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黄】归还 01

*聊斋Paro

*千年老狐狸叶修X地主家的傻儿子(伪)黄少天

*短篇,个位数章节内结束

*有路人副西皮,王杰希X喻文州,敬请留意

 

01

 

蓝溪镇所处,土地肥沃,利于耕种,自然而然地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落户,世代繁衍,已然是周边最大的镇之一了。

 

如今,镇中心的大街,街头巷尾,三三两两地碰头都在谈论同一件事。

 

在街尾拐弯处的大树下,有一档面摊。

摊主在镇上经营多年,那口碑可是妥妥的,镇子不大,来来去去的也都是左邻右里,不是东边那村就是西边那家,大家都是熟人了。

 

面摊里,靠近大树的那一桌,围着三个年纪相当的男人,此刻正是一边满足食欲,一边拿正热烈的话题当谈资。

 

“听说啊,黄老爷家那傻儿子要招亲了。”其中一人还刻意压低了声线,营造一股秘密的气氛。

“你怎么知道?”另一人抬眼扫了一下,一副不怎么相信的样子。

最后一人装模作样地“哎呀”了一声:“老陈啊,你怎么消息这么不灵通啊?这蓝溪镇上下现在谁不知道啊?!那可是黄家的下人传出来的,而且听说,还是那个傻子少爷院里的人说溜了嘴。”

被叫做“老陈”的男人脸色变得古怪了一点,随即摇了摇头:“唉……你说呢,黄老爷那是做的什么孽,就这么一个独子,居然还是个傻子,唉……”

“哈。所以这不年纪一到,赶紧让他娶一个回来,赶紧给生个孙子出来吗?哎哟,傻的都不知道会不会洞房呢……”

“我说你缺德不缺德,口孽也是孽,死了下地府去是要还的。”老陈毫不客气地堵了回去。

“呸呸呸!!!别咒我啊!”那人大概也觉得自己说过了,一转念也是收敛了下去,“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最初提起这话题的人也感慨了一下,跟着摇头叹息:“这黄家少爷小时候那么聪明伶俐的啦,结果一场意外,摔着脑门就这么傻了……唉……”

“你还别说,那小少爷要是能安安静静地闭上嘴,别的不知道,看上去还是一表人才的。”

“听说啊,咱们蓝溪镇都知道他这情况了,黄老爷好像托了大媒到远一点的地方去说亲了。光是看画像的话,又加上黄家家财万贯,这门亲事怕且也不算难谈。”

“这不就是骗人嘛?”

“这真送亲过来,拜过了堂,发现他是傻子那又能怎样?”

“唉……”

 

长街从这一头到那一头,热热闹闹的,左近熟悉的人都碰头在谈论着差不多的事情。

那么,这位“黄老爷家的傻儿子”呢?

 

黄家大宅占地宽广,在蓝溪镇可谓门高户大的,在镇民眼中那叫一个气势不凡,一派奢华了。

现在,某个不起眼,但是日光充足的屋顶,却被一个别人“看不到”的人给堂而皇之地霸占了。

 

叶修大咧咧地躺在上好的瓦顶上,一手枕在脑后,另一手端着烟枪,翘着二郎腿,脚尖还一晃一晃的,好不惬意。

日光暖和却不炽人,舒服得叶修眯起了眼,悠游地吞云吐雾着,仔细一看,才发现他底下还有一团雪白的毛茸茸的,那却是叶修自己给伸了条尾巴出来给自己垫腰了。

 

如斯的风和日丽,忽来一股带着清香的微风似乎也非常的诗情画意。

白色的花瓣在眼角余光处萦绕了一圈,转瞬即逝。

 

叶修连眼都没抬,只是手腕微动,让长长的烟枪画了个小圈:“王夫人今天好兴致啊,中草堂终于倒闭了吗?帮我恭喜大眼哈。”

来者倒是完全没搭理他这种不招人喜欢的打招呼方式。

喻文州撩了撩自己的衣摆,就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叶神今天依然很闲啊。”

“王夫人也不差。”叶修反手将烟枪在瓦顶上嗑出些许烟灰。

 

喻文州似乎已经非常习惯这人的说话风格,面上依然是淡淡的温和之色,丝毫不见愠怒,那叫一个脾气好得吓人。

他就这么安静地在叶修身边坐着了。

 

时间一久,叶修就觉得连烟都有点难抽了。

这个老朋友啊……比耐性真是……无敌?

其实让人最不自在的还是他那种处变不惊,万事淡然处之,波澜不惊的表象,天知道有多少人已经吃过亏了。

不愧是是蓝雨第一霸王花。

叶修心里如斯腹诽着,最后又一次忍不住默默地嘿了一声。

结果还不是被个凡人挖回家了。

 

“文州,你没事儿,就回家去吧,你家大眼天赋异品,万一醋海翻波,用他那只大眼把瞪死了,哥那就冤枉了。”叶修开了口。

喻文州就接了:“叶神说笑了,你身为一代大狐仙,上千年以来一直纵横三界六道,就不要开一个凡人的玩笑了,小心口孽做多了,孽力回馈就不好了。”

 

自从某人出了事,二人的相处方式就变成了这样。

用蓝溪镇首屈一指的中草堂家王大夫的形容就是光是说话都能感觉到刀光剑影。

 

一狐一花就这么“你不说,我也不说,我们就排排坐吧”地僵持着。

仿佛天生就是来打破这种僵局的某人,伴随着急速而绵密的脚步声,眨眼间就出现在二人目光所及之处。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在哪在哪在哪!!!吱个声啊!!!!!”

