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续集 幕三

*前面请看《连续剧》

*那个啥……会变成这样……我也不想的……耸肩


幕三

 

那天之后,花泽类陷入了沉思,他个人认为可能、大概、或者、至少……和顺平的关系应该是推进了一步的。

然而顺平哭过之后坚决地一副当没事发生过的样子,拿不准顺平的心情,花泽类也不敢轻举妄动。

有时候,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他会看着阳台的植物发呆,觉得自己实在是……过于胆怯。但是现在他没有办法,他没有任何筹码可以去赌,他输不起。

他能做的就只有等,耐心地等。

花泽类叹了口气,有些自我嫌恶地将头埋进双膝之间。

 

其实顺平完全没想过要怎么面对花泽类。

所以那天情绪一时不稳,两人算得上抱头痛哭之后,稳定下来的顺平更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花泽类了。

所以他只好当没事发生过,有事没事都早出晚归,借此来避开和花泽类的相处。

有时候实在没事做,他就挎着自己的相机到处乱转,一晃就晃荡一天。

总之他就不要对着花泽类。

虽然心底的答案已经很清晰明了,但是他就是没有办法坦然接受。

顺平叹了口气,默然地翻看着相机内的记录,可是眼睛根本就没有将那些漂亮的相片看进眼里。

 

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看着日子流逝,终于有一天依旧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家的顺平打开门,说着“我回来了”却没有得到回应。

他愣了愣,抬眼看去,自己不算大的居所,一目了然。

花泽类不在。

顺平顿时呆立在原地,心下说不出的空落。

没有办法反应过来他,就这么站在原地目光呆滞地看着空落落的居室。

花泽类……不在?

脑内忽然自行闪过了不少画面,自重逢以来,花泽类蹲在他工作室大楼门口朝他笑、他每晚每晚都会站在自己床头看自己一会、像是和以前一样、又像是不一样的轻柔而温暖的笑容……

所以……都不在了?其实只是一场梦吧……

顺平的目光缓缓地放到了自己抬起的右手上,他的右手在轻颤,然而他自己还不怎么感觉得到。

 

忽然——

“顺平?怎么傻站在门口?”

花泽类开门一进来就见到顺平呆立在玄关处,愣愣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玄关不算宽敞,顺平站在那,以花泽类的身高和体型也不能轻易地过去了。

“顺平?”花泽类再次叫了他一声。

然后他看到顺平脸色古怪地回头看了他一眼,花泽类有些吃惊睁大了双眼。

顺平倏然回过头去,又像没事发生过一样,该干嘛就干嘛了。

花泽类提着自己买回来的材料,非常自觉地走进了厨房。

顺平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窝了起来,双手抱着自己的脚,下巴枕着膝盖,挡住了自己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大眼,像猫一样地注视着花泽类的一举一动。

刚才花泽类回来的时候,他仿佛像被惊醒一样,一回神,他就能清晰地看到那个花泽大少爷散落在他居所内的生活痕迹,简直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自己怎么就会觉得回家没见到花泽类就代表他不在了呢?白痴吗?

顺平忍不住用力地将头埋进双膝之间,在心里骂了自己三遍。

而花泽类,也是一边在摆弄食材一边暗暗注意着难得不是缩回去卧室那块而是坐在客厅蜷缩成一团的顺平。

他尝试开始搭话:“顺平?”

没有回应,他回头看了一眼,看到顺平露出了一双大眼看了过来。

花泽类禁不住笑了,他接着说道:“说起来,我也打扰你一段时间了,我今天去面试了……如果工作能敲定下来的话,我就可以不再打扰你了。像我之前说的,我会走的。”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花泽类自己也不确定顺平会有怎样的反应,但是他本来就打算如果顺平真的就这么说那你走吧,他还是会……赖着不走就是了。

顺平沉默着,但是花泽类能感受到他的视线粘着在自己身上,他异常紧张地等待着后续。

“你说……”顺平终于开口,语气相当古怪,“你要去工作?替别人工作?”

花泽类有些疑惑地回过头看他,只见他只露着一双大眼,用着看外星生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花泽类眨了眨眼:“有问题吗?”

 

对啊,既然被人扫地出门,为了谋生,就算是前花泽总裁也应该出去工作啊!

完全没问题的嘛!

才怪!顺平发现自己简直是一秒内否决了这个想法。

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办法想象花泽类会去给别人工作,领着别人的薪水,可能还要受着各种各样奇怪的闲气的情景。

他又一次唾弃自己,究竟这么多年来花泽类在自己心中是怎样一个像是不能从神坛上扯下来的形象啊!

