魄寒玉吐出。只要将上面细细的朱砂符印抹去,放到叶藏嘴里,这宝物就会马上生效。

他顾不上自己的伤势,用尽全身的力气钳制住叶藏。

然而属于高仓奏的温热的鲜血,并没有激发叶藏僵尸的本能让他更加凶恶,叶藏还是静下来了,随着他眼睛的眨动,血红居然消褪了一点,双眸有一瞬恢复了一丝清明。

高仓奏见机不可失,连忙抬手接过嘴里的寒玉。

叶藏双眼有些木然地看向了眼前的高仓奏:“奏……”

高仓奏来不及感动,也不敢心存侥幸,只因他看得到那稍微消褪的一点血红又开始蔓延了。

他没有犹豫,拇指抹掉朱砂符印利落地塞到了叶藏嘴里。

寒玉很快起了作用,阵阵灼人的寒气散发开来,叶藏双眸一闭就往后倒下了。

高仓奏顾不上自己的伤势和那灼人的寒气,用没受伤的手揽住了倒下的叶藏。

然而很明显是雪上加霜,他自己也支撑不住了。

两个一起倒下的人是被石川接住的,石川先是将叶藏安稳地摆到一边,然后马上替高仓奏处理伤势。

他随口问了高仓奏一句:“还熬得住么?”

高仓奏点了点头,在看到叶藏安静地躺着,毫发无伤之后,才终于放下心来,关注着另一边的战局。

 

叶藏那边的战斗的完结吸引了林诚司的注意。

这也是顺平和龙崎的策略之一,所以顺平祝福过高仓奏无论他用什么手段都一定要快,只为制造一瞬间的空隙。

林诚司从注意到叶藏那边的异动就刻意拉开距离,等叶藏倒下的时候才眯了眯眼:“冰魄寒玉么?治标不治本啊。”

龙崎等的就是这一瞬间,他闪身从林诚司身后架住他的双手,用力箍紧,用自己整个身体对他做出钳制。

然而林诚司并不在意,他笑了笑:“有用吗……”

他话还没说话,花泽类丝毫没有犹豫的利索的两箭疾射而来,在林诚司瞠目中将他连同他背后牢牢架住他的龙崎一同钉到了墙上。

林诚司背上还垫着龙崎,他有些惊诧于现状:“你……”

龙崎嘲笑道:“是你让我变得这么强壮的,我怕什么给你垫背?”

林诚司的眼中卷起了一股暴怒,第一次出现了愤怒的神色。

这让龙崎觉得相当愉快。

然而未等林诚司顺利挣脱,迅疾而来的,是顺平的短剑。

从龙崎开始行动就紧跟而上的顺平,挥动着手中的短剑,从林诚司胸口中间往左斜刺进去,然后利落地往下滑动脱出一道长长的口子。

顺平还握着剑柄,抬眼就对上了林诚司惊怒交加的目光,他嘲弄一笑,刺入的剑尖一挑,他就知道他找到了,藏在林诚司胸腔里的东西。

“龙崎!”顺平低叫了一声。

龙崎激动得都带上了哭腔:“回来吧!TAchan!!”

仿佛回应着龙崎的呼喊,林诚司胸口处光芒一现,那团光就沿着顺平的法器迅速逃出。

感应着自己的七魄所在,那团光往石川疾飞而去。

花泽类适时撤了结界。

在感觉到藏在胸口的那牵制龙崎用的三魂要逃脱的那一瞬间,林诚司就使出了全力挣脱开了所有控制。

被他的力量震开的顺平只觉得血气一阵翻涌,喉头一甜,但是他硬是咽了回去。

而龙崎责备林诚司单手甩出去,花泽类连忙赶过去接住龙崎,可是也只是稍稍减缓了那冲击,最终二人都狼狈地跌落在地。

 

然而林诚司还是慢了一步,三魂与七魄之间的吸引是天然巨大的,石川早就做好了准备将疾飞过来的三魂安稳地收好。

林诚司终于是彻底被激怒。

他无视于还插在他胸口的短剑,低声笑了起来,似乎是真的找到了乐趣一样双眼散发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光芒:“小郁夫,总算你谋划了这么多年还算有点能耐!可惜,你以为这样子就有用了吗?应卦又怎么样?织部顺平算什么玩意?!”

