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all】绝世闲人 03

*很正经地广开后宫

*恢复更新【我回来了【滚

*走出新手村了,加油啊叶神!






03

 

叶修端着饭碗,拿着筷子,皱着眉头,还是没忍住开了口:“你真的让我跟着蓝河离去?”

苏沐橙没有停下筷子,只是目光也随着看到了自己亲哥身上。

苏沐秋夹了一筷子菜:“我又没锁住你或者绑住你,只是建议你而已啊。对方是名门大家的总管,出手阔绰,你跟着去,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更重要的当然是哪天富贵了回来提携我兄妹二人啊。”

 

叶修一愣:“你不跟着我一起走的吗?”

苏沐秋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当然不跟啊,人家邀请的是你又不是我。”

“那我……”

“你一定要吃饭的时候谈的么?食不言啊。”

 

——

被人请过去见面的时候,叶修是不想理的,但是苏沐秋却应了好,他没办法就只好跟着过去了。

见到蓝河的时候,他根本没意识到,面前的又是一个“熟人”。毕竟他和蓝河真的纯熟网游里的交流,线下还没接触过,甚至连真名都不知道。

要不是他在这里居然真的就是叫做蓝河……自己这还是觉得耳熟,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当时就有点愣了。

 

还真没想到,真的会再见到熟悉的陌生人啊……

 

“所以,叶少侠是天选者?”

 

蓝河的问话将叶修的思绪拉了回来,他下意识答了句:“你不是吗?”

闻言,蓝河只是轻轻挑眉:“我还真的不是,叶少侠自己不能甄别么?”

没想到这个时候苏沐秋会插了口:“他真的还不能呢。”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诡异。

他们还身在墟市里,只是蓝河把他们请到了自己的马队旁,在那里潦草地搭了个临时用休憩小棚。

苏沐橙到一边去看他们这马队的带来的新鲜玩意,就让叶修、苏沐秋和蓝河自己谈了。

 

苏沐秋喝了口茶,想不到味道还挺熟悉的:“蓝总管是么?你并非天选者的话,怎么看得出来他是啊?”

蓝河一笑,比了比刚才他看到的,叶修在那位村长儿子耳边打响指的手势:“刚才叶少侠只是在那人耳边这么了一下,那人瞬间就僵硬倒地不起……看上去是挺不可思议的,但是也不算是不能理解。如果是会某些法术的天选者的话……”

 

说到这里,叶修和苏沐秋就明白过来了。

也的确是如此,或者从刚才的乡间村民来看有些不可思议,可能还猜测是他有急病发作,但是如果是知道有天选者和法术的存在的话……就会像蓝河这般猜测了吧。

 

这一年多下来,叶修算是很适应这个世界,还有适应这么神秘而充满谜团的苏沐秋。

就他目前所知,一般人根本不会知道天选者的存在,更何况法术。对这种一般乡间村民来说,那些都不在他们会得知的范畴里。

而眼前的这位蓝河,蓝大总管却知之甚详,一副经常接触到天选者的样子。

 

何况……刚才混乱之间,叶修认为自己那个小动作应该已经藏得很不错的了,想不到还是会被他看到。

想起来,在原来的世界在网游里接触蓝河的时候,他就觉得他挺细心的了。

 

既然他和苏沐秋会这么想,那么反过来,对方应该也会存疑才是。

据他所知,虽然会有这么不可思议的存在,但是按苏沐秋的说法,天选者绝不是会在这种山野乡间随便就能撞到一个的。

而且也不是所有天选者都会法术……

 

叶修回想起刚才,自己是将符咒画在掌心,用打响指的方式掩饰在他耳边直接发动。

这个其实是个小把戏,还是苏沐秋在要他泡水练功的时候用来整他用多了,他偷偷学的。

听苏沐秋说,这个的确不难,但是没有该有的才能的,再努力也是学不会。

 

当时叶修自己就在想,或者他可以理解为没有灵力、没有魔力或者没有查克拉。

 

就这样,这位蓝大总管就想网罗他了?

不会怀疑的么?仿佛天上掉馅饼一样的事情?

这可真的不是网游里遇到一个高手就赶紧儿招揽到自己的公会啊?

