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ALL】绝世闲人 09

*穿越异世开后宫,金手指当然不能少了

*叶黄的感情培养得差不多了【。

*解锁一只叶秋

PS:老叶快要生日了,就当预热吧【我会努力一把的【。





09

 

他帮助他调息疗伤,他教他认经脉穴位,说好了的事情,彼此得益。

 

黄少天教得很认真。

事起仓促,他手边并没有详细记载的书籍,只好凭着记忆吧大概的轮廓绘画出来。

画出来后,和叶修一解说,果如他自己所说,大小周天和各大经脉大穴他是知道的,只是更具体的穴位不记得,所以气息也无法如他所愿地与旁人交融。

 

想了想,黄少天决定直接用身体来进行实践教学。

横竖事情说开了,他也要协助自己调息的,干脆就在过程中直接教好了。

 

于是每日赶路的里程也会控制得很好了,尽量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这事。

因为多了教学实践这一步,所需时间自然就变长了。

 

黄少天每天都只教一道,隔日会让他重温。

 

床上盘腿而坐,他只着单衣,拉着叶修的手直接在自己身体上摸去,一边讲解着,他触碰的是什么经脉、什么穴位,完了就牵着他的手,扣着他的脉门,牵引着他的气息彼此融汇,让他记住这种输出和流走的感觉。

教完这一道,就会松手让他试着自己来。

教完之后,他才会真正开始让叶修辅助调息,因为还没教完,当然还是自己指导。

 

教学之中磕磕碰碰就难免了,有时候气息游走不对,就会因为所经穴位产生各种不一的反应。

为了不连累对方,叶修学得无比认真了,就是黄少天难免会更劳累,每每全部完毕后就累得躺下要直接睡了。

 

有次白天赶得太累,晚上完事后两个都是躺下就睡,根本就不记得还有另一间房间了。

一夜同榻,醒来后黄少天发现自己的状态意外地好,忍不住和叶修研究了起来。

 

可叶修对这个世界这些那些的理论是一窍不通,只能干笑外加支吾,偶尔摆出沉思的面容对付对付。

反正这里的黄少天很聪明,他会自行得出结论的。

 

果然,黄少天认为这是阴阳相近,自然调和的结果。

因为最近他协助他调息休养,所以二人的气息一直在交融,身体自行先记忆了起来,而习武之人本来在睡梦中身体都自然会形成吐纳机制,同榻靠得这么近了,就很自然地与对方融汇。

 

“这么复杂?可以简单概括么?”

“总之就是类似阴阳调和的原理。”

“哦……你阴,我阳?”

“嗯……”

 

那张白皙的脸上出现了谜之红晕,让叶修觉得怪有意思的。

 

有了这发现,秉持着能更加得益的事情不要错过,初开始还暗指过他别想图谋不轨的某位天阴就很坦荡地和他同塌而眠了。

叶修本能的嘲讽都到了嘴边,看到身旁的人已然睡过去而偃旗息鼓。

 

睡着的时候那有点蠢有点天真的样子倒是和他原来认识的那位一模一样。

 

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戳了戳他的脸颊。

和记忆中的一样柔软嘛……

 

现在是他俩之间总算有点进展了么?

这种说法略奇怪?

 

叶修带着分散的思绪也陷入睡眠了。

 

——

睁开眼的时候,叶修有些迷蒙地扭头朝光源看去,再转回来的时候,发现睡在隔壁的黄少天又滚了过来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异性相吸,反正他也搞不懂天选者这个复杂的设定,总之自从睡到一块之后,没有一天睁开眼不是见到黄少天贴在他身边的。

除非那天黄少天自己比他早醒,当没事发生。

 

他轻轻挪开一点距离,才把对方唤醒。

昨晚黄少天说过已经到了目的地附近,此后就要沿着山脉走了,因此今天一大早就要做好准备上山。

 

至此,黄少天的气息也调顺了过来,自己也是获益匪浅了。

 

整顿好行装之后,叶修发现他在正式上山的时候,放弃了马匹。

徒步的话……是为了不声不响地接近?那就是我方主动的状态了?

 

他觉得自从开始了协助调息和被教学之后,和黄少天的关系算得上是突飞猛进,算盘满打满算,四舍五入一个都算得上互托生死的同榻交情了。

 

所以,叶修摸了摸鼻子,状若无意地开口问:“所以嘉王世子在这里?”