说罢,他脚步一转就要往石川扑去。

可是他才一动,就感觉从胸口向四肢蔓延的一股熔岩一般的疼痛!这是他从来没尝到过的,从他变成僵尸以来,他就没尝过这样子可怕的痛楚!

林诚司当即有些承受不来地跪了下来,他的看到了自己胸前的短剑,目光凶恶地指向了顺平。

成对的双剑,另一柄正插在了顺平自己的胸口上,血迹从他的嘴角缓缓流下:“我是不算什么,但是你知道你现在为什么跪下了么?”

林诚司瞪大了双眼盯着他,模样甚是可怖。

顺平尽情地嘲弄起来:“有些禁术,必须要有相同血脉才能使用,多亏你吸了阿叶的血啊……林诚司。”

说着,顺平手腕一用力,将短剑刺得更深,这举动让林诚司也感觉到相同的痛楚。

林诚司双眼闪过一丝惊恐,随即又收敛了起来,目光也渐渐平静下来,他扯了扯唇角:“想和我同归于尽?你以为你撑得住吗?”

说着,他就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顺平吃了一惊,想不到他居然还能动,但是他的确撑不住,他才想说什么,一张嘴就吐了一口血。

突然,他感觉自己变轻松了,一股怡人的温暖将他包围住。

顺平愣了愣,忽然就骂了起来:“笨蛋!住手!你应该去对付林诚司!”

花泽类从后抱住了顺平,双手覆在他胸口处,源源不绝地将自己的灵力输送过去,护住顺平的心脉,他淡然说道:“鬼使,在必要的时候,是要成为主人的盾的啊。而且你不用担心……”

不知道何时站了起来的龙崎,鬼魅一样摇晃着往林诚司而去。

还在挣扎中的林诚司感觉到覆盖下来的阴影,他抬头一看,就看到龙崎一脸的面无表情。

龙崎伸手握住了还插在他胸口的短剑,那是顺平的法器,对他也有作用,所以他的手掌即时被灼伤了,但是他没有松手,于是一股皮肤被烧焦的恶心味道慢慢就弥漫开来了。

龙崎完全不将这当成一回事,握着剑柄手腕一动,完成了顺平未完成的部分,将短剑插入林诚司的心脏。

林诚司感觉到那股仿佛被熔岩烧灼着的痛苦瞬间全数涌向了心脏,让他的心脏仿佛一瞬之间就被爆掉一样。

他艰难地抬起头看向了龙崎,还是扯出了一个笑容:“只是心脏,可杀不了我的,小郁夫……”

龙崎的眼神平静无波,波澜不起:“不信命,自以为聪明地愚弄卦象,结果好像都凑齐了能杀你的条件……如果你什么都不做,或者阿龙和顺平根本就威胁不了你……”

林诚司依然只是轻笑着,那目光却依旧自负。

龙崎皱了皱眉:“请你还是去死吧。”

说罢,他挪开了位置,紧接着就是一声枪声突兀响起。

子弹从眉心穿透,没有打穿脑袋,而且停留在脑袋里。林诚司沿着子弹射过来的轨迹看了过去,只见石川扶着高仓奏,高仓奏用没受伤的一边举枪射击。

龙崎凉凉地说着:“如今你可以安息了吧,林诚司?你还是会死,只是杀死你的已经不是你所看到的天命了。”

说完,他也有点支撑不住,有些摇晃着单膝跪下,正正平时着林诚司的双眼。

林诚司消散前最后看着的人是龙崎。

他笑了,还是那种恶质中带着嘲弄和轻佻的笑:“你以为我输了吗?”

龙崎眼见林诚司对着自己无声地说完这句,就化成一阵光点转瞬消散了。

 

“住手……类……够了……”顺平有些气若游丝地叫着。

然而花泽类丝毫没有理会,他的使命就是保护顺平,他低垂着头,整个人都开始半虚化起来:“不能,直到确保你无恙之前,我不能冒这个险。”

泪水从顺平的眼角溢出:“我连你都保不住的话,我保住自己有什么用!”

然而花泽类却执拗地不肯住手。

顺平伸手握住了自己胸口处的黑曜石挂坠,一咬牙,从心底发出了呐喊:我以主人的身份,命令你马上住手!

