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林雅】喜爱夜蒲 番外 十年 (中)

*写完下就写完了





雅之原先是托腮看着对面的顺平的,因为对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于是他也只好目不转睛地盯了回去。

这位被他备注为“花家太太”的真·“少奶奶”,从前的夜蒲Queen,如今倒是某位财阀当家的Princess,十年如一日的只负责貌美如花。

 

同人不同命啊……

 

雅之忍不住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我的顺顺小心肝,坐下来至今,你一言不发地就看着我放电,我超慌的……”

顺平嗤笑了一声,这才撇开了视线:“最近怎么样啊?”

“哎哟,我跟你,哪跟哪,已经沦落到用这种寒暄专用开场白了么?”雅之狗腿地笑着,还替顺平给刚刚侍应生端上来的咖啡加奶,恰到好处,不多不少的三分之二。

顺平伸手过去掐了掐他的脸颊,才拿起了小调羹给搅拌了起来:“是你贵人事忙好不好?”

雅之也正给自己的加奶加糖:“不都一有空就跟你们在群组里聊天嘛?倒是你们这些潜水的才多啊。”

 

这么说开来,二人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从最近的财经政治,到投资理财,到新款时尚,甚至娱乐圈花边新闻,一聊就停不下来了。

 

其实顺平是有些恍惚的。

他们这群人认识起来的缘分相当奇妙,雅之还是最奇葩的形式出现的一个,但是这货嘴巴甜,会察言观色,特别会来事儿,一来二去就处熟了。

这么多年下来,反而是他们两个会经常碰头。叶藏因为家里那个讨人厌的死差佬就不说了,郁夫当了警察之后也没多少空闲时间,元晴自从自我增值成设计师之后就经常打飞的了,差点没把他家的日向总裁给怨念死……

 

仔细一想也是十年了。

顺平多少有些感慨,于是很自然地就说出口了。

雅之一愣,随即也跟着随口感慨:“是哦,眨眼就过去这么多年了……”

 

顺平不知怎地,愣是从这句话里体味出一丝违和感来。

讲真的,这十年变化最大的绝对是眼前这货。

初见的时候,龟田雅之看上去就是个贪慕虚荣,粘着林诚司求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品味不咋样,穿着打扮各种流俗又诡异。

合着和林诚司那样子的二世祖一个天一个地,八竿子打不着,又偏偏撞一块。

最初那几年,别说是管别人了,连自己都觉得和现在那个走不下去的,结果回过神来,当初在夜场认识的这一群倒是没一个分手。

这才有空想想,去八卦别人,例如林诚司和雅之。

 

初开始,雅之将人粘得紧,盯得劳,嚣张又泼辣,林诚司硬是没甩掉,当然了,他们二人之间究竟还有些什么事儿,他们外人又怎么知道。

到得雅之登堂入室,KO了林家夫妇,连自己都塞入去林氏之后,好像跟着那些眼熟的八点档剧本走似的,他还是死死地扒着林诚司,只是他又要重头开始学,又要兼顾当空降的各种压力、障碍和陷阱,到底还是没开头的时候盯得那么劳。

一开始都没人看好,甚至也不觉得雅之都多喜欢林诚司,但是所谓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看久了,发现他真的是喜欢林诚司。

所以也没人知道他究竟喜欢林诚司什么,就林诚司那个脑子有坑、相貌一流人品下流的家伙,除了那张脸和金钱之外,他还能有什么?

只是偶尔说起来的时候,雅之那两眼放光双颊泛红,十足的怀春少女样貌真是盖都盖不住。

 

时间一长,折腾来折腾去的,自己也在折腾,也没空管别人,偶尔凑一块八卦,都是各自没眼看,就只是不知不觉间,那个只靠一直张嘴的骗子推销员怎么就真的摇身一变成了精英范职业经理人了?

