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黄】距离 01-04

*叶修X黄少天

*我就是想写前男友【喂

*片段灭文法


题记


若得到了你,未必可铭记,在最终也会舍弃。

就算心爱你,情愿可储起,想走更远应该留下距离。

得到过你,亦可失去你,但至少这个关系无人能媲美。

                                                                  ——吴雨霏《距离》

 

01

 

多年以后,猝不及防地见到了自己的前男友要怎么办?急,在线等!

 

这是叶修看到黄少天的时候脑内第一个直观的想法。

在发呆的当头和迎面而来的路人相撞,低声说着对不起的时候,随着一个抬眼,那张尘封在心底深处多年的熟悉面孔就这么毫无预警地堂而皇之地占满了自己双眼。

 

“咦?咦咦咦?!老叶?!来出差啊~”

 

叶修听到黄少天这么说,都30+的人了,语调却还是一如当年,说好听点是元气,直白点就是聒噪。

叶修情不自禁就笑了。

 

对面的黄少天也笑了,一双杏眼笑得弯弯的,眼角增加了点岁月的细纹,却无损他的光彩。

 

“这都能撞上了,哎,那没办法了,看来我只好给你尽一尽地主之谊咯!”

 

经年之后,和前男友在陌生的街头相撞,二人可以称得上是相视一笑。

 

黄少天果真拉着他去尽地主之谊了。

江边夜景绚烂但是却柔和,周遭的气氛很好,二人也仿佛真如一对经年未见的好友,为着这充满缘分的重逢而坦诚地高兴着。

二人聊着近况,交换着共同友人们的往日与昨日的八卦,追忆着那时年少的璀璨,却默契地对昔日的亲密关系只字不提。

 

分别后,叶修回到了酒店,躺在床上的时候,他还在回味着。

就算对方不给反应也还是能喋喋不休的黄少天,语速时快时慢地说着种种,偶尔他正笑说着谁的近况的时候,江边轻风徐送,缭乱了他细碎的额发。于是就见他微微眯了眯眼,一边继续说着,一边抬手用中指轻轻拨弄好。

察觉到自己的视线之后,坦然地对上自己的目光,莞尔一笑。

 

叶修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翻过身去枕着自己的手臂,另一手下意识覆上了自己心脏的位置。

被对方分手至今,一个人稍微发发呆,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对方身上,接着就是一阵接一阵的难受。

 

叶修啊叶修,你怎么会认为自己已经痊愈了呢?

 

一旦开始思念起黄少天,就心痛如绞。

还是起来抽一根烟吧。

 

02

 

他们是在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时代相遇的。

回忆起来的时候,叶修才发现,十年荣耀,黄少天占了至少一半。

 

只是那时年少,他眼里只有荣耀女神,此外就一无所觉。

 

“叶叶叶叶叶……叶秋!!!!!”

 

看着面前这少年跟跳针一样念着自己的姓氏的时候,叶修还以为他是来找茬的。

这个小孩儿他认得,魏琛那边的宝贝嘛,才出道就风头正劲啊,不错不错。

 

“叶秋!!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少年长了一双杏眼,此刻双眸闪闪发亮的,说完这句之后好像才懂害羞了,但是又不愿意示弱,就只是脸颊微微泛红,轻轻咬着下唇,隐约还能见到虎牙。

端的是满满的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气势,但是却的确活力四射得流光溢彩啊。

 

叶修呆了呆,叼着的香烟都往下垂落了一点,他抬手抚上自己的后颈,手指穿过了自己后脑勺的头发。

不知怎地,他想起自己那英年早逝的友人。

 

“喂喂喂!!给个反应啊!!!!”少年在催促着。

 

“啊……”叶修吐哺出一阵烟云雾气,“抱歉,我没空,再见。”

说完,他干脆利落地掉头就走了,完全没有想想被拒绝之后的少年会怎样。

 

毕竟那时候的叶修,说到底也只是个半大不小的毛头小子罢了。

对于黄少天的告白,他甚至没想过同性别这样子深入的问题,他只是纯粹觉得,好忙,没空。

 

之后再见,一个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一个已然是一代大神。

不过那天追出来告白的少年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还是一个劲儿凑上来,一个劲嚷着PKPKPKPKPKPKPK……

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初露锋芒,震惊了整个荣耀,而叶修,纯粹觉得他聒噪得要命,但是还挺好玩的。

 

喜欢的种子是在少年仰着脸,双眸如明星一般地闪耀着告白的时候埋下的。

 

黄少天的接近和一个执着视大前辈为对手的后辈没分别,而随着接触的变多,没发现发生了微妙变化的是叶修自己。

这个家伙曾经那么可爱地说着喜欢自己求交往呢……

于是每次想到这件事,叶修就忍不住看多他两眼,这两眼看多了,就觉得越发顺眼了,觉得越发顺眼了……就好像开始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了?特别是在胸口心脏那个位置。

 

之后就有点流俗了。

在又一轮的主场赛结束之后,黄少天就又从自家战队溜出来找自己。

叶修无奈,将他偷渡进来。

 

叶修正在复盘,在坐着自己身为队长应该做的事情呢。

隔壁好像安静一会儿就能暴毙的元气少年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堆,见对方不理,就凑了过来,见他在看视频复盘才真的安静下来。

 

二人手臂贴着手臂,肩并着肩,叶修聚精会神地看着视频,起初黄少天还会为自家战队嘚瑟上两句,渐渐就没了声音。

 

等叶修确定没有遗漏,敲完最后一个字点击保存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肩膀有点沉重。一歪头,就见到黄少天靠在自己肩上睡着了。

