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主】凤求凰 08

*狂野情人paro+ABO 糅合私设,各种夫夫称谓,各种小包子情节【。

*继续解锁新人物,继续推进剧情

*为何我又写起无谓的剧情来,严重违背了我的初衷_(:з」∠)_


08

 

段野回到落脚的客栈的时候,就看到郁夫和织部、叶藏一副气氛亲厚、其乐融融的样子。

段野是真心搞不懂,郁夫身为一个重种是怎么和别人家的轻种这么毫无违和地打成一片的,他就真的完全没觉得有哪里不对的么?那两个可都是别人标记过的轻种!其中一个还怀有他家重种的孩子了!

就段野自己来说,光是气息上,嗅起来都觉得空气有些不好。

还没等他开口,跟着他回来的那只中间种的狗狗就“嗷呜”一声冲了过去。

段野自觉绝对没听错,真的有“嗷呜”一声,而且那小子就差没直接竖着耳朵摇着尾巴冲过去,不过也差不了多少。

 

郁夫忽然就察觉到熟悉的气息,他才回头看去,就见到眼熟的人风一样扑了过来将自己抱住。

因为姿势不太舒服,他有些艰难地起了个身,对方倒是更顺手地将他整个抱在怀里蹭了。

“二师兄!我好想你!”狗狗亲昵地将头埋在郁夫颈项边,就差没伸出舌头来舔他的脸。

郁夫条件反射地抱住了他,“嗯嗯”了几声之后才将脑袋从对方的胸口处挣扎出来:“友久?!你怎么会在这里?!”

被叫做是“友久”的男子这才笑眯眯地放开了他,可还是没忍住,还是低头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额发:“你才下山没多久,师父就将我也打发出来了,给师叔送东西去了。”

“三枝师叔吗?也很久没见过他了啊。”郁夫也习惯性给师弟蹭了蹭。

 

“那个……郁夫?”织部状似有些不好意思地发了话。

两个都是卷毛大眼只是高矮不一样的男子就一起看了过来了。

只见拨开了斗笠的轻纱的织部和叶藏都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们。

郁夫这才扯着师弟的手腕,有些不好意思地介绍了起来:“这是我家的小师弟,叫百合根友久。”说完,郁夫就向百合根引荐,“这边两位,红衣的是织部顺平,青衣的是高仓叶藏。”

叶藏亲切地点了点头,带着浅浅的笑意,颊边的梨涡若隐若现:“叫我叶藏就好了。”

织部则是不置可否地扬了扬下巴,眼神扫了过去,也没说话。

反倒是百合根一时之间看呆了。在让织部皱眉之前,他倒是机警地回过神来扯着自家师兄的衣袖,弯着腰低着头凑到对方耳畔:“好漂亮哦!”

郁夫点了点头:“是很漂亮。”

他们两个虽然一副说悄悄话的样子,但是织部和叶藏倒也听得一清二楚。

叶藏微低着头,倒也习惯了。

织部则在心底感叹,不愧是同门师兄弟,这二人相似的程度真是吓人。

这时百合根才漾着爽朗明快的笑容应答着:“你们跟二师兄一样,叫我友久就好了。”

“啊,对了!”说着,郁夫将百合根按到了自己刚才坐的位置上,“友久擅长医术,一路奔波过来,都快要忘了叶藏你怀有身孕。正好让友久替你看看吧,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说。”

百合根先是有些傻气地仰头看了看自己的师兄,然后才看向了叶藏。

叶藏笑了笑:“还好,我倒是也没什么不适的。”

“真的?”

当郁夫还在那边好像忽然想起来那样跟叶藏认真着,这边百合根的视线却不由自主地投放到织部身上。他的鼻翼轻轻煽动着,好像嗅到了什么熟悉的味道。

这让织部觉得有些不快,他皱了皱眉,正要开口质问的时候,段野终于愿意走过来了。

 

“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一下。”

段野一直在不远处看着他们,已经有些不知道怎么用言语来形容的感觉,半晌之后,才觉得终于有介入他们的机会。

他一开口,四双眼睛就齐刷刷地看了过来。段野虽然自问自己都惯于作为发号司令的人,但是被这么四双各有特色、各有各好看的大眼这么看着,特别想到这里还有某两个别人家的轻种,还是多少有些不自在。

段野轻咳了一声,其实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他将刚才揭下来的黄纸摆到了织部面前:“你上了侠客榜,织部家和花泽家联名悬红你,指明一定要将你毫发无损地交到两家各地的分点才能领赏。”

四个脑袋都凑在了一块看。

郁夫喃喃说道:“是因为你一声不吭地退婚吧。”

织部率先抬起了头,甩了甩头发:“榜单上那画像那么丑,认得出我来才怪!”

