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主】凤求凰 11

*狂野情人paro + ABO 糅合私设,各种包子情节和夫夫称谓

*继续选择狗带……


11

 

织部右手拉着叶藏,左手被雅之挽着,三人并排而行,远远地吊着前面气氛诡异的段野和郁夫,百合根在他们三个后面亦步亦趋,颇有些探头探脑的架势。

织部他们就这么跟着他们这样沉默地走了三天,再这样下去,他们觉得,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织部情不自禁地咂舌了一下,旋即顿了顿脚步,回头就瞪向了百合根。

百合根差点没刹住脚步装上去,才站稳就见到前面三个各有各漂亮的轻种齐刷刷地看着自己,作为一个中间种,虽然没有重种的感受性那么大,但是他依然觉得压力巨大。

“怎……怎么了……”百合根嗫嚅着,眨了眨一双无辜的大眼。

织部看了雅之一眼,雅之往旁边让出了位置,织部就一把抓过百合根的手腕将人拉到身边。

百合根就这么惊吓地被挤在中间。织部拽着他的手腕,雅之抓着他另一边的手臂,最边上的叶藏也趴着织部半个身子探头过来。

织部语气不善地开口:“你二师兄究竟要怎样啊?他之前都不是这样的性格啊!”

百合根一脸无辜地逡巡了三人一圈,默默看天:“我也不知道啊……”

被三人各有风情但是本质相同地白了一眼,百合根觉得哭的冲动都有了。他颇为凄惨地接着说道:“我是真不知道啊。二师兄他天赋异品,从小就能一眼看穿别人的魂现,所以他看不穿的都应该颇有来头。我猜,二师兄也没想到段野会是凤的,可能在崖边的时候就单纯以为是会飞的吧……”

“可是凰的话不是应该是……”叶藏等于半个人都挨在织部身上,宁和地八卦着。

百合根点了点头,看了看地:“这就是问题所在,师父说这也没办法,命中注定,也就这样了。师父说过,二师兄这辈子如果遇不上他唯一的凤,就只能孤独终老的。”

织部摸了摸下巴:“听说凤和凰百年只诞生一对,也可能数百年都不出现,但是有凤就肯定有凰,伴随而生。与其他上古系不一样,据说遇不上对方的话,就会自然消亡。由天地孕育,也随缘消散。”

百合根点了点头:“师父也这么说的。”他注视着郁夫的背影,目光里也透出些许担忧,“不过二师兄一直很厉害,各方面来说都是,我想他也不会一直这么下去。二师兄从来都不是逃避问题的人。”

“所以现在只能算缓冲期?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当寂寥而安静的背景么?”雅之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又一个夜晚降临,吃好喝好之后,织部他们就窸窣地缩到一边,恨不得将自己藏到阴影里去,只因段龙那二人的气氛真是太糟糕了。

三只轻种一只中间种,四个肩并肩挤成一团躲到一边去,尽量当自己不存在,就静静地看着在篝火边沉默相对的两只重种。

 

其实这三天,郁夫想了很多很多,感觉自己长这么大没试过这么伤神过。

他从和段野相遇的那一刻起开始细思,仔细地回忆每一个细节,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肯定的说法。

这么认真地回想一遍的话,有很多端倪从一开始就有了。例如一开始就察觉到的气息的问题,后来也只是习惯了。又例如他好端端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怵过个谁,偏偏对着段野老是莫名其妙地心里打鼓。

这么说来,天性如此还是命中注定,怎么说都觉得自己好吃亏……本能被克制什么的真是太糟糕了。

 

郁夫想着想着,就撩动了篝火堆一下,抬眼偷偷瞅了对面的段野一眼。

然而为什么对方看上去比自己还不爽的样子?

 

这么纠结下去完全不是办法,也不是他龙崎郁夫的作风。

于是郁夫倏然站了起来,清了清喉咙,轻咳一声,成功地引起对方的注意。

 

躲在暗处装不存在的四人死死地盯着那边发生的一举一动,时刻准备讨论一下接下来的发展轨迹。

 

郁夫站着,俯视着对面一脸不高兴地看来的段野,沉思了一会儿,忽然就击掌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还就这么在段野面前舞动了起来。

段野手里握着用来翻动篝火的树枝都掉了。

 

暗处围观的四人也震惊了。

雅之好不容易阖上了自己被震惊得张大了嘴巴,小小声地问出了众人的疑惑:“郁夫他干嘛?脑子进水了?”

