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黄】归还 02

*聊斋Paro

*千年老狐狸叶修X地主家的傻儿子(伪)黄少天

*短篇,个位数章节内结束

*有路人副西皮,王杰希X喻文州,敬请留意

*感谢喜欢感谢评论!

*上一回我们说到地主家的傻儿(伪)要招亲了



02

 

黄少天目光灼灼,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双眼,带着些许期盼和紧张却又装作只是好奇只是一时兴致,然而传递过来的感情依旧非常直率和炽热。

和他小时候害怕自己有朝一天不辞而别却又要逞强的时候一样。

 

黄少天大概自己并不知道,他对自己的爱意从无掩饰,一直都是坦率而真挚地传递过来。

叶修情不自禁地就抬手盖上了他的眼眸。

 

在黄夫人被诊断怀有身孕之前,叶修就已经来到蓝溪镇,毫不客气就盘踞在黄府了。

这也不是他第一次看着黄少天从那么一丁点的小孩儿长到这么大的一个了,那时候的黄少天也还不姓黄。

 

原先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来自同一个地方——蓝雨。

 

蓝雨是传说中的风水宝地,占着灵脉所在,恍如仙境。

据说最初孕育而成的是一课榕树精,后来榕树就变成了老榕树,而且盘根错节得长得牢固,在蓝雨这片优渥的土地上倒隐有地仙的修为了,也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奠基者,护荫和培育后来的花花草草们,俨然一副园丁的样子。

 

不巧这老榕树精叫做魏琛,明明本体盘在蓝雨都不怎么能走动,硬是不知道为什么和叶修结下了孽缘。

事关叶修这只狐狸精平时没事就喜欢到处钻这些风水宝地,地儿好啊,没打扰,适合打盹。

 

起初那真是冲突不断。

魏琛的本体直接挥动着无数的须须狂抽这入侵者,叶修丝毫没将他放在眼内,灵巧地闪开来又避过去,还自带嘲讽地嘴皮子没听。

一棵老树和一只老狐狸就这么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就是那内容越发让人脸颊发烫。简直是闻者都忍不住替他们汗颜,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叶修相当厉害,魏琛也不是省油的灯,偏生叶修就是喜欢蓝雨这地儿,于是这来往之间的干架都成常态。

次数多了,相互之间都有点惺惺相惜了。

渐渐地,偶尔打累了收手,二人还能坐下来聊聊天,抽抽烟。

 

最后,魏琛说,看在你窝在这儿打盹还能给我家的花花草草带来点好处,老夫勉为其难地只眼开只眼闭吧。

叶修只是呵呵。

 

于是,叶修就能自由地在蓝雨来去无踪,有时候来撩魏琛打打架,有时候过来打打嘴仗,结果想要打盹这个初衷都排得很后了。

终于有一次,被魏琛暗搓搓地逮着了机会骗他喝了酒,谁叫叶修一副“不喝,我不喝”的样子,把魏琛要好奇死了。

才那么一小壶,就把叶修彻底放倒了。

身为一只老狐狸居然不会喝酒?!这可把魏琛乐坏了。

 

发现自己手脚发软有点不受控制的时候,叶修就知道大抵是上当了。

虽然四肢不听使唤,头重脚轻,但是意识还是相当清醒的感觉。

 

叶修摇摇晃晃地在魏琛的本体——那棵大得吓死人的榕树底下寻了个位置准备两眼一闭。

他幻化回了元身,尾巴轻轻甩动,然后盘了下来,伏下身子趴下的时候就蜷到了身边。

 

叶修打了个酒嗝,吐出了带着花香的浓郁酒气,眯着眼开始昏沉的时候,不经意瞥到了自己脑袋旁不远处有一株特别可爱的鲜嫩的花苗。

他打了个哈欠,对那株小花苗说了句“晚安啊小家伙”之后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大狐仙这酒醉一睡就睡了上百年。

蓝雨这地儿天生就是孕育仙花仙草的福地,常年都是如春,风和日丽,日光和雨水恰到好处。

就是因为太舒服,害叶修一不小心就睡过头了。

醒来的时候,身为一只大狐仙,他居然还真有些不知今夕何夕的错觉。

 

“臭狐狸,睡饱了就赶紧滚,压坏老夫的宝贝花草你负责得起么?”

魏琛的声音飘飘荡荡的,也不知道从哪儿传来。

 

叶修觉得自己还没清醒过来,索性没理他,还是懒洋洋地趴在地上,半眯着眼,漫无目的地盯着某处不知名的角落,一副发呆的样子,就尾巴时不时甩动一下。

 

魏琛的声音没有再响起了。

叶修正觉得出奇,忽然就感觉到一丝不一样的灵流。

他晃着脑袋循着源头看去,见到不远处闪烁着柔和的白光,一圈又一圈地,仿若涟漪一样,在开得正灿烂的白色芍药处荡漾了开来。

那白色的花儿长得端丽,而且充满了生机和灵气,隐约还有一些仙气。

叶修伏下的脑袋,细细地盯着,可算是知道魏琛为什么没有再吵他了。

 

果然,慢慢地,从那花朵绽放开来的白光越发炽烈,一阵又一阵的波动让周遭其他花草都仿佛被风掠过而低下一头。

终于时机成熟,那雪白端丽的芍药花儿终于幻化成形了,是一个清秀的少年,大概刚刚幻化成人有点不适应,还懵懵懂懂的。

 

