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花织】连续剧 第一集

第一集

 

花泽类那天出现在后楼梯是一个偶然。正如他当初一如既往地推开那道门,初遇接近牧野杉菜图谋不轨继而落荒而逃的织部顺平一样,是一个偶然。

那天,他只是刚好路过英德,一时心血来潮就停下进去逛逛,然后顺步就逛到那儿,然后推开了门。

他见到了五年未见的织部顺平,对方所站的位置、动作都跟十五年前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样。

只是,大家都不再青春年少,岁月在双方身上都留下了痕迹,无论是他还是他都变了很多。

织部顺平不再是记忆中那个老是喜欢用土气伪装掩饰自己,平时总喜欢装存在感低,但是在镁光灯下却锋芒毕露的当红模特。

如今的他仿佛被时间洗去了所有年少轻狂,简约时尚的装扮,淡然而让人感到温暖的笑容,就像真的多年未年的好友一样打着招呼,说着好久不见。

除了叫他名字的音调之外,其余的一切都那么陌生。那是一个他不认识的织部顺平。

 

花泽类将头仰靠在椅背上,手指轻敲着办公桌的桌面,还是忍不住将摆在手边的名片拈了起来,再次放到眼前。

名字是龙崎顺平,职业是自由摄影师。

花泽类再一次忍不住手指一动,将这张名片扔了出去。

设计简约大方的名片顺着光滑的桌面一路滑行,最后在桌沿边堪堪停下,看上去摇摇欲坠的。

花泽类靠着办公椅一转,转身面对背后的落地玻璃。窗外的景色很容易让人有傲视世间的错觉,这种俯视众生的恶趣味,还真是每一个大财团都撇不去的小性子。

 

五年前,织部顺平忽然从他的世界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开始是打不通的电话,接着是业界中的突然消失,然后是再也找不到的家庭住址……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一年没见过他了。

转眼间就五年了,对方换了个姓氏,换了份职业,气质表现都彻底改变了,如果不是那张熟练的脸,如果不是他主动跟自己打招呼,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以为自己认错人。

用着那么平淡的口气,就好像他以前只是出个差,飞了去某个地方拍了个外景,前后不过十来天,然后一回来就找他。

那时候他总是喜欢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打电话给自己,然后还顶着工作时候的状态,一见到自己就扑过来。

那时候他也很喜欢这么说:“好久不见了啊,花泽类!”

 

花泽类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自从重遇顺平以来,他脑内老是想起那些久远的记忆,明明平时就没怎么有印象的,此刻却好像被打开了某把锁,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珍藏得很好,所以每一件事,对方每一个表情动作,一言一语都能清晰地回忆起来。

花泽类忍不住闭起双眼,他忽然有种呼吸不太顺畅的错觉,总觉得好像哪里出了点差错。

 

“类,要不要一起午餐啊?”一边说着一边推门进来的是美作。

F4们的感情依然很好,这种出入花泽财团总部顶层如自家后花园一样的举动实在太等闲。

美作的动作很快,才说话就已经走到桌前了:“我还约了总二郎和阿司。”

“这是什么?”美作的注意力被桌沿挂着的名片吸引了,他顺手捞起一看,禁不住挑了挑眉,“怎么了类,你也会开始关注自己旗下这些零碎的事情了么?”

花泽类转了过来,起身走到他身边,一把夺回名片:“关我旗下什么事了?”

三十四岁的现在,身为花泽财团的总裁,花泽类也只有在自己一群幼驯面前才一如当年那个说话做事都轻飘飘的花泽类。

美作笑了笑:“我就知道你肯定不知道。龙崎顺平是我蛮喜欢的一个摄影师,最近两年才崭露头角吧,作品很有灵气。他首个个人摄影展是你家赞助的啊!”

美作有些惊奇地看着花泽类一脸毫不掩饰的震惊,真的忍不住大笑起来:“搞什么啊你!他就是为了自己首个个人摄影展回来的啊。是个很低调的人呢,之前好像一直在国外,都没有公开过自己的照片,最多就是些剪影。”

说着,美作再次抽走花泽类手中的名片:“不过说起来,顺平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啊……”

花泽类突然夺回顺平那张名片,也不跟美作说一句,就一阵风那样出去了。

美作叫都叫不住他,只觉得好像看到他忽然生气起来了?真难得,多少年没见过他走路都有风了。那位龙崎顺平是何方神圣啊?

