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2 10

*咳咳,当初写到结尾的时候脑一抽就滚去写完其他先【。

*结果这是我拖得最久的一篇,但是我并没有遗忘

*下一章就能完结了,然后我就去开多一个新坑【哼


10

 

郁夫没想到鸟饲会在隐秘的藏身处和自己见面。

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的郁夫,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随在鸟饲身上。那个和段野一般高大的男人相当轻松自在,仿佛自己并非是不能见光的人,仿佛只是普通人一般在家招待自己的友人。

郁夫将目光从鸟饲身上收回,轻轻地垂下了头。

 

“你要喝咖啡还是茶?”

 

鸟饲的声音轻轻地传了过来,让郁夫不由得重新抬头,腰背挺得更加笔直,人也更加拘谨了,他连忙说道:“啊,不用招呼我了,嗯,真的。”

 

鸟饲回过头来,朝他浅浅一笑:“那我决定好了,看你的样子似乎也不是偏好咖啡的类型。”

 

“难道芹泽也不喜欢喝咖啡?”听到鸟饲那么说,自己居然脱口而出说了这么一句,才刚说完就觉得非常不妥,郁夫有些掩耳盗铃地抬手掩住了自己的嘴。

 

鸟饲发出了一阵低沉悦耳的笑声,端着一杯咖啡一杯茶回身朝郁夫走去:“直人啊……他倒是不挑。”

在鸟饲将茶朝自己递过来的时候,郁夫连忙起身接过,忙不迭地点头道谢:“其实真的不用费心,因为我也是不挑的,警察其实都很依赖咖啡呢。”

鸟饲在郁夫对面落座,顺势就啜了口手中端着的咖啡:“说的也是呢。不过总觉得,如果可以选的话,你会选茶。同样的问题,直人只会兴趣缺缺地说随便。”

郁夫端起了茶杯也喝了一口,察觉到鸟饲的视线,他能感觉得到对方释出的暖意和笑意,于是自己也不由得被感染得有些傻气地笑了笑:“也是呢……”

 

鸟饲正了正色,放下了杯子:“想不到你会想见我。”

“欸?!说什么呢,你应该心里有数吧!”郁夫朝鸟饲爽朗一笑,“只不过我想不到你居然会让我直接到你的藏身之地。”

 

说罢,郁夫稍微抬了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就跟一般的公寓没什么分别,地址也不是特别偏僻。这就是所谓的大隐隐于市么?

 

鸟饲似乎看穿了郁夫的想法:“其实只要你清楚这个所谓的组织的一贯手法,要规避就不是那么难了。”

 

郁夫收回目光,不经意就和鸟饲四目相接了:“言归正传吧。我希望,在我解决北川贵一郎之前,你可以让阿龙再查久一点,还有,可以让阿龙安然无恙。”

鸟饲歪了歪头,抬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要瞒过段野龙哉,也得你也从旁协助。你可以对段野撒谎么?”

郁夫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答应你的要求?”鸟饲似乎觉得非常有趣。

郁夫笑了,他向前弓了弓身:“因为我都不介意被你利用了啊。你利用我和阿龙就是想将现任总监拉下马,只要结果达到了,过程如何当然无所谓了。”

鸟饲笑了:“说的也是。不过,你准备怎么解决北川?他可是你亲生父亲呢。”

 

“所以这也是我今天来的第二个目的。”

 

郁夫轻轻抬了抬头,迎上了鸟饲的目光:“结子老师应该有留下实质性的证据,你应该也掌握到相关的情报了吧?”

鸟饲点了点头:“没错,柏野结子的确留下了证据,找到后,随你决定要怎么用吧。具体的后续情报,我等下就可以给你。那你和段野的复仇,仅仅是将北川拉下马就够了?”

“那当然不是了……但是要怎么做,我想我也不用跟你说得很具体吧?”郁夫端起了茶,一口饮尽,“谢谢你的茶了,替我问候芹泽吧。”

 

说完,郁夫就起身要离去。

鸟饲坐在原位,只是抬手做了个送客的姿势。

 

走到一半,郁夫忽然停了下来。他慢慢地转过身来,细细地凝视着鸟饲的脸,忽然就轻笑了一声,然后垂下了眼帘:“我半夜睡不着的时候,时常会想为什么阿龙会选我当搭档呢?仔细想想,阿龙可是一直都蛮嫌弃我的呢……是刚好吧?凑巧?还有就是因为我是目击者?如今我什么都记起来了,就更加弄不懂了……”

 

鸟饲并没有搭话,只是沉默着。他知道郁夫其实只是在自言自语,他只是想要在这一张脸面前说出这番话罢了。

 

果然,郁夫说完后,沉默了一阵,低声说了句“谢谢”后就再次离去,这一次并没有再回头了。

 

——

在关键时刻赶到,从那危险的公安二人组手下救走段野的时候,芹泽已经顾不上自己的身份会不会曝露,他只知道自己非常焦躁。

芹泽并不想深究自己会如此焦躁的原因,他按照段野的指示,将他送到了相熟的地下密医那。

 

“既然跟着我就早点出来啊。”段野一边查看着自己被处理好的伤,一边说道。

芹泽并没有回答,只是双手抱胸站在角落里,目光有些复杂地落在段野身上。

 

段野没听到回应也不在意,他径自翻出了手机,一边叼着烟一边将电话拨给了郁夫。然而声筒里在一阵连接音之后就转为了机械女声了。

段野不由得咂舌了一声:“郁夫这混蛋,这时候居然不接我电话。”

 

芹泽眉头深锁,他想起了自己之所以会在暗处一直跟着段野的原因,以及鸟饲跟他说的话。

 

——

“龙崎会自己去解决北川,这段时间你就帮忙看着段野,不要出什么意外就好。”

“……你一开始选中的就是郁夫么?”

