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续集 幕七

*对不起,只会这样子无脑甜到完结了【。


幕七

 

接机的有两拨人,双方好像认识也好像不认识,算叫做认得对方,但是很明显没熟悉到会闲聊的地步。

秀一站在最前面,瞄了瞄电子显示屏,又斜眼偷看了隔壁那群人一眼,默默地退了两步回到佐野身边。

秀一扯了扯佐野的衣袖,佐野极其自然就朝他凑低了脑袋。

秀一附在佐野耳边说:“你说顺平和那个姓花泽的会不会一起出现?”

佐野斜睨了他一眼:“我记得,顺平发给你的简讯写的是‘我们一起回来’的吧。”

“说是这么说……可是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变化……”秀一晃着他的衣袖嘟囔着。

佐野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别担心,不是很快就能见到了么?你亲自问问就知道了。”

“我没有担心!谁说我担心了!”秀一一脸惊恐地迅速否认,然后又上前了两步等着。

佐野在他身后笑着摇了摇头,这家伙可能不知道“翘首以盼”说的就是他现在这样子。

 

很快,来接机的两拨人就见到了自己要接的人了。

 

花泽类一身休闲服,还戴着顶鸭舌帽,顺平的打扮居然和他差不多,只是没戴帽子。

众人开始思考那顶帽子的原主人是不是顺平。

只见他们带着同款的太阳眼镜,花泽类一边推着行李车,一边看着身边一直低头翻看着什么的顺平。

顺平好像在找什么,一直低头伸手在自己的随身挎包里捣鼓着什么。

这二人都没看到来接自己的人。

 

这一幕看在来接机的这两拨人眼中,真是各有想法。

 

除了一脸不满的道明寺之外,牧野、西门和美作都有种替花泽类松了口气的感觉,然后不由自主就会露出微笑。

 

见到花织二人之后,佐野第一时间就是上前两步,他轻轻扶住了秀一的肩膀,却没有说话。

因为他知道他的恋人在奇怪的地方不喜欢坦率的家伙,虽然表面上和顺平好像总是在呛声,但是却真心拿那个和自己长了同一张脸的家伙当成自己亲人一般看待。

佐野揉了揉秀一的金毛,轻轻推了他一把。这家伙还特别护短,但是此刻估计拼命忍住眼泪强撑自己其实很男子气概。

秀一回头看了佐野一眼,然后才往顺平那方向走了过去。

他一副没事发生过的样子抹了抹眼角才准备开口,却先被花泽类看见了。

只见花泽类伸手推了推顺平的手臂,顺平似乎还瞪了他一眼,花泽类似乎说了句什么,然后顺平才抬头看了过来。

秀一莫名地感到紧张,他喉头一动,还没开口叫人,就见顺平摘下了太阳眼镜,朝自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秀一仿佛被感染了一样,也是扯开了灿烂的笑容,二人貌似从认识以来都没试过在面对面的场合这么坦率过的,他也好像从没见过顺平笑得这么自然和舒心的。

秀一二话不说,张开双臂就迎了上去。

顺平也很自然地朝他走去,伸手将人抱住。

秀一用力将顺平紧紧抱住,开口想说什么,可是喉头堵得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眨着眼睛,将脑袋搁到顺平肩上。

而顺平也只是抱着他的背,没有说话。

 

跟在背后的佐野只是抬手朝透过秀一的肩膀处看过来的顺平打了个招呼。

后面是一直安静地当着人肉背景,此刻也只是在原地等待,没有上前的原秋叶和梅田北斗。

原秋叶一脸感慨地抬手搂着梅田的肩膀,煞有其事地感叹着:“年轻真好啊……”

梅田保持着微笑,却默默抬手掐着原秋叶的手背将他的手挪了开去。

原秋叶一脸想抗议又不敢的委屈,此刻看着自己的后辈和弟子就显得更加羡慕嫉妒恨了。

怕且真的一成不变的反而是这两位长辈。

 

缓缓跟上的花泽类也迎来了自己的亲友们。

道明寺臭着一张脸,视线从下往上瞪着花泽类。

花泽类转了转帽檐,笑了笑伸手拍了拍道明寺的肩膀:“谢谢你了,阿司。”

是啊……这个男人当时也是这么一句“拜托你了,帮帮忙,阿司”,之后就相当潇洒,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去追他老婆去了。

牧野在隔壁用手肘捅了捅道明寺,一脸窃笑地朝花泽类说:“类,你知道嘛?听到你会和顺平一起回来,他装作没事,实质都替你高兴得跟个孩子一样了!”