皮肤很白,透着健康的气色,一看就是被养的很好的小孩儿。此刻呼吸平稳,和缓而规律,带着轻轻的吐息。唇色很淡,睡得都微张嘴了,幸好没有流口水啊……再看仔细点,这家伙长得还是很好看呢,头发被灯光映衬出一股飘逸的茶色……

 

这样子安安静静又乖巧的黄少天真是让人意外地觉得可爱。

一旦开始有这种感觉,简直一发不可收拾。

 

察觉到的时候,叶修发现自己已经吻了下去了。

小孩儿倏然睁开了眼睛,眸光闪烁,跟只偷腥的猫儿一样。

 

叶修含着他的下唇轻喃:“装睡啊?小鬼。”

近在咫尺的双眸溢出了迷人的笑意,黄少天伸手抱住了他的手臂:“再亲一下。”

说完,他就主动堵上了叶修的嘴。

 

是谁说感情是双向对流的感受,对方释出的喜爱,以及自己回馈的,双方其实是能互相感觉得到的。

 

日后,叶修发现自己居然能将每一个细节都回忆起来的时候,没来得及分辨自己是心痛还是怀缅,率先想到的却是黄少天明明很会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根本就是惯犯,难怪说分手就分手,然后又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

 

03

 

他们偷偷地谈起了恋爱,没有告诉任何人,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地下情了吧。

 

不过叶修却自觉和黄少天谈对象,对自己对荣耀的追求没有丝毫影响。

他们同为职业圈的人,彼此又是携手又是竞争,对荣耀同样充满着无限的热爱,对同一个梦想有着一样的追求。

 

都说异地恋能摧毁热恋期的情侣,但是似乎对叶修和黄少天不起作用。

对叶修来说,和黄少天谈恋爱大概概括为,陪练垃圾话,陪PK,陪玩床上游戏。

 

情爱的滋味倒真是意外的好,尤其是追求灵肉结合,让叶修头一次对荣耀意外的事情产生了研究热情。

每一次床上对决都跟开荒一样,让叶修沉迷累积经验,然后在心里整理成攻略要点。

 

黄少天很好,很好的,就是比较吵,这个属性到了床上倒是焕发出不一样的可爱来了。

叶修看上去还是那个荣耀仇恨第一人,但是大概只有他自己能察觉,对黄少天的喜爱其实与日俱增。

 

只是那时候,对叶修来说,占据了生活大部分的依然是荣耀。

 

离开嘉世,第一次退役,对叶修来说,并不算是波澜,但也是波折了。

这些的林林种种他都没跟黄少天提起过。

 

所以,当自己联系他的时候,那家伙虽然吵吵闹闹甚至骂骂咧咧的,但还是来到自己身边了。

嚷着自己一场比赛身价几十万上落,却还是陪刷了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

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逗他。

现在的确不是一个适合的时机,所以也只能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黄少天才离去不久,叶修就收到了QQ的弹窗信息。

 

夜雨声烦: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难得对方说话这么精简,叶修禁不住笑了笑,他感觉到窝心,自然没去细想对方这句问话背后的心情。

叶修知道黄少天指的是什么,他从容地敲下了回答发送回去。

 

君莫笑:都是不值一哂的破事,哥搞的定,再说了,你现在可是剑圣大大了,是蓝雨的副队,拜托有点立场思想好吗?

 

之后叶修又沉浸在荣耀里,并没有注意对方的沉默。

 

散人君莫笑,重铸千机伞,一切从头再来,到决定自组战队杀回赛场……

这之中其实真的占据了叶修太多太多的精力,以致于他没察觉和黄少天之间有什么变化。

再者,他也没多少恋爱经验,更加不会察觉了。

 

只是叶修一直还是很有自觉,自己还是很喜爱黄少天的。

恋人还是很有活力,很聒噪,存在感十足,情事也一直很和谐,二人契合得不行。

 

叶修没发现的是,黄少天倒出来的话里,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几乎绝迹,而自己也一如既往地少谈自己。

 

以叶修的名字重新注册的时候,叶修的脑袋里充斥着夺冠夺冠夺冠夺冠夺冠夺冠……

此外就很难分出神来了。

 

夜雨声烦:原来你叫叶修?

 

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

 

君莫笑:少天,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改天哥慢慢跟你说。

 

那之后,对面的黄少天又沉默了。

叶修难得忐忑了一个晚上,他拿捏不准,只是他现在更忙了,慢慢也就忘了忐忑。

隔天,黄少天就自动恢复了正常,跟没事发生过似的。

 

叶修笑了,心想,不愧是黄少天啊……

 

04

 

一切都渐入佳境,过程已经不重要了,再次夺冠的那一刻,叶修感觉到了完美。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在他想和对方分享这一切的时候,黄少天跟他说了分手。

 

兴欣的所有人都在沸腾。

叶修却只是一如既往地挂着貌似满不在乎的微笑,看不出有多高兴和多激动,虽然他自己声称哥是真的好感动的啊。

 

此时蓝雨的黄少天出现了,双眼还带着明显的红,那遮都遮不住的情绪,让人觉得他比叶修更像是夺冠的。

 

叶修眼前一亮,第一次主动迎了上去。

二人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近看,少天的双眸更红了,哎呀……

叶修正感慨着。

 

黄少天右手成拳抬起来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捶了一下,连声音都有点哽咽:“恭喜你啊,四冠在身,啧啧,真是个讨厌的家伙啊……”

“呵呵。”叶修笑了,正要接续说什么。

此时黄少天却收回了手,续道:“所以啊,咱们分手吧。”

 

周围太热闹,他们二人这边的情况没有什么人注意到。

 

叶修呆了。

对面的黄少天说分手的时候,和当初他跑上来跟自己告白说喜欢的时候……没有哪怕一丝的分别。

 

我开始想着以后到永远的时候,你和我说了分手。


-tbc-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