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段龙】凤求凰 01

*狂野情人paro和ABO糅合产生的私设,请自行领会【喂

*武侠逗比风【慎入

*会有各种夫妻称谓,还有各种关于小包子的情节【慎入

*因为没有脑汁,所以向各类武侠采摘,设定上各种直接引用

*因为我三 @每天都在盼望放暑假_hp 说要看,我就先开这个坑了

另外应我三要求,特意用LJJ标签形容本文西皮于文前如下

花织 欢喜冤家

奏叶 先婚后爱

林雅 未婚先孕

鸟芹 情有独钟

段龙 虐恋情深【2333333虐在哪里请慢慢看2333333

*再次强调,此文应该不适合一般食用,请谨慎处理


01

 

龙崎郁夫,山中世外一个神秘的少侠。

今天一大早,他一如既往地起床梳洗,给师父、师弟做早饭,师兄很早就下山,现在也不知道在江湖那个杂沓里厮混着。

郁夫还蛮记得当年师兄不顾师父的阻拦,一意孤行要下山时的情景。

那时候自己牵着师弟的小手站在一边围观,只见师兄忿忿地甩开了师父的手,留下一句“你们这群二货”就头也不回地下山去了,至今没回来过。

当初小小年纪的郁夫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膝盖中了一箭。

 

在郁夫弄好所有事情,准备去叫醒赖床的师弟的时候,他的师父三岛熏忽然捧着他煮的面挨在木屋门边,用着“郁夫,等下下山去打酱油”的口气跟他说:“你下山吧,中午之前我不想再见到你在这。”

郁夫愣了一愣,他回过头来,思索了一会,才说:“我想和师弟道别个?”

三岛熏“刺啦刺啦”地吃着面,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着:“你师弟不睡到中午才怪。”

郁夫眼珠一转:“师父,我总需要钱吧?”

三岛熏朝他微微一笑:“看在师徒一场的份上,柴房里劈柴那把玩意你就拿去吧,其余的自己搞定。”

说完,三岛熏就回身到木屋内,一甩脚就将门关上,就差一个“滚”字当面砸郁夫脸上了。

郁夫眨了眨眼,叹了口气,也没挣扎,就去柴房取他师父唯一的馈赠。

仔细想想,当初师兄空身下山,自己好歹有把趁手武器,算不错了。

 

挽留天涯挽留人,挽留岁月挽留你。

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四大名剑之一的奇剑挽留如今就孤零零、可怜兮兮地插在了劈柴用的木桩上。

郁夫禁不住双手捧心,用力地叹了口气。

挽留,可怜的挽留,哭晕在柴房的挽留,不怕,我来了。

 

于是在这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清早,郁夫连早饭都没吃,招呼也没和师弟打一个,就被师父扫下山了。

他也够潇洒,就这么一身蓝衫,一人一剑就只身闯荡江湖去了。

 

一下山,郁夫就想到了个很实际的问题。

虽然他临走之前将师父所有的钱都摸走了,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作为一个少侠,那也是要吃饭的。

既然如此……劫富济贫吧,自己现在这么贫,不劫富还真不行。于是郁夫就毫无违和,丝毫没有思想挣扎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他记得下山之后往东走,就会有小镇,于是他就悠游地一边摧残路边的花花草草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一路往东而去。

 

路经茶寮,郁夫也惊觉他是时候应该找点吃的了。

然而茶寮里当然不止一个人,郁夫远远地就见到一个相当抢眼的男人。

那男人身量高大,一身黑衣,不远处牵着的那匹白马一看就是上等良驹价值不菲,不用问肯定是他的。

郁夫知道了,他找到了劫富的对象了。

于是他一边走近,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

衣服材质,上等;那肩那腰那腿,上等;姿色……上等。啊,不对,呸!