 

这才刚刚见到人,都还没坐起来,那人就呱呱大叫起来,一贯的叫得震天响。

叶修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不过就已经坐了起来了,还甩了甩自己当头枕的左手,然后盖住了一边耳朵,却是不应声,由得从屋檐下冲了出来在院子里团团转的人继续大声嚷嚷到处找他。

 

反而是喻文州摊开了掌心给吹了口气,一朵白色的芍药花倏然在半空中出现,袅娜有致地飘落到来者眼前,然后轻柔地摇晃着,引导着他的视线往上看来。

 

对上了对方的目光后,喻文州笑着挥了挥手:“少天。”

 

来者正是目前沸沸扬扬的话题中心人物,传说中“黄老爷家的傻少爷”,黄家九代单传的独苗,黄少天。

 

黄少天循着花朵的指引,才抬头就见到喻文州跟自己打招呼了,他也扬起了手臂挥了挥:“文州!你这么有空过来啊?中草堂倒闭了吗?没关系没关系!让大眼到我家来打工也可以啊!”

喻文州也只好但笑不语了。心底却不无感慨,这少天啊,算是彻底被带坏了啊,以前多好的一孩子,现在就成这样,怎么都盼着中草堂倒闭么?

 

黄少天这边跟喻文州打完招呼,目光一扫,顿时又嚷了起来:“我去!去去去!叶修你这只懒出汁的大狐狸!!!居然一直不理我任我在这里叫你!是不是听着心里很嘚瑟?嘚瑟了吧嘚瑟了吧!我就知道,你不用不认了,我一眼就看穿你了。所以你这臭狐狸怎么心那么脏一点都见不得别人好,我从小认识你的时候都这样你有没有一点点长进……”

 

黄少天说得兴起,一手叉着腰,一手用力往上指,一副恨不得扑上去咬死叶修的样子。

 

叶修扫了他一眼,黄少天瞪大了眼。

然后叶修撇了撇嘴角,黄少天就住了口。

 

叶修低声一笑,斜睨着下面的人,故意学他一样一手叉腰,另一手撑着自己的膝盖,用力地抽了一口烟,朝着他的方向缓缓吐出。

 

黄少天只觉得一口气要从胸腔直往头顶涌出:“文州!!带我上去!!!”

 

笑盈盈地围观着的喻文州,此刻黄少天一出声,他就动了,反应不是一般的快。

两下起落,喻文州就揽着对方的腰,将人轻巧地带上了屋顶。

他才松手,黄少天就整个人扑到叶修身上去了。

 

叶修也没闪,反而伸出右臂,将人捞住,顺势给了喻文州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王夫人啊,对中草堂的孩子可别这样了,慈母多败儿啊。”

喻文州才要回话,忽然一只有着锭蓝色花纹的大蝴蝶翩然落到了他的肩膀上,双翅徐徐地轻扇着。

 

“要回去了吧,好走不送啊。”叶修这喧宾夺主一样的逐客令快得让人啧啧称奇。

黄少天一听,扭头往回看:“文州慢走啊。”

 

喻文州其实有事要说的才特意过来一趟的,结果被这两个没心肝的“夫唱妇随”一般,真想去茶楼给他们摆个台,说不定能挣个盆满钵满。

不过……既然黄少天本主都出现了,那似乎也不用他来多话了。

 

于是喻文州也很干脆地告辞了,临别顺口让黄少天有空到中草堂坐坐。

黄少天一脸古怪地说,文州你变了,你居然诅咒我生病了,我心好痛……

叶修扭开头,肩膀一耸一耸的,似乎忍得很辛苦。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的注意力又全部落在了叶修身上。

他一脸神秘兮兮的:“老叶,我爹要给我找媳妇儿了。”

“夭寿哦,居然蒙骗好人家的女儿来嫁傻子。”

“我呸!!谁是傻子啊!”

“整个蓝溪镇都知道黄老爷家的少爷傻得匀称傻得纯粹傻得出彩。”

“去去去去去!谁的错!!!!!”

 

黄少天满脸不忿,这别人都看不到叶修,除非叶修自己愿意现身,喻文州也是这样,但是他从小就能看到他们两个啊!

小时候还给遮掩呢,会摔跤也是因为他爬树去找叶修,索性摔了之后干脆不掩饰了。

结果一传十十传百的,一下子传了开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野大夫就给断了他是摔坏了脑子。

当时黄少天就想给对方一脚,你他娘的才摔坏了脑子!

后又转念一想,也罢,反正也不好解释,傻就傻吧。

 

于是一傻就傻到现在了。

 

叶修见他忽然声音低了下去,只是在嘀嘀咕咕个没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却是抓起了他的左手翻来覆去地瞅。

他自然是知道黄少天是想看什么了,毕竟自从他还是小孩儿的时候说要约定打勾那天起,他就每天都要看一看。

 

叶修索性自己给他晃了晃尾指,一圈红绳子就出现了,仿若戒指一般套了个劳。

只见黄少天眼前一亮,旋即就看向自己的右手,在尾指上有一个一模一样红绳子戒指,他甚为满意地点头。

 

叶修伸手点了点他的脑袋:“天天看,烦死哥了。”

“文州说你神通广大得很,一眨眼就不见了的,我当然要盯牢一点!!!”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反驳,随即轻咳了一声,人又往前凑近了一点,一双杏眼亮闪闪地盯着叶修,“老叶,你想不想我成亲?”


评论(6)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