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连续剧 第十二集

*cut down


第十二集

 

顺平如约出席了花泽类的订婚宴。

他非常低调,尽量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而他也做到了。

入到会场之后,顺平就找个舒适的角落藏身,淡然地看着今天的主角们。

作为花泽类的好友,F4的其余三人都相当给力,而道明寺夫妇更加像是自己才是主家人一样。

顺平看着花泽类带着他的未婚妻到处周旋在宾客之间,那女子很端庄很贤淑的感觉,长得很漂亮,给人的感觉很温柔,但是看她的举止动作又很干练麻利。听周围的人说,好像是哪个财阀的掌上明珠,顺平没有去弄清,反正不太关他的事。只是,他能从那女子的眉宇之间看得出她很喜欢花泽类。

也是呢,花泽类那么招人喜欢。

小口小口地抿着杯中的香槟,顺平却觉得嘴巴有点苦涩。

不过这么一看,真的是门当户对,相当登对的一对呢。

 

在流程行进到二人在台上正式宣布订婚,交换订婚戒指的时候,顺平顺着人流来到了台前。

他随着人群一起举高了手中的香槟,露出了微笑,他在等,等花泽类会看到他。

果然,花泽来挽着他的未婚妻一转身过来的时候,顺平就对上他的视线了,自己选的位置相当显眼,就怕他看不到。

顺平确信花泽类看到他了,因为花泽类的举动有一瞬间静止了。

顺平笑了笑,举着手中的香槟,无声地说着:“恭喜你。”

然后他就转身离去,经过桌子的时候,他随手放下了他的香槟,解开了自己的领带,他感觉他的呼吸终于变得顺畅。

此时正是宴会的高潮,而顺平却逆着人流,一个人离去。

已经完结了。顺平的耳边响起了这样的声音。

 

杉菜因为即便成为了道明寺夫人也依旧相当不习惯这种场合和氛围,开头没多久就扔下了老公,一个人闪到一边去当装饰物了。

宣布婚讯的时候,她甚至都不过去。反正她是搞不懂也不认同花泽类这种做法,明明不喜欢又说着喜欢,明明是要相伴一生的伴侣他却说着无所谓。或者她和阿司的确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童话,但是也不代表她就会就此认同他们这种生活方式。

但是她依然会尊重花泽类的选择,因为他们是朋友,非常好的朋友。

一边这么想着,杉菜一边用力地叉起了盘子里的食物,大口咬了下去。

然而,明明是这么热闹的时候,她却发现有人悄悄地离场。看着那熟悉的背影,她思考了一分钟,猛然放下了食物追了上去。

 

“顺平!是顺平吗?”

顺平被叫住了,他停下了脚步,声音有点熟悉,他有些茫然地回头一看,居然是牧野杉菜。

“啊!真的是顺平!好久不见了啊!”说着,杉菜提起裙摆,三步并两步地来到他面前。

看牧野杉菜画着精致的妆容,戴着价值不菲的首饰,穿着昂贵的礼服却还是这么咋咋呼呼,一如多年前那个还在英德的杂草那样,顺平禁不住笑了出来。

是说,她为什么要对一个曾经对她作出过绑架行径的男人这么热络啊。顺平笑着摇了摇头,不过如今看来,牧野杉菜真的很可爱,难怪F4那四个男人都这么喜欢她。

顺平点了点头:“好久不见了,牧野前辈。”

杉菜有些傻气地笑了笑:“虽然是没有见到你本人,不过经常能看到你的广告呢。你今天怎么也来了?谁邀请你过来的?”

顺平保持着得体的笑容回答:“因为有些工作上的关系,于是就收到了相关邀请,总是要来打声招呼才行呢。”

“原来如此。”杉菜一副“我明白了”的样子点了点头。

“看样子,牧野前辈还有的忙,我就不打扰了,先告辞了。”说罢,顺平躬了躬身,再次转身离去。

杉菜呆了一呆,她忽然朝顺平的背影说了句:“有空可以出来聚一聚哦,顺平。”

顺平并没有回头,只是停下脚步,微微侧了侧身,点了点头表示听到。

剩下在原地的杉菜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自言自语着:“以前顺平是那样子的吗?感觉笑着比哭出来还伤心……是有发生什么事么?”

 

顺平的父母的离婚的事宜也办理得差不多了,只不过终归走到离婚这一地步,双方表现出来的情状都难免有些难看。

而顺平作为已成年并有独立自主能力的儿子,更加不想掺和到他们二人之间。

他们爱怎样就怎样吧。

 

自从他那边无端打电话给秀一哭了一场之后,秀一倒是会不定时地打电话跟他聊天,虽然也没什么好聊的。

 

“你真的不跟你父母好好谈一谈么?”