“直人,你以前也是警察啊,应该非常明白,对付这个组织当然是组织内的人才是拥有最大优势的。黑道……始终都是被猫追捕的老鼠,虽然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不包括能撼动天敌的组织呢。”

“郁夫他准备怎么做?”

“那并不在你和我需要关心的范畴内。”

——

 

要对付警视总监,那还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要怎么“解决”,真是怎么想都很不妙。

芹泽自嘲地一笑。说起来自己也不过是一直在逃避而已,之所以焦躁的原因,其实在心底深处清楚得很。

 

诚一,如果按照你的做法,就这么瞒着段野让郁夫去送死的话,接下来段野要复仇的对象就是我们了吧?

 

“段野,你为什么选择郁夫当你的搭档?”

 

段野原先还有继续给郁夫打电话,听芹泽忽然这么问,也只是眼也不抬地回了句:“这个问题我不需要回答你。”

 

“最近接真相的是郁夫吧。当年他是目击者,应该相当完整地目击的事件的发生,事后脑部也没受过什么物理重创,他的遗忘和生理机能无关,你应该很清楚啊。”

 

段野抬手取下了香烟,有些好笑地看向了芹泽:“你想说什么?”

 

站在阴影处,仿佛与那个阴沉的角落融为一体的芹泽此刻轻轻向前迈了一步,昏暗的灯光映照在他的脸上,显得有些可怖的青白。

 

“在说你嘴上说的和实际做得自相矛盾,愣是舍近求远,浪费了十多年时间。”

 

段野看着他那冰封了一般的表情,轻蔑地冷笑了一声:“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别人怎么想与我何干?我也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这个任何人也包括龙崎郁夫吗?”芹泽微微偏了偏头,对上了段野斜睨过来的锋利目光,忽然就觉得相当好笑,“说是搭档,一黑一白,一明一暗,合作无间什么的,但是在察觉到我和诚一的危险之后就擅自决定将郁夫摒除在外,从一开始,你就打算查出金表男的真正身份后就自己一个人去完成最后的复仇,不让郁夫掺和进来,对吧?既然如此,你当初何必要拉郁夫入伙?让他一个人一直平平淡淡地活着就好了,不是么?”

 

“我和郁夫的事情自然不需要向外人交代。你今天的话特别多,吃错药了?看在你刚刚还救了我的份上,如果你就此打住,我还可以不和你翻脸。”

 

芹泽忍不住笑了:“你没看到自己现在的神态,所以没有自觉吧。你是不是觉得我顶着和郁夫一样的脸跟你说这些话让你特别浮躁?段野龙哉,你这人真奇怪,拉着抓着郁夫不放的人是你,擅自做决定要将他排除在外的又是你。你觉得这就是为了他好?你这觉得是自己替郁夫选了能通过平常人幸福的道路么?你有问过他的意见么?”

 

段野没有说话了,他只是目光冰冷地盯着芹泽。

而芹泽也在想,大概自己的表情也是不怎么好看,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想要说什么,可是看着段野那双眼睛,他却觉得内心那个焦躁越发无法控制,逼得他不得不继续说下去。

 

“从一开始我就很讨厌你,除了你那张脸,还有你的眼神……”

说到这里,芹泽忽然就打住了,因为他忽然就彻底明白过来了。

 

——

“直人……当初,我让你为了我而活下去,现在,我想问你,活着……很难吗?”

——

 

原来是这样。

芹泽心底所有的焦躁瞬间全部转化为苦涩,苦得他都觉得胸口阵阵发凉。

自己之所以讨厌段野,就是因为他的眼神,这种“活着也跟死了一般,眼内装的从来没有未来”的眼神,昔日自己在成濑领身上看到过,如今,原来自己就是天天都用这种眼神在看着诚一的么?

 

芹泽苦笑着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感慨着谁:“段野,你的那双眼睛一开始就明明白白地诉说着不需要未来,你觉得和你亲近如郁夫,他会看不出来么?有时候太过亲密,反而什么都看不清了呢。你有留意过郁夫的眼神么?对你来说,他是什么?如果他真的对你很重要的话,你有没有想过你擅自放弃生命留下他一个的话,他会怎样?”

 

“抱歉啊,我说多了。明明真的不关我的事……”芹泽并没有给予段野回话的空隙,他偏过了头,目光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径直说了下去,“郁夫遗忘的原因是心理因素,其实认真治疗一下,很快就能恢复了,就是郁夫自己会很难受就是了。对了,如果郁夫全部都回忆起来的话,以你对他的了解,他没有先告诉你的话代表什么?”

 

话音还没落地,芹泽就被人掐着脖子死死地按在了墙壁上,对方拖着一条伤腿都这么迅速,这举动漂亮的让芹泽禁不住吹了声口哨。

 

“你和鸟饲对郁夫做过什么。”段野的目光被逆光的镜片挡住,只剩下一片淡然的冰冷,但是掐在芹泽脖子上的手却越收越紧。

 

芹泽有些艰难地、断续地低声笑了起来,丝毫没将段野放在眼内:“你说我们能对他做什么?那都是郁夫自己的个人意志啊……你想保护他,他也想保护你呢……”

 

——

僻静阴暗的小房间里,有着细微的录像带播放的声响。

 

郁夫掩住了自己的嘴,也无法压抑得住抽泣的呜咽声,不受控制的泪水汹涌地夺眶而出:“结子……老师……”


评论(14)
热度(30)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