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19

*努力中,努力中,努力中_(:з」∠)_


19

 

听完石川的话,顺平愣了一会,旋即爆出一串笑声,仿佛听了一个久违的笑话。

顺平笑得有点岔气,才挥着手说:“不可能。别说阿叶才多大,很多时间点都对不上,阿叶因为身体不好,早就没有修习道法了,他想要做都做不到。”

石川淡然地看着他:“但是该知道的,他什么都知道吧,简言之,理论层面上,他应该比你还优秀。”

顺平敛起了笑容,一脸肃穆:“那他也没有要帮林诚司的理由。”

石川的目光冷冽而透彻,而顺平也一步不退,坚定、毫不怀疑。

此时,一阵波长的震动从不远处传来,仿佛有什么人故意泄露自己的踪迹似的。

石川眉头深深地皱起,这种像是林诚司,又不尽然相同的气息……

顺平睨了他一眼,反手抽出黄符往空中一甩,顿时化成了鼯鼠形态的式神转眼间就乘风而去了。

而在他们身后,花泽类无声无息地出现,紧接着龙崎也出现在天台的入口。

花泽类与顺平的视线相对,花泽类二话没说,上前抱着他的腰将人夹起,灵动地一跃就从天台跳了下去。

石川看向了龙崎,龙崎迎上他的目光,二人似乎在无声之中交流着各自交谈的结果。半晌,龙崎只是摇了摇头。

石川转过身,一脚踩上了天台的围栏:“我们也赶过去吧。”

龙崎二话没说,一个瞬身来到石川身边,石川攀到他背上,龙崎抓着他的手臂,转瞬就没影了。

 

那阴冷的话音刚落,就有一道黑影倏然攻击过来。

高仓奏眼疾手快地将叶藏扯到自己身后,挡住了迎面而来的一拳,可对方的反应也相当迅捷而灵敏。一拳没得手,他反而就着被抓住的手借力,双腿敏捷离地,对准高仓奏毫无防备的腰胁踹去。

被踹中的高仓奏松开了对方的手,后退了数步才站定。

可是还没等他看清袭击而来的是何人,那人似乎也不管他,径直就朝叶藏而去,速度之快让高仓奏不由吃惊。

眼看自己没办法赶上回护叶藏,高仓奏当机立断地拔枪。

可是叶藏却大叫了一声:“奏!不要开枪!”

闻言,高仓奏一迟疑,那人就已经攻击起叶藏来了,令他吃惊的是,叶藏居然跟他缠斗了起来。

 

只见叶藏反应迅速地格挡住对方的拳头,一推一攘之间,已经用四两拨千斤化解了对方的攻势。

那人尚不死心,第二波攻势旋即杀到。

叶藏脚步一退,拉开马步,双手为掌,双手一旋避开对方的攻势缠上对方的手臂。他下盘随势而动,一推一拉,转瞬之间已经用借力打力将对方逼退。

此时,高仓奏也顾不上吃惊和询问,他握着枪跑到叶藏身前,举枪威慑对方。

此刻他才看清对方是谁,他吃了一惊,有些不可置信:“矢野…………”

而让他更吃惊的是,刚才那道阴冷的声音终于舍得从暗处现身,对方踩着悠闲的步伐,踱步到矢野身后,扶着矢野的肩膀朝他们挥手打招呼。

赫然是日向彻。

只是……高仓奏眉头紧锁。气质也差太远了吧,而且矢野也相当不对劲。

 

高仓奏举枪挡在叶藏身前,试探着朝对方二人叫唤着:“日向彻?矢野?”

“日向彻“露出了了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还故意凑到矢野耳边舔了舔他的耳廊才说:”对方叫你呢,小元晴。“

然而矢野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双目无神,甚至都没有焦距,恍若一具人偶似的。

叶藏扶着高仓奏的手臂,从他身后走出:“他不是日向彻。“

叶藏仔细地看了矢野一会,目光笔直地盯着“日向彻“:”你对他做了什么?“

“日向彻“瞟了眉头紧锁、神色惊异的高仓奏一眼,露出了带着恶质的戏谑笑容:”怎么了?小叶藏吃醋?没关系哦,虽然我说过是很喜欢小元晴,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叶藏哦~“

知道问不出什么,叶藏努力保持镇定:“从你挑唆山本有里向矢野下诅咒开始,你就在他身上动了手脚?“

问完,他又觉得不可能。当初是顺平亲自监督解除了诅咒,而且事后还仔细检查和观察过矢野,应该没问题才是。

“日向彻“似乎觉得很好笑,他甚至搂了搂身边像人偶一样的矢野:”为什么要想得这么复杂呢?我现在可是‘日向彻’呢。要有多少机会就有多少机会。“

“你!“叶藏一咬牙,顿时有些语塞,明明知道对林诚司说什么都没用。

意识到目前的状况明显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而且未知的事情和状况都太多,高仓奏判定目下并不适合纠缠得太过深入,他想着应该先离开这里,他要好好地问清楚前因后果。

这么想着,高仓奏分出一手抓住了叶藏的手臂:“阿叶。“

然而正在他准备说什么的时候,叶藏双眼大睁,他见到“日向彻“目光一瞥,无声地说了句”来了“,之后,鼯鼠型的式神就飘然出现在他们的视野内。

 

