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凤求凰 35 (完)

*预警见首章

*啊……写完了……感动到自己了【喂


35

 

郁夫去到移花宫的时候,默默地抬起手托住了自己的下巴。

 

那似乎能违反四季自然、一直灿烂到底的花海,骤眼这么一看居然感觉不到边际。隐约能看到居于中央,那带着朦胧的婉约的白色建筑。偶尔,轻吹而过的风会卷起一阵飘扬的花雨,让眼前的景象更加如梦似幻。

 

难怪会养出花泽类那样子的人来。

郁夫默默感叹完,正准备一脚踩进去那个满是花的世界,脚才抬高,左右就同时被人拉住往后一拽,他往后晃了一晃,没有意外地看到了蝶野和段野各有特色的白眼。

郁夫觉得自己心里苦啊,默默地叹了口气,回身就抱住了小师弟寻求安慰,顿时收获了第三个充满杀意的白眼。

 

郁夫抱着百合根不肯放,用眼神诉说:所以说,赤城朋友,你跟着来是干嘛的?!

 

发现自己和对方莫名地有默契地白了郁夫一眼之后,段野和蝶野带着复杂而又微妙的心情对视了一眼。

蝶野率先撇开了视线,回头看了眼自己两个抱在一块的师弟,内心深处那股熟悉的暴躁感又有爆发的迹象,他立马闪退了一步,意图远离他们。

段野也往回看了,看到赤城瞪着郁夫,仿佛下一秒就准备抽出背后重弩的样子,他伸手将郁夫扯了回来:“移花宫的地儿你也敢随便踩,你死了我可不会给你收尸。”

 

郁夫踉跄着被扯回了段野的身边,正要说些什么,就听到了熟悉的嗓音才叫他。

 

“郁夫!”

 

郁夫转了个身,趴着段野的肩膀朝来者挥手:“顺平~”

 

除了郁夫之外,其余四人都还没能适应出现的这二人的风格,只是表现的深度各不一样罢了。

 

花泽类依旧白衣飘飘,仙气十足,怀里横抱着一身绯红的织部,伴随着漫天花雨,顺风而来,那飘飞的衣袂和轻纱足够晃花所有人的眼。

然而红白相称,是那么美丽和自然,仿佛从一开始就该是这样似的。

所以郁夫看在眼内,视线在与花泽类交汇过后,目光落到织部脸上,自然而然就笑了。

 

在与松江镖局一众打过招呼,寒暄过后,郁夫就拍了拍段野的肩膀,自己跑去和织部说话了。人家一家子也要说点体己话是不是,没看到美月妹妹瞪他那狠劲?!

 

“你真的不留久一点?等我和类的婚礼完了再走?”织部一边说着,一边缓缓地迈着步伐。

郁夫原本想伸手扶着他的腰,好让他走得自在点,手伸出来才反应过来这似乎不太好,于是就默默地收回了手,迁就着织部的步伐:“不了,现在我和阿龙都是‘死人’了,这边的事情了了,还得回去我师父那里一趟,之后……再作具体打算吧。”

织部不禁皱了皱眉:“你们两个一定要用‘死’这个法子么?就没有别的方法?”

“也不是说没有,只是‘死’掉的话,是最一劳永逸的。大师兄说得对啊,今天没了一个北川家,他日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而且我和阿龙这样子一直杵着在这江湖的话,会让武林盟和恶人谷都难做。虽然只是一个象征,但是要拉起借口和嚼舌根是最好不过了。”郁夫说得很淡,仿佛并不是自己切身之事一般。

织部点了点头,忽而转头朝他灿然一笑:“但是等事情淡了,你可要多点出来活动活动,好让我知道你活着啊。”

郁夫也被他的笑容感染,不由得回了个一样灿烂的笑容:“那当然了,我怎么舍得你们这些朋友。”

 

“对了。”郁夫忽然停下了脚步。

织部有些奇怪,也跟着停下脚步,他转身去看对方,只见郁夫敛去了笑容,那双褪去了笑意的眼眸在卷曲的额发衬托下竟然显得那么忧郁。看得出郁夫的认真,织部也不由得正色起来。

