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主】凤求凰 07

*狂野情人paro+ABO 糅合私设,有各种夫夫和包子情节

*新人物解锁【。

*写完之后,我觉得我应该要对老段好一点【。


07

 

“船家,可以包船渡江么?”

正在打盹的老船家,被这有礼的声音惊醒,他抬了抬帽檐,眯着眼睛抬眼看去,只见一个高大俊朗的男子站在渡头边上,朝自己看来。

老船家打量了他一下,看他的衣着像是哪来的富家公子。他起来在自己船上朝渡头那边走了几步,边走边问:“公子,一个人?”

那公子有礼地作揖,摇了摇头,让了让身子,引见了身后的人:“还有妹妹们和随侍的小厮一名。”

只见站在那公子背后的,还有一个卷发大眼的小厮打扮的小伙子,还后面一点的就是两位娇怯怯的姑娘,两位都戴着罩有轻纱的斗笠,看不太清面貌,不过对于一般姑娘来说,身量有些高大了。

可是见她们兄长也比一般人都高大许多,老船家也就释怀了。

老船家摆了摆手:“上船吧。”

 

小船在江面上平稳地行驶着,富家公子装扮的段野在船末和老船家闲聊着,被安排成小厮的郁夫则陪着被装扮成闺阁小姐们的织部和叶藏在船舱里静静坐着。

听船尾那,段野一边朗朗侃着大山,一边不着痕迹地打听来往的情报,郁夫这边偷偷瞧着一言不发的织部和叶藏,感到气氛那叫一个凝重。

 

“你可以追踪得到?凭什么?”段野目光锐利地盯着叶藏,他不认为对方会随口胡诌,但是也不太相信这个娇弱的高仓夫人能有什么特别的能耐。

江湖人都知道,高仓奏对他家的夫人那是连路都不愿多给他走一步的。

叶藏似乎有些羞赧,他微低着头,手指似乎无意识地绞着衣袖:“其实之前我们都同路吧,机缘巧合下我见到你们的镖物跌跌荡荡的经过,一时手痒,在他身上下了点东西……”

他这番话,让织部和段野都有个模模糊糊的想法在脑海里掠过,却不太捕捉得到。

郁夫只觉得这说法怎么听着像他家小师弟小时候不懂事恶作剧时候做的事情?想着对方说的是可以追踪,郁夫眼珠子转了一圈,试探着问:“一线香?”

刚问完,他就觉得不对了,如果是这玩意的话,他早就嗅出来了,哪会察觉不到。

果然,叶藏摇了摇头:“虽然功用差不多,但是下在你们要找的人身上的,是我自己亲手调制的,一般人,甚至是嗅觉灵敏的斑类都察觉不到气味。因为只要下到对方身上,对方所经之处都会留下可以追踪的气味,而且残留时间长久,所以我取名为千里香。”

想当初,就是因为高仓奏经常将他扔在家里,一个人满江湖跑跳,自己一时不忿才研制千里香下在高仓奏身上。

“哇……厉害……”郁夫不由自主地往叶藏那边凑过去,双眼闪闪地带着点点赞赏,“你擅长药理?”

叶藏看了郁夫一眼,眉目温良,羞涩地笑了笑:“不是,我擅长毒理。”

于是,刚才掠过段野和织部脑海的那个模糊的想法好像变清晰了。

织部忍不住,他轻咳一声,有些探究地问道:“江湖传闻,高仓奏百毒不侵,曾有一役,恶人谷试探毒杀他未果还被围剿了……”

只见叶藏雪白的脸颊泛出淡淡的粉色,好看得让人目眩。他甜甜一笑:“我因为身子骨的缘故不适合练武,也帮不上奏哥什么忙,也只有这样子帮他了,能防掉很多暗算。”

似乎想到了关节处的段野,眉头慢慢地凝聚了起来,脸色都有些不太好看。

郁夫还傻傻地追问:“那即是怎样做?”

