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长相守 04

*预警见首章

*rou写不出来,写点轻松的不动脑的吧


04

 

“所以,长老们就这么说不承认我有资格继承,然后就撵了我出来啦。”秀一作了总结,一手晃了晃缰绳,回头看了看马上坐着的二位,“事情来龙去脉就是这样。”

 

元晴侧坐在源治身后,揽住了源治的腰,从他肩后探头:“他们不承认你的原因,是因为你和前任帮主没有血缘关系?”

 

一听元晴的声音,清澈动人,让人如沐春风,虽然比起一般女子略微低沉了一点,但是秀一却觉得这别有一番韵味。

他回头要对上元晴的视线,结果源治再次动了动身子挡住了他的视线,秀一的笑到一半被源治的凶光弄得僵住,只好轻咳一声,乖乖地转过头去:“是的。”

 

一般说着,秀一心里就不断腹诽。元晴就算了,这高头大马的家伙居然也好意思坐在马上,直把自己当成小厮来使唤,如果不是有求于对方,秀一发誓一定要对方好看。

自发地想着应该如何让对方好看的同时,秀一完全没忍住背对着对方自认很阴狠地勾起嘴角奸笑了起来。

 

源治从头到尾都一副看白痴的样子看着眼前这位新鲜出炉却被撵出来的丐帮帮主,禁不住还抛了个“看吧,我就说”的眼神给双生哥哥。

元晴好辛苦才忍住不笑出声,在源治腰后轻轻捏了一下,朝他摇了摇头。

 

原来中津秀一是他母亲带着改嫁给上任丐帮帮主的,而且母亲改嫁后秀一也没有改掉元姓氏,更让元晴和源治吃惊的是,秀一和他母亲肯定都是斑类,但是上任丐帮帮主却只是个普通人啊。

光是这一点,就让元晴和源治觉得这其中肯定有内情。

 

说回这次丐帮的家务事,虽说秀一和上任帮主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帮主他还是将秀一视如己出,二人也是情同父子,秀一虽然没有顶着少帮主的名头,但是事实也差不多,加上秀一各方面也都过得去,按道理来说其实全帮上上下下也都猜得倒到时候还是会由秀一来继承帮主之位。

原本也是这样……

按照秀一说的,上任帮主有隐疾多年加上旧患一直在作怪,最近又添新伤,加上年纪老迈,于是就一命呜呼了。临断气的时候拉着帮内唯一剩下的那位德高望重的九袋长老托孤,举帮上下都呜呼哀哉一番之后,在长老的见证下,秀一也完成了继承仪式,不然打狗棒也不会落到他手上。

然而这继承了没三天,那位九袋长老居然就横尸暴毙,接着也没有意外,一大堆莫须有的罪名安到了秀一头上,他自然百辞莫辩也不会有机会给他辩。紧接着就是杀人灭口,只不过这位仁兄大命,没死得去。

 

就这样,秀一还是摇着头,叹着气说这中间只是误会,免伤和气,解释清楚就自然没事了。

乐观得让元晴和源治叹为观止,难道要感慨他没死去是傻人有傻福么?

 

丐帮这档事明眼人一看猫腻得狠呢,难怪没有向武林盟求助。但是问题又来了,上任帮主既然已经过世,作为见证人的长老也横死,帮内上下莫名一致要弄死这个新继任的帮主,那么好歹好说都是上任帮主夫人的那一位怎么就看着自己的亲生儿子含冤莫白还被追杀?

 

关于这个问题,缘何中津秀一还满脸不在乎地说他老娘本来就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成天不知道云游的哪里去?

继父死了,亲母不见踪迹,帮内也不见得有人帮他,那么又是谁传信到恶人谷还到了雅之那,求雅之出手帮忙的?

 

元晴和源治互看了一眼,想来他们的亲爹也瞒着他们什么啊,但是到底还是相信雅之不会坑他们,那为何又不坦言相告呢?

说到这个,凤凰宝藏这个传言闹得沸沸扬扬、甚嚣尘上,也没见他们那些当父亲的有怎么在意过,反而是他们这些子辈在操心,仿佛也很安心地扔给他们自己去解决似的。

 

源治盯着秀一那个照耀的金色脑袋,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那你想我们怎么帮你?”