“顺平,我送了你一路,还没收取酬劳吧?”郁夫浅浅地笑开,颊边隐约出现了小巧的酒窝。

 

织部先是一呆,接着就垂眸笑了起来,笑得郁夫觉得眼前看到了玫瑰无声绽放,这移花宫的花海在他面前都要失色了。

 

“的确是没,那你想要什么酬劳?只要是我能给的,都可以。”

 

郁夫目光柔柔的,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有些促狭地看着织部:“看你这话说的,这种话可不要随便说,你就不怕花泽类要跟人家拼命。”

“哼,花泽类那人才不会呢。”顺平一脸的不以为然,“再说,这话我又不会对你之外的人说。”

郁夫只觉得胸口一阵骚动,让他不由得伸手按了按。织部是他下山之后遇到的第一个轻种,要让他说当初对人家没有过一些想法的话,也太不像一个重种了。然而,经历了这么多事到现在,能得对方这样的情义相对,那当然也只能以相同的情义回馈了。

 

“我只是想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如果有朝一天,你有机会帮雅之一把的话,你就帮他一把吧。”

 

织部有些惊讶地瞪圆了眼睛,一时之间有些回不过神来。

见织部这种反应,郁夫沉吟了一下,开始认真地解释起来:“那个,雅之跟我师门有点渊源,也帮了我和阿龙很多,所以,如果他将来有什么事,正巧你能助他一臂之力的话就……”

郁夫前面说的,织部早就知道了,听他后面那样说,很快就反应过来了:“龟田雅之那货决定留在恶人谷?”

郁夫与他有些惊讶的视线对上,不禁抬手抓了抓自己一头卷毛,轻轻地点了点头。

“他疯了吗?!”织部这下由惊讶变成震惊了。

 

织部这反应让郁夫禁不住想起自己准备离开恶人谷前跟雅之的谈话。

——

“你真的决定留在这里?留在恶人谷?!”郁夫有些震惊,他可不认为恶人谷是个好去处。

雅之坐没坐姿地叼着一根草,一脸的不以为意,非常冷淡地随口应了一句:“是。”

 

郁夫忽然凑得非常近,让雅之不得不往后仰。

 

“你可以跟我一起回去啊,我想三枝师叔也很想见你的吧。”

 

雅之摆了摆手:“都说我跟三枝算不上那种很亲厚的关系了,我虽然是很感激他……再说你们师门也不适合我。恶人谷就挺好啊,感觉空气都特别好。”

见郁夫皱了皱眉,似乎还想说什么,雅之摇了摇头,打断了他:“不用说了。郁夫,其实我真算不上个什么好人,在恶人谷我死不了的,说不定还活得很滋润,这里的法则挺适合我的啊。”

郁夫这下子就真的皱眉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雅之就觉得更好笑了,伸手取下自己叼着的草,戳过去搔郁夫的脸颊:“我跟林诚司的事情你就更不用担心了,也担心不来吧?况且你看我这肚子,总得生下来才想以后。万事自有造化,随缘吧。”

郁夫顺着他的话看向了他的肚子,虽然觉得他也说的没错,但是……

 

“恭送龙崎少侠。”

 

某送客的话喊得震天响,郁夫从屋顶上看下去就看到维托一脸恭谨地抱拳而立。

沐浴在郁夫的视线中的维托非常镇定地维持着得体的恭谨,再次大声喊话:“恭送龙崎少侠,你家段野少侠等你很久了。”

郁夫觉得被这句话噎了一下,正想说些什么,却被人从后用力地推了下去。

 

等郁夫在维托身边站稳一脸怒意地抬头看去的时候,却见雅之一副流里流气的扬着叼着草朝他得瑟地晃了晃:“赶紧上路啊,别让你家段野等太久,他可小气了。对了,沿路见着那些个家伙的话,帮我问候一下吧。”

郁夫摇了摇头,这家伙有本事就是能让人忽略他其实长了张很美丽的脸,看他这德性还真跟恶人谷相衬得很:“你才上路!”

