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信光】游龙戏凤 第一天

*分分钟没有后续的节奏

*写个生贺也不容易…… @每天都在盼望放暑假_hp 

*我要弃坑【。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三郎以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跟顺平解释现在的年代和时间线,而过程中,顺平只能呆呆地点头表示有听到。

穿越哎……他又没有被人按到马桶里……

三郎盘着腿看着他,一手托腮看着他,看着光那总是带着三分骄矜三分傲气四分华美的脸此刻露出了处理不能的呆滞模样……这体验还真是挺不错的,很新鲜。

途中有侍女送了早饭过来,三郎招呼着顺平一边吃,二人一边做着初步交流。

得出无解的结论之后,三郎就拍了拍顺平的肩膀,灿烂地笑着说,总之随遇而安吧!

顺平真的想打他一下看自己会不会被拖出去斩,不然这人怎么能这么无所谓?这躯体的原主人也穿越了的吧!

三郎似乎看出了他内心的腹诽,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我过来这边这么多年都没回得去,这真的只能看天咯~而且我家光的话,大概是穿越到你的躯体里吧?按照一般设定……”

“所以呢,现在嘛……”三郎甩了甩手站了起来站到门边,笑着朝顺平指了指天,“望天打卦就好了。”

顺平忍不住露出了一个鄙视的表情,这人顶着一张花泽类的脸却这么天然真是受不了,不对……花泽类其实也很天然……啊!够了!他和这张脸犯冲!肯定的!

三郎一瞬也不瞬地看着他,半晌,又看了看天:“今天天气不错啊。嗯……我们去约会吧~”

“哈?”顺平听到最后,忽然觉得有哪里理解不能的样子,是对方用词不当还是自己真的听到了那个词?

三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朝顺平促狭地挑了挑眉:“啊啦,我没告诉你么?光是我情人啊~”

“……哈??!!”问题是这应该不关我事吧?顺平如斯想。

 

三郎本来想叫来侍女替顺平更衣的,因为一看顺平就肯定不会的样子。

可是他才发出第一个音节,就忽然住了声。脱光的衣服脱的多了,他倒是没替对方穿过衣服啊……以前光都不给……

于是三郎朝顺平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顺平忍不住往后挪了一下。总觉得有点背脊发寒的样子。

光的衣服果然好麻烦。三郎一边摆弄着一边这么认真地想着。

而且过程中还被顺平各种嫌弃,毫不客气地骂他笨手笨脚。

最后也只是勉勉强强能出门就算了,反正罩起来看不见也没差多少。

弄好了衣服,三郎又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将顺平按到镜子前,拿起梳子一下一下认真而仔细地梳着那头让他迷恋不已的黑色长发。

顺平并没有感受到三郎已然沉浸在自己个人的世界中,他半眯着眼睛,认真地说了一句:“头发这么长……好热啊……”

“噗!”三郎一秒从自己的世界中回归现实。

其实也只是满足一下想好好地把玩那头漂亮黑发的心思,三郎压根不知道应该拿那头头发怎么办。

最后还是顺平嫌弃地睨了他一眼之后,用手边仅有的东西弄了个还算清爽的造型。

三郎忍不住在他身后鼓起掌来。

 

不过结果来看,上述过程都是多余的。

最后三郎还是将他罩了个彻底,抱在身前骑着马就这么出城去了,依旧气死一群家臣。

到城郊的田野之地后,三郎就让顺平一个人骑着马,他下马牵着缰绳缓步前行。

三郎一手收在怀里,一边咬着刚才随手摘的野草,牵着缰绳,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顺平聊天。

顺平其实还是学过骑马的,只是他对骑在马上这个高度就……但是他绝对不能在此泄露自己的弱点吧?

于是也只好战战兢兢地跟三郎聊了起来。

三郎问着的都是一些穿越者的问题,诸如你今年几岁了?穿过来的是什么时代?那时候还有什么吗?

顺平也一一作答了。

不久,就穿过了田野进了山林,流水声潺潺地传来。

三郎吐掉刚才咬在嘴里的野草,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转头问:“我忘记问你的名字了!”

顺平被刚才颠的那一刻吓得猛力抓紧了缰绳,闻言,语调都有些僵硬:“织部顺平。”

“啊~顺酱啊~”

听三郎这么自顾自地叫着,顺平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不止天然还自来熟啊……

 

“到了~我经常和光来这儿~光会吹奏笛子给我听哦~超级好听的呢……”

三郎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握过顺平的手,扶着他的臂膀,帮助他下马。然后他发现对方有着微妙的颤抖,而且眼睛还闭起来……哎?难道是恐高?蛮可爱的啊~光就不会这样呢。光的骑术可是甩他九条街~~~

“啊!”三郎像是猛然想起了什么,“按你过来之前的时间,那么……欸?忽然之间不记得名字了……你等下!”

三郎扶着顺平坐好后,绕到他身前不远处,一边还继续后退,还差点掉进山涧里。

吓得顺平条件反射的手伸出去都不知道要不要收回来。

一边念叨着“好险啊”的三郎一边重新站好,然后对着顺平扭动起四肢来:“我记得好像是这样跳……这样跳的……那个……我忘记那个团的名字了!”