然而等龙崎回护到这边的时候,花泽类已经不见了,只余顺平一个倒在地上。

 

虽然林诚司已经死了,也顺利取回了段野的三魂,可是如何取出石川左眼里的七魄还是未知,龙崎暂时只能将段野的三魂藏在自己体内。

叶藏被冰魄寒玉冰封了起来,但是谁也不敢保证让他醒过来的话会怎样,即便高仓奏说过,叶藏曾经有一瞬间恢复过一丝清明,但是他自己亲历过,也知道毫无说服力。

顺平没事,花泽类拼尽全力护住了他的心脉,总算保住了顺平的性命。然而花泽类却消失不见了。

 

“你打算怎么做?”龙崎看着一夕之间仿佛脱胎换骨一样的顺平,不再是以前带着些许天真和稚气,嘴上说着与他无关,但是却意外执拗于学道之人的指责。

如今的顺平冷厉而洗练,看上去相当可靠,却让人无法高兴得起来。

顺平定睛看着自己掌心的黑曜石挂坠:“类,他还在这里,我刻印过他,就算他灵魂不完整,我可以用自己的进行修补。”

他转过身来面对龙崎,脸色凝重:“我要去找恐山安娜,去找传说中的天域。目前的问题,总有办法解决的。阿叶和奏,还有石川……暂时拜托你了。”

 

顺平此去,就是一年。

 

如今——

 

顺平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回到自己家的。

不料打开门,就看到三张熟悉的面孔,当下顺平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应该生气。

是先叙旧呢?还是先问责为什么他们那么悠游自在地在他家呆着?

顺平站在门口,有些选择困难了起来。

“怎么了?”接着另一个人出现在顺平身后,极其自然地环着他的腰问着。

于是大家都有些不同程度的震惊了,并不是因为来者和顺平的亲昵。

龙崎惊奇地上前,瞪大了一双本来就够大的大眼,扑扇扑扇着看着那人还腻在顺平耳边耳语:“花泽类?”

花泽类抬起了头,朝他淡淡一笑:“好久不见。”

龙崎看了顺平一眼,可是顺平没理他。

于是龙崎不客气地上前对着花泽类就是一番上下其手。有体温的!有影子的!有脚有下巴的!实体!不对!是肉身啊这是!嗯……除了没心跳……

龙崎还没摸完,门又一次被打开,有一个人窜了进来。

来者气喘吁吁地抱怨着:“为什么不等等我的师父……”

顺平这才开口:“我、不、是、你、师、父。”

高仓奏这才找到了开口的机会:“顺平,怎么回事?”

 

跟着顺平回来叫着顺平做“师父”却被顺平一脸嫌弃的人叫做石末亮介,据说是天域里的人,相当厉害的一个名门高材生。

高仓奏和石川是不明所以的,听过就算了,可是龙崎就震惊了。

他抬头就问坐得远远的顺平:“你真找到天域了?你见着了传说中的恐山安娜?”

“我没见到恐山安娜,只是差点死的时候被一个自称麻仓叶的男人救了,然后告诉我怎么去天域。”顺平轻描淡写地说着曾经应该艰险万分的经历。

龙崎只觉一阵心绪翻涌,他再看回石末,这人相当年轻,看上去细皮嫩肉的,居然是天域的人么?

龙崎整顿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和思绪才开口问:“你为什么叫织部做师父?”

相当斯文而迅速地吃着高仓奏做出来的东西的石末闻言放下了自己的食物,矜持地抹了抹嘴,坐好姿势一副准备开讲的样子:“他厉害!”

说完,他捋了捋自己的头发,一副准备从头说起的样子:“如果引荐人不是麻仓叶,应该没人会理他的,可是他坚韧地在天域赖下来了!但是真正让我开始崇拜他的是,他是据我所知第一个真的将‘莲化生’实践并成功了的人!”

龙崎的神色晃动了一下:“莲化生?”

