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2 04

04

 

段野心里虽然关于这次合作提案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他还是决定在回去之前再与那两个人碰一次面。有些事情,他决定见过对方再谈过之后才告知结果。

然而来见他的,还是只有芹泽一个。

 

段野让对方选择碰面的地点,芹泽选了人流量超大的闹区街头。

他见到对方的时候,芹泽……那应该是芹泽。

对方居然又是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那样,有着一头柔顺的长发,戴着鸭舌帽,军绿色短袖外套加长裤短靴,打扮相当中性。

如果不是初见他的时候,他就差不多是这副德性,段野觉得自己一定不能将面前这个后翘着一只脚踩在路边的栏杆上,低着头,双手插在外套袋里的家伙和那个芹泽直人联系起来。

 

段野在离对方只有数步之遥的地方站着,就不再接近了。

对方似乎察觉了他的到来,抬头看了过来,帽檐下露出的那张脸,果然是芹泽直人。

而且……对方的外套只是随意在下摆处拉起了拉链,打底的背心、肩膀和锁骨都露出了一大片,那上面相当惹眼的情事痕迹也一览无遗,对方倒是一点遮挡的意思都没有,看过来的样子也相当坦荡,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迹象。

段野不由自主地轻皱了一下眉头。

 

然而芹泽见到他之后,却相当反常地朝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上来就亲密地挽住了他的手臂,拉着他就在大街上移动。

段野心中一顿,一开始的生硬也很快就转换过来。

二人看上去似乎就像寻常相约的一对,特别是芹泽还顶着一头长发,中性打扮。

 

段野细心地留意了一下四周,却也没能察觉什么,毕竟才走了一小段。他干脆揽过芹泽的腰肢,低头凑到他耳边问:“你不解释一下么?”

芹泽笑了笑,装作打闹那样拍开了他揽过来的手,抓着他的手腕,稍微用力地将他的手臂固定在自己怀里:“有人从我刚出来开始就跟着我了。”

段野刚想再留意一下,却被芹泽拉住:“不要这么明显,再走一阵,你就能发现了。”

段野用眼角余光扫了扫,也算是同意芹泽,他低声跟芹泽交谈着:“那你为什么不将人甩掉?”

在旁人看来,二人似乎是感情相当好地亲密地咬着耳朵。

芹泽低声笑了起来,然后好像分享什么有趣的事情那样,仰头凑到段野耳边:“都还不知道是哪方人马在这个节骨眼盯上我呢……不是正好用来一探究竟么?”

而且居然会知道自己住在哪里……会留意到自己……这点本身就很可疑。这部分芹泽就没有说出口了。

“盯上的人是你的话……那似乎与我无关吧。”段野不咸不淡地说道。

“欸……今天不是会告知答应合作的么?既然如此,我们可以趁此机会磨合一下啊。”

芹泽说得淡然却笃定,这让段野有些不快地皱眉。

他的沉默似乎让芹泽相当不以为意,芹泽捏了捏段野被自己抓住的手的虎口:“被说穿有这么不高兴么?你不用不高兴,诚一看人不会错,你也不算被看穿,综合各样条件和情况,你答应下来,并没有损失。反正你有把握能对付我们不是么?”

段野依旧沉默着,目光却有些冷然地扫视了过去。

芹泽只是朝他轻松地笑着:“我们边走边说吧,你有什么想问的,我必定知无不言。另外,等我和诚一回到本土,自然会奉上作为‘诚意’的东西。”

 

走上一段之后,段野自然发现了芹泽所说的那个人,特别是在他们一路沿街逛下去,每当停留在某一店铺的时候,只要留上心,就很难不发现。

只是段野真的没想到,芹泽居然真的拉着他逛起街来。

 

当芹泽再次一脸兴致奇高的样子将衣服比到他身上的时候,段野深觉自己的耐性也不是那么好。

芹泽还相当自得其乐:“你和诚一不止长得像,身高也相仿,挺好的,可以用来当参照物。虽然如果我要求的话,诚一也是会陪我,只是……我怎么可能让诚一陪我做这种事情。”

所以?我就可以?还是人模么?你自己都会说是这种事情。段野默默地腹诽着,脸上也没什么太大的表情。

芹泽随手又将衣服挂回去:“明明诚一比你还年长,可是为什么我觉得你比较老气?这对比下都看不出衣服的效果了。”

说完,芹泽继续在店里转悠,手在衣架上轻轻扫过,忽然又抽出了一件比到了自己身上,倏然转过身去对着段野露出了笑容:“那干脆让你买回去当礼物吧!你不是还有个跟我长得很像的搭档的么?”

段野眯了眯眼,从最开始,芹泽所有表情再生动都好,他眼底都没有一丝波澜起伏。他盯着面前将衣服比到自己身上的芹泽……那衣服,一点都不适合好吗。

这时,他捕获到芹泽眼里一窜而过的嘲弄。段野忽然举步走到他跟前,用自己作为遮挡物,几乎将芹泽整个挡住。

段野轻轻低头,轻声说着:“你玩够了没?我可不是你的鸟饲诚一,不会陪你玩。”

芹泽抬眼看了看他,又将衣服挂回去:“谁跟你玩了?我不是说了边走边说么?是你不说啊。你不问,你觉得我会主动说么?”

