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主】凤求凰 番外1 下

*预警可看正文【。

*出场人物拎不清的可看 

*然后我发现我很省心地提前搞了中秋贺文,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我……先去掩面一下先…………


番外1 (下)

 

雅之仰头看天,开始思考起人生来。他究竟是不是上辈子做错了什么,所以今生要这么被折腾?

而贴在他背心像条无骨软蛇……不,就是条无骨软蛇……一副要生不死的样子还一直不停嘴地骂骂咧咧的林诚司则依然一副天经地义的大爷状开始戳着他背心各种不满着。

雅之回头瞪了他一眼,林诚司那上挑看来的视线正好对上他的瞪视,当下雅之那手抖了一下,条件反射地去给他脱他那层“皮”。

林诚司冷哼一声:“你刚才瞪我是不是?”

“不是,你看错了。手抬起来,等下热死你不要叫。”

“你听着!不是你这么无能让元晴偷溜了我犯的着出来找儿子?!”

 

雅之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林诚司还一脸嫌弃的忿然。

雅之微微低着头,一言不发,还是继续给林诚司脱好的他那层“皮”,然后忽然就抱着那沉甸甸的一堆站起来就扔回林诚司身上。

“叫得这么大声你有种跟我分路走!林诚司我告诉你!那儿子你也有份!爱要不要!”

雅之一时有些激动,说完都有些气喘。

林诚司不置可否地拨开了砸来的厚重衣物,甩了甩头发,理直气壮得让人发指:“不要,没有你,我冷的时候没人暖和我,我热的时候没人给我扇风,想要的时候还找不到#人#操,太不方便了。”

雅之真是气的浑身都有点发抖了:“我是你通房丫头吗?!

“当然不是。“

雅之的脸色这才好了一点,然而——

“你哪有通房丫头地位高。“

雅之要不是十分清楚自己绝对不是他的对手,真的很想试一次吊打他是什么滋味。

雅之用力地呼吸了好几回,扭头就走。这次真的不行了,他再也不要回去恶人谷了!嗯!这次一定不回去了!雅之第一千零一次这么跟自己说。

 

林诚司还躺在阴凉处的大石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一点都不在乎雅之究竟是不是真的就走。

然而雅之还没走到一丈,就有条闪着日光的银鞭无声无息地飞窜了过来,相当熟练地卷住了他的腰。

 

叶藏听报,知道孩子们过来了,高仓奏还埋在府里的校场上,所以他就一个人寻过来了。

叶藏半路上就遇到了自己两个小儿子和小春。

 

“爹!“小纯和家元同时叫了出声。

随后小纯就马上上前,亲昵地抱住了叶藏的手臂。

叶藏笑着贡献了自己一边手臂,另一手则给他理了理鬓发。再看,那一头的小儿子只是噙着温和的笑容看着,而小春还是一如既往地没啥表情,手还扯着家元的一片衣袖。

叶藏朝小春招了招手:“小春,你又来玩了?郁夫和段野似乎也很快到了。“

既然长辈都招呼了自己,小春也不好意思继续呆在一边。他点了点头,从家元身后走了出来。

在与家元擦肩而过的时候,家元用尾指轻轻地勾了勾他的。

小春乖巧地来到了叶藏跟前,绵软地唤了一声“阿叶“。

对于家元的举动,小纯在叶藏身边默默翻了个白眼。

 

对于孩子们之间的举动,叶藏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因为实在很有趣,特别想到这群孩子居然玩得到一块,将来真的谈出了个什么感情来的话……也一定十分好玩。

叶藏朝小春递出了手,梨涡浅笑着,却不发一语。

小春这孩子就抬着眼,一双水汪汪的大眼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叶藏,粉色的嘴唇先是抿了抿,然后轻轻地嘟了起来。然后轻轻地垂下了眼眸,回头瞅了家元一眼,才将手放到了叶藏的掌心。

叶藏牵住了他的手,揉了揉一脸调侃地看着自己的小纯的头发:“一美不是也来了么?找上他一起,我猜郁夫和段野也该到了。”

 

叶藏一边一个就准备继续去找下一个,小纯在他身边絮絮地似乎说着什么,小春则安静地跟上他的步伐。

走了几步,叶藏回头叫家元赶紧跟上。

家元看着他们三个的背影,爽快地应了叶藏一声,快步追了上去,走在小纯隔壁,却也不忘探头隔着中间两个人朝小春调皮地挤眉弄眼一番。

离他最近的小纯不屑地撇了他一眼,家元却讪笑着扯住了他的衣袖。小纯抬手想扯回来,又怕举动太大会很惹眼,只好作罢。想着心里那口气还是不怎么舒服,就伸手去掐弟弟的手背了。

小春也就默默地看了一眼。

 

叶藏愉快地带着三个孩子,笑得一脸呵呵。

 