这倒也无法否认——围观的几人都默默赞同。

 

段野这时将目光投向了百合根:“你刚才在追什么人?”

一时之间,大家的目光都转移到百合根身上。

百合根被看得脸颊有些发热,他羞赧地搔了搔脸颊:“其实是三枝师叔让我带回去给师父的东西被抢了……所以我才一路追着过来的……”

郁夫忽然有些激动地握住了百合根的肩膀:“友久!有进步啊!你居然都能追踪别人了!”

“不是他能追踪到别人。”百合根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段野抢断了话头。

这谈话之间,段野也不知不觉地来到郁夫身边了。

对自家师弟的实力相当清楚的郁夫,在眨巴着眼睛看着身边的段野的时候已经想到了缘由:“对方让他跟着的?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段野不置可否地瞥了他一眼。

“欸?!是这样的吗?”最震惊的莫过于百合根自己了。

郁夫顺手就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快点想想,是不是这样,如果是,对方为什么要这样。”

在百合根一脸傻气地思考的时候,郁夫忽然又抓住了段野的手臂:“为什么友久自己都不知道,但是你反而知道了?”

段野垂着眼眸,目光盯着郁夫抓住自己的手:“我因为察觉到了细微的声响,似乎是有人在屋顶掠过,所以驻足想要一观究竟的时候,你师弟就迎面撞了过来。然而那脚步的主人却停留了一会才消失的,而且你师弟实在……”

段野没说完的话,郁夫倒是很能意会。没错,他师弟实在不咋样,除了医术。

百合根有些呆愣地无辜地仰头看了过来:“是这样的吗……我探访完三枝师叔,一出山就撞到他了,然后东西被他抢了,我就一直追着他到这里。”

 听到这里,织部推翻了自己刚才的认知,总括来说,郁夫肯定要比他师弟好。

织部被自己的想法弄得摇了摇头,一点都没将自己被悬赏到侠客榜上的事情影响到,反而加入了讨论:“那个人是怎样的?”

百合根歪了歪头,耳朵微微动了动:“他蒙着脸,和二师兄差不多高,比二师兄高一点吧。眼神很犀利,但是很孤僻的样子,一身布衣,背着一把看上去就觉得设计精巧的重弩。”

“重弩?”织部和段野异口同声的反应着。

郁夫看了看织部,又看了看段野,依旧抓住了段野的手臂不放,却转头去问织部:“你们知道?”

织部扫了他一眼,然后用一副被他打败的语气回答:“这种武器这么特别,想不知道都难。江湖上数得出名号,随身武器是重弩的只有一个。”

“那个行踪不定、行事诡秘的杀手,独狼。”接过话头的是段野,“这人号称只要接下了的生意,就没有交不到的人头。事实上,折在他手上的江湖名人也不少,不然名堂也不会这么响亮。”

“欸!!!!!!”最震惊的,依然是百合根自己。

“友久。”叶藏幽幽地出声,问了一个相当关键的问题,“对方是斑类么?”

百合根虽然不明白对方为何这么问,却还是老实地回答:“是,还是重种,似乎也没怎么掩饰,我看得到他的魂现,是狼。”

是对方让你看见的吧。织部如斯腹诽着。

 

狼和狗吗………………

大家好像都知道了些什么,只有百合根自己还一脸天真无知的样子。

 

“对了。”无视了众人的谜之沉默,百合根终于将刚才就想问,却被段野打断的问题问了出来,“织部……你身上有那家伙的气息……是被……嗯……那个么?”

