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花织】连续剧 第二集

*其实大家别抱太大希望……也可能不会是很长_(:з」∠)_

*然后我发现我开始又开其他脑洞,这是病得治=-=


第二集

 

织部顺平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不普通的地方大概是他另一个身份是走势飘红的模特“纯”。还有一个不普通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准备复仇。

他复仇的原因,是为了自己重要的人,一个对自己很温柔很好的大哥哥。

那人进了英德,因为看不过眼F4,居然就被打成重伤还被勒令退学了。

那时候顺平去探望那位大哥哥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世界怎么可以这么不公平?难道就因为权力和财富就可以践踏别人了吗?

于是他考进了英德,观察着这所不知所谓的学园,观察着那不知所谓的F4,看着那所谓贴红纸条的闹剧。

然后看着最后一个牺牲品的诞生:牧野杉菜。

接着就像是童话故事的展开一样,所谓的暴力王子爱上了路边一棵野草,少女漫画式的展开,看着那棵坚韧的野草如何将暴力王子都化成绕指柔。

因为过程太戏剧化,而且那段时间自己的副职非常忙,导致他一不小心看到结局的时候居然不是童话式的圆满,也错过了出手的机会。

结果当时候脑一抽,也就选择了非常迂回曲折的方式。

其实他没想过会成功,他只是在生自己的气。他其实也不是那么在意那位对他很好的大哥哥是怎样的后续,他的注意力早就转移到自己的生活上了,注意F4只是成为了他的习惯。所以他对这样子的生气,起码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薄情。

所以他想要做什么,于是就瞄准了牧野杉菜。

后来回想起来,也只能总结为,人年轻的时候总是有那么一两回脑袋短路的时候。

 

于是花泽类找上门的时候,他短路的部分被接好了。

平时看道明寺都跟个野人似的,后面那三个就没怎么动过手,花泽类光看样子更加像是个只会拉小提琴然后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富家公子。所以顺平还真没想过二人干起架来他简直只能用被抡在墙上打来形容。

好吧,打就被打了吧,反正也预计过这种结果。只是被照脸打的时候,他还是条件反射地护住自己了。然后没忍住就反抗起来。

不知道不能打模特的脸的吗!混蛋!

奋起反抗的话,还能互殴两下,虽然最后还是被打趴下了,但是好歹算将自己的脸保持完好了。

顺平坐地上起不来,一撇头,吐出了一口血沫。忍不住心里骂着,花泽类这个混蛋。

花泽类打完了,一副没事人一样,撂下狠话,转身就走。

只是,他走了三步,又停了下来,说了句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对他说的。

“像你这种人,也不会明白我们的生活。这边是一个没有选择的世界。”

说完,他就快步离去了。

 

顺平擦着自己还流着血的嘴角,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干什么要明白你的生活?你们有没有得选择关我什么事?

但是他还是记下了,特别是后来看到道明寺和杉菜的发展的时候,他更加是想起了这句话。

 

被打了一顿,感觉自己还是有为那位大哥哥做过什么的,顺平就觉得心安理得起来,然后就仿佛是一夜之间被治好了一样。

他决定退学,反正他现在事业正是上升期,他早就在考虑要不要当全职了。而且就算要继续就学,也不用留在英德。他感觉自己已经没有留在英德的理由了。

办理退学那天,他遇到了牧野杉菜。他觉得有点羞耻,对方是最无辜的,还是为着自己那么一点其实挺不值一提的小心思。

所以他也很干脆地道了歉,顺便为自己表面上的理由找了个说法圆了过去。天知道他早就觉得道明寺这人这么不知所谓,管他去死呢,关自己什么事。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花泽类,然后将花泽类对他说的话,转赠给了牧野杉菜。

这么一想,那家伙其实挺可怜的,喜欢自己好友的女人。所以他现在是不是可以幸灾乐祸了?

 

高二,十七岁那年,织部顺平从英德退学,他决定和现在的事务所签订正式合同,真正地投入模特这个行业,为自己的前景打拼奋斗。

那一年,织部顺平和一个叫花泽类的人打了一架,他当时以为仅止于此。

正式离开英德的时候,顺平只满脑子想着自己的事情,压根都没想起过花泽类,更加没想到自己很快就会与花泽类再见。

如果当时知道,日后会因此和花泽类产生这么深刻的纠缠的话,顺平发誓当时绝对不会抱持着日行一善的想法去多管闲事。

————

花泽类走了之后,顺平看着太阳消失在海岸线上,一边用脚踩着小裕次郎的肚子,一边打电话给自己的恩师,他倒想问自己的赞助是怎么回事。

“哦,亲爱的顺平小亲亲~你想我了?快来么一个先~”

虽然自己的恩师一贯如此,但是顺平还是忍不住嘴角一抽:“我会给师娘打小报告的。”

“哈哈哈哈哈,你真叫他师娘,你不怕他弄死你!哈哈哈哈!”

“不怕,师娘疼我。”然后顺平就满意地听到了自己恩师那委屈的低鸣,然后开始嘀咕着什么诸如“臭小子,就知道讨你师娘欢心,存心气死我”之类的。

顺平不禁微笑起来,伸直了脚背,用脚背去扫小裕次郎的下巴:“那个足球白痴什么时候来领回他家的宠物啊?”