雅之顿时在屋顶上笑得花枝乱颤,更加没形没态了。

郁夫最后夹杂着担忧,忿忿地看了他好一会,才转身离去。

离去的一刹那,维托居然在他耳边悄声说了一句——

 

“还望龙崎少侠不要诱拐我们的少夫人,不然你们出不了谷,大家都不想。”

 

早川维托是林诚司的左膀右臂,他会这样子对自己说,能间接说明林诚司也不是对雅之很糟糕吧?

——

回过神来的郁夫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反正就是那么回事吧……大概……”

织部也觉得选择由人,也就那样了:“我答应你,不过我想,你是希望你索取的这份酬劳没有兑现的那天吧。”

郁夫只能抬头看了看天,也不知道此刻的心情要怎么形容。

 

二人接着又说了一会话,就有人过来将郁夫请走了,说是段野那边有找。

 

等郁夫走远了,花泽类才缓缓地从暗处踱步出来。

他从容优雅地来到织部身边,很自然地就抬手扶着他腰,给他轻轻地揉捏起来:“谈完了?”

织部索性挨到他身上,他是觉得有一点点累了,闻言禁不住翻了个白眼:“你不是一直在附近听着么?”

“我就问问,不行么?”花泽类有些无辜地眨了眨眼。

织部忍不住瞪他。如果不是郁夫那些个小动作让他联想到花泽类在旁窥视的话,就自己这手无缚鸡之力的怎么可能知道他躲在一边。

看织部瞪着自己,花泽类就是觉得这样子很可爱,于是顺从本心地低头就要亲去,结果却被织部躲开了。

 

花泽类相当故作姿态地叹了口气:“我就知道的啊……”

“你知道个鬼!”织部被他话里的意有所指气得伸手去掐他的脸。

花泽类任由他掐着,只是故作可怜地回望着他,一脸委屈。

织部咬了咬下唇,松开了手:“你这个三宫主怎么老是这么闲,移花宫都没事干了么?”

说罢,他垫了垫脚,在花泽类被他掐得有些泛红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吻完之后,织部就想逃跑了,被花泽类紧紧圈住。

 

“我很忙的啊,光是看着你就不够时间了,哪管的上移花宫的事情。”

“……我好怕以后会被其他三位宫主吊起来烧死……求求你去干正事吧……”

 

——

段野远远就看到郁夫跟只活泼的小狗那样朝自己冲了过来,他赶紧往旁边一闪,才避开了郁夫那个光是目测杀伤力就很可怕的拥抱。

“阿龙……”郁夫顿时就委屈了,转瞬之间就双眸湿润了起来。

段野轻咳了一声,掰着他的肩膀让他转了个方向:“有事跟你说。”

郁夫被转了一圈,一回身就见到日比野国彦慈眉善目地看着自己,当然还有他左边继续用面无表情来表达着愉悦的深町和赤裸裸地用视线表达不满的美月,以及虽然数量不多但也还算可观的残存的、目前正目瞪口呆的松江镖局一众。

郁夫顿时深呼吸了一口,抬头挺胸,无比地严肃了起来:“你说吧!”

 

站在一边的蝶野觉得自己果然还是不应该认是这个门派出来的。

 

“遣散众人之后,过个一两年,他们就可以重新来过了,至于我和美月的话,也打算找个地方隐遁起来,就是有些委屈美月了。”日比野说着就有些感慨,可是很快就一脸慈爱地看着郁夫,“你师父他好吗?”

郁夫点了点头:“好得不得了了。”

“哈哈哈,那就好。”日比野笑着,目光倒是扫向了自己的义子。

“其实你们可以和我们一起回去啊,你可以和我师父他老人家叙叙旧。”郁夫真心觉得这提议不错。

“我们现在在江湖上都是‘死人’,‘死人’刚好聚在一块被发现的机会太大了。”段野出声否决了他这个提议,迎上了自己义父的目光,“美月的话,过个几年,凭着结子跟武林盟的关系,给她换个名字再入江湖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日比野笑了笑:“那也是到时候的事了,看那丫头自己的选择吧。至于深町他……”

“让他跟着你吧,我会放心一点,相信深町也不会有异议。”段野说道。

日比野点了点头:“就按你说的吧,反正这些年也都是你在料理镖局的事情了。”他的目光忽然变得有些沧桑,“龙哉,你不会怪为父这次连你都先骗了吧?”

