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凤求凰 05

*狂野情人paro与ABO糅合私设有,各种夫妇称谓,有各种小包子情节

*本章……怀揣着包子的江湖第一美人正式上线【。


05

 

“嘶……嘶……”郁夫躲在僻静的小巷一角,双手攀在墙上,悄悄地探出一小半的脑袋,甚是有些鬼祟地小声嘶叫着。

 

“你干嘛啊?”

“呜哇!!!”

 

背后突如其来的问话吓得郁夫失声叫了出来,连忙跳出了三步之外,双手忍不住按住狂跳的胸口,努力平复心跳和呼吸。

蝶野翻了个白眼:“你小子究竟平时有多躲懒?我都到你背后了,你还毫无所觉。”

“师兄你不一样啦。”郁夫随意摆了摆手。

蝶野正难得被他这句说得挑了挑眉,脸色也和缓了一些,可是郁夫却在顺了气之后补充了一句。

“想来师兄你这些年对某个男子专行这些跟踪之事,自然是功夫精尽不少,我哪能跟你比啊。”

蝶野脸色一黑,他就知道他应该早就跟这个师门一刀两断、恩断义绝才是,从上到下都没一个让他顺心的!

于是蝶野也就心安理得、一如以往、异常顺手地给郁夫来了个久违的爆栗。

 

蝶野的那一下可是用了巧劲的,从小就敲郁夫的那技术虽然多年未用也从未生疏。

郁夫捂住自己被敲的地方,可怜兮兮地噙着一汪眼泪看着蝶野,也分不清自己心里现在是有些怀念呢还是纯粹只觉得很痛。

蝶野不屑地瞟了他一眼,挥手就让他说明来意先。

于是郁夫也只能特别委屈地吸吸鼻子之后,将昨晚和段野谈妥之后回去发现发生了什么等等这些都告诉蝶野。

 

“跑了?”蝶野忍不住皱眉。

郁夫一边揉着还在隐隐发疼的地方一边无自觉地就甩出了小时候向师兄撒娇的语气:“是啊,拱了上好的白菜之后人影都没了,唉……”

这话让蝶野眯了眯眼:“你追踪不到?”

郁夫摇了摇头。

这倒让蝶野露出了思索的神色,好半晌,他忽然转了口风,问起了别的:“说起来,你的那位‘雇主’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傻?”

“哈?”郁夫有些傻气地歪着头看着多年未见却一点都不生疏的师兄。

看他这个样子,蝶野就知道自己这个也分不清什么时候是真傻什么时候是装傻的师弟在这件事上是真傻。

蝶野有些头疼地闭了闭眼,然后伸出一指,戳到了郁夫高挺的鼻梁上,让郁夫有点情不自禁地双眼极度集中地往他的手指看,顿时样子就变得滑稽了。

“你那位小雇主织部顺平,出手很阔绰吧?”蝶野牢牢地盯着他。

郁夫定了定心神,将自己的视线焦距调整回正常状态,然后点了点头:“是啊,而且一点功夫都不会,估计是哪里的商贾之子吧。”

蝶野冷哼了一声:“说起来,我也的确不应该在这件事上鄙视你,说来织部家和我还算是半个同行。”

郁夫的眼珠滴溜着转了一圈,才试探着问:“师兄的意思是?”

“织部家表面上的确像是一般的富商之家,但是暗地里可是有做着情报买卖的生意。而且掩饰得相当好,估计知道如今江湖上的百晓生是织部家的人,十个指头就能数完了。织部家倒是好像已经三代都有和花泽家联姻了,我猜着花泽家背地里肯定也有别的身份,只是我目前还没能掌握就是了。”

“花泽家?”郁夫的语气有些古怪。

“是啊,经营着多种生意,最出名的莫过于遍布全国的花泽钱庄了。你想到了什么?”蝶野自然是没忽略他那有些古怪的语气。

“没……”郁夫抬手抓了抓自己的卷毛,“可能是我多想而已……不还是你最讨厌的直觉之类的嘛……哈哈哈……”

蝶野盯着他瞧了好一会,也不追问什么,转而说回正题:“段野跑掉的那件镖物,目前还是身份不明,移花宫下的镖,送到恶人谷去,中途这活镖居然自己跑了……有点意思……”