 

“所以叶少侠……在下是真诚相邀的。我来自岭南蓝阀门下,忝为总管之一,此次出来采办,也是为我蓝阀网罗人才。叶少侠既是天选者,当真不应该埋没在此等乡野之地。叶少侠愿意为吾主效力的话,一切都好商量。”

 

——

送走叶修等人后,蓝河身边的随侍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几次想要开口都忍住,憋得一脸难受。

蓝河斜睨了他一眼:“有话就问啊。”

随侍战战兢兢地在他身边弯下了腰:“蓝总管,你真的要招揽他一起回去啊?”

蓝河把玩着手里的折扇:“路边遇到宝,你要不要捡回家啊?”

随侍用了点头,随即又问:“可他是吗?真的随便就能遇到啊?总管你开给他的条件不要太优厚了,这他居然还说要考虑?!”

 

“这不是正好吗?三天,够时间给你们去查个清楚,他的底细。”蓝河这就用折扇轻轻点了点他的腰胁。

随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总管……高啊……那……要是他到最后还是拒绝了呢?虽然应该不太可能,可就怕万一啊……”

蓝河目光一转:“那我也不能把他就这么留在这里,也怕万一会被别的人发掘到呢?到时,只好对不起他了。”

随侍比了比拇指:“还是总管高……”

 

——

饭后,苏沐橙正要收拾,苏沐秋让阻止了她,摸了摸她的头发,让她会自己屋休息去了。

叶修就看着这丫头临走,还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真是……

 

他也不好意思就看着苏沐秋一个自己自己动手,就和他一起收拾收拾,该洗刷的就一起分工合作了。

 

“现在可以继续谈了吧?你真让我走啊?”叶修伸脚勾了张小板凳,就坐在苏沐秋旁边。

苏沐秋捋起了袖子,把锅子推给了他让他刷:“叶修,正确来说,不是我让你走,是你应该走。你不会想着就在这里终老吧?”

叶修眯了眯眼,舒出了一口气,也把衣袖卷起来:“一年了,我不问,你就真打算一直不说吗?”

“我说啥啊?”

“装傻是吧。”

“既然你都不问了,那就是相信我啊,那就继续相信下去啊。”

 

叶修放下了刷子。

苏沐秋目光一瞟,也放下了刷子,扭头看向了他。

可是叶修明明知道自己在看他,他却就是不看过来,还把头轻轻撇开了一点。

 

叶修自己也觉得自己的反应略好笑,只是他有点忍不住。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穿越返幼的副作用,还是因为面前这人是苏沐秋。

当年,他们也都才十几岁,也不少时候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别扭。

话又说回来,现在眼前这个苏沐秋,让他觉得声貌性格都一样,但更重要的是,相处起来的感觉,更像是他们仿佛一直没分开,一起在成长,还真让人觉得他不像才二十岁。

 

自己心里面其实早就认定,他根本就是自己认识的那个苏沐秋吧。

叶修甚至不无自嘲地这么想。

 

苏沐秋伸手去拉他的手,二人刚才都还在刷锅瓢碗碟,手都还是湿漉漉的,而他就这么抓上去。

 

“这里只是你的起点,你无论如何都是要离开的。再说……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你踏出这一步之后会遇到什么么?天高地广的,不去看看?”

 

叶修的视线先是看着他抓住自己的手,然后才转到他脸上。

苏沐秋嘴角含笑,语调柔和,真让人难以辨别背后是否别有真意。

 

其实他并非不想去。

继续留在这里,可能就真的平平淡淡终老山野,这样也许是一种幸福,但他穿越而来,一年多了,该知道的好像都知道了,可是在以前的世界里,像常识一样的大背景类的事情,他却还是一概不知,偶尔在墟市上听到的只言片语,零散破碎,根本拼不出个大概来,而苏沐秋则玄乎又玄乎。

他其实已经接受了自己是回不去自己的世界这个事实了,既然如此,他来到这个世界又是为了什么?

