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主】凤求凰 13

*狂野情人paro + ABO 糅合私设,各种夫夫称谓和包子情节有

*已经放弃了治疗……

*LO的更新简直逼我嫌弃它到死然后干脆弃用【。


13

 

百合根跌跌撞撞地使着他那勉强都得上“好”的轻功,有些捉急地往他发现的“独狼”赤城左门坐在的位置攀去。

下面早就乱成一团,也没人关注这边石壁上有个人在干嘛,除了早得段野吩咐的松江镖局弟子。

负责盯梢百合根的弟子都有点看不下去了,看他那样在石壁上挪动自己也好捉急啊!

 

而和盯梢的弟子有着相同心情的赤城也终于忍不住,一个飞掠将人夹到自己身边。

百合根原先还吓了一跳,只觉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就又站稳了,而且也到达了目的地,他那熟人一条手臂还搁在他腰上。

百合根一偏头就看到赤城那仿佛斧凿一样的深刻侧脸,微微凝着眉紧紧地盯着底下的情况,看上去还有点唬人,不过对他没用就是了。

百合根往赤城凑近了一点,露出了纯真灿烂的笑容:“你也来了?还好吧?我听二师兄他们说你的身份,你好厉害啊!”

“闭嘴。”赤城眼角余光都没分给他一点,神色冷峻地回了一句。

百合根索性挪了挪位置好让自己窝得舒服一点,双手趴到石块上,完全无视了他的话:“你是为什么来的?难道是跟着我来的么?二师兄和段野大哥都说你之前是故意让我跟着的,是不是呀?你真的有传闻中说的那么凶残吗?我觉得不像啊?对了,我追了你那么久,我觉着你的轻功路数和我师门也有点像啊!”

“闭嘴!!”第二次开口的赤城已经忍不住丢了个嫌弃的眼神外加咬牙的低吼。

百合根瞪大了一双大眼,极其无辜地眨巴了几下,赤城这才满意地收回了自认为凶狠的眼神继续去观察底下的情况。

可是等他转回去之后百合根又不怕生一点点客气都没有地继续凑到他极近的地方说着:“你告诉我嘛!你告诉我我就闭嘴啦!”

“闭嘴闭嘴闭嘴!”赤城真是被他弄得有点抓狂了,一连三句直接砸了过去,厉眼一瞪,却见百合根有些无辜有些委屈好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扁着嘴垂着头,偷偷地从下往上看了过来,那双藏在蜷曲刘海之下的大眼水汪汪的。

赤城斜睨着他,一直都没收回来的手臂勒在他腰上紧了紧,又盯回下方,语速极快地说着:“我不是跟着你只是刚好同路我也有事需要到恶人谷来查的好吗?你师叔给你的东西其实是我的弩的重要零件之前我回去师门被那个为老不尊的师父给拆了,对,我就是你那个不靠谱的三枝师叔的大弟子打起算盘我也算是你师兄。你听到的那些传闻就是我需要一路查来恶人谷的缘由,谁知道你这么傻一路跟过来本着同气连枝的份上你又这么没用我只好照拂着结果就是你半路就被同门师兄捡走了也是完全没有理会过我的心情。目前根据我的调查和观察冒我之名还有和大庭家勾结的应该是同一拨人,怕且就是恶人谷来想要取林诚司而代之的那群了。”

赤城一口气说完都不带换气的,直听得百合根头一点一点,神色一愣一愣。

赤城忽然转过头来,几乎贴上他的额头,双眼目光凌厉地盯着那双像无辜小狗的大眼:“听明白了就闭嘴静静地呆在一边,知道了吗?”