段野摇了摇头:“不过美月很生气吧。”

日比野哈哈大笑了起来:“是啊,跟我生气了很久呢,等下你也帮我说几句好话吧。”

 

“郁夫,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本来在一边负责点头的郁夫听到日比野忽然点了自己的名,顿时回过神来,他朝日比野的位置偏了偏身,用力地点了点头。

 

日比野的目光依然那么慈爱,但是郁夫愣是能看出当中的郑重来。

接下来,日比野也只是说了一句而已,顶住了段野无力掩面的举动,郁夫感动万分地点了点头。

 

“我家龙哉,就拜托你了。”

 

——

都谈妥之后,段龙二人也没急着走,在移花宫这里还留了一阵子。

期间,赤城好像终于受不了这种一大伙人的氛围,居然不辞而别了。看着小师弟百合根那怅然若失的情状,蝶野和郁夫都想到一块去了:回头去三枝面前给赤城穿小鞋去。

 

而芹泽在确定这边没自己什么事之后,也准备动身回武林盟了。

虽然芹泽没要任何人送,但是花泽类还是尽着地主之谊说了些场面话,倒是郁夫,就是真的去送一送他。

 

郁夫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看着马上的芹泽:“回头帮我问候鸟饲盟主和高仓府主啊,我真的可惦念着他们啦!”

这话说得芹泽本来想不管他策马就走的举动停了下来,他勒住了缰绳,朝郁夫挑了挑眉,却没有说话。

郁夫笑得更欢了:“真的啦,替我告诉高仓府主,得他一诺,龙崎郁夫感激不尽,希望他也永不相忘。”

芹泽眯着眼细细地审视了郁夫一会,忽然就飞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接着他顺手扯下了自己的悬在腰上的一个玉佩,甩手就扔给了郁夫,口中发出叱声,就策马而去了。

郁夫反手接住了他扔过来的东西,芹泽的坐骑非常神骏,转瞬已经跑远,他看过去只看到芹泽抬手挥了挥手。

想着芹泽那个意味不明的笑容,郁夫歪了歪头,低头查看他扔了什么东西给自己。

触手生温的玉佩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

 

鲲鹏?

郁夫不太确定这上面雕得是不是这个玩意,他有些搞不懂芹泽了,不过既然人家给了,他又怕什么要。

回头拿给阿龙一起鉴赏鉴赏好了。

 

另一边,美月大小姐当时也是被自己亲爹瞒着行这暗度陈仓之计,也果然生气到现在。

段野答应日比野去说说好话的结果就是这师兄妹二人一言不合就开打。

打完,段野还要跟郁夫碎嘴这妹妹真是不听教。

 

郁夫摇了摇头,决定亲自去会一会美月大小姐,省得对方老是用一副祸国殃民的目光来看自己,要真说祸国殃民的也是阿龙好嘛。

 

对于郁夫的到访,美月是很惊诧并且很不解的。

于是她很坦白很直接地开口了:“你来找我干什么?”

郁夫特别诚恳地看着她,特别无辜地眨着眼:“来找你聊天啊。”

美月气笑了,她抽出了自己的佩剑:“那让我捅你一剑好不好?”

郁夫摇了摇头:“姑娘家,这样子不好啊……”

他话没说完,犀利的剑风就扑了过来。他暗自摇头,连挽留都没出鞘,就只是身法灵巧地闪避着。

 

陪美月这样子“玩耍”着的时候,郁夫才默默地佩服起段野来。

美月这姑娘身手算是很不错了,然而在他们面前真的连指导性也称不上。就这样,段野也能每次迁就她陪她打个痛快,血河出鞘而没断她的佩剑,真心厉害。

 

察觉到这巨大的差距的美月,气得俏脸泛红,也不知道是气谁,出手更加不留情了。

 

