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千桃】青丝·情丝

*懂进

*RPS就都是捏造,和本人无关,千万不要上升,认真分清,谢谢哈!

*我真的只是磕了一期,又开小差而已,我会认真回头填坑的啦!




他们都是很小就进入了这个圈子,在镜头之下长大。

本应对少年人的宽容,在镜头之下荡然无存。

因为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语甚至一个表情一个眼神,都会被放大,随后各种言论,好的坏的就会如雪花般纷至沓来。

 

纵使被教育,在这个圈子宁愿被撕,也不要毫无存在感。

可彼时,又真能将那些杀人于无形的语句悉数抛诸脑后么?

 

不管怎样,时间久了,总会有自己一套消化系统就是了,不然在这个圈子就呆不下去。

有人毫无理由地讨厌你,也会有人无怨无悔地爱着你。

这个圈子,本就是这样的咯。

 

所以那人是怎么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的呢?

与年龄、阅历无关,他的神色,连他家么弟都看得懂。

 

他好像说过——

“这是你们的生存法则,不是我的生存法则。”

 

说起来那个人说话的调调也好容易引发误会。

太飘,太……不着调,又自带尾音,好像无论要表达什么感情都一个样子,加上又是那样的长相……整体都会透出一股似是而非来。

似乎他在说难受,也不是真的难受,在说不高兴,又不像真的不高兴。

 

这算是误会体质吗?

可其实是一个奇葩到会把自己每一期节目都看了的人?

 

思绪在漫游,等回过神来,易烊千玺发现面前的画本上多了一双眼睛。

狭长的眼形,眼梢上挑斜飞……

 

视野里出现了铅笔的笔尖,沿着眼头,轻轻勾勒上几笔。

 

这一瞬间,他脑海里清晰地闪现出他各种眼神。

连微表情牵动眼部的时候会有什么动静,他都能清晰回忆起来。

 

当笔尖停在眼梢的时候,他再次回神,然后吃惊。

于是眼前不经意间勾画出来的双眸就像什么见不得人的暗地里写下的日记,累得他慌慌张张地拿起橡皮擦用力擦掉。

 

都是那人的错。

 

——

战队选人这期录制完毕之后,大家都还有说有笑的。

他就一如既往地安静地站在一边,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拥抱。

 

身高体型都比现在的他大只的某人猝不及防地抱了过来,快得他躲都躲不及,也看不清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那人抱住了他就上下其手了一番,给他弄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干什么啊?”他忍不住问了,并挣扎着从他的怀抱里脱出。

 

突然,就被这人揉了一下腰,吓得他整个人从他怀里跳出去了。

那人双手还维持着一个虚抱的姿势,一脸不高兴地看了过来。

 

周围都还闹哄哄的,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

 

“我刚才觉得有哪里不对,结束了就一直在想,结果想到了!我挽着你的时候姿势好像不太对!你腰疼啊?”

 

他愣了一下,还回忆了一小下,才说:“其实没有……是因为那时候你抱着我的手,我不知道怎么放。”

 

在他们之间流动的空气凝结了一秒钟。

随后,那人就夸张地呼出一口气,惯常地动作夸张地掩面低头。

 

他想笑,又觉得会惹他生气,只好忍住,于是就呈现了抿唇的表情。

不过这人的自我调节和自说自话的能力非常强大的。

果然下一秒他就抬起头了,还双手环胸,摆出一副“我很严肃”的样子来,纵然站没站姿,身子还是歪的。

 

“没有……没有那最好啊,算我白担心你一场。谁叫你老是喜欢勉强自己。”

“我有吗?”

“上次不是发着烧还要录完吗?还有啊,那些什么,不是说你以前练后空翻的时候伤着过的吗?还是跳舞的什么?嗯?哪个?”

“没有啊,都没有。”

“哈?是吗?”

“嗯嗯。”

 

他一本正经地跑起了火车,还舔了舔唇,觉得有点乐。

然后就看他一脸困惑地嘀咕“我真记错了”?

 

他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我没事,下次有事先告诉你。”

那人斜眼看了过来:“行啊,到时候我请你吃好吃的。”

 

是说……为什么会跟吃的扯上了关系?

 

胡天漫地地又扯了几句,那人走之前,伸手撩了他的头发一下,意义不明地扔下了一句:“头发都软趴趴的。”

就剩下他在原地盖住了被撩的那撮头发,按下去,放松,再按下去……不说话。

 

之后,有一天,他先是发了很生气的语音过来,说他忽悠他,他明明就是有过旧患,他没记错,一大堆语音信息轰炸了过来。

总之是把他逗乐了。他肯定有去搜了一遍吧。

那边的他自顾自地生完气,就开始发了一大堆美食图过来,还附带了一句“想不想吃”?

没等他有回答,那边随后马上就对刚出的那期节目进行一边看一边对他用微信直播观感……还有新鲜出炉的动图一套套发过来的。

 

这人还是那么自说自话。

 

拿着那些动图里的自己和他……就情不自禁地觉得脸颊有点热……

在镜头下原来都是这样的么?当时录制的时候根本不察觉啊……

 

亲昵感……

 

他正蹙起眉头,那头那人就飞来一条:别太爱哥啊。

然后还有一个他本人的表情包。

 

顿时无语了,有什么细腻的东西被他那个表情包怼走了。

 

——

即使擦掉了,画纸上还是能看到隐隐约约的印子。

他果断阖上了画本,但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堆动图。

 

他放下了画本躺到了沙发上,二十它们还在他视野里优哉游哉地踱着猫步,轻灵动人。

 

抬手摸着了某处被撩过的发丝,明明过去那么久了,怎么觉得那种触感依稀还残留着?

 

“很软么?”他没自觉地小声说了出来,“没有啊……”

 

他好像和自己战队的建了个微信群,不知道是不是天天都在群里蹦跶。

自己队里的也都挺好的,可以眼神交流,就很棒。

不知道他和自己的队员聊什么……

 

等他发现自己的思绪又开始发散性并且绕到那个人身上的时候,他以“垂死病中惊坐起”的姿势起来了。

 

无意义地拨了拨头发后,他心想,下一期我是不是要稍微注意点?

 

至于……是注意什么,少年的心里还朦朦胧胧,捕捉不到。

 

青丝·情丝(完)


2018-04-09  | 71 5  |  #千桃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