一美和一郎一同坐在廊下的石阶上。

一美怀里抱着一只四蹄踏雪的小奶猫,正慵懒地蜷成一个毛球在他怀里打着盹,时不时都有些小动作,煞是可爱。

而他抱着奶猫浑身直挺地坐着已经好一会了,一美觉得好累,但是他不敢动,因为一郎在看——他怀里的奶猫。

 

一美追上一郎的时候,就看到他像尊石像那样在这石阶前和这只路过的奶猫对峙着。

尽管一郎已经非常收敛着气息,保持着无害,可是对方只是一只小奶猫,被他这么盯着,跑都跑不动,浑身颤抖地倒在地上呜鸣,可怜惨了。

一美一时无语。他知道一郎喜欢小动物,可惜……有些东西天生的,一郎自己也没办法。于是他就蹭了过去,抱起那只小奶猫,用自己的气息裹住它,隔断一郎的影响,安抚着,让它乖下来,好让一郎看个够。

 

叶藏拖着三个小家伙找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景况。

 

一郎倒是早早就察觉了他们的气息。叶藏他们从月牙洞门出现的时候,一郎就抬头看了过去了。

一美见此,也循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阿叶。”一美乖巧地起身叫人,起来了才记得自己还抱着只奶猫,这才又转过头去看一郎。

那边一郎也站了起来,目光凝在叶藏身上。

叶藏朝一美点了点头,对上了大儿子的视线,一样漂亮的两双眼睛无言地交流着,然后一郎就淡淡地转身走了。

一美目送一郎的背影直至消失,然后才发觉了另一道视线。小春死死地盯着他怀里的奶猫。

一美心里一阵默然,默默地施展轻功跳上屋顶将奶猫送走才回到众人跟前。果不其然见到小春一脸不怎么高兴。

一美叹了口气:“小春……你也来了啊……”

小春耸了耸肩,似乎表示这是非战之罪。

 

“对了,一美啊。”叶藏双手合十,好像才想起了什么,“我忽然想起,上个月我就和顺平约好最近碰面的呢。”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仔细想起来,几乎每次都是这样“凑巧”。一美心里一片安宁。每逢这种时候,他都禁不住想起了谁曾经说过的?

高仓奏,我敬你是一条汉子。

 

高仓府内的校场上,府卫正在训练。

高仓奏的外衣拉了下来,被腰带束着,堆在腰部的位置耷拉着,露出了仅着贴身乌丝甲的上身。他正杵着他的玄铁抢监督着训练,不时能听到一两声类似虎吼的声响。

 

鸟饲带着芹泽、真一被引进啦见到的就是这样子的一幕。

鸟饲禁不住觉得有些吵耳,甩了甩手腕,就抽出了芹泽的佩剑。

那头高仓奏已经敏锐地捕捉到他们的出现,才一回头,一道明晃晃的剑光就闪了闪他的眼睛。他反应迅疾,脚尖一踢,枪尾翻腾而上,“叮”一声挡开了那凌厉的一剑。

高仓奏哼了一声,反手一刺,长枪送出,直取对方咽喉。

 

真一激动得情不自禁地攥紧了一双肉肉的小拳头,兴奋得两眼发光,看鸟饲和高仓奏打得难分难舍。

芹泽也是看得一脸怀念,还抽空看了看身边的真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好看不?”

“好看!!”真一兴奋得声音都变尖了一点。反正他是不愿意被鸟饲和芹泽之外的人教授他武艺的!开玩笑,难道还有人能打得过鸟饲?武林盟盟主又不是吃素的!

虽然真一是死也不会承认自己的内心其实极其脑残地崇拜着自己的父亲。

芹泽将真一搂到了身前,恣意地玩弄他的头发和脸颊:“你爹我小时候也经常看着他们两个这样打起来。虽然他们招招出手都是置对方于死地,可是我真的觉得好好看。那时候阿叶也在,也是看得一脸痴迷。”

 

“说我呢?”

芹泽一转头,就见到了叶藏和他背后的一群,那画面实在喜感,他一下子就笑了。

真一回头一见到那群大哥哥就顾不上看老子了,一张小脸顿时笑成了一朵花,别看他圆滚滚的还不是一般灵活,飞也似的往自己的小伙伴们扑了过去。

叶藏跟芹泽对视了一眼,默契地让孩子们自己玩去。

叶藏来到芹泽身边,看到在另一边依然打得难分难舍的二人,也露出了怀念的笑容:“真的好久没见过他们切磋了,鸟饲今天是怎么了?”

芹泽想了想,有些迟疑地回答:“可能因为高仓大哥太吵了?”

