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田边幸一X织部顺平】缪斯 (短篇完结)

*《啄木鸟与雨》的那个田边幸一【。

*我知道我很冷……

*发个小甜糖调剂一下~



田边幸一坐在工作桌前发呆,其实他应该先想好分镜的处理的,但是脑子不听使唤,自动罢工了,因为今天——织部顺平要回来了。

 

田边一会儿趴到桌上,一会儿又坐直起来,一会儿玩一下铅笔,一会儿又随便涂了两笔,终于忍不住双手将半长的卷发抓得更凌乱。

明明说是傍晚的时候能回到来的啊,为什么现在都八点多了,还不见踪影?是不是有什么突发情况?要不要打电话过去确认一下?可是万一他还有工作怎么办?又会被他骂的啊……

 

纠结来纠结去的田边缓缓地将自己缩在办公椅上蜷成一团。

 

这时,玄关终于传来了声响。

田边顿时像一条机警的柴犬,猛然抬起了头。

 

“我回来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田边顿时从椅子上滚了下来,手脚并用地窜了出去,可是一眼看到正在玄关整理着、听到声响疑惑地看了过来的顺平的时候,田边又有些怯了。

意识到自己还一手扶着隔离用的镂空木屏风、半趴跪在木质地板上,田边有些羞赧地抿着嘴唇,拍了拍衣服站了起来。

 

顺平抿了抿唇,省得直接笑出来,倒是好整以暇地就这么站在玄关双手环胸,挑着眉看着他。

 

田边被他看得默默地低下了头,伸手揉了揉鼻头,禁不住又将半个身子缩到屏风后,这么做之后留意到顺平双眉都扬了起来,顿时觉得不太对,于是又从屏风后闪了出来。

 

在顺平的目光注视下,田边局促了一阵,还是迈开了步伐朝玄关走去。因为太紧张还有些同手同脚,但是很快纠正过来了,忽略了这么短一段路撞到了沙发、碰到了装饰柜等等后,田边终于走到了顺平跟前。

 

可怜顺平已经笑得不行,忍得很辛苦,一手托着另一手的手肘,捂着嘴巴低着头,肩膀一颤一颤的。

 

田边看顺平这样,脸颊微微有些发热,但是却也感染了对方的笑意,嘴角不由自主地就往上弯。

他抬手搔了搔脸颊,还是张开了双臂站在一阶之上俯身紧紧地将顺平抱住,小小声地说着:“欢迎回来。”

 

顺平也张开双臂回抱他,在他背上安抚似的拍了拍,然后抵着他的肩膀,踮起了脚,在田边唇上轻轻一啄,然后转身从行李中将一份合同抽出,举到对方眼前。

田边看着白纸黑字、封面上简单明了的合同题目,还是有些愣。

然后顺平顶着狡黠的目光从合同后面露出了半张脸:“搞到手了哦~接下来有的你忙的了哦~”

田边点了点头,帮着顺平将行李提上来之后才慢了半拍地反应过来:“欸?!”

顺平笑着将合同卷起敲了敲他的头:“别小看我!我可是你的专属监制~”说着,他用手肘捅了捅田边的腰,“飞机误点了啊,我现在很饿啊,给我煮点吃的啊。”

 

田边忙不迭地点头,转头就往厨房去了,完全没有知名大导演的风范。

 

也不急着收拾,将行李就往客厅一角一扔的顺平大咧咧地在客厅摊了下来,目光不期然就看到了那在厨房里为自己忙碌的大导演的背影,于是忍不住翻起身来,双手托着腮细细地看着那个有些笨拙的身影。

 

不知不觉间,这都第几个年头了?

 

——

 

田边幸一目前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新锐导演了,经过当初忘年友人的帮助,他早就不是那个初出茅庐带着点傻气,唯唯诺诺、老是被人忽略甚至当成场务小弟来指使的小导演。

但是性格所限,他还是不喜欢出席一些交际应酬的场合,在这一点上也不知道被自己的老师念过多少次了。

 

于是为爱徒操碎了心的老师终于忍不住耍了点小心机,用他最近着迷的人来钓他。

相当意外地,自己那个可以说得上有些怂的出色弟子居然毫不犹豫地咬了饵。

 

那时候的织部顺平攒着模特出身的人气进军演艺圈,在经纪人的运营下也获得了几个不错的角色,正是崭露头角的时候。

所以,经纪人更是抓紧各种机会带着他到处晃。

 

田边还是有些不习惯穿得这么正式,总觉得呼吸都不太顺畅,他忍不住抬手扯了扯领带,好像还不够,于是又扯开了一点。

他的目光盯着不远处与别人谈笑生风的漂亮男人,默默地将自己藏在柱子后。

 

织部顺平。

田边知道,他还买了对方模特时期出的写真集。他演员出道以来的演出他都认真地翻来覆去地看过了。

所以他更加肯定,这人会发光。

田边看着活生生的织部顺平就在不远处,他就觉得那股强烈的欲望更加猛烈的,汹涌得让他胸口发热。

这个男人会在镜头下绽放不得了的光芒的。

 

跟这拨人告一段落之后,顺平总算松了口气,然后才有空去处理刚才就发现的疑问。

他能察觉到视线,有谁在用灼热的视线盯着自己。

顺平也不急着去和下一拨人交谈,权当中场小憩,顺便小口抿着杯中的香槟,不着痕迹地环顾四周,寻找那视线的来源。

 

让他惊讶的是,一下子就找到了,对方似乎也完全不打算掩饰。

顺平看着不远处躲在柱子后,只是露出半个身子的家伙,那灼灼的目光透过那头半长的卷发直射而来。

发现自己迎上他的目光之后,对方反而手足无措起来的感觉。

 

顺平对这个标志性的发型有印象,是最近风头正劲的新锐导演田边幸一吧?