“哦……那就要看他和他家那口子还要闹多久别扭。”

顺平发出一阵低笑:“就他,还没认输?不是迟早的事?”

“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放弃争取胜利的机会哦,我的亲亲宝贝徒弟。”

顺平收回了脚,推了推小裕次郎,那家伙一个翻身,歪着头眨了眨眼,然后又欢脱地在花园里跑起圈来。

顺平的声音变得有点低哑:“所以你找的赞助是花泽财团?”

“哦……我的爱徒,这个我可以对你说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也只是全权委托给我的团队呀~你为何就不看做是命运的安排呢?”

命运的安排?顺平心底禁不住冷嘲了一声。

电话对面的声音忽然冷峻起来:“顺平,你要真觉得自己放下了,你就不怕面对他。”

顺平一阵沉默之后才回了句“帮我向师娘问好”然后才挂断电话。

 

夜幕已经完全降下,少了太阳,海边的温度骤降,顺平感觉到了寒意。

小裕次郎已经跑回来凑到他跟前低鸣,表示它饿了。

顺平朝它歉意地笑了笑,然后起身:“好吧,小裕次郎,看我们有什么吃的吧!”

 

花泽类看着自己面前的摄影作品。

这幅相片是他三年前看到的,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那时候他因为天气太热,凑巧路过的时候看到有摄影展,为了避开酷热的天气,他毅然选择入场蹭空调。

单纯只是为了避暑的花泽类并没有认真看人家的展出作品,直到路过现在这幅摆在自己卧室的展品。

他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相片的格调很沉静,色彩也偏灰沉,这一张半身人照,相中模特半裸上身背对着镜头,一手梳拢着自己半长的头发,一手往后轻扣着自己的肩背。舒展开来的身体线条很是漂亮,而相片透露出来的感情却让人感到淡淡的哀伤。

但是花泽类被吸引的理由却很单纯,因为他认得相中的模特。他确信那是织部顺平。

他认得他背上的小痣。左背上顺数第三条肋骨的位置,比较靠近手臂那边,有着一颗小巧的黑痣。

在织部顺平从他的世界里消失的第二年,他看到了他出现在别人的摄影作品中。

他连忙去看摄影师,只见作品隔壁的名牌写着“原秋叶”。

他购买这幅作品的时候,详细地询问过主办方,关于这个摄影师的资料,但是对方只是为难地回答,不是十分方便透露,因为这个名摄影师脾气不是很好。

最后,花泽类动用自己的人脉力量找到了这个摄影师。他知道了这个摄影师的确名气很大,撇除他的作品,还跟他的性向有关,他是个双性恋,喜爱美人是人所皆知的。

花泽类去见他的时候,他正在工作。他耐心地等他结束工作之后,才打探这幅作品里这个模特的事情。

这个叫做原秋叶的摄影师,相当高大、帅气,看上去有那么一点儿玩世不恭,嘴角总是带着若有似无的嘲讽。

当时原秋叶甩了甩自己的辫子,一脸不在意地说着:“我只拍我想拍的,有感觉的,但是我从来不会去关注我拍摄的对象,特别是人,你懂吗?”

花泽类点了点头,问了最后一句:“请问,你认识织部顺平么?”

“不认识。”对方答得相当干脆。

 

如今才知道,当时和顺平应该就是缘堪一面,也怪自己当初放弃得太快。

只因现在关于龙崎顺平这个摄影师得资料上,在人际关系那一部分,硕大的字体写着,他的师傅叫做原秋叶。

 

花泽类叹了口气,将自己扔到床上,思绪一下子就回到了十五年前。当年自己也才十九岁……

——

花泽类打电话给牧野,却听到了道明寺的声音,于是他赶过去她现在住的那所破落公寓那,然后看到了她和道明寺。

当时他没有上去,只是悄悄地走了。

他开着自己的白色跑车漫无目的地转悠着,然后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停了下来。他就只是忽然不想开车了,他沿着不知名的街道走了一圈,忽然想起自己是不是没带手机?是在身上还是在车上?不确定的他在裤袋摸索着,然后车钥匙就这么滚出来,精准地掉进了自己正巧路过的下水道口。

“哐咚”一声,相当清脆,他的车钥匙就这么消失在下水道口的铁盖之下。

花泽类默然地看着这个下水道口,他裤袋里没有手机,没有钱包,只有车钥匙,而他的车钥匙刚才掉下去了。

他就一直这么站着,也不知道自己站多久了,然后他听到了一把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

“你和那个下水道口有仇么?一直盯着它干什么?”

花泽类循声看去,看到的是刚刚结束了工作,打算散散步的织部顺平。

他工作的妆容都没有卸掉,只是盖了顶普通的鸭舌帽,戴着有点奇妙的圆形黑框眼镜,穿着相当休闲的连帽衫和休闲裤,穿着运动鞋,一脸莫名地看着自己。

就算有那副大眼镜挡着,花泽类还是能看到他画在眼角那上挑的妖冶的殷红眼彩。

他记得这个人,织部顺平。

他顿时转身走到他面前,手一伸,无比自然地说了句:“借我钱。”


评论(14)
热度(187)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