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黄】归还 04

*聊斋Paro

*千年老狐狸叶修X地主家的傻儿子(伪)黄少天

*短篇,个位数章节内结束

*有路人副西皮,王杰希X喻文州,敬请留意

*如无意外下章就能完结了【捂胸口



04

 

这一次的生关死劫,已经有段时日没闯过去了。每逢叶修找好地方打坐入定,试图闯关的时候,在关键时刻,幻境幻象还有各种幻音就纷至沓来,魔障丛生。

得亏他总算道行高深,屡次都能收敛心神抽身而退,数次下来,他出现杂念的根源在哪还会不知道。

千年以来都没试过,叶修也还真没有多少应对经验,按道理来说,他应该回“家”一次,回到最适合他的风水宝地闭关静修,在“家”的话起码还有他那个不成才的弟弟能给他护法,助他一臂之力。

然而这还真不是他叶修的风格,所以他到现在都在外面闲逛,哪怕时日一到,他没法跨过,天人五衰降临,天罚之下会有怎样的结果也不难想象。

即便如此,叶修还是看上去一副慵懒提不起劲的浪荡模样。

 

纯粹只是找个人多的地方散散心,这都能撞上他的“杂念”——黄少天。

日后在蓝溪镇黄家盘旋等待黄少天降生为人的日子里,叶修每逢想起当日之事,都只能甩甩尾巴,打着哈欠感慨谁是结局谁是因,是缘还是劫自有定数。

 

黄少天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糊弄的人,他最多算是对亲近的人少根筋。

所以喻文州先叶修一步解释了原因,说是叶修现在需要潜心修行,不适宜被打扰的时候,叶修也没有补充什么说明。

 

那为什么不是生就是死啊?

我们修炼一直都是伴随着凶险的啊,何况是叶神呢?

 

黄少天倒是接受了这个说法。

叶修再次感叹,喻文州这个蓝雨第一位诞生的花仙他朝必成大器,光是这种似是而非的说话技巧,魏琛再过一千年都没有,这是天生的。

 

喻文州自然是不知道叶修心里这些感慨,他只是识趣地自己回去歇息的地方,把地儿留给叶修和黄少天两个。

 

所以你最近没来蓝雨是因为要潜心修行?

是啊。

很危险的吗?

你以后就知道了,小家伙。

我不小了!!!!

 

叶修扭过头去,食指和拇指之间比出了一点距离,唇边挂着极具嘲讽意味的笑花。

黄少天扑上去就要和他战个痛快。

 

没见过这么好战花仙,你对得起自己是朵花吗?!

哼,魏老大说我长歪了都是你害的!

你还有理了?

特别理直气壮!

 

喻文州准备吹灭灯火的时候看到外面在月光下飘飞纠缠的两条身影,还有黄少天那一点都不收敛的聒噪,笑着摇了摇头。

躺下盖上被子的时候,他绝对没想到天还没亮就出了大事。

 

许是真的命中注定。

 

陪黄少天闹腾了一阵,叶修把他赶了回去,转头就没了踪影。

盖因他发现自己开始出现不对劲,满觉灵气有点外溢,不怎么受控制。

这附近有处不错的洞府,所以叶修才暂时在这里落了脚。

 

该不会是因为见到了“杂念”的本体被影响了吧?

叶修来不及细想,几下起落拐进山洞,在唯一能落入洞内的月光那一小块圆形的光斑内打坐了起来。

此刻,他需要的是收敛心神,控制自己的力量不要失控。

 

虽然黄少天幻化成形之日起就跟着魏琛和喻文州踏实地修行着,但是他在诞生之前所受叶修的影响太深,渊源太深,才这么一二百年的日子完全洗脱不了。

现下的叶修陷在自己的生关死劫之中,拼了命在抑制自己的丹元内息,但是紊乱和躁动还是对周遭产生了影响。

尤其是与他才接触完,如今在不远处的黄少天。

 

黄少天压根睡不下去,他只觉得辗转反侧之间心神不灵。

最后他还是翻了起身,一定跟叶修有关!循着这紊乱的源头,还有天然拥有的灵力渊源,黄少天很快就找到人了。

 

是谁啊,一直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聒噪要命。

少说点行不行,闭嘴,太吵了。

真的太吵了!

