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黄】距离 05-10 (完)

*叶修X黄少天

*前男友很好啊【喂

*片段灭文法

*谢谢喜欢,还有,原谅作者反射弧有点长

前文戳右 01-04



05

 

说分手就分手,分得决绝,分的干脆利落。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QQ不理,微信不复……

 

叶修用尽一切能联系对方的办法,都得不到一丝反应。

他觉得自己长这么大都没这么无解过。

究竟哪里出问题了也给个说法啊?给毙了也得让他死个明白啊?!

觉得二人之间的感情水到渠成、渐入佳境理应该到了尘埃落定的时候的……难道只有自己一个?

 

可是夺冠后再次退役,之后解决家庭的事情,他早就订好了。

再说他家也不会再放过他了……

此刻自己也果然被家里的事情给绊得连亲自飞过去找他都做不到。

 

叶修只好拜托兴欣的队友帮忙去问。

很快,方锐就告诉他,黄少天率先表示关于叶修一律不谈,再说拉黑。

分明就是无能为力,爱莫能助。

 

叶修把烟蒂部分都咬瘪了,还是给喻文州的QQ小窗了信息。

喻文州这时候仿佛一点都不手残,回复得飞快,就是委婉地表示他们二人的私事,他不好多言。

 

叶修仰头吐了一口浓烟,真的想不到办法了。

 

直到他被家里的老头子一脚踢出去为国争光,当上了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的领队,在B市集合的时候,他才终于又见到了黄少天。

 

那人还是那样子放佛任何时候都充满活力,对着陌生人会带着点看不到人似的冷漠,对着熟人就像撒开了丫腿子的金毛……

还是那般话唠,仿若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精神污染……

仿佛之前跟自己说分手,突然终结了数年感情的人不是他似的。

 

黄少天,跟没事发生过似的,还是冲上来喊着“老叶不要脸”甩下了一堆话。

在一众国家队队员,电竞圈的朋友面前,他除了下意识叼着烟给他嘲讽回去之外,还能不能选择有别的反应?

 

06

 

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在圈内其实是半公开的秘密。

毕竟这二人看向对方的眼神、动作,那可是一点都没有掩饰过。

 

敏锐的人也早就察觉到这二人之间发生了变化,只是既然是“秘密”,那当然是从来都没人知道才是,有心关怀也好,无意干预他人也罢,其实都只能选择旁观。

 

国家队提前召集,还细心地考虑到磨合期的。

这段时间基本上就是各方面的相互摸索和配合了。

 

喻文州出任了国家队队长,为了公事上的方便,倒是分配了和领队叶修一个房间。

 

关于叶修和黄少天的事情,其实喻文州也知道得七七八八。

之前在蓝雨是看着黄少天,如今在国家队则是近距离看着叶修。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识多年,从十几岁的少年到现在,又是同队,号称蓝雨双核的诅咒与剑。

本来他是真的觉得这是他们两个的事情,旁人干预的话大多数都不是好事,所以从头到尾他都保持了客观的沉默。

 

虽然他相信二人的职业素养,不会影响到世邀赛,但是看着叶修一副死得不明不白,百思不得其解,内伤得连呕出来的那口血都要吞回去的样子,喻文州也的确是有点不忍。

他很了解黄少天,这位剑圣非常的自我,自己认定的事情,做出的决定,那是撞穿了南墙都不回头的,对人好的时候仿佛能将世界都送给对方,可是一旦决定抽身而退,绝情得不可思议。

 

在结束了讨论之后,喻文州阖起了自己的笔记收好之后,偷瞄了隔壁的叶修一眼,发现他不知道算是在沉思还是在发呆。

犹豫了一阵,喻文州还是开了口:“叶神,你觉得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

 

发呆中的叶修愣愣地翻出自己的烟,下意识倒出一根的时候,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只是条件反射地循声看去,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内心有些感慨:“或者是说,两个人谈恋爱?”

叶修手里捏着刚刚倒出来的烟,直接愣了神,连点烟都忘记了,一会之后,他的眉头稍微纠结了一下,才低头将烟塞到唇边:“感情?”

 

“我还真是有点意外呢,叶神。”喻文州说得很温和,“感情应该是最初的起点吧?要将这份恋情维持下去,不应该是节奏和步调么?跟二人组队打竞技场一样,只是对手变成了生活和时间啊。以叶神的战术水平,搞错了顺序和重点还真让我有些意外。”

 

见叶修叼着未点燃的香烟看着自己一脸的若有所思,喻文州不知怎地就想起了某些片段,唇瓣数度蠕动,心头也仿佛被某些沉重的东西压着,最后禁不住轻叹一声:“其实我觉得有些事情不应该是我来多事的,只是作为少天的队长,可能真的比别人看到的多一点……”

 