他活了快三十年了,平生最大的追求不过荣耀而已。可现在他却是要重新考虑自己应该怎么活。

 

机会是不等人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这完全就是稍纵即逝的事情。

更何况他遇到的居然是蓝河。

 

从遇到蓝河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忍不住去想,跟着他走,是不是会遇到更多有着相同名字声貌的“熟人”。

例如……黄少天?喻文州?

 

他隐隐有着期待,却又不太搞得懂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心情。

 

“可是,你不跟我一起走。”

 

叶修暗哂,果然自己犹豫的原因,始终还是苏家兄妹不跟自己一起走。

 

苏沐秋松开了他的手,继续刷自己的碗碟:“因为那不是我要走的路。”

叶修也重新动起了手:“那你要走的路上居然是没有我的吗?”

“说啥呢?当然有,不如说……我就是因为你,才在这里的啊。”

 

这一次,是叶修先停手扭头看向他,而苏沐秋则只是用侧脸对着他,轻轻甩了他一个眼尾。

 

“所以,我不跟你走。我就在这,等你。到适当时机,你自然全都会知道的了。”

 

——

三天后,叶修决定答应蓝河。

他跟蓝河事先要的报酬全留给苏家兄妹当“安家费”了。

 

“虽然我是不太觉得你现在缺钱,但是对你来说,钱这种东西肯定是越多越好吧。”把得到的东西全部交给苏沐秋的时候,叶修这么说道。

苏沐秋当然是笑呵呵地接下了:“还是你懂我啊。不过,我也有东西给你。”

 

说着,他从怀中取出了一根手绳模样的东西直接就套到叶修左手手腕上。

叶修看着那红艳艳的东西,套他手上之后瞬间就束紧了,艳色转瞬褪去,变成了浓墨之色,又松了开来,就跟手绳一样挂在他左腕上。

他好奇地看来看去,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适。

 

“这干嘛啊?”叶修问。

“让我知道你死了没的东西。”苏沐秋答。

叶修:“我好感动。”

苏沐秋忍不住笑:“戴着吧,说不定关键时刻很有用啊。”

 

叶修举着手还是看来看去的:“饯别礼就这么点啊?”

“当然不是啊。”苏沐秋说着,接过旁边苏沐橙递来的东西就往叶修腰间配上。

叶修低头一看,居然是皮革材质的腰带,在两侧各有两个又长又细的袋子,一挂到他腰上,他就感到沉甸甸的了,忍不住就要问:“这又是啥啊?”

苏沐秋朝他倾身过去,拍了拍他腰侧的皮革袋子,凑到他耳边:“却邪啊。”

叶修一瞬间瞪大了双眼,一侧头,嘴唇差点就擦过苏沐秋转过来的脸颊,就见他轻轻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叶修沉默了一小会:“你要真给我,好歹也让我有时间练练手是怎么用的吧?”

苏沐秋笑呵呵的:“我给改良过了,抽出来组装即可使用,很方便的,上手了,你自然就会用的了,信我信我信我~”

 

“叶少侠,时候不早了。”

这时,传来了蓝河催促的声音。

 

叶修回头一看,点了点头,又转向苏沐秋:“我跟你……怎么联系?”

苏沐秋指了指他左腕上的手绳:“我就在这里,你随时可以回来找得到我,不用太记挂了。这玩意你没事研究一下,就能感知我是否安好。”

“这么玄乎的吗?”叶修捻住了那条手绳,挑了挑眉。

 

看着叶修上了马,一路回了三次头,苏沐秋都只是笑着朝他挥手,直到来接他的人马消失在山路之间。

 

苏沐橙站在苏沐秋身边说:“那位蓝大总管,差人快把这村子都翻过来问询过一遍了。”

苏沐秋:“那你就看着么?”

苏沐橙:“看着呀,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苏沐秋:“也是。”

 

“哥。”苏沐橙朝苏沐秋仰起了头,“要是叶修拒绝的话……他们会善罢甘休吗?”

苏沐秋“嗯”了一声:“恐怕不会。”

 

只是……叶修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可能会发生的问题……

正如他并没有察觉蓝河是没发现自己也是天选者,所以才只邀请了他。

他也应该没自觉,在这种乡野里出现一个天选者是多么扎眼……

 

罢了。

一路走好啊,叶修。


评论(5)
热度(11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