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花织】不会起题目,继续求助

*被大家的热情震惊了!!!!!!

*因为准备睡觉了所以明天才回复大家!!!!

*感受到热情好开心!!!

*一边重温花男一边写大丈夫?剧情BUG还是忽略算了……

02

 

最近,顺平充当着心灵治愈系的角色,负责治愈杉菜。

一开始,只是偶然。

这个充满着杉菜和花泽类的故事的后楼梯,也是织部顺平和花泽类第一次见面的后楼梯,在英德,这是一个安静舒适的角落,顺平也不知不觉喜欢上这里,时不时就会在这里打盹也好,翘课发呆也好,很能放松身心。

所以,一开始只是偶然,毕竟这里也是杉菜所喜爱的场所。

顺平很喜欢杉菜,不只是因为是第一个朋友,也倒不如说是目前为止唯一的朋友,更是那种和日比野小姐相似的亲近感,很温暖。而且杉菜年纪这么小,总是让顺平忍不住想要温柔对她,大概这就是妹控那智的心情?

所以见到不开心的杉菜、故作开朗的杉菜,顺平就觉得心里不舒服,这种必须不输给自己而硬撑着,无可诉说的沉重感……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女而已,不应该这么沉重的……

 

就像自己那天肆意哭过之后,就好像放下了什么,总算能够继续前行一样。

 

话说那天的花泽类真的如杉菜说的一样,意外地是个很温柔的人。就这么一直陪自己哭到最后,哭到眼睛几乎都要睁不开了。

所幸情绪跟着眼泪一起宣泄出来,到最后因为不好意思于是继续窝在人家肩窝里抬不起头。

超羞耻的!在阿龙以外的人面前哭成这样!还是个年纪比自己小这么多的大男孩!

不应该的,不应该因为对方长得和阿龙一样就这么放肆的。

花泽类似乎察觉到他的状态,双手各伸出一根食指,轻轻地顶着他的颊骨将他的脑袋从他肩膀上移开。

而顺平也随着他轻柔的动作而慢慢抬起头来,视线却还是下垂着,因为感觉很羞耻而不敢直视对方。

就像平时凑近杉菜那样,花泽类轻轻地凑前了一点,本来正要收回的手,因为看到那肿得不行的眼睛而好奇地伸出拇指轻轻拂过,轻声说道:“哭完了?”

被如此直接地问道,而且连声音都这么像,只是阿龙说话都不会这么轻柔就是了,想着想着,顺平脸上的热度又上去了,却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

花泽类继续往前凑近,二人的额发都要碰到一起了:“那你的工作呢?”

简直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诶?!”顺平猛然抬了一下头,视线直直地对上花泽类的,只见对方眼内有着毫不掩饰的促狭。

“啊!!!”怎么办啊!

 

那天本来是有工作预约的,眼睛哭得肿成那样,自然是无论如何都无法用化妆掩盖过去,只好坦诚地挨骂了。

而且哭完之后时间太晚,本来不知道要迟到多少,结果花泽类却愿意送他一程。顺平自然是不太懂得花泽类在想什么,倒不如说,面对着他那张脸,他连猜测对方的心思的想法都没有,虽然明知道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本来花泽类和阿龙的差别就不要太大了。

但是当花泽类对他释出善意的时候,他却觉得理所当然,错觉的代入依然很难彻底拎得清,真是自己都忍不住唾弃一下自己。

转念一想,倒不如说本来自己就是个交际白痴,从来都不像阿龙那样八面玲珑,与其花心思在这种地方,倒不如干脆直接地略过去。

所以被骂的时候,他就挺直了腰背,微低着头,认真地接受批评,诚恳地道歉。

记得以前刚刚成为警察的时候,为了向上爬,他曾经就人际交往而向阿龙寻求帮助。就算有再好的功绩,万一卡在人际关系这一关而不能进入核心的话也太糟糕了。

只记得那时候阿龙修长的手指夹着香烟,喷出的烟雾弥漫,不太看得清他的表情,加上反光的眼镜,整一个高深莫测。

但是他却牢牢地记住了阿龙给出的建议。

 

“郁夫,无论怎样,面对前辈也好,后辈也好,将来的同组的人也好,无论是被称赞还是被骂,你都只需要率直地直视对方就好了,不需要掩饰你的情绪。”

 

此后他就真的这么做了,效果出奇的好。

所以现在他也是这样,虽然来路上有做过紧急处理,但是眼睛的情况依然不好,但是顺平却还是努力地直视对方,微抿着唇,笔直地直视对方。

 