总之这男人就差没一个“富”字凿额头了。郁夫下了个这么样的结论。而且还是个重种,还是个他看不出本质的重种……

郁夫摸了摸下巴,有点意思啊。

那黑衣男人坐在离茶档最近的那张桌,郁夫也就慢悠悠地踱到小二面前要起东西来。

刚好就一不小心闪避小二那大动作挥舞水壶的动作而倒在了黑衣男人的身上。

郁夫动作迅捷地将那沉甸甸的钱袋捞到自己的口袋里,连忙叠声抱歉着站了起来。

刚才距离离得很近,那黑衣男人身上有某种气息让郁夫不太舒服,郁夫也没细想,那一瞬间好像被熏到了的感觉让他有点起鸡皮疙瘩。

郁夫继续向小二要东西,说要带走的,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那黑衣男人也没作声。

然而等郁夫拿过东西准备走人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走不动了。

忽然,后衣领一紧,郁夫心道,不妙。

“小兄弟,你好像拿了不该拿的东西吧?”身后传来了低沉好听的声音。

郁夫被这声线晃了一晃,感觉有点晕乎,旋即定了定心神,微微回过头去,果然是那黑衣男人。

郁夫微微一笑,露出了个无害的笑容:“这位少侠,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除了拿走我这包能吃的之外,还有别的?”

 

装傻?黑衣男人名叫段野龙哉,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松江镖局的少主,此次出行也不例外是负责押镖,在上一站为了解决点小问题就和师妹日比野美月分开,所以现在才一个人准备到前面的小镇和大伙会合。

段野龙哉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江湖打滚这么多年,还会有人这么明晃晃地过来摸他的钱袋。

这个一身蓝衫的男子,顶着一头卷发,一双大眼还带眼角下垂的,要多无辜就有多无辜,脸倒是长得好看,腰间还别了一把看上去很奇怪的兵器。

是斑类,还是个重种……还是个他看不透本质的重种,这样子的人在江湖上简直屈指可数。

段野眯了眯眼,一用力就将人拉到自己身前,他仗着自己的身高,俯下身就凑到对方耳畔嗅着。

这气味果然有点古怪……

 

郁夫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嗅弄得面红耳赤,而且对方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他更不自在了。他从来都没试过被谁这么……无礼过!

打他!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郁夫也完全没想起自己是第三只手扒了人家的钱袋了。

心随念动,郁夫抬手就朝对方的门面攻去。

段野没想到对方居然还会先发难,当即脚步一旋,往后避开。然而对方压根不打算见好就好,迅捷流畅的攻击紧跟而上。

这边两个一开打,茶寮就乱了起来,各种大呼小叫四起,路过歇脚的人四处闪躲,小二一脸欲哭无泪地躲在茶档后面看着这两位你来我往,终是没忍住哭叫着:“求求你们,行行好,出去打,不要拆了我的摊啊!”

郁夫和段野都听进去了,虽然讶异对方居然也配合,但是打得兴起,没时间理会了。

二人从茶寮打出了山道上,段野吃惊于对方居然还能稳稳地抱着刚才买的包子!

这蓝衫男子身手不凡,但是要他段野龙哉对一个无名小卒拔剑?

说拔就拔!段野自问毫无心理负担。

一道冷艳的剑光晃花了郁夫的眼。此刻郁夫心中只觉得日#了#狗!这家伙居然拔剑!亮家伙!!!

当下也容不得郁夫犹豫,为了挡住那道冷艳的剑光,挽留出鞘。

剑与剑交锋的那一刻,发出了神兵利器交击而有的清脆响声。

剑锋交错之后,二人都有点吃惊,默契地都退开去,与对方拉开了距离。

二人都不由自主地打量对方的佩剑,看个仔细之后都禁不住吃了一惊。

神剑血河?/难道是奇剑挽留?

这一吃惊,二人的目光不期然就对个正着,至于之前谁是第三只手这个问题好像被遗忘了。

 

此时,突然传来了一阵啸声。

段野一听,就知道是镖局的传声。

他这才一分神,郁夫见机不可失,马上施展开上乘的轻功,脚底抹油一窜而出,转眼间已经成为一个背影。

“黑衣少侠,当我借你的,有缘我会还你的了~”

郁夫留下这么一句毫不负责的话之后,就连背影都没了。

段野也没空去管他了,暗暗将他记下。

前面小镇的伙伴出事了。

 

热闹的小镇,让郁夫将前不久的小插曲忘了个一干二净。

他一边咬着包子,一边好奇地到处逛着,之前在山上,就算每次下山采购,都没空看过仔细,现在可以随便玩了~

想着,他禁不住拍了拍刚才“借”来的钱袋。

郁夫还真想不到这个黑漆漆的沉甸甸的钱袋里面还真……好多钱。然则郁夫并不是一个坐吃山空的人,他还是决定应该找个挣钱的办法才对。

一直劫富济贫……也是不好的。

 