百合根托了托自己的下巴,双眼发直:“别问我啊……二师兄很神奇的,没人搞懂过……小时候大师兄老是被气得从山腰跳脚跳到山脚。”

 

段野终于回过神来,忍不住用力掩面:“你干什么啊!”

郁夫停了下来,手的动作还维持着喜感的舞蹈姿势,他滴溜着眼珠,想了一会才说:“彩衣娱亲?哦,不,彩衣娱友。”

“哈?!”段野大声表达着不满。

郁夫“嘿嘿”笑了两声,蹭蹭蹭地蹿到了他身边挨着他坐下:“看你不高兴啊。小时候师父不高兴我就会这样逗他。”

段野也没有躲开他的亲近,只是别开了视线,叹了口气:“那真是多谢你了。”

“别这样嘛,来聊一聊啊!反正都已经是这样了,你懊恼下去也没用。”郁夫一双灵动的大眼亮晶晶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段野侧头看着他几乎是凑到自己肩膀搁着的那张笑脸,发现还真气不来也嫌弃不下去,他又想掩面了。

郁夫扯了扯他的衣袖,捡起了他掉下的树枝,继续翻动着篝火堆,免得一不小心就燃尽了:“我知道你想什么。倒不如说从我懂事那天起,我就想过如果遇到了对方,对方会怎么想。”

“将心比心,换成我是你,我也会想,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一位,按照一般来说,应该至少是位可爱的姑娘呢……”说着,郁夫捏着自己的下巴仰头看天。

段野一言不发,皱了皱眉,偏过头,视线落到了他白净的脸上。

察觉到他视线的郁夫笑着看向了他,洒脱又坦然地耸了耸肩:“可是我也不想啊,怪我咯?”

“噗……”段野被他那表情、动作和话语逗得失笑。

“好吧。”郁夫忽然击掌就站了起来,一个掠身就拉开了与段野的距离。他朝段野眨了眨眼,脚尖一动挑起了一颗小石子用巧劲一踢,石子疾射到火堆中,激射起一片火星扑向段野。

段野挥手扬袖拂开溅射到面前的火星的同时也往后掠了开去。他甩着衣袖站直身子看向对方的时候,郁夫已经双手负背抵着腰上的挽留轻轻晃动着,扬着下巴,眼梢飞出一抹笑意,那小样儿瞅着难得的嚣张又可爱。

“我们来交流交流吧,反正最初的时候不也是这样?”

 

话音刚落,郁夫身形闪动,掌风就已经扫到段野的门面了。

段野连咒骂一句的时间都没有,就被逼着接招了。所幸这一段时间相处下来,他总算是摸得清郁夫的路数。

 

段野斜向出手,避开郁夫拍来这一掌,贴着他的前臂缠卷了一圈,施展着四两拨千斤将他的手拉到另一边,连带让他的身形都被带动。

正当他准备攻击这出现的一点点缝隙的时候,郁夫却迅捷而灵活地在转了个身,左手成爪朝他咽喉抓来。

段野堪堪必过他这一爪,颈项边被掠过的爪子划出了一道血口,有些火辣生痛。他顿时就莫名火大了,头一偏一转,绕过了郁夫的左臂,正好伸手擒着他左臂跟另一手被他制住的右臂一起反剪到一块。

可是没等段野将这家伙彻底制服在怀里,郁夫就飞起一脚踢来,柔韧性极好地照脸踢过来了。

段野连忙双手运力一推将人扔出去,那劲头也被他激出来了,反手抽出血河紧贴着就一剑刺了过去。

郁夫身形才刚刚稳下,就惊见一到冷艳血红飘飞到眼前,他连忙就地缩身滚了一圈,挽留出鞘,两把名剑交击,发出了一阵尖锐的嗡鸣。

 

那边段龙两个打得一片剑光灿烂,从篝火堆扫到了溪边,剑气掠过之处溅起阵阵水花,剑招交缠之间都透出一股缠绵感了。

另一边继续安静围观,还觉得没点咬的东西嘴巴有点寂寞的四人依旧看得目不转睛,可惜能欣赏得来这么高端的比武的要求比较高,四人也就看了个雾里看花。

织部有些喃喃自语起来:“最初啊……原来那个晚上,他就这么和段野打了一夜啊……真好精力……”

雅之眯了眯眼,缩了缩脖子:“上古系重种之间的感情交流真是难以理解啊……”

叶藏不明所以地发出了一声叹息:“真好呢……”

百合根轻轻点着脑袋:“估计明天就能好了。”

 

四人又看了一阵,接着抬头看了看月光,又看了看压根缠在一块分不开的两只。

织部神色冷淡:“睡觉吧。”

叶藏嘟了嘟嘴,小声说道:“好吵啊……”

雅之打了个呵欠:“叮叮当当的你就当安眠曲呗。”

“说得对,你们都得赶紧睡,睡眠不足,体力不够,对你们的胎不好。”百合根认真严肃地叮咛起来。

叶藏和雅之都乖乖点了点头,织部也跟着点头,点了才觉得有哪里不对。

 

“你说……‘你们’?”织部表情略惊悚。

百合根咬了咬下唇,有些傻气地点头:“对啊。”

“包括我?”