“你用‘叶修’的名字重新注册职业选手那消息发布的当天,少天他当时在饭堂跟其他队友一起拍桌吐槽,一切如常。可是晚饭之后,我收拾完训练的笔记之后,却见到他蹲在训练室到宿舍那一段的某个角落里,手里还夹着一根烟。少天明明是不抽烟的,我好奇站着看了一会,果然见他一脸嫌弃地盯着自己手里的那根烟,其实挣扎了很久才抽了一口,然后呛咳了起来,没一会又是一脸嫌弃地起来走向了附近的垃圾桶,连带将兜里的也掏出来扔了。等他走了,我绕下去看了看,发现那个牌子的香烟,是叶神你惯抽的啊……”

 

叶修瘫在带靠背的长椅上,双手插在外套的兜里,身体往下滑,将脑袋枕在靠背上,仰头看着黑压压的天空。

他叼着烟径自在吞云吐雾,脑子里老是循环着喻文州告诉他的这个画面。

他甚至忍不住掏出自己的烟来,拎在眼前盯着,然后想起喻文州最后说的。

 

“叶神,其实我也没谈过恋爱,所以说起来一套套好像很大言不惭,不过我爸妈老挂在嘴边的都差不多,应该没错吧?他们二老总是念叨,二人要走下去,单靠相互喜欢是不行的,靠的是互相配合。”

 

叶修闭上了眼。

 

07

 

虽然叶修老是盯着一双睡不醒似的眼睛,看上去懒洋洋,一点干劲都没有,还外带超然的漠不在乎,让人完全搞不清楚他什么时候是说真的,什么时候是逗你玩的。

但是其实叶修觉得自己特别坦荡,特别真诚,从不耍套路,他说是这样,那就是这样呗。

 

叶修决定,管他黄少天是不是真这么决断到绝情,他不理了,哥就是要个说法。

简单粗暴的做法就是直接缠上去,你黄少天要当没事人是吧,那你可不能避开我啊。

 

黄少天觉得这人果然跟君莫笑一样难缠,人随角色还是角色随人啊!

 

终于被单独堵住的时候,黄少天安静得出奇,没有率先使用垃圾话技能。

其实叶修无比紧张,可是他表面上看还是很稳,很淡定,很叶修。

 

“哥总算能和你单独说上话了……少天,你说分手,我可没答应吧。”

“我分你的手要你答应干什么?”

“那你这是准备忘情负爱、寡情薄幸、始乱终弃?哥可没那么简单就被你说分就分了。”

 

“叶修。”

 

光是一句,就够让叶修闭上了嘴。他甚至觉得他应该是第一个能听到黄少天说话的语调也能沉静如水。

 

“你自己想不通为什么要问我?你不懂,凭什么要我解释?你不答应,又关我什么事?我TM和你在一起很辛苦,就分手了啊,还有什么可以说的?!”

 

黄少天这一番话,声音由小到大,语速由慢到快,说道最后几乎是咬牙低吼出来的。

说完,他似乎也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低垂着脑袋,二话没说,推开叶修就走了。

 

叶修也没能有什么反应,他觉得浑身都很痛,痛得呼吸都有点困难。

 

什么叫做“我TM和你在一起很辛苦”?

求你说清楚好不好啊?黄少天?!

 

08

 

可是世邀赛期间可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他们自行处理这些儿女情长。

无论是叶修还是黄少天,都只能收敛心神,全力以赴,目标只有一个,夺冠!

 

捧杯之后,也都是团队庆祝,也逮不准机会,况且对方已经很明显地闪躲自己了。

结果跟兴欣夺冠之后一样,一眨眼的功夫就被黄少天给溜得无影无踪。

 

叶修这次可是卯足了劲,一边处理家族的事情,一边还给兴欣指导,一有空就飞过去堵人。

可是对方根本不给他机会,直接就让蓝雨将他拒之门外。

 

要叶修死心有点难度,结果喻文州被推了出来。

 

“叶神,有些事,讲求好聚好散是不是?俗话说,勉强没幸福?”

“如果我偏要勉强呢?”

 

喻文州苦笑:“叶神,你是不是不够了解少天?”

 

一句话,堵得叶修嘴巴发苦,有口而难言。

 

叶修还是想不通,他琢磨不透,平时一得空,就满脑子都是黄少天。

哪知道对方连时间都不给他,叶修才算是知道为什么喻文州要问他是不是不够了解黄少天。

 

那家伙居然合同期满,索性直接退役,转身连国都出了。

 

叶修才开始琢磨出点什么来,可是黄少天却已经变成了只言片语的消息中的人了。

 

09

 

黄少天回国了,他是知道的。

到G市出差,他是有脑补过和黄少天撞上。

只是没想到就那样子浪荡在街头的时候,还真的就撞上了,还是字面意思上的撞上。

 

叶修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

这么多年了,如果有人问他,你还记挂着黄少天吗?