看着品味也上去了,打扮也越来越精致了,人也是越发好看了,静静坐着不说话的时候特别能唬人,虽然对着熟人三句不到就原形毕露。

 

就……曾几何时,好像雅之不是将林诚司看得那么劳了,好像拉开了点空间还是距离似的,这二人又硬是没分开,住在同一屋檐下,不近不远,不咸不淡似的。

多久没围观过雅之“吃醋”的闹剧了,又多久没见过这俩闹的幺蛾子以图一乐了?

毕竟都十年了,他们年岁也上去了……

唉,顺平觉得自己就这样不好,容易伤感,搞不好这其实只是雅之欲擒故纵的新手段罢了。

 

——

芹泽领着林诚司,给他引见了当初替自己设计的那位设计师。

坐了下来之后,却相顾无言,搞得芹泽特别尴尬,差点没忍住又要揍人。

最后还是设计师自己出来打圆场,让他出去看看别的,回头再来。

芹泽这才卖了面子顺了台阶,怒气冲冲地出去了。

 

一个人闲逛下楼之后,芹泽还是觉得有点不真实。

他想起刚才知道林诚司是准备送给龟田雅之的,条件反射就是他今天可能烧坏脑子了,或者其实只是恶作剧,又或者他有什么阴谋。

不期然地,他就忍不住问他,林氏的股份现在还在你名下吗?你已经被掏空了吗?准备屈膝弯腰了吗?

结果真的差点又要打起来,如果不是真的都几十岁人了,他们两个今天绝对不止打嘴仗,肯定是都进医院了。

 

混乱中,好像有个特别可怕的画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气急攻心产生的幻觉。

林诚司好像用一种很诡异但是又别扭,别扭到扭曲的眼神,扫了眼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想到这里,芹泽猛然停下了脚步,禁不住又是一阵鸡皮疙瘩。

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大厦指引名牌。

他真的将人带来了,当初给他和鸟饲设计了婚戒的那个工作室,刚才他还介绍了设计师……

出于鸟饲工作性质的缘故,他两还没有法律关系的确认,但是很早就交换了戒指。

 

戒指,有时候比起法律关系上的确认,更能体现一种态度和承诺。

特别是像他们这样子的同性别的伴侣之间。

 

林诚司果然还是被捉住了把柄了吧,让他什么都不管,就靠龟田雅之挣钱啊……如今又要花心思了吧……

不过……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如果纯粹只是林诚司真的想要给龟田雅之送戒指的话呢?

嗯……好可怕……果然是被人掉包了吧?穿越了?重生了?

 

芹泽忍不住满脑子稀奇古怪到如魔似幻的猜测,谁让今天他经历的事情这么不真实,不真实得来还带点惊悚的那种。

 

——

维托觉得大概没人比他更近距离地围观自家少爷和“少夫人”这对奇葩的破事的了,所以他应该是最清楚内里来龙去脉的人了。

 

当时雅之自己就登堂入室了,林诚司起初还气得七窍生烟。

大概也是敌不过雅之这种无父无母,没有亲朋没有好友,孑然一身,特别厚脸皮不怕死的无所畏惧型,连林家夫妇都开始有溃败的迹象。

有过那么一次认真而恳切的倾谈,雅之的姿态摆得足够的低,说着自己如何不求回报不求关系,有朝一天林诚司要结婚生子自然是要结婚生子的……

唱作俱佳,简直闻着伤心,听者落泪……

不过林诚司在一旁露出了被恶心到了的神色,咬牙低骂了一声“骗子”。

 

总之,大概林家夫妇脑子跟他们儿子一样抽风了,还真的愿意让雅之试一试,观测了几年,对这“儿媳妇”满意得不行,随后就都交给了雅之打理,独个儿扔下智障儿子,到处逍遥去了。

反正所有东西都还在林家名下,也不怕这个孤家寡人的小骗子出身的男人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这么些年来,每次都闹得很大,最终都是以天雷勾动地火收场。

没有新意,也没有什么爆点。

很快,林诚司又会故态复萌,然后雅之继续,周而复始。

不过近三年,已经几乎看不到这样子的戏码了。

 