百合根歪了歪头,一脸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就窝在他身边露出了思索的表情,似乎在仔细反刍他刚才那一大段的话。

赤城这才满意地看回底下的情况。

 

底下两股势力在混战,可是在混战的中心却出现了诡异的三方对峙的局面,而慑于这三人的气场,他们周围也诡异地留空了一片。

林诚司、花泽类以及在马上仰头看来的高仓奏都无言地相互观望着,被高仓奏搂着身前的叶藏左看看右看看,怎么看都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啊……特别想到现在搂着自己的是他家奏哥……总觉得等下完事之后会死得很惨的样子……

 

因为一路同行,织部、雅之和叶藏总算有些聊得来的交情,特别是织部和叶藏。

 

雅之倒是甚有自知之明,相当机警地找个安全又不起眼的角落缩着,默默地观察着,他默默地梳理了一下现状,想着万一真打起来……他要站哪边呢?有些纠结啊……

 

倒是织部默默地站在护在自己身前的移花宫女弟子身后,侧了侧头张望过去,不期然地对上了叶藏的视线,一阵眼神交流之后,织部忽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惊见叶藏家那一位不知道何时瞪了了过来,顿了丢了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过去,巍然地装大家也就君子之交淡如水。

 

“直人!”高仓奏忽然叫了一声,原先在十八铁骑后面勒马殿后的芹泽就轻轻地叹了口气,有些认命似的轻拉缰绳,让坐骑踱步上前。

叶藏乖乖地呆在高仓奏怀里装得很像那么回事,间或怯生生地抬头瞅那么一两眼,却只见到那刚毅英俊的脸纹丝不动,一点破绽都没有,叶藏吞了吞口水,默默地缩回去。

 

芹泽来到他们身边的时候也没有任何阻碍,这不光是因为这里的气场太诡异旁人不敢接近,更加因为芹泽可是武林名人,基本上恶人谷的人都会被定期更新一下需要注意的人物的特征和被派发画像,而芹泽则是常年被重点标记的。

喜穿松花绿色的衣衫,身配双剑,出入自带一股“不要惹我”的气场。芹泽之所以被重点标记,那是因为动了他……就等于动了整个武林盟。

据不具名的小道消息说,这位来自武林盟世家的小少爷是现任盟主的心肝宝贝的样子。

只不过从来没人敢证实就是了。

 

鸟兽散后缩在各种角落里继续围观的群众们心里也嘀咕了起来,怕且能这么信手随便差遣这位他们恶人谷重点标记不能惹不能动的芹泽小少爷的也只有那个和武林盟盟主关系很铁的高仓府府主了。

 

叶藏轻轻低着头,听到马蹄声后,默默回头循声望去,藏在发丝之间的眼睛闪亮亮地看向来人。

芹泽在接收到他目光的那一瞬间就移开了视线,完全无视了那双漂亮灵动的大眼透露出的可怜兮兮的求救信息。开玩笑,他才不要傻乎乎地跑去掺和别人家“夫夫”之间的破事。

想到这里,芹泽心里又不快起来了。都是鸟饲哥哥的错……

 

高仓奏很顺手地像是只是拎过一只什么小动物那样将叶藏递了过去,芹泽伸手接过将人安置到自己背后,就拉着缰绳掉了个头带着叶藏往回踱回安全的地方去。

叶藏搂着芹泽的腰,不禁又回过头去看了好几眼。虽然对高仓奏有十足的信心,同时又在怕面对事后被问责的事情,但是叶藏还是免不了担心。万一打起来,他奏哥哪怕掉一根头发他都会心疼的。

 

远离了战圈的段野悠游地作壁上观,打不打得起来他不关心,反正要收钱的对象一个都不能少。

忽然身侧传来了奇怪的响声,段野皱了皱眉,一转头过去就见到郁夫在嗑瓜子。

郁夫似乎察觉了他的视线,也看了过去,还将自己掌心抓的那把瓜子递了过去,眨了眨眼:“要吗?”

段野扶了扶额:“你哪来的瓜子?”

郁夫继续熟练地咬走壳里的籽肉:“深町给我的。”

段野只觉得嘴角抽搐了一下,他一眼扫了过去,只见他那能干的部下一脸淡定地回望了过来:“龙崎小弟说有点饿问我有没有吃的,可是我身上暂时只有这个。”

段野终于忍不住伸手去掐郁夫那貌似很好掐的脸颊:“你早上不是吃了很多么?”