说完,芹泽绕过他,就往店外走去。

 

当二人再次走在街上的时候,那一前一后的样子,倒颇像是闹了别扭的样子。

段野快步上前,一把扣住了芹泽的手腕,对方似乎也猜得到他会这么做,只是停下来,回过身来看他。

“你们……为什么会留意上我……甚至是我的搭档?”段野终究是开了口。这个问题对他很重要,如果他和郁夫的关系是那么容易被发现的话,那太危险了。

芹泽似乎终于满意,他状似亲密地再次粘到了段野身边,还是扣着他的手腕将他的手臂挽住:“这点,你可以不用担心。我有个……心肠不太好,性格也很恶劣的朋友,最初应该只是盯上了你的样子,谁让你长得像诚一。我猜,他最初将你送入诚一的视线,只是为了恶心一下诚一而已。谁知道……还真让诚一给看上了。他也是呕心沥血才能搜集到你……和你搭档的情报。你应该知道,只要有心的话,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那家伙可擅长了,毕竟他就是那么恶心。”

段野任由芹泽牵引着,接着问:“你的目的是什么?”

芹泽闻言,抬头看了过来,眨了眨眼睛,表示不解。

段野的目光有些逼人:“从头到尾,都是鸟饲在说吧,你可什么都没说过。你自己的目的呢?”

芹泽轻轻一笑:“我不重要。诚一的目的就是我的目的,诚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我想做的事情。”

段野只觉芹泽这番话让他的心有些微妙的感觉,好像会让他想起谁。

段野微微摇了摇头:“那你和鸟饲是什么关系?你们不是真的是表兄弟吧……”说着,他的视线扫过了范围内可见的那些青青紫紫的痕迹,“那除了肉体关系……别告诉我,你们就是恋人。”

芹泽再次低声笑着:“听你这么问,我和诚一是不是恋人,还真挺高兴的。不过我们可没有那么美好,我是诚一的所有物,只是这么简单而已。”

其实段野对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并没有兴趣,这个问题本来也不是他准备问的,只是刚才那微妙的心情促使他一时顺着心情问了这个追加问题而已。

只是芹泽的回答却让他的感觉更加不怎么好而已。

段野将这种感觉按下,继续问着自己想知道的事情:“你现在的形象,是一直以来的伪装?”

“如果要查,诚一带着的应该是芹泽直人,性别男,对吧?我这样挺好的,方便活动。”芹泽一边说着,一边拉着他转了个弯。

段野看到,在二人交谈之间,芹泽已经带着他走了些小捷径,现在他面前的是摆着各种各样路边摊档,人流拥挤的步行街。

芹泽一边挽着他窜进了人流中,一边说:“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段野追随着他的步伐,在人群中灵活地闪进:“最后一个问题。”

芹泽抬头给了他一个眼色,段野会意地跟上:“你和鸟饲,是被谁逼的躲来香港的?”

芹泽一边留意着一直跟踪他的那人,一边将段野带进了路边摊后面更狭窄的那些临街铺里。

段野留意到这间店铺是打通的,前后都是出口。

芹泽拉着他,一边好像刚才逛过很多的店铺一下,状似随意地用手撩着衣架上的商品。在经过设在中间那不起眼的更衣室的时候,芹泽一个灵活的闪身就将段野一起带了进去。

 

更衣室非常狭窄,大概原本就是仅供一个人能转身腾些位置换个衣服,如今段野和芹泽两个都不算矮的成年男子挤在里面,顿时拥挤得不得了。

并且,受空间的限制,二人近乎都要贴着对方站着。

段野知道他的意图,但是不代表他就一定要配合。

段野有些恶劣地仗着自己的身高和体格欺了过去:“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不喜欢和别人过于亲近的类型。”

段野说得很小声,几乎只有气息扑出,令芹泽的确不怎么舒服。

芹泽偏了偏头,一边仔细留意外面的动静,一边回答:“我是不喜欢。特别是你。”

“我还以为至少我的样子你不讨厌才对,而且你不觉得你说的和做得完全矛盾么?”段野承认一来他是回敬刚才芹泽故意拉着他逛街,二来是试探。

不料,芹泽只是投了个极其嘲讽的眼神过来,那眼神甚至带着隐隐的轻蔑:“正是因为你长这个样子,才特别让人不爽啊。你以为你算是什么?”

 

凭你也配和诚一相提并论?

 

这句话芹泽没有说出来,但是段野读得到。

门外传来了有些慌张的脚步声,在几个来回之后,又远去了。

芹泽嘴角一弯,临走之前回答了段野的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公安。”

 

耍了个小把戏的芹泽,从明转暗,由被跟踪的变成跟踪别人的。

很快他就将人逮住了。

跟踪他的人一开始被吓到,但是很快淡定了下来,而且似乎被交代过,既不装傻,但也不主动交代。

芹泽敏锐地察觉到,他松了松手,将人放了开来。

那人立马卖着乖向他道谢,目光还鬼灵精地打量着他。

芹泽有些冷淡地盯着对方,本来能知道他的住处的人就不多,他心里隐约有些想法。他决定不再绕圈子,直接就问了:“是谁让你跟着我的?”

那人乖巧地点头哈腰了一阵才偷看着他的脸色说:“是CO哥让我过来,看有什么是能帮你打下手的。”

苏星柏么。

得知答案之后,芹泽也没为难对方,就让对方走了。

 

“看来你们的处境,似乎也不那么好啊。”

段野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随着他的脚步,由远而近。

芹泽回过身来:“不怕让你知道的,你觉得算是有多不好?”

段野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自顾自地点了根烟:“你没最终确认我给出的答案啊,合作与否。”

芹泽轻轻挑眉:“难道还有别的答案么?”

段野深深地抽了一口烟,兀自吞云吐雾了一阵,才看着芹泽笑说:“没有。”

芹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帽子,顺手将外套上的兜帽也拉上,自顾自就准备走了。他经过段野的时候轻声说了句:“本土再见。”

 

当晚,段野联系了深町:“查一下,现在或者以前,道上有没有一个叫做‘阿蝶’的……女人,值得注意的。”


评论(11)
热度(41)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