秀一朝源治回眸一笑:“我也不是打不过他们,但是说到底都是自己家兄弟,因为些什么误会而伤到对方就不好了,他们现在又在气头上,又不听我说话,所以想请你们‘坐阵’,好让我们双方能冷静下来说说话。”

 

说他蠢么?好像也不是蠢到底……

因为搂着源治,所以元晴自然能感觉到源治那些细微的身体动作,凭着双生子的默契很自然就领会了源治心底的想法,不由得又是缩在他背后吃吃偷笑。

 

元晴有种感觉,这个看着自己就一脸空白的家伙搞不好和自己弟弟才是有缘分的。

 

“啊,既然你问了,就代表你这是愿意帮我了吧~英~雄~”秀一一脸贼笑地回头瞅着源治,眉梢眼角都挂着得意。

于是源治眉毛一挑:“你不要看着我说话,搞不好我会忍不住打你。我保证你打不过我。”

秀一傲然地与源治对视了一阵,才平静地将头转了回去。好汉不吃眼前亏,自己还有求于人呢……如此这般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的秀一就淡然地露出了微笑:“我好歹都跳了一下崖,估计帮内兄弟暂时会以为我挂了,应该会冷静一点,现在我们就回去丐帮的总坛,应该能好好聊一聊。”

 

元晴和源治自然不会真的那么傻,跟着秀一光明正大、大摇大摆地回去总坛跟人家“谈谈”。

 

轻飘飘地扔下一句“我去打探一下消息,你们等我”之后就飘然而去的元晴,压根不理会身后秀一那震惊得合不上嘴的伸手。

 

元晴离去之后,秀一还维持着伸手那姿势僵着好一会,才察觉到对面坐着的源治那凶光。他默默地收回了自己的手,端正了坐姿,双手规矩地放到了膝盖上,低眉顺目地面向了源治。

好半晌,他才觉得不对啊!猛然抬头朝对方看去。

为什么他总是要慑于对方的气势?大家都是重种,谁怕谁?!就算自己有事相求也犯不着动辄像个小媳妇那样吧!

秀一这么想着,深呼吸了一口,抬头挺胸起来,扬着眉对上了源治的目光。

 

对面的源治双手环胸,腰背挺直,目光一瞬也不瞬地盯着对面的秀一,面无表情的时候就自带三分凶相的脸现下更加是自然而然就捎上了狠意。

 

“你看上我姐了?”

 

一句话,说得秀一猛然跳了起来,手足无措,双颊很快就热了起来:“你你你你……你乱说什么!”

谁料源治循着他的动作仰起了头,依旧目不转睛,慢慢居然释出了一丝笑意。

 

看上去就是生人勿进的家伙这么仰头朝自己微微一笑居然有种独特的纯真感,让人感觉特别真挚,甚至要眼前一亮了。

秀一呆了呆,觉得自己搞不好是疯了吧?可是目光却没办法从对方脸上移开。

 

“你想都别想,你配不上我姐。”

 

对方笑着这么说,搞得秀一有种错乱感,一时半会连话都不知道怎么回。

然而源治笑容渐褪,却还是一瞬也不瞬地盯着秀一看。

 

秀一终于回过神来,他双手用力地拍到桌上,发出了气势万钧的“砰”的一声:“你姐漂亮多看几眼都不行了?!再说我哪儿配不上她了!”

 

——

元晴施施然地横卧在梁上,无声无息的,一手支着自己的脑袋,将地下那些围着圆桌在嘀嘀咕咕的老家伙们说的话一字不落地听了进耳。

 

元晴简直啧啧称奇。

这叫做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么?底下这群所谓的长老们居然也是真情实感地觉得自己派人追杀秀一的事情只是考验考验?什么鬼?难道明知道杀不了对方这个结果就代表派人追杀这个事实不存在了么?