“痛痛痛痛……”郁夫一边喊痛一边撅着嘴挣脱开段野的手,颇有些可怜地摸着被掐的地方,“是吃了啊,可是现在就是饿了啊。”

 

就不能都严肃点吗?段野觉得自从遇到郁夫之后,人生的画风都改变了,每天睁开眼仿佛打开一天的方式都全错了一样。

 

其实真的应该严肃认真一点的,所以花泽类终于是严肃认真地伸出了手:“我说,你们武林盟和恶人谷的恩怨应该不关我事,我可以走了吗?”

他一开口,林诚司和高仓奏都看向了他。

花泽类无辜地耸了耸肩:“是不关我事啊。”

林诚司哼笑了一声,似乎觉得有趣了,侧了侧头揉了揉自己的耳垂:“那你来是干什么的?”

花泽类一手捏着自己的下巴露出了思索的姿态:“其实也不是我想来的,我也是被迫的,刚才跟你说也说过了,如果没法解决……我也还是不想动手,好麻烦的。”

 

高仓奏盯着他看了好一会,仿佛才想起了他的身份,不由得轻咳了一声,将目光转回到林诚司身上:“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动手,这一次我是来交涉的,并不想动武。”

林诚司活动了一下肩颈的筋骨:“你们说来就来,说交涉就交涉,这里可是我的地盘啊。”

说罢,他扬起了下巴,睨视着身在下位的高仓奏,摆明不打算就此妥协。

高仓奏皱起眉头,紧了紧握枪的手。

花泽类的目光游弋了一阵,用力地叹了一口气。

 

“他们真的要打起来了吗?”郁夫干脆挨着段野小小声问起来。

段野抬起了手,伸出了一根手指抵着他的额际将人轻轻推开:“你好吵,不要在我耳边咬瓜子,我快要听不清那边说什么了。”

“哦。”郁夫点了点头,转身朝深町勾了勾手指,伸手过去将瓜子都还回去了。

当他拍着手要拍掉那些细屑的时候,目光不由自主地逡巡过分散在各个角落里的同行熟人。

最后他的目光和叶藏不期然地交接。

叶藏抱着芹泽的腰,用额头抵着芹泽的背心,目光轻柔地飘了过来,上齿轻轻地咬着下唇。

 

忽然,战圈中心那三人的位置那边一阵交击声乍起,一时之间只看到一阵澄亮的乌光随着枪花闪烁,缠斗着一条银亮狠戾的长鞭以及极其敷衍的一条柔韧的白绸带。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

叶藏顿时就不由自主地收紧了双臂,勒紧了芹泽的腰身,从他背后探头关切地看着。

 

郁夫收回了目光,见身边的段野也是聚精会神着,他忽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来!

 

“我还没收钱呢!!!!”

段野被郁夫这惊叫吓了一跳,可是更惊吓的是隔壁这货才说完已经一个飞跃出去了。

“喂!”段野一伸手,连个衣角都没捞到。

 

这边芹泽也相当惊讶见到一个蓝影忽然从眼前飞快掠过,他顿时就挣开了叶藏的手,一个运气追上去就拔剑。

段野来不及细想,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挡下了芹泽的剑了。面前那个号称只要还在江湖上打滚就不能乱动的芹泽一脸惊怒地瞪了过来,段野只觉得“麻烦”两个字已经在心底狂滚到嘴边了。

 

“噹”一声脆响在空中回荡着,缠斗中的三人居然就这么被制止了。

只见熟悉的挽留的剑身上缠卷着一条银鞭和一条白绸带,巧妙地绞着,郁夫一手举剑,另一手挡住了高仓奏的玄铁枪的却是一把奇巧的弯刀。

 

相思剑和销魂刀?这个念头同时滑过被制止了颤抖的三人脑海。

 

高仓奏在枪上默默施力,却觉对方纹丝不动,他更好奇了:“你是谁?”

 

同时第一次目睹了挽留的真貌的段野只觉得怒气堆积到一个界限他就只剩下笑容满面了。

谁特么还说他藏招的?

 

郁夫一脸正直:“在你们那些有的没的江湖恩怨之前,有笔买卖你们一定要结清先,不然刀剑无眼,我收不回来怎么办?”

花泽类“噗”一声笑了出来,率先撤了手。

郁夫深呼吸了一口:“你们家的那位,大小保证了安全到步,我要加钱!”


评论(14)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