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段龙】【泉秀】小片段2

*我又开始摸鱼……


依然是凌晨两点,还是新宿警察第二署,又进来了两个让前台接案员警吓了一大跳的人,然后还是赶紧转手给里面的大人物。

郁夫、每月和龙哉三个人也还是一排坐开,郁夫继续坐在中间,龙哉和美月依然分别在左右,三个人依然异常同调地向左微微歪着头,看着对面那两个人。

因为情景熟悉得可怕,郁夫都忍不住有点麻木了,面瘫着一张脸,完全不想说话。

不要说郁夫,连一贯冷静淡定的龙哉都禁不住觉得有点……怎么说呢……这个世界上总有三个人长得特别想象?

而这个时候最淡定的就是美月了。美月心想,我只负责围观就好了。

 

气氛沉默得可怕,但是就是两边都没有人说话。

终于还是有人忍不住。

秀一扯着佐野的衣袖,倾身凑到他耳边和他咬耳朵:“泉,我有没有眼花?对面那个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和你长得好像啊!”

佐野微微侧着头听他说话,听完也凑到他耳边说道:“那个卷毛的也长得和你很像啊。”

秀一“咦咦咦”地啧啧称奇起来:“真的都好像啊,好神奇啊,这是深夜奇遇记之类的展开么?”

“不是特别神奇……你和那个叫做‘纯’的当红模特也长得很像。”

“啊,上次队友也跟我说,你跟那个花什么来着也长得很像。”

 

美月一脸镇定地看着对面那两人那种挡也挡不住的亲昵,分明就是随时随地就要秀死一片的节奏。

她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是不是长着那么两张脸的人都一定要在一起。所以其实这算是诅咒的一种吧!

 

那边在咬耳朵,这边也开始咬耳朵了,而且动作是一样的。

郁夫也是倾身靠过去,扯着龙哉的衣袖,凑到他耳边喁喁细语起来:“阿龙,这次这两个你知不知道是什么人?”

“不知道。”

“好好玩啊,我们连续遇上了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还都是一样的时间和地点,你说是不是有什么命运的安排之类的?”

“你想多了。”

 

两边都这么丧尽天良,毫无人性,美月觉得自己能这么淡定简直已臻化境。

所以他们究竟是来干什么的呢?左右一看的话,还有种奇妙的感觉。美月在想,他们这么面对面的,连动作都差不多,不知道有没有一种在照镜子的感觉?

但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美月想,她想提前下班。

于是,她一拍手,吸引了两边四人的注意。

美月推了推眼镜,露出了一个微笑,看的郁夫一阵颤抖,忍不住往龙哉那边缩了缩。

 

“介绍一下。”美月首先向佐野和秀一说明,“这边是我们第二署的警官,龙崎郁夫。他旁边的是一个不关事的法医,不要问他为什么也坐在这里,成因很复杂,名字也跳过吧。”

可能是因为对面那二人长着那么一张脸的缘故,美月说起话来也毫不客气。

佐野和秀一眨了眨眼,终于都光明正大地好奇地打量起对面那两位来。

郁夫又往龙哉那边缩了缩,因为他看到美月转过来面对他们了。

“你们,两个没常识的。那边,一个是奥运冠军,一个是国脚,虽然人家现在都退役了,但是你们两个也太不关心‘之外’的事情了吧!”美月还是推了推眼镜,“而且,我有跟你们说过的!”

段龙二人都挑了挑眉,郁夫还抓着龙哉的衣袖,还是一脸“有吗”的表情。

这次美月终于下定决心,她高跟鞋一蹬,倏然起身,俯视着段龙二人,她的眼镜反射出一片凌厉的冷光。

见此,其实郁夫是想伸手拉她的,但是美月已经做出决定了。她朝龙哉一笑:“我下班了,再见。”

龙哉淡然处之,还顺手扣住了郁夫的手腕。

美月甩了甩头发,转身离去。真是受够了,不得不拂袖而去啊。

 

情况转变得让人有点不知所措。秀一开始觉得今天出门的时候可能没有拜拜好,所以现在才这么离奇,说起来他进警署是想干什么的?

龙哉不爽了,被先发制人,那个臭女人真记仇。她这么一走,他和郁夫就没得走了。

啧。龙哉忍不住咋舌。

龙哉忍不住将矛头直指对面那两个,长了一张一样的脸又怎样?

“你们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秀一抓了抓脸颊,伸手摇了摇佐野的手:“我们是来干什么的?”

佐野眯了眯眼,直视对面的龙哉,他反手扣住秀一的手,握住:“报警。”

双方之间的气流又开始往下沉。

两边四个人都开始觉得自己刚才的对话是有点蠢。

“啊!”秀一一声惊叫,他总算想起来了,“我们两个只是出来吃个夜宵,吃完散个步,不小心丢了钱包,所以说顺路过来报失而已!”

“……”郁夫有些无语了,他觉得他想要打前台的接案员警了。

佐野点了点头,接过话头:“然后不知道为什么那位员警一声惨叫将我们带到这里来之后就不见了,也没问我们是来干什么的。”

龙哉拍了拍郁夫的手背,用眼神对他说:打吧,我在隔壁帮你搭把手。

郁夫GET到了,他抿了抿嘴唇,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个!”秀一觉得他们真的很有趣,不由自主就露出灿烂的笑容,“我想这也是缘分啊,我们交个朋友吧!”

佐野没有异议,只是带着淡淡的笑意看着秀一。

郁夫眨了眨眼睛,看向了龙哉。

龙哉摊平了手掌比了比,一副你自己决定的样子。

秀一忽然站了起来,朝郁夫伸出了手:“我叫中津秀一,请多指教!”

郁夫吓了一跳,也跟着站了起来。他有点无措,见到秀一伸出来的手好半晌才反应过来也伸手握住。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叫龙崎郁夫,请多指教。”

秀一另一手覆上了他的手,两手用力地抓住了郁夫的手摇了摇:“那我们就是朋友了!”

佐野也站了起来,伸手搂着秀一的腰,朝郁夫笑了笑:“秀一就是这样的笨蛋,你没被吓着就好了。”

秀一用力地掐了掐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谁是笨蛋啊。”

佐野淡定地收回手甩了甩被掐痛的地方:“都说了‘秀一就是这样的笨蛋’……你居然还问。”

郁夫终于笑了:“你们看着就让人感觉很幸福。”

一句话让佐野和秀一的脸都红了,二人都有点羞涩的不自在。

而郁夫见他们忽然扭捏起来,还问:“怎么了?”

龙哉也站了起来,他拍了拍郁夫的头,对佐野说:“不好意思,我家的也是这样。”

 

然后就是四个人说说笑笑做完失物登记,虽然主要负责说和笑的是秀一和郁夫。

秀一很直率很热情,非常具有感染力,而郁夫又是抵挡不了好意的人,结果还真的交换起了联络方式,还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送走佐野和秀一的时候,龙哉和郁夫肩并肩站在第二署门口。

郁夫禁不住感叹:“虽然大家长得这么像,可是都不一样呢。”

龙哉终于掏出了烟点了起来:“我只是比较在意今晚不能溜走。”

郁夫伸出尾指勾住了龙哉的:“别怪日比野小姐啦,一人一次也很公平啦。”

龙哉卷了卷自己的尾指,将郁夫的勾得更紧:“看在你份上。”

郁夫笑了。


评论(7)
热度(114)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