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芹】宠冠后宫 10 (完)

*台言paro,古风ABO小私设,具体预警详看第一章

*完结啦!!!给自己撒花!!!!!


10

 

小薰伫立一边看着自己自幼就侍奉在侧的主子,如今的皇后在逗儿子,也即是一出世就被皇父力排众议确立下来的未来太子殿下。

看着面前这画面,小薰觉得自己已经很坚强了,跟着主子进入了这深宫,看着主子依旧各种难以描述,还是微笑地活下来了。

 

直人穿着相对简便的常服,连鞋子都没穿就只套了袜子,双手搁在膝盖上,相当没型没相地蹲在边上,看着自己两岁有多的儿子摇摇晃晃地跌跌撞撞地往自己这边来。

他一边逗着自己儿子,一边挪位置,让未来的太子殿下一直都在绕来绕去。

才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孩儿,禁不住亲爹这样子耍他,多绕几次就急了,一急脚步就乱,再扑腾两下就摔了。

 

他一摔,小薰就听到直人乐得“嘿”了一下,禁不住站在一边掩面。

小孩儿也是坚韧,摔了就摔了,虎着一张小脸就扑腾起短手短脚要起来。

直人还给他拍了拍地面示意:“对了,男子汉就要在哪里跌倒自己就在哪里爬起来,你爹我以前也是这样的。”

 

顺平进门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幅景象,皇后娘娘还在乐此不疲地逗玩未来的太子,可怜的小孩儿老是扑不到亲爹怀里去。

顺平觉得有些哭笑不得:“咳咳,皇后娘娘。”

跟着顺平身后一起来的两位奶娘抱着花泽王府的两位小世子连忙行礼。

 

直人这才探前身子将儿子捞到怀里起了身,一边免了礼一边让小薰将闲杂人等都带出去,自己则抱着儿子落了座:“你怎么这么久呢,我都等得不耐烦了。”

 

那头,花泽王府的两位小世子已经被小薰和另一名资深机灵的宫女一起接过了手,两位奶娘也被暂时遣退了。

不然这般相处的皇后和花泽王妃不知得吓死多少人。

 

顺平看着他将儿子安置在大腿上,探手取过桌上精致的小点心,掐了一点下来又用手指掰碎才凑到小家伙唇边,小家伙这才乐颠颠地伸手搭着亲爹的手指,张口舔食起来。

要是让人知道,举国上下好不容易盼来的太子殿下,还是皇帝无视了各种嘈杂的上奏,大手一挥坚决让皇后亲自抚育的,结果皇后就跟养只猫养只狗似的养着自己的亲儿……顺平觉得那都能想象得出前朝又得吵成什么鬼样。

 

“要带着这两个小的进宫啊,你以为很方便么?”

顺平也是有不满的,他一胎生了两,把花泽类高兴傻了,把这两小孩儿宝贝得什么似的,就是捧在掌上怕磕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白痴得不行。就平日里,自己也是特别小心,结果这位尊贵的皇后娘娘说抱进来给我看看,就够折腾好一番了。

 

直人也不理他这直白的抱怨,抬手招了招,让小薰带着人把两小娃娃抱过来。

自己也探头朝前去瞅着,小薰连忙弯了弯身,跟另一名宫女将小娃娃一起凑到他跟前。

 

花泽王府这两只小娃娃比自家这只还小,这才刚满周岁,双生儿都白白胖胖的,肉肉的小脸泛着喜人的粉色,握着小拳头睡得香甜,其中一个还吐了个泡泡儿。

直人看得笑了笑,扭头朝顺平说:“你家这两只粉雕玉琢的,像你啊。”

顺平随便哼了哼声,也就这样,但是那股子得意倒是掩盖不过来。

 

“真一。”直人伸手挠了挠还一个劲吮着自己手指的儿子的下巴。

小太子听到亲爹喊他也就抬起了头,眨巴着一双俏似亲爹的大眼直愣愣地看着。

直人抽回了手,抓过桌上的丝帕擦了擦手,之后折叠了一下又给真一擦了擦嘴:“你看这两个小的,喜欢哪一个就抓吧,爹给你定下来。”

 

顺平这就顾不上是不是失仪,那刚入口的香茶就直接喷了出去。这一下是真惊吓,他都只是抬起袖子随便擦了擦就说:“玩笑别这么开啊,这两只都还没分化呢,你总不能让娶个重种吧。”

哪晓得直人略阴森地笑了笑:“这个倒是容易,我说是轻种,有人敢说不是么?”

