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2 05

*坑多就是这样的了……………………


05

涉谷东警署门口处,远远就看到一男一女,衣着干练,脚步飞快,风风火火都从里面走出来。

女的一身套装,留着中长发,一直微侧着头对身边的男人不停嘴地说着。而那也是西装笔挺的男人也认真倾听,一边不忘在小本子上记下重点。

 

“这些你都记得了?等下……”高冢熏忽然停下了对搭档的叮嘱,有些疑惑地朝四周张望。

“前辈?有什么事吗?”高冢熏身边的男子见她忽然出现异样,也学着她四周察看,却没发现有什么不妥,只得出声询问。

高冢熏愣了一愣,微微摇了摇头,率先再次迈开脚步:“没事,走吧。”

 

错觉吧……高冢熏最后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啊……小心!”咲田诗织才端着一盘准备给小朋友们的点心迈出门来,就见到穿粉色衣服的小女孩在打闹中被推倒了。

软软得像团子一样的小女孩扁了扁嘴,顿时就嚎哭起来了,周围的小伙伴都呆呆地站立在一边,不知道该怎么办。

咲田诗织连忙放下手里的点心,急匆匆地过去将小女孩扶起,然后抱在怀里温柔地哄着,还引导着其他小孩子也一起帮忙哄。

 

咲田诗织依旧保有那种纯粹的温暖美好,蹲在一群孩子中间那眉目间的温柔感染得一群孩子都慢慢地露出了笑容。

这种画面真是让人心中充满光明。

 

咲田诗织哄好了孩子,牵着小女孩的手招呼着大家去吃点心的时候顿了一顿,她循着几不可闻的脚步声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退休之后就经常过来帮忙的中西前警察长官也拎着一盒西点面带微笑的走来。

二人相视一笑,小孩子们都发出了欢呼,一下子就朝中西簇拥过去了。

 

和之前在涉谷东警署前一样,一个长发的身影悄悄地在无人注意的僻静角落里消失了。

 

“欢迎回来。”鸟饲朝刚刚开门进屋的芹泽说道,然后晃了晃手中的杯子,指了指厨房那方向,“刚煮了咖啡,要么?”

芹泽站在玄关处,摘掉了帽子和假发,却只是抬着眼睛看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好半晌才嗫嚅出一句:“我回来了。”

鸟饲点了点头,就径自拐进了厨房,往自己的杯子倒咖啡,看似浓黑的液体实质有透出一丝澄澈,在注入杯子的同时芳香四溢。等他倒好了咖啡从厨房出来,却见芹泽还站在玄关一动不动。

鸟饲低头凑到杯边嗅了嗅,飘逸出香气让他颇为满意,之后他才轻轻啜了一口。他缓缓朝芹泽走了过去,站在门口的一级之上,垂着眼帘俯视着他低垂下去的头顶:“怎么了?”

芹泽却还是垂着头,保持着沉默,垂在身侧的双手却像说了谎却不知道怎么隐瞒的孩子一般用手指捏着裤管的布料拧了起来。

鸟饲将咖啡放在玄关处的鞋柜上,抬手揉了揉芹泽头顶那柔软的发丝:“看过他们了?都过得好?安心了么?”

芹泽忽然就抬起了头,唇瓣微微动了动却没有说出话来,目光率直地看向了鸟饲,穿透了那副深色的眼镜,直直地落在了鸟饲的瞳孔深处。那不走自主拧起的眉头和毫不掩饰的目光,都代替了言语,告诉了鸟饲,芹泽此刻的心情。

鸟饲的目光落在芹泽身上的时候一向都是有温度的温柔,他轻轻一笑,双手抱住了芹泽的脑袋,拂过那些碎发之后,俯身在芹泽额上落下轻吻:“看来他们都过得不错,那不是很好么?”

芹泽轻轻伸手揽住了鸟饲的腰身,埋头伏进他怀里,低声说着:“对不起……”

鸟饲将他搂在怀里,抚着他后脑勺处的发尾,温言说道:“为什么要道歉?”

芹泽不由自主地收紧了环着他腰身的手臂:“你知道的。”

“你觉得在意我之外的人需要向我道歉?还是因为你还有想要回去看看的人而我却没有?”

面对鸟饲平淡得像是说着不关事的第三者的事情一样的话语,芹泽只是在他怀里摇了摇头,依旧抱紧他,缩在他怀里不语。

鸟饲却摸索着捧住了他的脸颊,强硬地要他抬头看着自己:“听着,直人。我只要看着你一个就够了。而你还有牵挂的人,我很替你高兴,毕竟……那才是芹泽直人啊。”

芹泽直人眨动着眼睛,将眼眶涌上的酸涩压抑下去,他抬手覆上鸟饲的手背,朝他露出了笑容,然后闭上双眼仰头凑了过去索吻。

 

“啊,鸟饲老大,你要的东西我带……来……了……”性格使然,提供了藏身地点,自然自己肯定保留一把钥匙的钟孝礼就这样带着故意和恶意直接开门闯了进来。

然而映入眼内的景象让他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时兴起的恶作剧”。

钟孝礼目光忍不住往天花板飘,站在玄关,负在背后的手摸摸地搭上了门把:“我是不是应该马上离去,让你们继续?”