这不,魏琛立马就出现了,那个穿着黑色斗篷跟个坏人一样的猥琐身影。

魏琛出现在那少年跟前,大段大段话说着,也不管对方听了有没有懂。

 

叶修摇了摇头,总算觉得意识清明了一点,就撑着前脚坐了起来。

这时他感觉到细微的波动,随即意识到大概是刚才的小芍药幻化也影响到了其他小家伙了。

他随意地瞟了一眼,就见到就在自己跟侧的一株黄色月季。

 

叶修愣了愣,他对这小家伙倒是有印象,但是他记得阖上眼之前,这小家伙才还只是一棵苗子啊,怎么一眨眼就长得含苞待放了?

这也太长势喜人了一点?

 

叶修心有疑惑,就忍不住瞧得仔细了一点。

发现这株小月季花仿佛静不下来似的,老是在左摇右摆,幅度虽然不大,但是真的在晃来晃去。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叶修发现自己身上流泄出来的细碎的灵气都飘到这株小月季身上去了,然后被对方毫不客气地当成养分吸收掉。

 

原来如此。

叶修失笑。

那敢情好,恐防自己醉倒的时候这都是自然流露啊,小家伙近水楼台,一点儿都不客气,大口大口地吃着呢。

难怪长得这般好了。

 

叶修往月季花那边凑近了点,一瞬也不瞬地盯着对方。

一株才刚刚长成的小花哪抵挡得住他这大狐仙的气势?

很快,叶修就发现这似乎活泼过头的小月季现在倒似是在发抖,但是又要强撑着一副“我才不怕你”的样子,结果倒有些异样的僵直。

 

叶修顿时禁不住笑了出声,眼前这株小花儿旋即就跟恼羞成怒似的挺直了一下,惹得叶修笑得更大声了。

 

这边的异样终于引起了魏琛的不满。

魏琛一边还跟新诞生的小花仙念叨,一边回头吼了一句“不要脸的老家伙不要调戏我家的小朋友啊,回头在三界六道都给你唱个衰”!

小花仙似乎也很乖巧地听着魏琛的训话,只是这一会也禁不住往叶修那边看了去。

那只大狐狸他也是认得的。

 

叶修头也不回地回了句“老东西还不好好看着那小花仙,转头我就把人给叼走你信不信”。

说完他就知道魏琛肯定要跳脚的,于是他一边说着一边就起来了。

一说完,就朝小月季吹了口仙气:“看你横竖也算是哥养大的,也算缘分,就再帮你一把吧,好自为之啦,小花仙。”

 

这边他跟小月季说完,那边魏琛就已经杀到了。

叶修灵巧地一扭身子避了开来往后跳跃起来,半空中就已经变回了人身,虚空中居然出现了一小道裂缝。

“哈哈,下次再见啦老魏~”伴随着话语落下,叶修人已经隐入了缝隙之中,消失无踪了。

 

空余下气得跳脚的魏琛,一脸若有所思的新生花仙,和被大狐仙渡了口仙气之后一直诡异地抖动着的小月季花。

 

——

“文州!我想出去!到外面的世界去!!!”

 

被叫做“文州”的少年都没有循声看过去,还是专注着给看着面前这株花苗所处的位置的日照如何:“魏前辈同意就可以了啊。”

“文州你对我怎么这么冷淡了!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对我可温柔可体贴了,无微不至的!现在有了这些小家伙就不要我了是不是!!!”叫嚷着的少天索性扑到对方身上去撒赖了起来。

文州索性当他不存在,走向了另一株花苗并且思路极度清晰地反驳了回去:“这是两回事哦,少天,不能混为一谈。”

少天还是缠在他身边呱呱叫嚷着,势要将他争取到自己这边,和自己一起去跟魏琛说情。

 

这两位恰好就是当年刚长成的芍药小花仙和受了叶修一口仙气的小月季。

因着叶修那口仙气,小月季少天真的是茁壮成长,比起芍药花“文州”当年更快修成了人形。

 

文州身上拖着个人还是一副不受影响的样子,哪怕耳畔仿佛魔音缭绕。

等对方停下似乎喘口气的时候,他才给说了句:“说来说去你都是想出去找叶神而已,魏前辈不会答应的。”

 

少天被说中也只是稍微顿了顿,旋即马上恢复。

他放开了文州绕到他身前,轻咳了一声:“那……要不我们偷溜出去?”

“为什么是‘我们’?”文州不吃他这一套。

少天一扭头,一副痛心的样子:“文州,我一直都当你是我最亲的哥哥来着的……”

“少天,你没捂得住的嘴角在笑。”

“咦?有吗?”

“没有。”

 

一阵沉默。

 

少天索性开门见山了:“我知道你明明也很好奇啊,对外面的世界,凡间!!就一起出去玩一玩有什么所谓啊!!去嘛去嘛去嘛去嘛去嘛……”

文州笑着摇了摇头:“躲得过魏前辈再说。”

少天“嘿嘿”一笑:“凭我和你,还有我对魏老大的弱点的掌握,何愁大事不成!”


评论(3)
热度(12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