究竟是谁啊!

 

叶修眉头紧锁,浑身轻颤着,额际渗出了豆大的汗珠,在周身满溢的灵力跟月光混为一体,只能看到大概的袅娜飘散。

忽而,有很多剪影在他眼前飞掠而过,他没办法捕捉,根本看不清是谁,倒是一瞬之间,那些让人烦厌的杂音全部消失了。

 

一个背影停留在眼前了,他嗅到了花香,是月季的味道……

你是谁?为什么不转过身来?

为什么不回答?是你让我没办法静下心来的吗?

你是障碍吗?

你……

 

“老叶!!!!!!!”

 

谁?!

清越的叫唤之声直透心底,叶修浑身一震,倏然睁开了双眼。

未曾从纷乱的心境之象中完全脱离的大狐仙,一双眼睛流转着妖异的金光,狐狸的眼睛带着狭长的犀利落在了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猎物”身上。

 

是他,月季花的香气……

左眼的妖异金光转瞬暗沉,满眼蔓延出一片血色。

原来是你!

 

叶修那股子渗人的气息当然不只是惊扰到了黄少天,喻文州在睡梦中都被扰了。

他一醒来就觉得不对劲,第一时间就先去找黄少天,结果人果然不在!

心头掠过的不安越发变得巨大,喻文州转身就寻人去了。

 

喻文州赶到的时候,见到的是黄少天已经奄奄一息地被叶修单手掐着喉咙半举在空中。

眼前的叶修已然不是他熟知的那个慵懒而超脱凡世的大狐仙了,周身环绕的暴虐而富有攻击性的灵气,一副蓄势待发要吞灭靠近的所有东西。

直到亲眼见到那带着杀意而随心所欲地乱舞着的九条狐尾,喻文州才确信叶修果然是九尾狐。

自己显然已经被发现了,只见显现的狐耳微动,原本右手在掌心凝聚的妖异光芒稍微闪烁了一下,叶修已经看了过来。

 

只一眼,喻文州就被钉在了原地动弹不能。

他不比黄少天跟叶修有着天然联系,他刚来一路寻来,其实就是顺着动物生灵们逃离的反方向而来的。

 

叶修的目光很快又回到了被他提举在跟前的黄少天身上。

喻文州可没有忽略刚才那血色一片的左眼。叶神这是入魔了?!为何?!

没来得及他多想,他见叶修那蓄力的一击就要对黄少天动手了。

 

“叶神!!!”喻文州当即大叫出声,奋力地迈开自己的步伐。

 

喻文州只觉自己话音刚落地,他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一股强大的风压弹飞了开去,直到撞上了山洞内的石壁才停下。

他隐约也只看到叶修约略是有一个挥袖的动作而已!

胸口一股血气翻涌,喉头一痒,喻文州在震惊之中吐出了一口鲜血,而且发现自己周身溢出了白光。

他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只是一击,叶修就打伤了他的元丹之气?!

 

“卧槽!!!!老叶你这个老不死!!!放下我家少天!!!!”

 

声到人到,一个灰蒙蒙的身影瞬时闪过喻文州的眼前,举杖就朝叶修出手了。

 

“魏前辈!!”喻文州大叫,心下也稍微踏实了一点,都来不及思索魏琛现下为什么能离开蓝雨,又是怎么离开蓝雨的。

 

骤然之间,天上地下都一阵风起云涌,雷鸣之声顿时响彻耳际。

 

魏琛躲开了叶修的一掌,见这等清醒一阵愕然:“不是吧?”