他肯定得嗤之以鼻。

废话,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脑子都是不受控制地一有空就想那人。

 

他叶修长这么大,正正经经地谈的恋爱就只有这么一场,一谈还这么多年,要他真的放手,谈何容易。

 

反正,上天都让他们重逢了,这是天意,是缘分,是他黄少天和自己都不应该违逆的。

 

于是叶修连公司都不回了,文件发发直接邮件请假,反正是自家产业,家里也习惯他是个混混纨绔子弟了,没事。

就这么打着哈哈让黄少天再多作陪几天,连喻文州都挖出来说不如来叙旧啊。

 

喻文州一脸“呵呵”地说,叶神,你拉我出来躺枪是不厚道的。

叶修坦荡地表示,我这是追媳妇呢,再不厚道我都做得出来。

 

然而,黄少天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啧,叶修发现自己十几年了,居然都没打通这个叫做“黄少天”的副本。

 

然而黄少天毕竟不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男人。

在叶修又一次舌灿莲花地绕来绕去将人绕出来后,黄少天还是先开了口。

 

“叶修,你想干什么啊。”

 

二人在江上夜游的船上,黄少天背靠着栏杆,双手搁在栏杆之上,很平淡地问了,还抬手拨了拨被江风吹乱的头发。

 

叶修还真挺想打趣说不话唠的时候的剑圣大大真的让人很颤抖啊,哈哈。

可惜的是,他好像多年前那样子,嘴巴发苦,只是这一次他没有丢了自己的声音:“追你啊。”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表情有些冷淡,居然一股子高冷的气场。

叶修看着浑身不习惯,可是又很清楚自己现在没有能调侃的立场。

 

“何必呢?”

“我喜欢啊。”

 

黄少天终于还是看向了叶修,目不转睛的,眸如点漆,却隐有莹莹流光,游船驶经被灯饰点缀得夺目的桥梁时,那些五光十色还会落到他眼中,转瞬即逝。

叶修看得莫名有点心惊胆战,不找边际地想着,这家伙的眼眸明明是透着点深褐色的啊……

 

终于,还是叶修艰难地开了口:“少天,你跟我分手之后,我天天在想,想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想你说跟我在一起很辛苦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想明白了……”

 

黄少天还是那样看着他。

叶修只觉得胸口那位置熟悉地绞痛了起来,他觉得喉头开始出现了梗塞,可是他还说坚持说完。

 

“你连一次机会都没给过我,就这么说分手就分手?少天,不带这样的啊?就算记恨当初你告白,哥傻得很地拒绝你,也不带这样的……”

 

一阵低笑慢慢地变得清晰,变成略带点爽朗的笑声。

是黄少天失声笑了出来。

他伸手拍了拍叶修的手臂:“老叶,我给过你和自己很多次机会的啦,后来没办法就是没办法啊。”

 

叶修上前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腕,正要说什么,却被黄少天截住了话头。

 

“叶修,反过来我问你,如果不是我说分手,你会思索我们两个之间存在什么问题么?”黄少天微微扬起了下巴,淡然浅笑,“讲真的,你没发现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我有心找你吵架都吵不起来么?不只是你的问题,是我也有问题,所以才慢慢走进了困局的。”

 

叶修禁不住哼了一声:“困局?困局又怎么了,不都是拿来破的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只要你……”

“叶修。”黄少天再一次打断了他的话,站直了身体往船头走去,眺望着越来越近的码头,“我已经放下了。”

 

叶修用力咬紧了后牙,把那口气呼了出来:“那你也可以再拿起来。都这样了我们还能撞上,这难道不是说明我俩缘分未尽么?少天!我……”

 

这一次,他是被黄少天这回眸一笑给惊到了。

游船已经慢慢地靠岸了。

 

“有缘也未必有分,有句话叫做有缘无分啊。老叶,当年我就想通了,你是荣耀之神,把你拉下神坛是不对的。你看,看着你这样都不像我记忆中的叶修,我觉挺感慨又挺心疼的……大概真的是我的错吧……”

 

船只停泊之后,叶修只能忍住四肢百骸的沉重和疼痛,默认地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背影。

 

10

 

原来黄少天不再叽叽喳喳一长串地说话的时候是这么陌生、这么冷漠、这么可怕。

 

有缘无分?

开什么玩笑?

 

什么叫做不像你记忆中的叶修了?

你特么就把我供上神坛?问过我没有?

 

但是他说他放下了……我还可以偏要勉强么?

 

 见到叶修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黄少天还是吃惊的。

可是对方却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哪怕自己那晚上都说得那么清楚了。

 

“啊,少天,哥被公司彻底安排在G市了呢。这不都没个熟人,要靠你和文州多多关照啦。”

 

-Fin-

 

后记

 

如若在这距离观看就可以避过伤害

纵然放开,热情未改

起码永远会带着厚爱如已经相爱

 

                                                          ——吴雨霏  《距离》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