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我的刁蛮王妃 04

*连上这一篇,还有两篇就到520啦~~希望到时候的抢沙发点梗大家玩得开心一点~~~~~

*好了,咱王爷不耍流氓啦~~~~

*古风ABO,预警看第一章,谢谢~~~


04

 

顺平和自己的亲爹狠狠地吵了一架,他爹就特别不理解——

儿啊,你不是也挺喜欢他的么?这不……你们不是两情相悦么?

 

顺平就怒了——

你特么哪只眼睛看到你儿子我喜欢那白花花混球了!!!!

 

当时他爹一脸愣怔,还转头看了看身边的管家,一副寻求附和的样子,管家也对着他点了点头,于是他就说了——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啊?!

 

当场就气得顺平差点直接动手打他,幸好还记得那是自己亲爹,不得已,只好将大厅砸了个遍来泄愤。

他爹就一脸心疼又无奈的样子,仿佛很牙疼的表情,就那么看着他砸。砸吧,砸开心就好了,毕竟以后是要当王妃的……

 

感觉到连家里都不安全之后,顺平就琢磨着要离家出走了。

可是天大地大,一时半会,他又能跑到哪里去?

而且他的小厮还一脸忧愁地提醒他,少爷,你就是出个门,那个王爷都知道,你总不能离开京城吧?

顺平一听,有道理……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毙啊!

他拉着自己的小厮合计,好吧,就决定乔装打扮!

 

首先,他让自己的小厮去家里相熟的大夫那取了一大堆需要定时服用的药丸,身为一个轻种,这药对他非常重要,身上的气息的掩盖还有应付突变状况等等都要靠它。然后他就捣鼓搜刮了一笔钱,小包袱都不用,就趁着月黑风高夜,和自己的贴身小厮互换了衣服,准备开溜了。

 

他的小厮也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就见他掰着手指计算着,跟他苦口婆心地提醒着,少爷啊,在你下一个那几天的日子到来之前,你一定要回家啊。

顺平心中一跳,沉重地点了点头,还有多久,我心里有数,你别担心。

小厮两眼一红,拉着顺平的手,少爷你千万要保重啊,这次我没能跟上你,你万事要小心啊。

虽然顺平觉得自己这次出去其实只不要需要几天,愣是不知道自己的小厮为何要搞得好像生离死别一样,但是毕竟这么一份情谊还是蛮让人感动的,所以他也就很像那么一回事似的拍了拍自己的贴身小厮的手背。

 

小厮穿着他的衣裳,抽了抽鼻头,他日你嫁到花泽王府,千万要记得将我一起带过去享福啊!

去死吧你。顺平赏了他一脚。

 

思来想去,顺平还是觉得找雅之那个狡猾奸诈的家伙最能出得了主意。

于是他三更半夜,身怀巨款,行藏鬼祟地摸去了海之旅的后门,用力拍门,把人给叫了起来。

 

骂骂咧咧开门的是跑堂小二,一开门见到个小厮打扮的人就要破口大骂的,哪料对方一抬眼瞪了过来——得,织部家的小公子呢,认命吧。

于是熟睡中被吵醒的小二垂头丧气地就将人领了进门,之后站在后院仰着头看着自家老板的房间好一阵子,才抱着壮士断臂的决心,上去通报。

 

顺平等了一会,又等了一会,在耐心消耗殆尽之前,终于见到了姗姗来迟的雅之。

可是雅之一进来,顺平就忍不住掩着鼻子后退了好几步,惊讶得瞪大双眼盯着他。

雅之多少有些衣衫不整,中衣随便套了套,披着外衣就算了,别说脸上那春潮未散的样子,光是脖子上若隐若现的红痕就已经让人脸颊发烫,更重要的是这家伙身上一股子浓厚的陌生重种的气息。

刚才究竟在做什么简直一目了然。

 

顺平兀自不好意思了起来,而且雅之身上的那股子重种的气息让人实在不想靠近,不得已就只好站得远远的。

雅之倒是坦荡,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径自在桌面坐下还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你呀……害我家的跑堂小二被揍了……”

 

顺平这下脑子里都乱糟糟的,和雅之相交也有数年了,也算得上交浅言深,不过好像是没听他怎么提过自己的事情。就连满京城都交口相传的他的出身来历,自己也没有跟他本人确认过。现在他就忍不住各种想开去了——这雅之嫁过人但是未被标记呢?对哦,那他固定的那几日是怎么解决的?如果他有被标记过那是绝对瞒不了人啊……难道……

这一“难道”,顺平就觉得自己脑子抽了,脱口而出就问:“你房里有人?”

 

“多事。”雅之端着茶杯,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怎么了,三更半夜这副打扮来找我。”

刚问完就想自拍脑门的顺平见雅之也没放心上的样子,这才舒了口气,心想自己肯定是被花泽类那家伙传染了白痴。他有心想要坐到雅之对面,可是才走近两步,那让人不怎么舒服的重种气息扑面而来,他没法子了,只好这么站在一角跟雅之说话。红着脸,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前因后果,说到花泽类在自家对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都快将下唇咬破了。

 

“噗——”雅之没忍住,一口就将嘴里的茶水喷了出去,他有些愣愣地抬着衣袖擦拭自己的嘴角,“我去……这都行?”