而且细细听来,就知道这群人都是被挑唆的。有个名字一直在这群长老嘴里出现,全因那位唯一的九袋长老死得太蹊跷,惹得一个个心生疑窦,结果就被趁虚而入,忽悠得说用这种办法试探秀一,如果真与他无关,他自然会竭尽全力自证清白,到时自能判断。

 

元晴听着听着就皱起了眉头。

 

“市村说,中津夫人之所以嫁给帮主,就是为了利用我帮寻找凤凰宝藏,所以一直以云游的名义在外,连亲儿子都不顾,也怪帮主被美色所迷啊……”

“不是说已经找到了藏宝图吗?如果真是这样,那真的是不可饶恕啊!”

“那女人就利用帮主的情意为所欲为,当然不可饶恕!所以帮主之位不能传给那女人的儿子啊!”

“但是秀一怎么说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

“那又怎么样,事到临头比得上他亲娘?”

“现在最重要的就跟市村说的,应该利用秀一逼那女人现身,将藏宝图交还给我们丐帮才对!”

……

 

接下来都是一些贪婪的嘴脸,也没什么含义了。

元晴冷冷地勾起了嘴角,原来最后这才是重点啊。人蠢还真是没药医,这前因后果都禁不起推敲居然也被忽悠得到,只能说宝藏的魅力真是太大太大了。

 

元晴不再听下去,正如他悄无声息地出现,也悄无声息地离去了。

回到落脚处,他看着虽然不凌乱,但到处都有些让人在意的破损的家具,再看看分别占据了一个角落互瞪对方的源治和秀一……

 

元晴扬起了灿烂的笑容:“打架啦?”

 

源治看了元晴一眼,见元晴笑盈盈的,双眼都弯了起来,不禁哼了一声,抿了抿唇撇开了脸。

反而是秀一被这么一问,又是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还捎带很多手势想要解释变成这样的原因。

 

忽然,吵杂而凌乱的脚步声传来,转瞬就来到门前。

源治和秀一迅速地会合,并肩将元晴护在了身后,然而元晴却仿佛有些震惊地瞪圆了双眼,随即深深地蹙起了眉头。

 

门被粗暴地踹开,断掉的门栓还摇摇欲坠,门扉还晃动着摇晃着。

一群丐帮弟子跟随着某个身上挂着八个小袋子的男人出现。

 

秀一眨了眨眼:“市村?你这是怎么了……”

 

听秀一脱口的这个名字,元晴顿时就知道不妙了。

果然,那叫做市村的八袋长老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开口就指控:“中津秀一!你这个丧心病狂的畜生!你怎么对得起从小看着你长大,将你当成亲子侄看待的长老们!你居然诈死勾结恶人谷的人害死了他们!九袋长老的暂且不说,这次你是罪证确凿了吧!无从抵赖了吧!如果不是我有事迟到,连我都不能站在这里了吧!”

 

“啊?”秀一一脸的目瞪口呆,“什么恶人谷?长老们怎么啦?”

说着,他回头看了元晴一眼。不是说去探听消息的么?怎么消息还没分享这头就有人冲上来说他又杀人了?

 

那个叫做市村的长老年纪并不大,正当壮年,国字口脸,五官刚毅,看上去特别的正直。

他眼眶发红,继续一副又是痛心难忍又是愤恨难平的样子:“你还在装傻?你身边和背后的人就是恶人谷的双子少谷主!你不要跟我讲你只是路上偶遇,你并不知道他们的身份!”

 

秀一张大了嘴巴合都合不上。他真的只是路上偶遇不知道对方的真正身份啊!难怪他觉得“源治”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啊!

 

元晴搭上了秀一的肩膀,见他朝自己看来,目光真挚而坦荡:“我和源治什么都没做过,你被坑了,留着只有死路一条,愿意相信我们的话就跟我们走吧。”

秀一还没回过神来。

那头元晴一个眼神,源治一手扣着秀一的腰,另一手就掏出了数颗烟雾弹往地上一砸。

浓厚的烟雾散去后,早就没有三人的身影了。

 

傻傻地跟着一起跑了的秀一在离开了丐帮总坛势力范围之后才恍然:这次真是水洗都不清了。


评论(20)
热度(44)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