织部瞪了他一眼,真想用自己的折扇照着他脑袋来好几下。他这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叶藏一双漂亮深邃的美眸从乌黑的微卷长发下看了过来,唇角溢出点点笑意,颊边出现了迷人的小梨窝,真可谓是顾盼生姿。

郁夫只觉得自己胸口都要被他看热了,连忙避开了视线。

“就是一点一点,慢慢地喂,日积月累下来,自然就能不怕毒害了。”叶藏笑得端庄又清艳,连语气都是软绵绵的甜腻,可是内容却十分震撼。

虽然已经猜得到,但是这样子被当事人亲口证实……织部还是想打郁夫。

正如段野现在的心情一样。他才不要想听这些江湖秘辛呢!他才不想知道高仓府主人之所以百毒不侵是被他夫人给喂的!

 

后来,关于追踪的方法,叶藏就不肯说了,只说带着他,自然能在通过他知道对方的行踪。

叶藏怯怯地说,要是告诉了你们方法,你们不肯带上我一起怎么办?

他说着这话的时候,双眸湿润,带着一丝担忧一丝祈求,无辜又可怜地苦恼着。

当然最直观的后果,就是郁夫一脸动容地握住他的双手,和他一同无辜又可怜地看着段野。

叶藏楚楚可怜地对段野说:“天大地大,只有我能帮你找到你的镖物,松江镖局的声誉就靠你了,段野少主。”

段野冷冷地看着叶藏,最后厉眼瞪着郁夫。

郁夫被他瞪得莫名瑟缩了一下。

 

可是,某人明显是彻底被盯上。

他们一行人才重新出发就又遭遇伏击,这一次损伤还有点大。

结果是又发现了恶人谷的徽号。

本来就不认同段野的决定的美月,终于没忍住,师兄妹二人久违地翻起桌子来。

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可是深町还是忍不住叹气,幸好早就预估到这种发展,而驱散了镖局里的弟兄们,不然现在就真是太糟糕了。

郁夫站在深町隔壁,有些呆愣地看着别人家的家务事,看得出那个叫做美月的姑娘完全不是段野的对手,但是段野却相当技巧地让她和自己打得很像那么一回事。

外行人看来,这两师兄妹打起来都有点凶残了。

郁夫一点都不怕生,相当自来熟地扯了扯深町的衣袖:“你家少主和小姐这样子打下去没关系么?”

深町斜睨着身边这个卷毛大眼,有点拿捏不准这家伙究竟要如何判定,但是他依然很冷静很淡定地回答:“龙崎小弟过虑了,我家少主和我家小姐感情好着呢。”

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打是亲骂是爱?郁夫心里一顿。等等?对方刚才的称谓是不是将自己降了一格?

而这个时候,织部则扯着叶藏在一边阴测测地旁敲侧击着。

 

段野和美月打完一架之后,所有事情都变得好办了。

 

织部告诉了郁夫和段野,叶藏出来访亲,是见自己大庭家的人,之所以瞒着高仓奏,是因为高仓奏不喜大庭家。

叶藏当晚还没见着大庭家的人就出事了。

听完之后,段野盯着低着头不说话的叶藏只是凉凉地笑了笑,什么都没说,果断地就做了决定。

他将自己受伤到不得不回镖局的消息散布了出去,队伍一分为三。

美月带着伤员,还有伪装的受重伤的“段野”回去通报老爷子,做好万一这趟押镖真的失败的准备。

另一边,让深町带着剩下的弟兄继续上路,装作继续押镖前往恶人谷。如果段野真寻回了那镖物,就会和深町会合。

而自己……则带着郁夫三人伪装起来,从明转暗,去追踪丢失的镖物。

 

郁夫仿佛记得,美月姑娘临走的时候那厉眼瞪他的神态真是和段野好像。

只是……为什么瞪他?

 

在伪装的时候,也不例外地出现了分歧。

段野说的分明,不容拒绝,可是郁夫就是想说——

“为什么我是你小厮?”郁夫瞪圆了一双本就大的眼睛。

段野着手准备着,他们可是要连夜从反方向先行一步的呢。闻言,他理都没有理郁夫。

郁夫可没有放过他,就绕在他身边:“你答我啊!”