说着,蝶野就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师兄……那男人,我定要寻到来着。”郁夫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定。

蝶野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唇边露出了嘲弄的弧度:“怎么了?下山以来遇到的第一个美貌轻种,你这就惦记上了?而且还被别人捷足先登了的。”

“师兄……”郁夫的声音沉了下来,脸色也不快起来,似是生气了。

蝶野知道他脾气,也不再逗他:“如果你真的想帮你的小雇主,那就还是好好地跟紧段野吧,他好歹是松江镖局的少主,而且那是他的镖物,自然要比你紧张得多,手段情报也多,总比你带着一个中看不中用的小公子大海捞针来的强。但是我提醒你一句……”

郁夫知道蝶野想说什么,他这就打断了他的话:“顺平估计是真不知道自己家是干什么的……不然他的狐狸尾巴不用三天就藏不住了……”

蝶野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挥了挥手就准备离去:“既然你牵涉到这件事里,那我只好迟点对付段野了,沿路上我会给你照应。”

说得好听呢,明明就是自己莫名地像个跟踪狂那样老是潜伏在那个叫做段野的男人左近……郁夫默默低着头腹诽着。

蝶野走了两步,忽然又停了下来。

郁夫疑惑着抬起头,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开口唤他。

不过终归是蝶野先开口了:“既然老头子赶了你下来,那么你就……好好地找找你的另一半吧……”

才刚说完,蝶野快步离去,拐过弯就不见了。

留在原地的郁夫抬手搔了搔自己的脸颊,仰头看了看天,轻轻叹了口气。

这事也只得看天了吧?

 

郁夫回到客栈的时候,就看到织部已经跟没事人那样,还一脸认真地伏案写着什么。

他到他对面坐下,好奇地探头看他在写什么,一看,就震惊了。

郁夫瞪圆了一双眼睛:“你要退婚?”

“嗯。”织部随口应着,依旧奋笔疾书。

“你家里同意了?”郁夫觉得根据蝶野说的,应该不太可能才对。

“哼。”织部冷哼一声,一边写着一边回答,“那必然肯定是不同意的了,所以我这是直接修书到对方那边,先斩后奏吧。反正我人在外面,家里和对方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郁夫点了点头,虽然不说话了,但是却有一下没一下地偷瞧着织部。

织部终于写完,他搁下了笔,双手捻起了信栈吹了吹:“有话你就说。”

郁夫似乎斟酌着要怎么说,半晌之后才开口道:“你是想找到花花的吧。”

织部搁下了信栈,眸光一转,就细细地盯着郁夫了。

郁夫轻轻地垂下眼帘,避开他的目光。总觉得一夜之间,被标记了的织部眉宇之间都多了一丝不得了的风情。

“要找,那是肯定的,我认定了的人可不会容对方就这么逃了。只是我这封书信一旦送达,恐怕少不了一番追捕……”说着,织部顿了一顿,咬了咬牙才续道,“我能请求帮助的,也只有你了……”

郁夫这才抬眼看他,目光深邃得似乎要看进对方心里:“那你要信我,很信很信才行。”

织部与他目光相接,慢慢就流露出淡然的微笑,眉目稍稍弯起,轻轻点了点头。

 

又是一个晴朗的夜晚,夜阑人静的。

郁夫准备按照约定出了小镇,往与段野约定好的地点而去。只是人跑了,他也没人交给对方了,但是赴约还是要的,见到面后再商榷吧。

郁夫抬头看了看天,想着时间还早着,就信步走着,顺便好好地思考一样如何说服对方。万一谈不拢也只能武力镇压了……当然最好不要这样了……

郁夫一边思绪万千,一边悠游地走着。

倏尔,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传来。

郁夫耳朵动了动,估摸着人数,似乎并不少啊……

他一边继续往前走一边想要回过头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忽然,一个人影从横巷窜出,直挺挺地撞进了他怀里。

也亏得郁夫眼疾手快,伸手一扶,稳稳地扶住了对方。距离极近,郁夫听得到对方凌乱的呼吸声以及……心跳声……

而且……居然是那只柔弱的小兔子?