 

从他极其无礼直接闯进来的时候,在沙发上纠缠的鸟饲和芹泽就即时停了下来,如果不是鸟饲眼疾手快,估计芹泽已经开了枪。

芹泽阴着一张脸,握着从沙发里侧缝隙里拔出的备用手枪缓缓地从鸟饲身上翻了下来,他举枪就一气呵成地拉开保险上了膛,毫不客气地瞄准了钟孝礼,连身上凌乱的衣衫都没整理。

钟孝礼举起了双手,极其无辜地眨了眨一双大眼:“不要乱来啊,这里不是香港,乱开枪很麻烦的哦,你最清楚了的吧,我的好少爷。”

芹泽没有说话,皱着眉依旧满脸阴狠的怒气,枪口丝毫没有转移。

鸟饲整理好自己的衣衫后也起来凑到芹泽身边替他整理衣衫:“孝礼,咖啡替我端过来,还有,没有下次。”

弄好芹泽的衣服后,鸟饲才漫不经心地将目光瞟到钟孝礼身上,露出了一个浅笑:“肯定没有下次了,对不?”

说罢,鸟饲顺手搂过芹泽的腰,凑到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芹泽这才放松了下来,目光瞟了鸟饲一下,才嘟着嘴有些不情愿地垂下了举枪的手,随即脱出鸟饲的怀抱,握着枪往卧室走去。

 

钟孝礼这才收起了搭在门把上的手,扯了扯背上的衣服晃了晃,想要驱散一下因为流下的冷汗而出现的粘腻感,他面上却笑得极其灿烂,颊边那深深的酒窝迷惑性十足:“那自然了,老大你说了算。”

 

当鸟饲和钟孝礼在客厅围桌坐下,鸟饲查看着钟孝礼带来的文档资料,藏在深色镜片后的眸光也一概被掩饰得无法很好地观察。

钟孝礼抬头朝没关门的卧室的方向看了一眼,才说:“和你给出的信息点都对上了。我想段野都很难猜到你跟他追查的事情有关。”

“我得更正一下你的说法,我与他们追查的事情无关,只是刚好知道一点而已。”鸟饲将文件塞回文件袋内,绕好上头的棉线,“公安那边有察觉到我和直人回来了么?”

钟孝礼对他前半段的说法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大咧咧地往后靠到沙发内侧:“我倒是觉得有没有被察觉,你自己比我更清楚。就算现在暂时没有,也只是迟早的事情,这里可是人家的主场呢。”

鸟饲朝他一笑:“那就要靠你了,毕竟鬼鬼祟祟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藏在暗处窥视着好处是你的长处。”

“多谢称赞。”钟孝礼毫不客气地就应了。

他一直注意着卧室的动向,一见芹泽换了身衣服出来就往门口走去,他就转身趴在沙发的靠背上扬声问:“去哪啊少爷?”

芹泽没有理他,却看向了鸟饲:“段野有个搭档的吧?”

鸟饲点了点头:“去吧,路上小心。”

 

可是芹泽却没有直接去找龙崎郁夫。数天后,他出现在段野的办公室。

 

就是这样的某天,段野一如既往地带着深町等人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谁知道一开门就见到个熟悉的身影坐在他会客用的沙发套组上。

深町他们吓了一跳,也很快地反应过来想要上前替段野解决掉这莫名的入侵者,却被段野制止了。

 

芹泽低着头蜷缩在沙发上,头挨在一边,一副不清醒的样子,此时却朝段野挥了挥手。

段野一手插在兜里,歪着头看着蜷成一团的芹泽,朝深町他们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离开。

深町有些吃惊,下意识就看向了段野,却撞上了段野那高深莫测的目光,顿时率先带着那些也莫名其妙搞不清楚气氛的小弟们离去。

 

等剩下自己和芹泽二人后,段野迈开长腿来到他跟前,忍住没抬脚在他身上踢两下,半晌才说:“按照协定,你们也太慢了吧?见面礼呢?”

芹泽这才睁开一只眼睛从头发覆盖的缝隙间幽幽地看了过去:“慢?算快了好么?我和诚一要避开的是公安,他日惹到了,你自然知道。”

段野在他身边坐下,翻出了烟纸和烟草卷起烟来:“你们要应付什么状况与我何关,我只关心情报的事情。”

芹泽慵懒地挪了挪位置:“允诺过的自然都准备好了,不过不急啊,你见过我和诚一了,是两个人对吧?可我们却只见过你啊……”

段野刚刚卷好烟的手顿了顿,镜片反过一阵冷光:“你们想见郁夫?”

芹泽发出一阵低笑:“既然都是搭档和搭档的组合,这很正常吧?”

段野冷哼一声,点燃了卷烟:“这算临时附加条件?”

“怎么可能?”芹泽坐直了身体,理好了头发,转头看向了段野,“从一开始就是这么决定的哦。”


评论(8)
热度(45)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