“噗……”这下轮到顺平笑了。

“诶?不对吗?”三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一脸苦恼。

顺平绝对不想说,刚才那一瞬间有种看到花泽类手脚不协调地在跳舞的感觉……因为被彻底娱乐到,于是顺平心情也很好地站起来走过去。

他站到三郎身边,挑着眉斜起眼梢:“看着我,告诉你什么是专业的。”

虽然刚才三郎的动作太搞笑,但是几个标志性的动作还是模仿了出来,于是顺平也知道是哪个组合了。

顺平一边哼着歌曲的调子,一边按着节拍舞动了起来。

熟悉的曲调也唤起了三郎的记忆,三郎也慢慢跟着哼了起来,一边看着顺平的动作,自己也努力回忆着,然后在顺平那毫不留情的嘲笑中也跟上了节奏。

 

寂静无人的山林里,两个大男人在山涧前像孩子一般快乐地笑着,一起跳着不知名的舞蹈。

——

花泽类和光分别坐在长桌的两端,二人认真严肃地交换了情报。

因为听三郎说过,光也不算接受不了,只是想不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下问题是怎么回去呢?他忍不住看了对面的花泽类一眼。光暗暗地想,他应该要吸收更多的情报才行。

花泽类单手托腮,侧头看着对面虽然是顺平的样子的陌生人。刚才那一番交流,就跟谈判了一场似的,让花泽类不由得心累。

光凝眉思考了好一阵,才有些羞于启齿似的开口问:“你和这个身体的主人是……什么关系?”

花泽类轻轻挑了挑眉,然后叹了口气:“顺平啊……他十六岁就跟了我了……”

花泽类就说了这么一句,就不说了,单手托着腮看向了不知名的远方,表情幽幽。

光的眉头蹙得更高了。

 

无论怎样,光向来能随机应变能屈能伸,当年被背叛赶出宫门沦落民间的时候是,起初心怀不轨地接近三郎的时候是,现在也依然是。

所以……正想开口说什么的光不经意间又看到自己的倒影,当即又忍不住闭了闭眼……真感觉有点受不了。

于是话到嘴边,他口风一转,就改成提出了别的要求了。

 

花泽类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对方提出的第一个要求会是……整饬仪容?

不过也无所谓了。对于这么毫无违和地就接受了自己的恋人只是一不小心穿越和别人交换了个灵魂这样离奇的事情的花泽类来说,现况还是挺有趣,穿过来的这个叫做光的,谨慎细微,眉宇之间的优雅,举手投足之间的气度,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普通人。

这些就算不说,也骗不了人。

说起来,那顺平就是过去他那边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换不回来的话要怎么办?

再者……过来了这边的这位看着自己的目光好像多少有点奇怪啊……

正当花泽类漫无目的地想东想西的时候,光就已经结束了他“整饬仪容”的过程了。

 

毕竟五官是没得整顿的了,光也只是要求将头发变回纯黑,再让眉目之间修整得干净利落些,然后要求将服饰改回典雅一点的。

于是这重新出现的光就让花泽类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毕竟内里的灵魂换了,就算外表是一样,但是只是这简单的仪容改变,衬上光自身的气质就足够产生相当不错的化学变化。

花泽类并没有吝啬于赞美,他带着赞赏的目光轻轻鼓了鼓掌。想不到顺平换种风格会好看这么多。

光看了他一眼,有礼地点了点头,收下他的赞美。他想要到花泽类跟前,只是走起来还是没习惯着过于简洁的衣服,总觉得手不知道要怎么放。

他走到花泽类面前:“花泽先生,我想我还需要更多情报,以了解我所处的这个……现状,以避免更多不必要的……麻烦,也包括为你带来的麻烦……”

刚才整饬仪容的时候,光已经感觉世界观被更新了一番,幸好三郎那个大嘴巴平时喜欢没事就说说说……不然他可能丢脸就丢大的了。

花泽类仰着头看他,闻言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光露出了一个微笑,翻掌朝花泽类伸去:“但是在此之前,有件事需要解决。”

花泽类看着这有礼地向自己伸来的手。对方轻轻颔首,动作优雅好看,人也气定神闲,相当有耐心。

不知不觉,花泽类就将自己的手放到他的掌心中。

光握着花泽类的手利落地将人往自己拉,接着一个干脆利落又迅捷的耳光就刮到了花泽类脸上。

花泽类的手依然被对方拉着,他才被对方拉着站定就被甩了一巴掌,如果不是脸颊火辣辣地发痛,他可能还觉得那是错觉。

花泽类并没有还手的冲动,他只是低头看着面前还是眉目间清风明月似的光。

光再次露出了一个笑容,眸光婉转动人,丝丝入扣地透露着勾引。

在花泽类意识到自己被美色所迷的同时,他就被光反手又掴了一巴掌。

花泽类只觉得自己脸颊两边都很痛,好像好有点耳鸣,然而他只是不在意地说了句:“两清了?“

而光终于也松开了手,满意地看着花泽类:“嗯,谢谢你。不过,初次见面,不知者不罪,而且刚醒来我也还迷糊着,反应不够灵敏,所以我只还你两耳光就算了。请记得,不要对我动手。”

说着,光的目光慢慢变得深沉而幽暗:“你没资格对我动手。”

说完,光又露出了让人舒心又好看的笑容拍了拍花泽类的手背:“好了,请你去准备提供我所需要的了解的东西吧,当然我会在稍后向你表达谢意的。“

花泽类看着那个说完就自顾自地转去房间内其他地方自行探究的背影,他双手贴上自己的脸颊,禁不住嘶了一声:“很痛啊……“

光听到了他的话,回眸一笑:“我的谢礼会让你满意的。“

 

当陪着光看了一天视频教学的花泽类在晚上的时候看到光身穿华丽的和服翩然起舞的时候,他一边靠着墙角坐下一边还感受到自己的脸颊还没彻底消肿……

这算是鞭子和糖果么?可是他又不是需要被调教……


评论(36)
热度(91)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