这不,简直刷新了他对花泽类各方面的认知。

 

顺平还是站在角落情不自禁地掩着口鼻:“所以啊!这不都逼得我这样子来找你了!你给我想想办法!这瘟神是从你这里招回来的!”

雅之翘起了腿:“哇……这难道是我的错了?”

“是,绝对都是你的错。”顺平撇开了脸。

 

“但是……你真的不喜欢他吗?”

 

怎么个个都这么问他啊!为什么都觉得自己会喜欢那个……流氓!

顺平一想起来,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又究竟是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他了?!”

 

“又”?!雅之捕捉了一个关键字,不过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他就手肘撑在桌上,上半身都挨在桌子上,托着腮笑盈盈地看着顺平:“旁观者清啊……你没发现自己每次看着他,那眼珠子都快要掉下来了。”

“我不喜欢他!!!”顺平真的是气煞了,还不自觉地跺了跺脚,“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

 

“行了行了行了!我知道你不喜欢了!你小声一点,别吼!”雅之连忙将人安抚下来,忍不住堵住了自己一边耳朵,他叹了口气,“那你跟他说啊。”

顺平用力地呼吸了好几个来回,才将情绪平复下去:“那货不听人话。”

“那你有跟他直截了当地说过,‘我不喜欢你,你别纠缠我了,回家照照镜子吧’等等类似的话?你平时骂人很麻溜的啊。”雅之挑着眉,脚尖还一晃一晃的,但是双眸里的促狭藏都藏不住。

顺平的目光慢慢地就挪到了雅之身上,看着他双眸里的促狭,不知怎地就愣了愣,想他说着的话还直接呆了一呆。

 

雅之就觉得有趣了,不过这种事情呢,要自己想明白了才行,所以他也就点到即止就算了:“你真的想要避开他的话……倒也不是没有办法啊?”

顺平回过神来,皱了皱眉:“……我爹恨不得我明天就嫁入王府,他又是亲王爵位,虽然说是没有什么实权,但是封爵摆在那里……其他人也都要顾忌三分……我还能怎么办?”

雅之就笑了:“唉……别人家都兴叹,一朝富贵不识旧时友,咱们当朝皇后娘娘倒是反了过来,一朝富贵尽被旧友抛弃啊……”

顺平这才恍然大悟,一个“直”字才说了一半,就连忙抬手捂住接下来的名讳了,现在那人可不能随便直呼他的名讳啊。

“他入宫没多久,不是就求得了几个殊荣给你们的么?亲王又怎样呢?上面还是有人的啊~”雅之倒是自个儿说得抑扬顿挫。

顺平却在惊醒过后又叹了口气:“这……你不知道,早两年我也是经常入宫陪他说说话……可是每次一个时辰左右……陛下就出现了……吓都要吓死了好吗……”

雅之不厚道地笑了出声,在顺平的瞪视之下摆了摆手:“好了,一场朋友,你都这样开口求助了,我能不帮你么?又不是让你进宫……再说了,你现在这样也不适合进宫,不过你可以让人传个口信进去。”

 

“传个口信?谁?”

“小亮介他爹石末大人不就是太医院的院使大人么?正因为如此,小亮介即便身为轻种也仗着过人的天分在太医院扛了个医士的身份么……他的话,就最适合不过了。”

 

有时候,顺平觉得,雅之这人,褒义地去形容是聪明,客观来说分明是心黑。

 

——

数天过后,当花泽类如约再到织部府探访的时候,他看到织部老爷在自己面前一脑门都是冷汗,还瑟瑟发抖的样子。

花泽类沉吟了一下,之前来过之后,他也没着人盯紧了,觉得已经可以了,难道……

 

他笑了笑,微微向前倾了倾身:“织部大人,我的未来小王妃呢?”

 

织部老爷倒抽了一口气,如果不是管家扶着他,他都快站不住了:“那那那……那个……犬子……犬子……”

花泽类伸手和蔼地拍了拍他的手臂,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跑了吧?”

 

织部老爷都快当着他的面哭出来了。

 

花泽类点了点头,一副了然的样子:“明白的了,没事,‘本王‘回头再来吧……织部大人可以想想……婚事是应该怎么谈的了。”

 

花泽类一走,织部老爷腿一软,身子就滑下去了。

管家连忙将人抱住。

织部老爷抽出自己的手帕擦拭着额头上的冷汗:“刚刚……刚才……刚才他是不是在自称‘本王‘的时候咬得特……特别重?”

管家一脸沉重地点了点头。

 

呜哇……

 

——

花泽类才跨出了织部府的大门,他的近身就上前来了。

花泽类心情不怎么好,不过表面上倒也完全看不出来。

 

“怎么?”

“王爷……府里使人传了话,宫里有人到访。”

 

花泽类也是没想到,自己匆匆忙忙赶回府,听到的是一个口头上谕,只有一句话——

爱卿,最近都不要出门了。

 

这不就是禁足么?还连个日子都没有?!

花泽类起来之后,就静静地看着来传口谕的御前侍卫。

 

那侍卫站得挺拔,被瞧久了不得不轻咳一声:“王爷,卑职是无辜的。”

 

“也对。”花泽类点了点头,扬起了温柔恬静的暖人笑颜,“本王只好进宫了。”



评论(28)
热度(92)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