我#日!顺平心里当即骂了脏话,这家伙生了娃之后越发不可理喻了。

 

亏得小太子也不晓得是不是有听没懂,反正也就坐在他爹膝盖上,好奇地张望着,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着,也是怪可爱的。

 

顺平一脸不满:“叶藏不是带着娃回来嫁人的嘛,你去打他们高仓家的主意啊!”

 

西北战事结束,高仓奏凯旋而归,得封大将军王,虽然只是一个虚衔爵位,但是这么多年来已经不再增加过异姓王了,又是一番风波。

最后皇帝一意孤行,只是增加了不可世袭一条就这么定了。

 

封赏的问题完了,还有更麻烦的。

顺平说的,其实是叶藏当年得了直人的消息,二话没说包袱款款就跑了,直接跟着奔去了前线。

一去就杳无音信,待得回来的时候,嗅着味道就知道跟高仓奏该干嘛都干了,还怀了孩子。

大庭家那脸都不知道往哪搁。

 

这不还是皇帝亲自出面摆的这和头酒,大庭家那边简直是哑巴吃黄连。

还能怎么样?人是高仓奏的了,孩子都有了,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挽回点脸面嘛!

这会儿大庭家的长子大庭伸藏在家里已经相当说得上话了,这边安抚了自家的老头子们,那边又要和皇帝、高仓家讨价还价,累得够呛。

最后也只好趁着身形显现之前连忙编排一个圆的过去的故事,合着和封赏一起由皇帝赐婚。

 

这一场婚事简直仓促得两家人都想哭,但是一对新人却超然得很,徒让两边长辈咬牙切齿。

 

“别急啊。”直人还在那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揉捏儿子脸上、下巴处的嫩肉,“你们生的一个都不会少,我儿子这可是能全给收了的,放心。”

这个“你们”指的是哪些个人就不言而喻了,顺平被噎得好一阵子说不出话。

 

半晌,直人挥退了小薰他们,也让人顺便将玩累的小太子带下去休息,就这么百无聊赖地盯着顺平看了。

把顺平看得寒毛都给倒竖起来。

 

战事平息,举国都进入了休养生息之态,朝中局势至此才算完全掌握在皇帝手中,皇帝这就不紧不慢地逐步推行自己想要推行很久的调整政策和变革,循序渐进,有阻力,但已经不是问题了。

渐渐倒是有了歌舞升平的盛世之迹。

 

然而自己面前这位一脸“仗打完了,崽生完了,小爷我又无聊了”的皇后真是让人心里发慌。

顺平叹了口气:“皇后娘娘想怎样啊?”

直人幽幽叹了口气:“我想出去玩,你说好不好?不好的话我挟持你家两个小世子怎么样?”

“……”顺平想反唇相讥你说呢,但是终于是没说得出口,人家是皇后,还有个不讲道理的皇帝撑腰。

 

——

雅之也是没想到,安份了那么好几年的皇后又要来折腾他的海之旅。

雅之心里苦,雅之他不说。

 

雅之嫁入林家之后,海之旅也一直是自己经营着,可是如今挺着个大肚子,也是有一阵子没出过海之旅了,结果被顺平使人叫了出来。

接到顺平的消息的时候他就该知道了,唉……

 

郁夫看着就觉得替他难受到一块去,于是就主动给搀扶过雅之,帮他慢慢坐下来。

 

自从名正言顺成为了高仓夫人之后,叶藏那话也变多了,都开口调侃起一直盯着雅之的肚子的亮介来了:“小亮这眼神应该拿回去盯着你们家石川大人才对。”

亮介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嗫嚅着反驳:“说……说什么呢……”

直人窝在厢房的软榻上,就着小几给自己拨着花生:“亮介你想要的话给石川安吾下几幅猛药看看?”

“这种事要顺其自然好吗?!”饶是亮介也忍不住了,皇后都照喷。

直人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

 

“郁夫你干嘛呢?没见雅之浑身都僵了吗?”顺平真是忍不住了,这什么毛病。

郁夫扶着雅之坐下居然很顺手就给他揉捏起来了,雅之也是不知所措。

被顺平这么一说,郁夫才反应过来,讪讪地收了手,相当不好意思:“那啥……以前习惯了呗?”