 

知道是自己财团出的赞助,一查资料,还真的是什么都有了。

所以花泽类此刻就在顺平的工作室外。

他的工作室在海边,是一所看上去很别致的别墅,他似乎在国内这段时间都住在这边,而且听说这所别墅是他恩师借他的。

花泽类往那一步一步走去,不知道为什么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变快了,然后好像手都有点微微颤抖着。

他禁不住握了握拳,感觉到自己的指甲刺到了掌心,有点细微的疼痛。

当他走到花园的围栏边的时候,他看到顺平推开了玻璃门,从屋里走了出来,比他还快的是一条金毛犬,相当活泼地扑了出来,一下子就在花园里跑脱了。

他见到顺平灿烂地笑着,看着那条金毛犬,一边还晃了晃自己手里的狗玩具。

他甚至能看到顺平眼角的折痕,他印象中,没见过顺平笑得这么灿烂过,这种纯粹高兴的灿烂……

花泽类忽然开不了口呼唤对方的名字。

倒是顺平好像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一转身他就看到花泽类,看到花泽类将白色的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银色的耳钉还是那么闪耀,栗金色的发丝随风摇曳着。

对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自己而没有出声呼唤,那种感觉很是宁逸美好,让他有种想用镜头捕捉下来的冲动。

顺平无意义地笑了笑。不过早在他决定当摄影师那天起,他就决定他这一辈子都绝对不拍花泽类。

他抛了抛手中给狗狗玩的球,侧了侧头朝花泽类笑说:“你怎么来了啊花泽类。”

 

花泽类被请了进去,但是并没有进到屋子里,顺平只是请他到花园的廊下坐下。

顺平有些为难地看了看屋内那一堆东西,带着歉意说道:“抱歉啊,我刚刚回来没多久,东西都还没收拾完,就不请你进去了。”

说完,顺平在花泽类身边坐下。

花泽类敏锐地发现了二人之间微妙的距离。以前他们总是肩并肩地坐着的……

花泽类真心觉得,重遇这家伙之后心情就没好过。


顺平将手中的球扔出去,让狗狗自己玩耍去了,他拍了拍手,问道:“你怎么会知道这里的?”

“你资料上有。”

“啊?我的资料?”

“你的个人摄影展的赞助方是我。”

“诶?!我完全不知道……赞助方面都是老师安排的。”

花泽类侧头看着那条撒腿子自己跟自己玩得欢的金毛犬,忍不住问:“这条狗你养的?”

顺平摇了摇头:“不是,朋友寄放在这里,叫做小裕次郎,很可爱的哦。”

花泽类的目光顺着隔壁那人的腿往下,发现他居然赤着脚,只穿着一条中裤,左脚脚踝居然还戴着一条脚链。很简单的款式,但是很精致。

花泽类淡淡地说着:“你的脚链很好看。”

闻言,顺平下意识地抬了抬自己的脚,看了看自己的脚链,一下子就笑出声,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是个很有趣的人送给我的,我觉得挺漂亮的,就一直戴着。”

 

花泽类不说话了。

这些全都是自己不知道的。五年前,当顺平忽然消失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对顺平一无所知。他喜欢什么,有什么志向和想法,都有些什么朋友,他居然完全不知道。

明明自己对他是无话不说,他一直认为自己和顺平某种程度比阿司他们更亲密,但是直到他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才发现自己无知得那么可怕。

那种感觉,简直比被别人当众抽了两个耳光还难受。

 

顺平双手往后撑,微仰着头,享受着海风:“你来找我有什么事么?”

什么时候我找你就一定要因为有什么事的?花泽类心里这么想,但是却没有这么说。

他觉得自己心里相当不好受,但是却无可奈何。

“来找你叙旧的。”

顺平轻笑一声:“我和你有什么好叙旧的?”

话音一落,二人都默契地看向对方。

顺平的眼神相当平静,仿佛只是陈述某个不值一提的事实。

花泽类忍不住撇开了视线,这是他第一次逃避顺平的视线。

“你为什么会改姓了龙崎的?”

“父母离婚了,我选择了母亲,就改了。”

花泽类吃了一惊,但是他表现得很淡然:“什么时候的事情?”

“五年前啊。”

花泽类又一次禁不住握了握拳,借由指甲刺到掌心的疼痛让自己能镇定一点。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没什么好说的啊。“

“那你母亲现在……“

“改嫁了,四年前就改嫁了。父亲也重组了家庭。我自然就不好打扰到他们了。“

那一句“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梗在了喉头,花泽类说不出来。

 

顺平站了起来,挥手叫唤着小裕次郎,然后拍了拍手,弯着腰等它扑到自己怀里。

花泽类静静地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顺平一边顺着小裕次郎的毛,一边说:“对了,我这里又乱又没有材料,就不留你。“

 

这是顺平第一次向花泽类下逐客令。

 

花泽类站了起来,看着他和小裕次郎之间的互动,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最终也只是转身离去。

顺平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不远送了。如果我的赞助方是你的话,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了,花泽总裁。“

花泽类的脚步停了下来,他几度想要转身,但是最后都还是选择快步离去。

不认识,他不认识。他不认识龙崎顺平。那织部顺平呢?织部顺平到哪里去了?

 

顺平其实一直目送着花泽类远去,目光没有一丝偏离。

他忍不住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结果自己还是抱有期待,真是太可笑了。

明明……明明就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


评论(18)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