这算哪门子的少年时代遗留下来的阴影啊……

问题是这个阴影已经无法拔除了。

顺平懊恼地抱着自己的脑袋,双手无意识地抓乱了自己的头发。

有什么东西脱轨了,回不到正道上来了……顺平能这么感觉得到。

都是花泽类的错,全部都是他的错。

 

“你可以留下来……”

花泽类听到了顺平的声音,声音压得很低很低,如果不是他一直全神贯注地留意对方的反应,可能他会以为自己听错了。

花泽类停下了手边的所有事情,他转过身来看着顺平,双眼有藏不住的惊喜:“你说……”

“闭嘴,你不准说!”顺平的脑袋埋在膝盖之间,声音闷闷地传了过来,“留下来……不要去外面找工作了……不适合你……”

花泽类禁不住觉得有些恍惚,他淡然一笑:“我现在被扫地出门,不工作,没收入,靠你养我吗?”

顺平还是不抬头看他:“一个半个被扫地出门的花泽类我还养得起……”

花泽类忽然有些粗鲁地脱下了围裙,大步走向顺平,然后双手扶着他坐着的单人沙发的扶手,半蹲下看着他。

听到花泽类的脚步声,顺平知道花泽类朝自己走过来了,可是他还是缩成一团,轻轻地颤抖着,直到花泽类伸出双臂扶着扶手像是将他圈在沙发和他的怀里半蹲下来后,顺平才像受惊一样,露出一双大眼看着他。

花泽类此刻的心情说不出的激动,刚才顺平的话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们现在已经可以重新开始了?

他甚至激动得有些思绪混乱,他没有办法整理出个所以然来,甚至想要开口向对方确认一下自己的想法都又有些胆怯地又将话语咽了回去。

花泽类慢慢地朝顺平凑了过去,他感觉到自己的刘海与顺平的刘海纠缠到一起,他从来没有试过这么紧张过:“我可以,吻你吗?”

顺平觉得自己糟透了,为什么他一把年纪还会体会到这种心头像是有小鹿乱撞,脸羞红得发烫的少女心情?

顺平被自己的心情吓到了,他一把推开了花泽类:“别问我,混蛋!”

 

进展其实是顺利的,只是过程和结果都有点惨烈。

顺平又在楼下绕圈,花泽类还是在阳台看到他,只是这一次的问题……

花泽类默默地拨通了道明寺的电话。

果然,道明寺一边怒吼他,一边还是接了他的电话,他隐约还能听到牧野的抱怨声。

花泽类淡淡地说:“阿司。”

“白痴!有什么就说啊,本大爷都被你吵醒了!”

“我想要亲顺平,被他推开了。”

一阵沉默,然后听到牧野八卦的声音,旋即一阵明显是笑清醒的笑声相当魔幻地透过话筒传过来了。

道明寺觉得自己人生观都受到冲击了,他一边瞪着自己笑得在床上滚了三圈的妻子,一边咬牙切齿地说:“花·泽·类,请问你今年贵庚?还接吻?!直接上床啊!你们又不是没做过!”

花泽类回想了一下,记忆中二人缠绵床笫的回忆都不怎么美好……他认真地说:“我觉得……那不太好……”

这时候,似乎是换了人,话筒里传来了牧野强忍笑意的声音:“类啊……为什么觉得不好?”

听到是牧野,花泽类低头看着顺平又绕回来了,他换了个姿势:“怕顺平不喜欢。”

似乎又换了人,这次是道明寺的怒吼:“你去死!两个都成四十岁人了!前面一堆情债都没理清,现在不要告诉我你想从零开始谈恋爱!”

花泽类虽然知道对方看不到,还是点了点头:“是啊,有问题吗?”

对方粗鲁地挂了电话。

花泽类看着已经变成了盲音的电话,叹了口气:“阿司真是的……”

然后他就有点忧伤地托着腮,看着楼下,等着顺平又一次绕回来。

 

在楼下绕圈的顺平内心其实蛮崩溃的。

我疯了,我一定是疯了,绝对是疯了!

顺平用力地摇了摇头,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他说了什么?对方又做了什么?

然后刚才发生的事情又一股脑儿在他脑袋里涌现。

顺平再一次对自己说:我一定是疯了!

自己应该怎么办?他没处理过这种,他不会处理,和花泽类?那算什么?

打电话求助?问谁?不行……太丢人了,绝对不可以……

这种时候……这种时候……这种时候……然后顺平就猛然愣住了。

他仔细地回忆过后才惊恐地发现从遇到花泽类以来的二十年来他都没有和别人谈过恋爱了!

这算是感情缺失的一种么?

顺平再一次感受到“花泽类害我不浅”这个事实……

顿时他又有点想反悔了。

顺平苦恼地扶着墙低叫了一声,然后慢慢地蹲了下来。

冲动是魔鬼,都是一时冲动的错……他为什么就这么脱口而出……不知道当没说过行不行?

好吧……反悔吧……就这么决定好了……

顺平默默地蹲成了一个球。

 

于是,一个有心为之,一个还在过去的伤痛中半徘徊着。

而这二人似乎要在自己即将四十岁的这一个当头,谈一场从零开始的恋爱。


评论(39)
热度(115)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