走着走着,郁夫就见到前面围了一群人,看上去热闹非凡。

一时好奇,他也忍不住上去跟着一起围观了。

只见大伙围着的是一个擂台,上面有人正在比武呢。

郁夫踮着脚眺望擂台边上挂着的旗帜,可惜不论他怎么看,被阻挡的视线都只看到“比武”二字。

说是比武,可是在郁夫眼中,擂台上的人水平太低了。

不过既然包子没吃完,就权当消遣吧。

正当郁夫一边吃包子一边吐槽台上的比武的时候,居然看到某打不过就用阴的!

不是条汉子嘛!郁夫一撇嘴,随手就将包子运劲扔了出去。

稳稳地打中了准备耍阴招的那个人,只见那人被一个包子打得惨叫着就在擂台上滚将起来。

郁夫将最后一个包子塞进嘴里,忍不住摇了摇头,这人真没用。

由于郁夫这一手也太高调了一点,所有人都忍不住盯着他。

这么瞩目之后,郁夫才发现自己刚才是不是有做得不太正确?

擂台上还站着的那个人眼见刚才那手包子砸人,自问自己也不会是对方的对手,只好悻悻然地退场了。

负责主持的那位表情严肃的大叔此时扬声道:“请这位蓝衣少侠上台。”

“不用了。”忽而一道好听得让人舒畅的声音从擂台后一直垂着帘子遮得严严实实的地方传来。

郁夫愣了一愣,有点拎不清自己现在是不是应该跑路。

随着刚才那一句,众人看到一只白皙的手掀起了帘子,然后走出了一个一身红衣的男子,那人甩着手中的折扇,目光灼灼地盯着郁夫,眉目之间一派风流意气。

围观的群众纷纷发出了惊艳之声,这男子也着实是好看过头了。

被惊艳到的还包括郁夫自己,只是他的视觉大概和大家不太一样。这么漂亮可爱的一只轻种小白狐,真是让人分分钟把持不住啊……

那红衣男子似乎相当满意众人的反应,他抬手让人收拾擂台,他摆下擂台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红衣男子轻盈地跳落到郁夫身边,抬着眼目光盈盈地看着他。

郁夫被他这么看着,好半晌才收回了自己的下巴,他条件反射就说:“我不是来搭理你这个比武招亲的。”

那漂亮的男子闻言嘴角一抽,相当顺手就用手中的折扇敲了郁夫的头一下。

莫名地,郁夫也只是默默捂着被敲的地方忍着痛,却没想过躲开或者还手。大概是因为对方是这么漂亮的轻种的缘故吧……

红衣男子斜眼睨着他,指了指身后悬挂在擂台边的旗帜。

这下子,郁夫才终于看清楚了——比武招镖师。

“我叫织部顺平,想请一个贴身镖师,保护我走一趟。”织部嘴边漾着好看的笑,然后朝郁夫凑了过去,附在他耳边,“一个斑类重种,这点小事还是能做到的吧?”

对方诱人又动人的气息缠绕了过来,郁夫脸上一红,有些手忙脚乱地将人推开,自己后退几步,调整了一下呼吸之后才平静了下来。

郁夫静静地思索了一会,对方也相当有耐心地等他。

“路上所有费用全包?”郁夫眨着眼问。

“全包,伙食还保质保量,与我同吃同住,事后重金答谢。”织部扬着自信的笑容答。

“多少?”郁夫比了个手势。

“这么个数。”织部回了一个数字代表手势。

郁夫猛然地握住了对方的手晃了晃:“公子,合作愉快。不过,我要保护你去哪?”

闻言,织部轻咳了一声,扯了扯他的手,再次凑到他耳边:“找我未婚夫。”

郁夫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也学着他神秘兮兮地说:“公子,有句话我不吐不快。虽然你是很好看,但是一个男人穿着大红色也忒骚包了,你看是不?”

 

龙崎郁夫,下山第一天在找到工作的那一瞬间,就被雇主用折扇敲了满头包,然则还不敢反抗。

郁夫认真地思考着自己是不是说错话。


评论(69)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