郁夫觉得也差不多了,腰一扭,一个迅捷的欺身上前。

美月下意识反应就是回剑相挡,正好应了郁夫的预测,他笑着挥手就缠上她的手腕,一个巧劲就夺走了她的佩剑,顺势拉着她在自己怀里转了个圈。

郁夫反扣着美月的手腕,看着倒在自己怀里瞪着自己的美丽少女,他挑了挑眉,将夺走的佩剑反手插在地上。

美月被气疯了,抬脚就往郁夫踢去。

郁夫一手挡住了她的攻击,顺着她的脚踝捋了过去,隔着她的绣花鞋握住了她的脚掌:“别生气了嘛,姑娘家要笑才可爱啊。”

 

说完,郁夫就松开了她,手腕一翻就将美月从自己怀里甩了出去。

美月才刚站定,准备取回自己的佩剑的时候,就发现郁夫居然已经站在自己跟前,那距离近得她反应不过来。

郁夫朝她温柔地笑了,抬手拂开她粘在颊边的发丝,用食指轻轻地点了点她的鼻尖:“你是阿龙的妹妹,也是我的妹妹啊,而且啊……你这辈子都是他最重要的妹妹啊~他陪你打了这么多年,你知道的啊~”

 

看着美月的神情,郁夫就知道自己可以点到即止了,于是飘然而去,还这位大小姐一个清静。

 

美月在他离去之后才猛然回身,却是连郁夫的背影都没看到了。她蹙起了秀眉,忿忿不平地去取回自己的佩剑,一边忍不住抬手贴上自己的脸颊,很烫……

 

数日后,段野和日比野他们约定好了联络的方式和时间,就和郁夫动身回一趟郁夫的师门了。

 

送别的人有点多,不过离去的人也不算少。

 

蝶野领着百合根在前头等着。

其实段野还真没什么话好说,就只是再次交代深町要好好照顾日比野国彦父女,倒是深町反而难得地有了些表情,让段野禁不住拍了拍他的臂膀。

另一边郁夫跟织部却在扯着些不太相关的东西,让段野忍不住伸手拉他走。

 

“路上小心。”

 

非常简单,也非常突然的一句,让段野和郁夫都看向了说话的人。

美月也是没有退避,反而迎着他们二人的视线看了回去。

 

郁夫哈哈大笑了起来,伸手就要去揉人家的头发,不过段野阻止他的动作也很快,但是最快的还是美月闪避开的举动。

郁夫有些受打击地来回看了这师兄妹二人一眼。

 

隐遁装死的日子很是逍遥,别提段野老是想回去挑战三岛熏他老人家——纯粹找死的行为,每次看到段野被三岛打得满头包,郁夫就很是感同身受,以前自己也是这样被打的。

 

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惊喜陆续有来。

那个谁生了对双子啊,那个谁又生了对双子,而剩下那个谁就只生了一个,让郁夫终于从“双子其实很平常”这个错误的幻象中醒悟过来。

后来,在那个谁传来了二胎的消息之后的一天,段野一大早开门见到自家门口多了只狗崽子,上书:二师兄,拜托你了。

 

被段野叫醒告知了这件事的郁夫叫嚣着要杀了某条独狼。

从那天之后,隐遁诈死的二人就开始了养娃的日子。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十年已过。

——

维托双手蜷在袖子里,一脸无奈地看着趴在门上的两位小少爷:“咳咳,元晴少爷,源治少爷,你们可以把耳朵从你们父亲们的房门上挪开么?”

这对双子非常默契、动作一致地回过头去看着维托,一起无辜地眨巴着眼睛。

维托无语。

 

元晴笑得天真无邪:“没关系的啦维托,诚司和雅之又不介意。”

源治点头附议。

 

维托是想扶额的,都是那两位上梁不正,一言不合就关门解决,还能不能好啊!

而且……

 

维托无奈地看了看天,然后从袖袋取出了刚刚收到的传书递了过去:“你们的小伙伴传来的。”

元晴和源治同时一阵雀跃,源治敏捷地掠了过去从维托手中叼走了那传书,和紧跟在他身后的元晴转瞬就跑没影了。

 

“别跟诚司那个白痴说啊,记得哦,维托!”