石末浅浅一笑,两个小酒窝相当可爱:“就是花泽类啊。”

然后石末就用着追忆似的口气开始叙述:“一开始我告诉师父关于‘莲化生’的方法的时候真是当成传说随便说说而已,谁知道师父真的去做了……用原先鬼使的介质黑曜石,用自己的心血做引子,将黑曜石当成种子,埋在了天池的莲池里,每天用自己的心血浇灌,靠着天池莲花滋养,将破损的鬼使重新养好,然后仗着自己的血引和刻印让鬼使借莲化身……我第一次见到成功的!下巴都要掉了,崇拜得不要不要的。”

龙崎听着,只觉得心神一震,每天都剖心取血?那是何等的勇气和坚韧?下意识就往顺平看去,然而顺平却只是一副局外人的样子在吃东西。

高仓奏和石川都是听着懂一半不懂一半,大体能意会到个中的危险和艰辛,都呆了一阵。

花泽类坐在顺平旁边,见龙崎看过来,也只是浅笑一下,就继续给顺平挑出他不喜欢吃的东西。

然而石末还没说完。

“被感动了的我,就自愿跟着师父下山了,为了你们~”说完,石末露出了个真挚而诚恳的笑容。

顺平全程面瘫,不予置评,直到最后,才终于开口:“拜托你了。”

 

石末带来的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好消息是,他可以安然地从石川的眼中取出段野的七魄,并且让段野的魂魄能够安然融合,问题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为石川左眼的咒印比较麻烦。

至于石末嘟嚷着的为什么下界也有人会天域的独门手法什么的被暂时忽略了。

坏消息是,石末也不知道要怎么解决叶藏的问题,就他所知,被诅咒的血缘应该来自织部家,至于起源和解决办法,他建议回到天域详查。

然而石末也相当中肯地指出了问题——

首先,段野的魂魄重整后,也没办法轮回转世,早在他被林诚司这样搅和之后,他就错过轮回的机会,如今怕且也被不靠谱的地府遗憾到角落去。

一只孤魂野鬼和一只跳脱三生六道之外的尸帅是想怎样?

其次,叶藏的问题解决了之后,一只跳脱三生六道之外需要吸血为生的僵尸和一个正常人又想怎样?叶藏的问题搞不好是在高仓奏有生之年内都解决不了的,高仓奏准备怎么办?

石末指出的问题,很客观,也很实在,让当事人都陷入了沉思。

 

“我和类,不会有来生。”顺平在这种时刻,忽然开了口,“我和类会同生共死,至死的一刻,我二人的魂魄都会消散,我和类的所有纠结都会在这一辈子完结,轮回会被打断,不会再有纠缠的宿命。”

顺平停顿了一下,目光从高仓奏扫视到龙崎,吞咽了一下才继续说道:“龙崎,你说过林诚司不信命,我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但是至少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也不信。我想要的,不惜逆天。”

说完,顺平就闭目不语了。花泽类只是牵紧了他的手,二人十指紧扣。

 

半晌,龙崎和高仓奏同时说出了同一句话:“我要上天域。”

石末眨了眨眼,只见二人都盯着自己,目光坚定,不容拒绝,他转了一圈眼珠才说:“然而……高仓奏你是没问题啦,作为一个人熬得住的话。龙崎你就……我从来没听说过像你这样的可以上天域……”

龙崎笑了笑:“没关系,去了就知道了。”

石末有些为难地看向顺平。

顺平看向了高仓奏,露出了回来至今的第一个笑容:“接下来,阿叶就交给我吧。”

高仓奏目光柔和地点了点头:“嗯。”

然后顺平才看着乍一看好像很无辜的石末,他嘴角一抽:“拜托你了。”

石末一笑,然后状似为难地看着石川:“也要带上你啊,不要浪费时间,不过你要上天域也好困难啊……先将你变回一个‘人’先吧?”

 

扰攘了一轮,送走他们的时候,顺平扯住龙崎在他耳边低语:“亮介那臭小子是应命下山来找人,找的就是石川。你替石川……看着办吧……”

龙崎扑扇了一下一双大眼,只是点了点头,就跟了上去。

 

                                                                                           完

 

“直人,在看什么?”

“在看他们啊……林诚司死后,都好努力啊……”

“林诚司给他们留下的烂摊子,不努力不行吧?”

“诚一……这样会不会很过分?”

“能让你不无聊就好,林诚司也没白活这些年数。再说,他能死去也是福分,不像我们……”

“诚一,你帮他们一下吧?大庭叶藏的问题你可以解决的吧?毕竟他们那个血缘诅咒的起源不是你么?”

“你想要帮他们?”

“嗯,不行?”

“未必就是好结果。”

“总算是一个希望啊……”

“好吧。”


评论(4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