叶藏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看着看着,双眸里那痴恋就怎么就藏不住了。

芹泽默默收回了视线,心想,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不是这样……

 

后面的小鬼们见大人们都没空管他们,赶紧一溜烟都跑了。

 

真一缠着一群哥哥,几乎挨个撒了遍娇,最后挑了个软柿子,赖在一美背上装树懒。

一美托着他手感极佳的小屁股,还垫了垫,顿时苦了一张脸:“真一,你究竟吃什么大的?怎么又重了?”

小纯凑到一美身边,伸手掐了掐真一的脸颊:“偏偏这肉团子是我们之中最敏捷的呢!真是不可思议。“

真一皱了皱眉小脸,但是却没躲小纯的手:“我这是天生丽质!“

“是天赋异品。“小春不咸不淡地纠正了一下。

家元叹了口气:“鸟饲盟主大概迟早还是会将你送出去哦,真一,你看你这样……“

“呜哇!“真一怪叫了一声,扒着一美的肩膀,飞着小短腿想去踹人,”家元你这坏蛋!不要诅咒我!

家元笑了笑,轻轻伸手对着真一飞踢着的小短腿,往他涌泉穴戳了一下。

“呜呜呜!”真一顿时颓靡在一美背上。

一美虽然忍不住笑出声,却还是拍了拍家元的还竖在那里的手:“你别欺负他了。”

家元无奈地耸了耸肩:“好吧,看在一美份上。”

真一冲着他就一阵呲牙咧齿。

 

一群笑笑说说往正门走去,想着晚饭前出去溜达一圈。谁知道才到前堂,就看到又有人到了。

一溜人的双眼全都亮了,异口同声就叫着:“元晴!”

 

元晴和源治在大路上就撞到了在买买买和吃吃吃的段野和郁夫,元晴立即乖巧地拉着弟弟上去就打招呼。

郁夫见到他们,就赶紧吞下嘴里的东西,顺手将手里还拿着的塞给了旁边的段野,蹲下身就和他们寒暄起来。

元晴仰头朝段野露齿一笑,然后才掏出手帕给郁夫擦了擦嘴,弄得郁夫一脸羞愧,有些手足无措起来。等元晴给他擦完,他就忍不住将元晴抱起来了。

元晴顿时心满意足地窝在郁夫怀里,禁不住一声叹息,郁夫的体温果然好怡人。

然而源治却站在一边一脸鄙夷地看着段野,段野自觉不能有失身份地和一个臭小鬼计较,所以也只是淡然处之,顺便当着他的面伸手去摸了摸他哥哥的脸。

源治抬脚就往他膝盖踢去。可是他脚风都还没扫到,就被郁夫抬脚一缠。郁夫脚踝一动,将他的脚迅捷地按回了地上。

源治一脸倔强地瞪了过去,却看到郁夫一脸不认同地皱着眉,漆黑的双眸直勾勾地看了过来,让源治不知不觉就避开了他的视线,默默地退开了一步。

元晴恍然回过神来,搂着郁夫的脖子就蹭了上去,凑着他说起了路上的趣事,很快郁夫就被他逗笑了,边聊着边走了。

段野睨了郁夫一眼,伸手去揪了揪源治头上的小辫子让他跟上:“你真是不长记性,一定是像你老头。”

源治抬手护住了自己的麻花小辫子,撇了撇嘴:“谁像他了,哼!”

 

一行两大两小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着走着走进了高仓府。

 

元晴一见到大伙,在郁夫脸上蹭了蹭,就从他怀里跳下来了。

同时真一也从一美背上蹿了下来,飞快地往元晴扑了过去,甜甜地叫着:“元晴哥哥!”

元晴就这么被他直挺挺地撞进了怀里,都觉得胸口一窒了,可是也没舍得对这个最小的弟弟怎么样。

跟在后面的源治可就没这么客气,伸手就提溜着真一的后衣领,垫了垫,好坠手,居然不能轻易拎起来。

源治一皱眉:“武林盟给你什么吃的?都肚满肠肥成这样了?!”

小纯“呵呵”笑了两声:“想不到一阵子不见,你居然会用成语了啊?真是士别三日啊~”

小纯说得那叫一个嘲讽,他可没忘记小时候被这家伙吓哭多少次。旁边家元听着,笑在心里,面上还是一副乖巧地喊了一声“源治哥”。

源治被小纯这么一说,倒是完全没听清里面的嘲讽,一高兴就放开了真一,有些不好意思地撇开了视线:“也没有啦!”

小纯只觉得嘴角一抽。家元捂着嘴就背过身去,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另一边真一完全没空理他,径自蹭在元晴怀里就不肯撒手,一美也跟元晴闲聊着。

倒是小春一副不着痕迹地一直贴在一美背后挪动。

于是小春毫无意外地被段野揪到一边去了,郁夫笑着随他们去,反而信步踱到孩子们那边去,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大伙才反应过来刚才光只顾着看到元晴高兴,都没顾得上给两长辈打招呼,当即也乖巧地问安。

郁夫环顾了他们一圈,然后伸手盖在了家元头上,弯腰凑到他跟前问:“你双亲呢?”