花泽类就是看到这样子的情景。

织部顺平穿着英德的校服,笔直的腰背,双手规矩地交叠放在身前,微低着头,轻抿着唇,笔直地直视对方,带着坦率的认错态度。

虽然看上去真是怎么委屈怎么来,居然还有种微妙的楚楚动人感。于是花泽类见到那原本还骂得很凶的负责人,瞬间没了声音。最后总结了几句,交代下不为例,另改了日期之后,就这么放过他了。

好有趣。

 

那天之后,二人的关系有了微妙的转变。

 

顺平也希望杉菜不要在此停滞不前,所以他温柔地引导着她。

而杉菜也需要一个倾诉的地方,面对顺平似乎能好好地全部说出来,不需要硬撑着,因为顺平和优纪、花泽类他们不一样,不会露出让她更沉重的表情。

一来二去,顺平就慢慢知道杉菜目前的烦恼了,也从侧面知道了花泽类的另一面。

想到花泽类可能喜欢杉菜,顺平就有种阿龙喜欢上日比野小姐的糟糕感……然后猛然甩了甩头,自己真是差劲,明明不应该这样子的。

花泽类不是阿龙啊!因为很重要,所以顺平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三次。

当他尝试问起杉菜有没有自觉的时候,杉菜却一脸不可能的表情摆了摆手,说起了藤堂静的故事。

顺平认真地听着,胸口却微妙地堵塞起来,于是在要再次代入的时候,奋力地甩了甩头,想要将那种不好的感觉甩走。

自己现在是织部顺平啊。

 

又一次充当了杉菜的倾诉对象后,顺平独自一人留在了后楼梯,双膝并拢,规矩地坐在阶梯上,双手托腮,放空着眺望了远方。

 

“谢谢你啊。”

骤然传来花泽类的声音,顺平被吓了一跳。随即忍不住唾弃自己,平安日子过太久了,连警觉性都没了吗?啊……本来这个躯体就不够强壮、灵活和敏捷……算啦,现在又不需要过腥风血雨的日子……

花泽类发现对方除了起初被吓了一跳之后又神游太虚去了,好像有一瞬间明白了阿司他们吐槽自己的时候的心情……

他静静地在顺平身边坐了下来,然后单手托腮,侧着头看着对方,想看看他大概什么时候才会神游回来。

 

这个人还真是超有趣的,他第一次见到这种人。一开始明明就只是个单纯的卑鄙小人,而且从事着模特这种职业,看上去就各种心机,如果不是因为他对杉菜做出那种事,他眼尾都不会瞄这种人一眼。

但是这家伙挨揍的时候却异常硬气,后续的发展更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他居然就和杉菜成了朋友,一开始作为戒备而观察他,结果却一再出乎他意料之外。

花泽类发现他总是在他以为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地看着自己,可能他也以为自己不知道吧,但是那种无意识地流露出来的感情却未免太浓烈了一点,想忽视都很难。

花泽类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对方投射到自己身上的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他不喜欢这种被穿透代入什么的感觉,所以他转过身来靠近对方,但是对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躲避。

由于那反应太有趣了一点,让花泽类也久违的恶劣因子也忍不住跟着起来了。

天知道这个叫做织部顺平的人为什么会产生这种让人觉得不捉弄他就对不起自己的气场的?

花泽类对自己的行为下了以上注解,心安理得得令人发指。

 

花泽类真是完全想不到织部顺平可以神游这么久,他相当不满。

最近因为杉菜和道明寺的事情,连他都觉得很累,特别是见到杉菜这样,他心里也产生了变化。

发现杉菜会在这里和织部顺平碰面并倾诉得比对自己还多的时候,他有点生气,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

然而每次都见到杉菜从这里获得力量之后,他就忍不住了。

 

花泽类伸出手,戳了戳顺平的脸颊,略带不满地说道:“在想什么呢?”

回过神来的顺平敏锐地发现了花泽类那一如既往的语气里的一丝变化。

顺平将双手整齐地交叠于膝盖上:“对不起。”

跳过了顺平的歉意,花泽类执意要到答案:“在想什么?”

顺平转过了头,直视花泽类的双眼,发现对方也是笔直笔直地注视着自己。

二人的目光就这么胶着,目光的流动开始变得有点不妥,但是花泽类却完全不打算移开视线。

时间太长了,产生的气氛让顺平觉得很不安,他移开了视线,盯着自己膝盖上的手,为了逃避这气氛,情不自禁地脱口问道:“花泽类,你喜欢杉菜吗?”


评论(20)
热度(2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