百合根最后的问题问的含蓄,可是作为同类,大家都心知肚明。

“那家伙……你见过?”段野敏锐地捕捉了重点,眯起了眼睛。

百合根点了点头,还用双手比了个交错的手势:“我过来这边的之前,在上个市镇见到过他。虽然那人被一大堆可爱的姑娘包围着,戴着面具,一身白乎乎的,但是气息绝对没有错。”

这时,离织部最近的叶藏有些安抚性地伸手过去握住了对方的手。虽然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二人还是挺合得来。织部的个性其实很不错,作为朋友的话,所以叶藏也听织部自己说过关于标记他的那个重种的事情。

织部倒是意外地冷静,一脸的面无表情。

郁夫有些担心地看了看织部,虽然手还是没有放开,也顾不上身边露出了思索神色的段野,就追问着自己的师弟:“那你知道他是谁么?”

百合根眨了眨眼,模样倒是有些纯真:“我听当时周围的人说,那是移花宫的人。”

 

顿时,又是一阵沉默笼罩下来,搞得百合根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他求助似的看向了自己的师兄,可是郁夫也一脸神色凝重的样子,百合根就更加无措了。

在气氛凝滞到极点之前,段野开口打破了氛围。

 

“看样子,我们追踪的方向果然没错。”

他这句话引得叶藏睨了他一眼,不过很快就收敛了视线,也没说什么。

段野接着说道:“但是一直这样子追在他后面,也不是办法。如果他真的是移花宫的人,照样子也一定会去恶人谷。”

郁夫赞同地点了点头,转头看向了他:“如果我们在先行一步绕到他前面的话……话说恶人谷那边是怎样的?”

“恶人谷的入口只有一个,目的地明确的话,的确可以赶超对方,然后守株待兔。不过……”段野的视线落到了织部和叶藏身上,“带着他们的话……太累赘了。”

“虽然知道了对方的目的地,但是在此时此刻丢下我一个,可不怎么明智哦,而且你也没时间送我到安全的地方啊。”叶藏淡淡地说了一句。

“这个……我们是斑类吧?”百合根忽然插了话,“如果对方是规规矩矩走大路的话,我们可以有很多只有斑类才能走的路啊,这样肯定会比对方快的啊。”

众人的视线再一次落到了百合根身上,让他又一次不自在起来。

段野似乎斟酌了一阵,忽然笑道:“想不到你这小子也会有这么出其不意好办法。”

郁夫漾着灿烂的笑容,再次揉了揉百合根的头发:“友久你变聪明了嘛!”

百合根脸颊一红,真的不好意思了起来:“这个其实是我追着你们说的那个独狼的时候发现他是这样子的而已……”

 

这倒是解释了为何独狼的行踪一向神秘而且迅捷,原来如此。虽然斑类可以兽化回原形,这样就能发挥斑类的天然优势,但是斑类都是避讳自己的本体曝露。独狼居然能毫不介怀,倒真是厉害,不过大概也是因为对方有自信不会被人察觉吧。

 

“你们要去恶人谷?”

清朗悦耳的男音传来,不知何时,一名一身玄衣的“孕妇”出现在他们近处,一样都戴着罩有黑色轻纱的斗笠,看不清面容。

段野和郁夫反应迅捷地挡在了那人跟前,护住身后的三人。

这人居然无声无息地就到了他近处,连气息都隐藏得很好。

只是这么一来,段野和郁夫都察觉到了对方身上的气息了,定睛一看,原来是猫……难怪能这么悄无声息的。

来人发出一阵悦耳的轻笑,抬手撩起自己的轻纱挂到斗笠上,露出了一张精致的脸蛋。单就样貌而言,可以说和叶藏、织部媲美,只是那狡猾又嘚瑟的神色,还有挥之不去的市井俗气硬生生让人没法将他和叶藏、织部一视同仁。

“我叫龟田雅之。不是什么不轨之徒,我只是正好听到你们想要去恶人谷,想拜托你们捎上我而已。毕竟凭我一己之力,真是太困难了。”

雅之释出了善意的笑容,和煦地解释着。

段野上前一步:“凭什么?”

雅之得意地扬了扬下巴,从怀里掏出了一块材质特别的令牌,只见上面刻着铁划银钩的一个“林”字。

 

“凭这个令牌。我要找的人,是恶人谷少主——林诚司。”


评论(41)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