远处还传来了元晴的叮咛。

 

维托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所以说……为什么他们恶人谷这两位未来少谷主的青梅竹马小玩伴会有武林盟那群的份啊!

里面关起门的两位也不管一管!!!

——

家元有些好笑地仰着头看躲在树丫里妄图装自己不存在的鸟饲真一:“喂,你还不下来啊。”

“不下!等下被诚一打死怎么办?!”说着,真一还缩了缩。

家元笑得更欢了:“你有种当着鸟饲盟主的面叫他诚一啊。”

真一垂眸,咧嘴露出不屑的笑:“哼,我就是不敢,你待怎样。”

家元朝他拱手抱拳:“少侠有种,在下佩服。”

真一朝他翻了个白眼:“滚!对了……小纯呢?”

家元转身就走了。

“喂!!!!”真一急了,趴着树丫大声叫道。

家元一个回身,似笑非笑:“不是让我滚嘛。”

真一语塞,只得一脸愤恨地回了句:“对不起咯!行了吧!求你别走好了吧,家元大哥!”

家元摇了摇头,又走回数下,拍了拍掌朝他张开了双臂:“叫我大哥我还受不起,留给你这么喊小纯吧。快点下来。”

真一撇了撇嘴,直直地往家元身上扑去:“小纯又不会和我计较,所以说他人呢?”

家元稳稳地接住了他,捏了捏他又圆又粗的尾巴:“你尾巴还没收起来。小纯才不会有心思过来哄你,他都等不及要出发了。”

真一被捏得怪叫了一声,抱着自己尾巴舔了舔:“别抓我尾巴啊!那一美呢?”

“你是不是变胖了,怎么那么重?”家元说着还拍了拍他的小屁股,“要出门了,魂现藏好,不然就卖了你。一美绕去恶人谷接元晴和源治了吧。所以快点出发,不然赶不上了。”

真一索性自己下地了,省得一路被家元嫌弃:“一郎……哎,算了,一郎的话……那小春呢?”

家元还用脚在他后头推了一下:“小春还是自己一个过去。”

真一回身想挠他一下,未果,只得气鼓鼓地说:“那我们赶紧出发吧!”

 

——

看着简短得只有“我出门了”四个字的留书,段野觉得胃痛。

郁夫站在他隔壁,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背:“别担心啦,小春功夫那么好。”

段野瞪了他一眼:“这群臭小子每年都要凑到一块至少三次还不都是你的错!”

“欸嘿~”郁夫双手捧脸笑了,“小孩子有些玩伴挺好的啊~”

“也要看看他的玩伴都是些谁好吗!”段野完全不吃他这一套。

郁夫耸了耸肩,可是却见段野转身往卧室走去,没一会又出现了,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他连忙上去拦住了他:“你别啊,以前说他们年纪小,次次都跑过去,他们也是有话也不敢说。如果是现在,你跑过去,小春会和你打架的!你也要想想,你跟小春这个年纪的时候早就跟着结子满江湖跑了啊!”

段野看了郁夫一眼,没有说话。

郁夫有些焦急了:“再说他们都是在武林盟和恶人谷的地盘上,能有什么事,那群小祖宗哪里会吃亏啊!”

段野摇了摇头,圈着他的腰将他转了个方向就带着人一起往外走了:“谁跟你说我要过去的。”

说罢,他将一个小竹筒扔给了郁夫。

郁夫一脸疑惑地打开察看。

 

“鸟饲盟主这么好兴致啊……确定不是鸿门宴么……”

 

段野环着他的肩膀一起跨过门槛:“你以为他就不担心未来少盟主的交友问题么。”

郁夫抖了抖:“那按照你刚才那个说法,我岂不是会被当成罪魁祸首?”

段野睨了他一眼,嘴角一弯,顺手就拍了他的屁股一下:“现在才知道害怕?来,带你去送死。”

“哼哼,我还打不过一个鸟饲吗?!”

“你可以这样子当面对他表示一下。”

“不要………………………………”

 


评论(43)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