 

众人顿时无语了起来。

 

“啧。”直人轻轻咂舌,“你从北川家嫁给段野之后,段野没给你矫正过来么?”

郁夫搔了搔脸颊,微微低下了头:“有啊,但是一时半会很难啊……都不知道把阿龙气了多少次……”

 

众人又是一阵心情复杂,郁夫是北川贵一郎的私生子,北川贵一郎又是个入赘的,这么多年在北川家别说过得多惨了,小白菜都比他滋润。

可是北川家终究是门楣高大,以前,直人奈何不了这种情况,后来,段野也没办法扭转,人家一句这是他们的家事就能将外人都挡回去。

直到石川带着亮介调查到那偷天换日的案件的真相,诚一就将直指北川家的证据交给了段野,让段野去给周旋,干脆来个一箭双雕。

 

这种时候,每每都是靠雅之来调剂气氛了。

于是雅之问了起来:“叶藏不把小孩儿带出来给大家瞧瞧?”

叶藏笑了笑:“这次太急了,都来不及准备啊。下次我带进宫给你看吧。”

这最后一句倒是对直人说了起来。

直人哼哼了两声,算是应了。

顺平顿时不满起来了,这是差别对待啊!你就使劲儿折腾我!

 

亮介不掺和他们这事,拉着郁夫给他探起脉息来。

之前郁夫在北川家落下很多不足道哉的小毛病,段野悄然来拜托他给一点一点调理回去,现下正好了,省得到时候又去一趟。

厢房里是其乐融融的,可是海之旅的楼面却因为某位姓林的大爷的缘故一片凝重。

 

——

直人沿着秘道回宫,一掀开入口的活门就见到诚一站在那里等着。

 

诚一朝他一笑:“玩得开心吗?”

直人扯了扯嘴角:“挺开心的。”然后举起了手中的食盒晃了晃,“给你带了吃的回来。”

诚一接过食盒,顺势拉住他的手腕将人接了过来:“你这么乖给我带吃的,我奖励你一下吧。”

直人眨了眨眼。

 

他的皇帝夫君拎着食盒,温了壶酒,现下拉开了披风将自己牢牢地裹在了怀里,二人坐在了乾清宫的屋顶上。

直人背靠着对方的胸膛,头枕在对方肩膀上,漫无目的地看着清朗的明月,今夜没有星星啊。他撇了撇嘴:“我刚进宫的时候,你还不给我爬屋顶,说给看到成何体统。”

诚一取过了酒壶就着壶嘴抿了一口,然后伸手捏过直人的下巴,低头给他哺了过去,夜深露重,喝点酒能暖身。

给直人舔走嘴角沾上的酒渍,诚一才说:“是不成体统的,所以现在也不可以。”

“如果现在有人看到呢?”

“那只好感叹自己时运不济,他被砍了之后,我会好好抚恤他们家人的。”

“……昏君……”

 

诚一拥着他低声笑了起来:“今儿个好多人来跟我聊天。”

“嗯?”直人随声应了一下。

“奏和类来说,他们家的孩子绝对不会进宫,让我死了这条心,安吾和龙哉也说他们家也是,就算还没生出来。”

“哦,将他们拉出去砍了算呗。”

“说的挺对的,不过我这不是舍不得嘛,他们挂了没人帮我干活啊,我就不能整天整天陪着你。”

“哦,也对哦,那就留他们一条狗命。”

“唉……都把你给惯的哦……”

“赖你。”

“是是,都是我的错。”

 

帝后二人随口闲聊着,偶尔给对方喂食。

这平淡而温馨的,让直人心里一阵感慨。

 

好像才一年?还是不够一年?那之前的日子还每天都如临大敌,绷得死紧,生怕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如今都安然度过了,日后是否还能像现在这般平和?

皇家能一直有着这平淡的幸福么?

 

直人心中暗叹,忍不住就往诚一怀里更贴了过去:“诚一哥哥。”

“嗯?”

“我寝宫里那盖了大印的空白折子你收回去呗,放在我那,硌得慌。”

诚一抬手抚了抚他的脸颊,低头轻吻了一口:“留着吧。”

直人这次就真的叹息出声了,扭了扭头,脸颊就蹭到对方的脖子上了,转瞬又说到了别处去。

 

天上一轮明月皎洁无匹,清冷却温柔地照拂着这一片深宫禁院。

 


评论(12)
热度(73)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