果不其然,怀里的人一稳下来,条件反射就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臂,从他怀里抬起了头来。

在清亮的月光之下,那张属于号称江湖第一美人的脸果然相当具有震撼性。郁夫没忍住,喉头一动,咽了口口水。

对方轻喘着,一手紧张地揪紧了自己的衣襟,神色仓皇,一脸无助地朝郁夫开口:“求求你……救救我……还有我肚子里的孩子!”

脚步声已经近在咫尺,郁夫一转头,就看到了一片黑压压的人影将自己和这江湖第一美人团团围住。

杀气浓重,来者不善啊……郁夫再次看向怀中的小兔子。只消一眼,他未及细想,已经一手将人揽了起来,另一手搭在了挽留上。

 

段野整队人马都等着,等郁夫一带人过来就即刻启程继续上路,想着趁夜色赶路,好将一些麻烦的苍蝇甩掉。

可是……他抬头看了看天……这似乎已经迟了好些时候了吧。

忽然,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伴随着零星的兵器交击声。

顿时,整队镖局的人马都手搭在自己的武器上,摆出了戒备的姿态。

美月和深町都仔细谨慎地盯着声源处,而段野的眉头却皱得死紧。如果那个叫做龙崎郁夫的臭小子敢算计他,他跟自己发誓,一定会不择手段都要将他煎皮拆骨。

 

忽而一道人影从镖局的人马头顶飞掠而过,众人未及反应,那人影在树上转了一圈就下来了。

段野冷笑了一声,那人影才落在自己跟前,血河就跟着出鞘横上对方的脖子。

然而郁夫完全没在意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名剑,他抬手就用力地抓住了段野的肩膀,故意大声说道:“好歹我们昨晚共度一宿,你可不能见死不救!”

此话一出,镖局的人都愣了一愣,想回头打量,可是接着出现的一群黑衣人可容不得他们分神了。

那些黑衣人似乎也听到了郁夫刚才的话,明显将他们当成一伙,二话没说就攻了过来。

镖局的人也只能纷纷拔出武器与之缠斗,顿时就打成了一片。

 

段野想都没想就准备挥剑先砍郁夫一臂再说。

郁夫反应极快地挥着挽留挡开了他这一击,连忙说道:“事情有变,等过了这一轮,我再跟你解释!你只要知道,我绝不是有心算计你就是了!”

二人的目光相接,段野目光锐利,似乎在审视着对方,郁夫则一片坦荡。

一阵诡异的沉默笼罩着二人,一时之间好像这二人都不在这险境之中,眼里都只有对方了。

然而总有不识相的人要来打扰。

几乎是同时,段野和郁夫都挥剑攻向对方。二人都利落地解决了从对方背后袭来的黑衣人。

随着黑衣人应声倒下,段龙二人默契地后退了一步,背靠着背,竟是放心地将自己的背后交给对方了。

段野语调阴冷:“你的解释如不能让我满意,仔细着你的脑袋。”

可是郁夫却爽朗地笑答:“谢了!”

 

一片混战之后,总算将所有追杀而来的黑衣人全部解决。

段野一个眼神,深町就去打点混战后的弟兄们。

美月见段龙二人并肩而战,那个卷毛大眼的男子她还不认识,正想上前,却被段野一个眼神瞪了开去。她不由得气恼地只能转身去帮衬着深町了。

段野收剑回鞘,双手负在身后,一脸冷笑:“能不能保住你的脑袋,就要看你怎么说了。”

郁夫轻咳了一声,伸出一指树上指去:“今晚这事,起源是他啊……想来对你来说应该算是……奇货可居才对啊……”

段野皱了皱眉,刚才不及细闻,目下又一地死尸,血气浓重,他自然也没留意。经郁夫这么一说,他抬头就往树上看去。

只见一人颤巍巍地蜷缩在树杈上。

段野的双眼顿时睁大了:“大庭……叶藏……”

树上那人有些气息不稳,但是却还是柔声地提醒着:“我现在姓高仓了……”

 

段野顿时就厉眼瞪向郁夫。

郁夫不自然地咳了几下,目光闪烁起来:“这事呢……有点复杂,要坐下慢慢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这位……高仓……夫人?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你们的镖物……跑了……”


评论(24)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