“没什么好谈的啊。”

“但是……”

“要谈,早就谈过了,事到如今,已经没有意义了。”

“顺平……”

“我也习惯了,一个人。”

“……我过来找你玩吧?反正你现在也没事干。”

“不要!你过来,佐野肯定跟着过来,我不想见到佐野。”

 

花泽类订婚之后似乎也挺忙的,完全没有联系过他。

顺平有时候会盯着手机通讯录上“花泽类”这三个字发呆,然后将这个名字翻了过去,他翻找出原秋叶的电话,联系了对方。

 

最终,顺平见证了他的父母正式签署了离婚协议书,也算是圆满地协议离婚。夫妻双方都同意将原先的住宅转到儿子顺平的名下。而顺平只是禁不住心底冷笑一声。

最后立场的时候,他看到了他父亲走向了一个年轻女人,他和他母亲就这么看着,平静而淡然。

只是那名为父亲的男人在最后一刻投过来的眼神让顺平感到莫名恶心,于是他着手改掉自己姓氏的事情。

 

至此,他终于接到了花泽类的联络。

 

“顺平?”

“嗯?”

“好久不见了啊,你还在生气?”

“哪有,都说没有了。最近比较忙碌而已。”

“这样啊……那今晚要不要过来喝一杯?在别馆。”

“你不用陪你的未婚妻么?”

“这完全不一样啊,朋友还是朋友啊。来吧,我们真的很久没见了。”

“好,今晚见。”

 

对话很流畅,很平常,顺平都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是时候要有一个了结了,对自己,对花泽类。

 

晚上见面的时候,二人的气氛还是挺不错的。

双方都默契地跳过了顺平搬离了别馆这件事,也默契地将以前顺平为什么会半斤别馆的原因按下不表。

二人可以说得上相谈甚欢,一如以往那么多个日子以来一样。

所以,顺平也只是很随意地靠在阳台的栏杆上,淡淡地笑着对花泽类说道:“花泽类,我喜欢你。”

花泽类一脸措手不及的样子循声看着他。

顺平还是笑着:“一直都很喜欢,都多少年了?一直都喜欢着哦。”

花泽类逃开了他的眼神,也说着:“我也很喜欢顺平,毕竟是阿司他们之外最好的朋友。”

“不是哦,不是朋友的喜欢,是对恋人的喜欢,我会想要亲你,拥抱你。花泽类,你懂吗?”

花泽类闻言忍不住看向他,只见顺平带着平静的笑容,此外就什么都没有了。他忍不住后退了两步,他想不到顺平会将话挑得这么明白。

花泽类的心情开始烦躁起来,他低声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顺平一手托着腮,撑在栏杆上,侧头看着花泽类:“告白啊,不是很明显么?”

“够了。你别再装了。什么想要亲我、拥抱我,你想说就直说。那一晚发生什么,你以为我真不记得?你那些经常做到一半的小动作我也知道……但是就不能忽略不计么?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一定要因为这样而连朋友都做不成么?你是阿司他们之外我唯一交上的朋友。就不能一直都只当朋友么?“

花泽类低声吼了出来,说完才发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他一抬眼,就看到顺平僵直地站在那里,一脸空白。

花泽类觉得自己心被揪了起来,但是他却什么都不想说,他撇开了头,不去看他。

顺平眨了眨眼,像是在喃喃自语:“你说……你一直都知道?我的心情……还有那一晚的事情……”

自己一直以为藏得很好,以为对方也只是这种性格,结果呢?原来只是一场笑话,还是相当可笑的那种。他形容不出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怎样,只因为他旋即就想到了为什么花泽类会忽然这么对他说。

他惨然一笑:“你以为我是因为你订婚了,所以是准备来逼迫你的么?关于这份感情?”

“呵……呵呵呵呵呵……”顺平低声笑了起来。

顺平的笑声让花泽类相当不舒服,他想要伸出手去扶他,却终是没有触碰到他。他伸出去的手中途握拳收回了自己身侧:“我是真的把你当成很重要的朋友的。”

闻言,顺平终于停止了笑声,他刚才都忍不住笑弯了腰,现下他重新挺直腰身,冷然地看着花泽类,不无讽刺地说着:“你居然觉得我们还能继续当朋友?”

花泽类只是像个孩子那样反问了一句:“不行吗?”

顺平被他逗笑了,他放声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花泽类,我怎么不知道原来你是这么可笑的一个人?”

花泽类直觉自己讨厌他此刻的笑声,但是他选择了沉默。

顺平像是忽然笑够了一样,笑声戛然而止,他拨了拨自己的刘海,扬起了下巴对花泽类说:“我们做不成朋友了,不只是朋友,以后我和你,什么都不是了。”

说完,顺平就转身离去。

花泽类皱了皱眉,也没追上去,只是在阳台上看到往大门方向走去顺平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叫了他一声:“顺平!”

顺平还是停下了脚步,而花泽类并没有察觉自己为此感到了一丝高兴。然而顺平抬头回眸看过来的那一个表情却让花泽类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顺平终于还是走了,只剩下花泽类抓着阳台的栏杆,久久都无法从他最后那个表情中跳脱出来。

 

所以那一晚之后,他迟迟都没有去找过顺平,他还没能从顺平最后留给自己的那个表情中平复过来。

然而等他终于还是决定去找顺平的时候,叫做织部顺平的人已经彻底消失在他的世界中了。



评论(37)
热度(14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