家元眨了眨眼,露齿一笑:“跟鸟饲盟主夫夫在校场那。”

郁夫点了点头,亲昵地捏了捏家元的鼻尖:“你们玩去吧,你可不要欺负小春哦~”

家元爽朗地应了一声。

等郁夫拉着段野走远之后,小春才轻手轻脚地归了队,才走近就被家元一把抱住。

小春疑惑地戳了戳他的脑袋:“怎么了?”

家元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刚才好寒啊………………好慌……赶紧找个人抱一抱。

 

等郁夫出现的时候,鸟饲和高仓奏早就停了手。

郁夫上来就开心地打着招呼,叶藏和芹泽见到他也开心地迎了上去。

于是剩下的三个就被迫围观了一个重种如何混迹在轻种和中间种中而不被戒备和讨厌,而且明明都是有主的人……

每当这种时候,段野心里就特别痛快,让你们体会一下我当年的感受!

高仓奏将自己的外衣拉了起来,皱着眉问段野:“你们怎么来了?”

段野冷笑了一声:“问你家的宝贝儿子去。”

“哈?”高仓奏刚刚套好了衣服,一脸不解,“哪个?”

然而鸟饲却选在这个时候问了一个特别接地气的问题:“今晚吃饭坐得下吗?”

特别民生的问题果然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郁夫朝鸟饲比了个拇指:“好问题!”

 

最后是在正堂前的花园摆开了两桌,父亲们一桌,儿子们一桌。

而刚开饭的时候,风骚到极致的移花宫三宫主就携着“爱妻”出现了。

忽而传来一阵悠扬的环佩声乐,倏然卷来的一股冷香,细碎飘飞而下的花瓣,明月为背景,白衣飘飘,款然而至。

同时伴随着三宫主怀里的“宫主夫人”的厉声呼唤——“一美!”,以及移花宫少主想要找个地洞钻起来的窘迫。

 

郁夫见到顺平就眼前一亮,早就起身过去。叶藏身为主人之一,见高仓奏毫无反应,只好踩着小碎步跟在郁夫后面去。

余下芹泽默默地看着那剩下的三只那沉重的气息,总觉得难受,还是走开一阵好了。

 

鸟饲看着飘在汤里的花瓣:“这饭不能好好吃了。”

高仓奏和段野沉默地点了点头。

罪魁祸首倒浑然不觉地甩了甩一身白衣坐了下来:“一美怎么就那么喜欢往你们家跑?”

高仓奏看着他,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在认真地考虑下次训练一队弩队。”

鸟饲放下了筷子:“好主意,来商量看看吧,务必训练成见到白花花飞在天上的一律射下来。”

段野煞有其事地捏住了自己的下巴:“失策,刚才就应该射下来的。”

花泽类眨了眨眼,歪了歪头,似乎在学他家一美的神态,轻柔地笑了起来:“等下林诚司来了,你们就不会这样了。”

 

鸟饲顿时气息都变了,他眉头轻蹙,转头看向高仓奏:“你去信给我就为这事?”

高仓奏摆了摆手:“不是。”

“那你叫我来干什么?”

“啊,这不是临近中秋,阿叶做了月饼呢……”

“……你阿叶不会毒你,你也毒不死……”

“我知道啊。”

“……“

 

“说起来,路上收到消息,雅之到处巡视生意耽搁了,恐怕到这的日子就是中秋了呢。”花泽类一手托腮,一手用指尖点着白瓷杯转着玩。

“我就知道元晴出谷了,林诚司也不会远。”段野顺手就给弹走了花泽类在玩的杯子。

花泽类状似有些不满地看了段野一眼:“说的好像你不是一样。”

“彼此彼此。”

 

这边就这么诡异地沉默了起来。

那一边已经上演起了顺平要打仔被友人劝住,小伙伴一群热闹地围观,哦,不对,是求情,结果真一作死惹火上身,换成芹泽要打仔被劝的伦理喜剧。

 

高仓奏清咳一声,打破了沉默:“既然佳节将至,我们也算和雅之相识一场……”

“那就好好地过个节,来‘欢迎’林诚司。”鸟饲就这么愉快地拍板了。

花泽类双手托腮看着高仓奏:“说起来你家一郎呢?”

一句话顿时问得高仓奏脸色都有些灰暗。他的大儿子出生至今跟他说过的话都不知道有没有超过二十句。

段野拍了拍花泽类的肩,指了指正堂的屋顶。

 

在屋顶的一郎再次一动不动地看着白天他见过的那只四蹄踏雪,可怜的小家伙再次瘫软着炸毛呜鸣。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33)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