“包括你啊,不如说你才是最需要好好休息,仔细小心的呢。头胎吧,刚刚怀上,还不稳呢,二师兄也真是不靠谱,拖着你们一群的。”

“……哈?!!!!!!!!!”

 

震天惊叫也没阻止得了打得红了眼的一对凤凰。

月色柔和动人,又是一个安宁舒心的夜晚。

 

守卫认真地检视着手中的令牌,再三确认无误后,虽然满心疑惑但是还是放行了,毕竟恶人谷的规矩是认恶不认人的。

那么大个的“林”字刻在上面,仔细验过的确是真货,那就只能放行了。不然出了什么岔子被少主抽成人干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再说了,这群人真有问题……进了恶人谷也出不来。

于是守卫就放宽了心。

 

收回了令牌,雅之一脸趾高气昂地扫了那守卫一眼,一手扶着腰,挺了挺大肚子,大摇大摆地走在前头,领着后头装低调的一行人进了长乐村。

雅之再次做了变装,一身玄衣少妇的模样,身量高挑,挺着大肚子,连胸部都不忘做出来,看上去特别诱人。

织部和叶藏低眉顺眼,乖巧状跟在他身后,两边分别是段野和郁夫,百合根殿后。

 

他们用百合根建议的赶路方式,的确赶超了他们要追赶的人,不过也没早上多少。一从山林间脱出,段野就和深町取得联系,得知移花宫三宫主大摇大摆上恶人谷会见其少主林诚司,也就是最近才传播开的消息。

结合百合根所说,斑类的认定方式并不会出错,那么移花宫委托的活镖,却是他们的三宫主?

段野心底冷笑,这如果说是玩笑,也玩太大了。他与深町保持着联系,让深町他们吊着移花宫的人马跟过来,自己终于是先到一步。

 

鉴于有着别人孩子的轻种太多,段野也不能毫无人性,只好让郁夫带着他们先找个地儿安顿下来,自己去打探消息。

临走的时候,郁夫抓住了他的手腕,欲言又止的样子。

段野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扫了面无表情的织部一眼,拍了拍他的手:“没事,你留着,担心你该担心的人去。”

 

而惯于混迹在这种地方的雅之干脆仗着好脸皮和现下的“孕妇”身份也在客栈里到处唠嗑,抽空瞅了那边的段龙二人一眼,心里真是啧啧称奇。从没见过有什么人交流感情是靠剑的呢,啧啧。

 

百合根倒是不忘给他们都探一下脉息,叶藏就静静地陪在织部身边,努力地遮掩起自己的一张脸。在这种地方,长太好看不是什么好事,百合根都被人打量来打量去,虽然他本人一无所觉。

 

郁夫回到他们这边来,眉头一皱,忽然就解下挽留用力拍在桌上,随之一股骇人的气场毫不遮掩地释放开来。

百合根吓了一跳,连忙坐到织部和叶藏身边,将他们拢到身后。

自认识以来,郁夫虽然身为重种却从来没有什么气息飘散,此刻头一次感受到他的气场,织部和叶藏虽然感觉到压力却并没有被挑引的冲动,不由暗自惊奇。

 

客栈内一直窥视着他们的人,虽是一般人,但是郁夫撇除斑类这个身份还是个一流高手,那气场出来也够震慑一批。

那些窥探的目光一撞上郁夫那阴冷的双眸都打了个哆嗦,纷纷收敛躲避开来。

这时,百合根抹了抹被他二师兄逼出来的一身冷汗,戳了戳他的手背,虚弱地唤了句:“二师兄……够了……”

郁夫这才跟变了个人似的,软软地笑了起来,那可怕的气息顿时烟消云散。

 

雅之这才敢走回来,他扶着腰坐下,甩了甩手:“我真是拜托你了……想想我们三个好不好?你师弟就算了……”

郁夫这才歉意地搔了搔脸颊,有些羞赧。

雅之用手肘推了推织部:“听说,移花宫三宫主明日就到。明天就一清二楚了。”


评论(17)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