叶修也不算是完全堕入了魔道,还有得救啊,天罚这么快就来了?难道是因为他打伤了喻文州?!

 

刻不容缓之间,雷光闪现,天雷劈下了。

电光火石之间,叶修还抓着黄少天没放,只是一脸不屑地仰起了头。

变数只在一瞬,黄少天居然使出了最后的力气,动了本元,直接往叶修身上扑了过去,一副要把他推开的架势。

随即,叶修、魏琛和喻文州都有了动作。

 

天罚落下,天崩地裂之势。

 

喻文州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蓝雨,躺在浅溪里,倒是很舒服,就是动不了。

仰头看去,都是魏琛的树冠。

 

“你伤的不轻,乖乖躺着。”

 

喻文州一侧头,就看到魏琛端着烟枪在吞云吐雾,问:“少天呢?叶神呢?”

魏琛呼出了一口烟:“老叶命大,没事,少天……唉……”

“当时究竟怎么回事?”喻文州只记得他发现黄少天的意图之后,下意识就冲了上去。

魏琛仰起了头,露出了有着稀稀落落胡茬的下巴:“老夫还以为自己会交代在那里……就是少天那傻子想推开老叶,然后很流俗地老叶被他这一举动在千钧一发之际唤醒了,跟着更流俗的是我和你都没多想一股脑儿冲上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准备垫背……”

魏琛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喻文州却听得胆战心惊:“那少天……”

“一息尚存。”魏琛斜睨了过去,这么说着。

 

-地府-

 

张新杰凝视着目下被自己禁锢在掌心的一缕灵息,散发着浅淡的暖黄光芒,还有若有似无的月季香气,总体来说还是让人觉得相当有活力,作为一缕灵息也算得上感觉到过分活泼。

看得出来叶修在保存和修复之上下了不少苦功。

 

张新杰想不到他会来找韩文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低姿态了。

 

想叶修这只老狐狸,追根溯源可是跟某位上古女神关系匪浅,不然三界六道怎容得他到处溜达,都没个法儿。

叶修和韩文清都是老对头了,从封神台狭路相逢一言不合动起了手,一路打到韩文清因为个性使然仕途不顺被扔到地府来为止。

叶修嫌弃地府阴冷,就少了来惹韩文清的眼。

 

想不到,现下居然是为了这么一缕灵息跑到地府来找自己的老对头求助来了。

张新杰再次盯着自己掌心的这缕灵息。

就算叶修再怎么有通天彻地的本领,只剩这么一息尚存,也没办法给重塑肉身……难怪打起了轮回入世托身凡人的主意。

也只有这么一条路走得通了吧……

 

韩文清当时看向了自己,张新杰知道韩文清自然不是铁石心肠的人,尽管他长得很铁石心肠,那自然自己也不是。

 

情不自禁地,张新杰就叹了口气,他将掌心的灵息揣到袖袋里藏着,待会儿好偷偷带过去扔到轮回道去。

动身之前,他再次确认这缕灵息投胎的坐标。

 

张新杰翻开了当时“不小心遗漏在桌上没收好被叶修偷看到”的生死册上,他翻开了当时自己“不小心”放了书签的那页。

 

只见上书“蓝溪镇黄员外夫妇,无子”,原来的“无子”被划掉,改为了“行善积德,晚年得一子,名少天”。

不起眼的一页,不起眼的一行,就算被偷天换日了,也不会轻易被察觉。

何况自己和韩文清是共犯?虽然张新杰挺不想承认。

 

既然确定了,张新杰就动身了。

 

只是修改的还有后续的部分:子少天,生卒不详。

 

——

 

“老叶,你想不想我成亲?”

 

叶修知道黄少天其实想听自己说什么,只是……

他眸光流转之间已然变得深邃了许多。

 

“男的当婚,女大当嫁,傻子都有人肯嫁,哥当然是恭贺你才对了,少天。”


评论(7)
热度(127)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