总归是年岁上有增长,道明寺总算没有像年少时候那样动辄恼羞成怒就箍着老婆的脖子堵住她的嘴,他现在最多就是搂着老婆的的肩膀堵住她的嘴。

西门和美作挨个和花泽类轻轻拥抱了一下,西门和美作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朝花泽类说道:“恭喜你。”

花泽类低下了头,摆弄着自己的帽檐:“谢谢。”

道明寺搂着牧野,闻言冷哼了一声:“他自己作的。”

好不容易掰开了道明寺的手掌的牧野瞪了他一眼:“哟,说得你自己好像就没作过一样。”

道明寺顿时被自己妻子的一句话堵死。

花泽类、西门和美作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不意外地惹来道明寺跳着脚的不满。

看来道明寺这辈子都甩不掉年少时的那些蠢事,一戳一个准。

只是就花泽类来看,这样子也没什么不好,如果幸福能够看得见,那大概就是道明寺和牧野这样的了。

 

两拨人稍微打了下招呼,然后花泽类却跟了顺平走,只是笑着跟自己的亲友们说回头联络。

难得道明寺也没有发作,也就这样让他走了。

西门和美作一人一边搭着道明寺的肩膀,你一言我一语地调侃小司司还真的长大了。

牧野拽着手看着他们,露出了了然的微笑:“不用担心啦,你们这群男人就是傻,也不想想顺平从遇到类到现在都二十年了……”

然而说到一半,牧野忽然就住了口了。只因为顺着说下去的话,那就是二十年过来,就算再伤再痛,顺平都放不下……这样一说就直指顺平早就丧失爱上其他人的能力了。

因此后半句牧野就说不出来了,因为太残忍了……

其余三个男人也没追问她没说完的后半句,毕竟他们都过了而立之年,早就知道有些话、有些事都不应该说得太过明白。

 

佐野开着七人座的保姆车,副驾座坐着的是原秋叶,中间留给了秀一和梅田,最后排就是顺平和花泽类。

一路上都是秀一聒噪得让梅田恨不得堵住他的嘴,但是看在某人份上,梅田努力忍住了。

顺平倒是有眼色的,聊着聊着也注意引导秀一转移注意力,尽量让他不要那么话唠。

梅田和顺平只是交换了一个眼神,梅田忽然就产生了一股“总算没白疼他”的错觉。

而花泽类只是安静在坐在一边,并没有加入他们的话题。

路上总算融洽地到达目的地。

这次依然是原秋叶将自己的临海别墅借给自己的爱徒暂住。

熟悉的道路,熟悉的建筑,熟悉的风景,一时之间真的让人思绪万千,往昔曾经发生过的种种都鲜活得犹如昨天。

花泽类禁不住就撇开了视线,一眼看到顺平站在门口有些愣神,眼神一瞟,就见到一手搁在车窗上看过来的原秋叶唇边那抹毫不掩饰的恶劣笑容。

花泽类顿时只觉得无话可说。

“顺平!”帮忙着将行李卸下的秀一正准备重新上车的时候,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叫了顺平一声。

顺平这才回过神来,难得有些天然地回过头去。

“今晚日向彻那个邀约……你知道的吧?”秀一攀着车门问道。

顺平点了点头:“我有收到他的邮件。”

秀一“嗯”了一声,目光不善地看向了花泽类:“那他去不?”

顺平闻言,就转过头去看着花泽类。

花泽类淡然地点了点头。

顺平倒是有些吃惊:“那道明寺他们……”

花泽类取下头顶的帽子扣回他的头上:“不急啊,都已经回来了。”

秀一坐回车座上,晃了晃手:“那晚上要不要来接你们?”

“不用了,之前的机车还保养得很好,现在摆在车库呢。”回答的却是原秋叶,同时也是说给顺平听的。

“那晚上见吧。”说完,秀一就拉上车门。

原秋叶朝顺平挤眉弄眼了一下,然后挥了挥手,车就开始掉头了。

 

目送他们离去之后,花泽类和顺平才拖着自己的行李重新站在了门前。

一时之间,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开来,记忆这种东西,可以不刻意去回想,但是它依然在那里,当接触到触发点,它就会汹涌而来。

花泽类用力地握紧了身边顺平的手,顺平这才收敛了心神。

顺平晃了晃他握着自己的手,朝他笑了笑:“我没事。”

说完,回握着花泽类的手,拉着他就开了门,意外地很干净整洁,他回头朝花泽类笑了笑:“看来我这次回来的待遇不错,我上次回来的时候这里还盖着白布铺满了尘。”

“铺满了尘也没关系,这次你不是一个人,以后都不是。”花泽类牵着顺平的手,目光深邃而坚定。

“先安顿好行李吧,然后出去走走?对了,道明寺那边真的没关系?你不怕他生气?他的脾气应该没变好过吧。”

花泽类上前帮着他提行李,二人慢慢往楼上走去。

“你还怪阿司吗?”

正准备开房门的顺平顿了顿,也不知道是因为花泽类这个问题还是在这个房间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我那位大哥哥现在过得不差,当年被你揍完一顿之后也没空继续怪。”

才说完,顺平就被拉入熟悉的怀抱里。

花泽类抱紧了他,将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也不说话。

顺平笑着拍了拍他的背:“怎么了?赶紧先将行李安置好啊。”

花泽类抬起了头,又低着头凑到他跟前,眯着眼睛朝他皱了皱眉。

顺平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认命似的在他唇上啄了一下,然后才能顺利将人推去干活。

 

二人各自捣鼓着自己的东西,一边说这话——

“等下去哪?”

“到附近逛逛,买点东西吧?或者先看看冰箱里有什么,不过我猜什么都没有,我那师父啊……”

“我不喜欢日向彻……”

“那你晚上可以不去啊……”

“不,我一定要去。”

“……你赶紧弄好你的东西再说……”


评论(12)
热度(71)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