倒是织部和叶藏,颇有眼色地盯着自己面前的女装沉默着。

他们两个都懂段野的意图,但是……

郁夫见段野还是不理自己,有些不高兴了:“为什么顺平他们就可以装是你妹妹,我就不能是你弟弟或者哥哥?”

这句话成功让段野扔了手头正在收拾的东西,他一回身,一直绕在他身边的郁夫就被他逼停了脚步。

然后段野进一步,郁夫就被逼得退一步,直到退无可退,背抵着凉凉的墙壁为止。

郁夫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大得多的段野一手撑在墙上俯视着自己,在段野凛冽的气势下,郁夫感觉自己莫名又矮了一截。

段野眉目间透出一丝风流意气,一手掐着郁夫的下巴,让他抬头来看着自己。

他的目光细细地在郁夫脸上逡巡而过,相当暧昧地说着:“那……你是想当我的哥哥呢?还是弟弟呢?”

郁夫感觉到胸口再次涌现了莫名的骚动,然而反差的是,背上窜起了一丝凉意。

郁夫的目光与他相接,有些弱气地回了一句:“小厮吧……”

段野这才满意地放开了他,继续回去收拾东西:“那就乖乖听话,我的小厮。”

说罢,他还若有似无地扫了织部和叶藏一眼。

自觉人在屋檐下,织部和叶藏都相当识时务。

 

一路跟着叶藏的指示追踪过来,很快,大家都发现沿这路线走下去,九成目的地还是恶人谷,而且走的还是官道……这是有多大摇大摆……

于是越是走着,织部的脸色就越来越难看。

 

郁夫坐在船头,看着平静又开阔的江面,偶尔回头看织部和叶藏一眼,只见他们两个偶尔会凑前喁喁细语,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郁夫又转过头去看着江面,看着沿江的景色,一时之间都有些出神了。

“在看什么?”段野不知道何时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郁夫一手托腮,侧着头看了过去:“你和船家伯伯聊完啦?”

段野睨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也学他那样子眺望江面。

一时之间,二人之间流转着一股令人舒心的宁谧。

郁夫忽然就是自言自语一样:“这一路走来,倒也没事发生呢……会不会是想多了?”

段野拢了拢衣袖,目光有些变了:“希望吧。”

 

安然渡江,谢别船家之后,段野带着郁夫他们安顿之后,就一个人到镇上转悠。

沿路上,深町那边也没大事,美月也已经平安回到镖局了。这下子,段野倒是越发有些悬心。

忽然,在喧闹的主街道上传来了一些几不可察的声响。

段野心中一凛,抬头就往上看去,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忽然被撞了个正着。

 

段野真是心头火起,自从遇到某个人之后那真是流年不利一样,诸事不顺。

一缕气息窜进他鼻间,段野目光一闪推开了对方。狗?!

那被推开的那人和他一般高,可是却瘦得跟竹竿一样,顶着一头眼熟的卷发,睁着一双眼熟的无辜大眼,穿着一身眼熟的蓝衣。

那人咬着下唇看了他一眼,又傻气地朝半空伸手哀叫了一声,然后似乎已经找不到什么似的,一下子就蔫了。

段野仿佛看到他耷拉下来的耳朵和尾巴。真的是狗……那双大眼特别水汪汪和可怜……

段野猜想刚才的声响应该跟眼前这人有关系,大抵就应该和自己无关,于是他就准备抬脚就走。

“诶!等一下!”

却不想那蓝衣狗狗居然抓住了他的手腕。

段野一脸不耐地看着对方抓住自己的手,可是那蓝衣小狗狗却径自凑了过来一顿乱嗅。

段野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了。

“怎么你身上有我二师兄的味道?”

对着那双水汪汪的纯真大眼,段野只觉得额际一跳。


评论(18)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