三年前得知雅之居然在外另有居所的林诚司,其后还发现,在自己在外风流快活的时候,龟田雅之这货也经常不回家,顿时整个人气得头发都快倒竖了。

因为一贯都是不讲道理的主,摁着雅之让他将外面的房产给处理掉的时候,雅之似乎也没什么别的想法,二人互怼了一番,最后还是雅之给让了一步,连狗都给送走了,并“签下”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其中维托知道的只有一条,就是雅之必须只能回到林家大宅住。

 

之后这三年,这二人的画风可就越发诡异了。

雅之不再都盯着林诚司去干嘛了,索性放养似的,见着林诚司发脾气的时候都相当敷衍。

只是他越是这样,林诚司就越生气,人也越不对劲,于是就更使劲儿糟蹋东西。

 

可是雅之是真的不知道林诚司为什么发脾气还是假的不知道呢?

作为离得最近的人,维托可以肯定,他真的不知道。

有时候,维托真的不知道要觉得哪个比较智障,还是要怜悯哪一个。

 

这三年来,林诚司倒是觉得越玩越没有意思,也没换场子,都去段野那里,去了也没干啥,还不如说碍着段野的眼比较多,索性就越来越少夜出,不过雅之倒是越来越忙。

打理着林氏,利用着空降的身份,却也很踏实,一步一脚印,何况还有某群人能提供的资源和意见,聪明的雅之上手很快,渐渐也就被承认,干活更得心应手,就能更上一个台阶,当然就更有工作的动力了。

倒是林诚司一直游手好闲,自己突然觉得生活很没趣,没有乐子,才发现一直在手边的雅之原来也不是随传随到。

更是有次发现雅之招呼没打一声就出国干活去了,气得这大少爷又是一顿扰民,随即自己也跟着飞过去了。

之后发生什么维托是不知道,不过雅之的行程、以及公司的其他文件业务等等的邮件,打那之后都要抄送一份到林诚司的邮箱了。

虽然他看没看没人知道……

 

就维托看来,他们俩这算是终于渐入佳境啊,可惜当事人两个都毫无所觉……

 

——

偷得浮生半日闲,相当满足的雅之吃完晚饭才回家,哪料得到居然又见着了林诚司。

虽然这个说法不正确,这里本来就是他林家的宅子,不过昨儿和今儿……怎么,林诚司真的转性了吗?

雅之心里打着鼓,正想应该说点什么试探一下,那边林诚司就开了口。

 

“过来啊。”

 

一听,雅之立马堆起了笑容,灿烂地笑着,三步并作两步窜了过去,热情地粘到对方身边,伸手就抱住了他的手臂:“你在怎么不告诉我啊,我回来陪你吃饭啊。”

林诚司没管他这种说了十年都不腻的鬼话,拽着他搂怀里,低下头就在他发丝和颈项间嗅了起来。

这行径,雅之自己不能更熟悉了,早年,他经常就是这样察觉林诚司是不是鬼混去了的。

他僵直了一下,有些不明所以,但是也不敢躲:“那个……我就是和顺平下午茶了一下,看了个电影,逛了会儿,吃了个晚饭罢了……”

“喔……”林诚司随口应着,就跟没事发生似的放开了他。

 

雅之咽了口口水,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可以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他偷瞄了一眼林诚司的侧脸,心里犯嘀咕:这男人怎么越老越不知所谓,越老越难搞,越来越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啧。

 

他也不敢随便走开了,就窝在林诚司隔壁,无言地就跟他一起看着不知所谓的电视节目。

期间,维托给他们上了壶茶。

 

所以现在是干嘛啊……

 

突然,毫无预兆地,林诚司就站了起来了,踩着拖鞋大步走向楼梯,很快就上了楼。

雅之愣了一下,丢了个疑问的眼神给维托,可是维托只是朝他耸了耸肩。

很快又听到下楼的脚步声,林诚司目不斜视地往门口直去,居然就突然出门了。

 

雅之看得有点出身,双手无意识地放置在胸口的位置,满脸都是问号。

维托简直觉得嘴角都要有点抽搐了,他觉得他今年果断还是要求加工资的——

 

“雅之少爷,我觉得你最好追上去看一看,省得整家人跟着都要遭殃。”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