 

那边根本没反应,在叶修以为没戏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开了口。

 

“可能在,可能不在。”

 

叶修轻咳一声,反问了一句:“废话吗?”

 

黄少天这就瞪了过来了。

叶修只是轻轻挑眉,就见他一副才反应过来的样子,瞬间把那眼神收回去,懊恼的神色一闪而过。

 

这不是还是挺好懂的嘛,练了那么久的保护色扛不住本性啊少天同学。

难怪小时候被坑惨了……心疼三十秒好了。

 

“你无需管那么多,我说过了,你什么都不用问,跟着我走便是了,反正该是你的一样不会少。”

“如果连命都糊里糊涂没了的话,再多的金银财宝给我也没用啊。”

 

黄少天的脚步停下了。

至此,叶修也给说得再明白不过了。

 

“开门见山吧,大家都不用你来我往那么多弯弯绕绕了。其实我信得过蓝河为人,也信得过和他出生入死过的交情,可既然他是你的人,我也很体谅。而我和你,这一路上也算是扶持走到现在了,你真的没察觉到我不是为功名利禄又或者金银富贵而答应当你的客卿,陪你走这一趟的么?”

 

叶修看着他,就等他转身过来。

而黄少天也果然转身过来直接面对他了。

二人四目相接,彼此都不逃避对方的目光。

 

“事到如今,你跟我说这些,是想坐地起价么?”

 

叶修看着他又冷硬回去的面容,无奈轻笑:“你又何必故意扭曲我的意思?少天……就凭我对你的认知,你真的做得到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必要时牺牲无辜之人么?”

“闭嘴!你又懂我什么?!”黄少天的面容浮上不带掩饰的怒意。

 

叶修想起自己异世穿越而来,面对眼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目光里都透出一丝苦涩:“可能你不会相信,其实我自己也未必确信,但是我真的应该是挺了解你的哦?虽然你这副小少爷发怒的样子我就挺陌生的。”

 

两个世界的黄少天,究竟是不是同一本性,此刻于他来说都开始混淆了。

 

在他的目光凝视里,黄少天有些不自然地避开了视线的接触,作了让步:“是有情报显示,嘉王世子无故离开了封地,在这附近出现过。现在不止是我在找他,他们嘉王府的人也在疯了似的找他。所以我一定更要抢在别人之前找到他。现在……你既答允帮我,那就先完成眼前之事。事后……我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叶修心里叹息。

这滴水不漏的哪像未及十八的少年?

不过想想黄少天那机会主义者的敏锐和心思,说不定换成同样环境长成,也会变成眼前这个一样?

 

暂时取得了共识,他们再次上路。

 

既然开了口,黄少天也索性给他大致交代了这里的地理位置,以及附近的势力所属,并对嘉王世子在此出现做了猜测。

叶修仔细听下,都一一记住了。

 

——

“那个……少天……”

“何事?”

“我想我需要到一旁方便一下。”

 

他分明看到黄少天暗里白了他一眼。

 

“那你去啊,我到前面一点先探探路,回头再回到这里碰面吧。可别走太远而迷路了。”

 

解手的时候,叶修倒是有认真想过自己刚才那样算不算调戏。

毕竟天阳和天阴能结合的啊……这个世界里这个设定真厉害。

所以自己如果还和以前那样打趣黄少天的话,会不会被误会?

 

正式满脑子多了不必要的思考的时候,他听到了附近树丛有声响,吓得马上把裤子提上了。

 

他安静地观察了一阵,果见树丛微动,窸窸窣窣的声音若有若无的。

要不是环境安静得过分,说不定就忽略过去了。

 

叶修双手摆到腰间悬着的却邪上,悄然巡声源接近过去。

 

可他没走上几步,突然就冒出了一个人来和他面对面,鼻尖对鼻尖的。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彼此相对,仿佛照镜子一般,于是碰到了两个人都愣住了。

 

叶修瞪大了双眼:“秋……”

 

忽然,传来了更细微的动静,那个明显顶着叶秋脸的家伙反应过来了,二话不说就越过自己窜进了丛林里。

叶修没及细想,转身追了上去。


评论(10)
热度(72)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