他扬起了笑容,朝对方礼貌地举了举杯示意。

 

见顺平居然发现自己在偷看他,田边躁得脸颊发热,一时间之间也不知道是要干脆地挺身而出还是完完全全地躲起来。

可是对方却非常优雅有礼地朝自己打起了招呼,这反而给了田边勇气。

 

抵不过胸口那烧灼得他难受的欲望,田边鼓起勇气从柱子后走了出来,深吸了一口气,大步朝顺平走了过去。

 

原本顺平只是想着意思意思,谁知道对方居然忽然大步走了过来,这些轮到他有些不知所措了。

这种时候也只能原地站立微笑以对了吧?

 

在顺平觉得自己笑得好像不够专业,有些僵硬的时候,田边终于走到了他跟前。

远看觉得他有些鬼祟和怂气,想不到人倒是挺高大的,还是个骨架子的样子。顺平禁不住顺着他的身高微微抬起了头。

 

真走到对方跟前,见对方满目疑惑但是还是非常得体地等着自己朝自己看来那样子,田边更加是涨红了脸,数度张嘴都紧张得说不出话来,然后就变得更紧张了。

 

见对方紧张得像是愣头青一样,比起自己那些相对狂热的女粉丝都还要纯情紧张的样子,顺平难得挤出了为数不多的耐心,笑盈盈地等着对方调整好自己再开口。

 

田边见他这么温柔体贴,胸口就更热了,情不自禁地觉得眼眶都开始有些干涩了。他用力地握了握拳,取过顺平手中的香槟放到一边,一把握着他的手,用力地盯紧了对方的双眼:“我!我……我!……我想拍你!”

 

顺平觉得自己应该要兴奋或者感动,可惜他发现自己脑内第一反应是这是新式演艺圈诈骗吗?

 

——

“在想什么?”田边端着热气腾腾的汤面放到了他面前,一边在将沙发前的茶几往前挪了挪,好让二人有地方坐下。

顺平可没跟他客气,完全是享受着服务:“没啊,想起第一次主演你的片的时候,被你折腾得可惨了。”

田边原本还仿佛一脸满足地坐在旁边看他吃,听他这么说,反而一脸惘然了起来:“有吗?我觉得你演得很好啊,最棒了,嗯嗯。”

说罢,他还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顺平斜睨了他一眼,默默无语地继续吃东西。

 

——

都怪自己当年太天真,以为他看上去这么……老实,会是一个比较好相处的导演,可是完全错了嘛。

这人在拍摄的时候,虽然不至于夸张到说整个人都变了,但是却是那种意外地半步也不让的类型。

起初被NG了很多次,这人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满眼地炽热地看着你,搞得顺平赌着一口气总觉得不能让他失望,简直是从未有过地努力钻研剧本和角色。

然而这人居然还好像被戳中了什么开关一样,居然玩起动辄改剧本来了。

没办法吧,他是导演,你只能跟上他的节奏吧?

 

把整个剧组都折腾了一遍,偏偏平时没事还是没啥存在感的样子,每每看到他跟副导、道具等等交涉的时候,顺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也要跟着操心……老是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上去帮忙周旋了。

想想说不定从那开始就注定自己会转行了。

 

可是,田边幸一这人执镜的时候……帅呆了……

 

——

顺平被呛了一下,田边连忙给他扫背:“没事吧?”

说着,连忙倒了杯水过来。

 

顺平接过水喝了一口,看着田边,莫名地感慨了起来。

如今这人已经是大导演了啊,虽然在家里看上去是这样,好像和当初没什么分别,可是在拍摄现场的时候就不得了了。

比当初自己感觉到的,更帅气了。

 

“你现在也喜欢改剧本么?”顺平若无其事地继续吃。

田边盘着腿,托着下巴,眼也不眨地看着他,好像是在补充着什么能量似的:“看不到你的时候不会,看到你的时候,总有更多更好的想法涌出来,控制不住。”

 

听得说得若无其事,仿佛最正常不过一样,顺平忍不住又睨了他一眼。

自己当初是怎么跟他走到一起的?怎么好像有些记不太清楚了?

顺平喝了一口热汤,指使着大导演给自己调水去,他想要好好地泡一泡。

 

看着田边一脸不舍,三步一回头地往浴室走去,顺平就忍不住笑。

 

——

当然当初二人第一次合作的电影也让田边在奖项上再下一城了。而作为主演的顺平原本眼看着应该扶摇直上才是,可是他却选择转行了,跑去幕后打滚去了。

 

据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称,顺平的经纪人原本想给田边幸一盖布袋的,被劝阻了。

 

——

顺平一起往浴室走去一边大声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泡啊?”

“啊?你说什么?”水声太大让田边听不清,于是他稍微将水拧小了一点。

顺平靠在浴室的门框上:“我是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泡?”

田边的脸迅速红了起来,可是还是很诚实地点了点头。

 

——

田边幸一的工作桌前的墙上,还贴着很多当年的剪报,背后一柜子都是他的得奖奖项,而展柜旁则贴着当年他和顺平定情的那影片的海报。

影片名为:女神。

 


评论(20)
热度(34)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