凭着双胞胎的感应,叶藏知道他哥马上就要到了。

而高仓奏也认得那外形略可爱的式神,也推断出顺平应该马上就到了。既然如此……他改变了主意,并不打算这么简单就放过对面那二人。

矢野算是他用心照顾的后辈,既然矢野曾经那样信赖过他,他现在就不会就这样放着他不管。

“日向彻“的手无声无息地握上了矢野的脖子,叶藏敏锐地看到了对方指甲的锐化和伸长,虽然只是一瞬间之间的事情,但是他清晰地感受到那份威胁。

此时,花泽类和顺平,龙崎和石川同时落地。

他们见到“日向彻“和矢野之后都吃了一惊。

顺平禁不住往前了一步:“日向彻?矢野?“

而花泽类则站在他身后警戒着,他想起了最后见面的时候,自己感觉到的那一丝违和感……原来不是错觉。

而和对方交手最久的龙崎一眼就认出了,他上前一步,朝顺平说:“是林诚司。他们两个都被控制了。“

 

“日向彻“一手换着矢野的肩膀,一手环着他的腰,朝叶藏一笑:”既然顺平他们来了,就交给你了哦,小叶藏。是时候遵照约定,到我这边来了。“

说完,他抱着矢野往后一跃,落入阴影中就不见了。

高仓奏握着枪,反射性就要追上去,可是叶藏却快他一步将他拦住。

高仓奏停下了动作,不解地看着面前的叶藏,他皱着眉,沉默不语,并不愿意因为对方的故弄玄虚而起什么疑心,即便事实上的确有很多疑团。

顺平上前数步来到高仓奏身边,他伸手就要抓叶藏的手,却被叶藏躲开了。

叶藏后退了数步,与他们两个拉开了距离。他微微低着头,偏长的刘海投下了一片阴影,遮挡了他的表情。

对他们的对峙没兴趣,石川脚步移动着,想要绕过叶藏去追日向彻二人,可是他一动却被龙崎拉住了手腕。

他转头看去,却见龙崎一脸凝重地观看着那边情况骤变的数人。

 

顺平想要再次上前,可是叶藏却冷声阻止:“别过来了。“

说罢,他抬头,目光越过顺平和高仓奏,森冷地看了龙崎和石川一眼。然后,他才看向了顺平和高仓奏。

只见叶藏忽然从自己的挎包中摸出了黄符,他右手二指夹着黄符,只见灵力催动下,那黄符就像被过塑过一样笔直起来。叶藏举起了左手,高举过头,然后用黄符贴近了左手手腕。

意识到叶藏要做什么的顺平和花泽类都迟了一步,叶藏右手的黄符仿佛锋利的刀片一样割破了他左手的手腕,黄符瞬间被鲜血浸湿,吸满了鲜血从叶藏手中滑落,到地的时候化成了一束烈焰,瞬间在地面上烙下了结界。

被隔绝在结界外的顺平激动地上前却无法接近,他禁不住大声叫唤着:“阿叶!你在干什么!“

而心中划过不祥预兆的高仓奏在情感上想要相信叶藏,可是他是警察,所以他无法忽略摆在面前的众多客观事实。

叶藏站在结界内,有些轻蔑地笑了起来:“哥,说你是实诚好呢?还是说你笨好呢?从小到大都没变过……都事实摆在眼前了,你还问我干什么?没听到刚才日向彻是怎么说的么?“

看着顺平露出备受打击的表情,叶藏也不确定自己现在是不是真的会有那么一丁点的愉悦。

叶藏并没有给顺平反应过来的时间,他只是看了一直凝眉不语的高仓奏一眼,扯着轻淡的笑容说着:“其实,从小到大,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还真是蛮让人讨厌的。“

顺平哼笑了一声,他上前了一步:“阿叶,你确定你还清醒,你……“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很清醒,我没有被控制,也没人能对我动手脚,只是以你的水平估计也很难发现就是。“叶藏耸了耸肩,打断了他的话,”你不是早就知道么?我的天资比你好太多,你需要三个月才能领悟的,我三日就够了……所以这么多年,你都没发现离你最近的我……其实一直都只是伪装什么都不会……“

花泽类默然地站在顺平和高仓奏身后,此时此刻,并不是他可以插手的情状。

而一同都当起了沉默的背景的,还有龙崎和石川。

顺平心中飞快地运转起来,刚刚听到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在他脑中闪过,然而他却依然连怀疑都不愿意去怀疑。

叶藏摇了摇头:“你居然还不肯面对现实,究竟是我一直以来装得太好,还是只是你太蠢?你看看你身边的高仓奏啊。“

闻言,顺平有些机械化地转头看向身边的人,然而高仓奏却依然只是眉头紧锁,一言不发地盯着叶藏,可是他的神色却告诉了顺平,他正在辨别事实。

叶藏后退了一步:“我赶时间,长话短说好了。哥,你知道吗,我不是生来体弱的,只是被变差了而已。母亲违背原则,窥窃天命,得出你我的卦象,因此也付出了生命作为代价,既然如此,为何你我二人可以安然无恙?“

顺平神色有些被动地看向了嘴角含笑的叶藏。

“那是因为……你和我的卦象被对调了,你一直以来以为是属于我的命运的那卦象,其实是你的,相反……你一直自怜自伤的那张空白的卦象……那才是属于我的命运。“

叶藏时至此刻,才觉得看到顺平和高仓奏那一脸震惊的表情,才真的是有点恶作剧似的满足感。

“没错,25岁有命劫的不是我,是你,需要命定之人帮助渡劫的也不是我,是你。所以你高兴吧,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喜欢高仓奏……高仓奏,才是你的命定之人,不是我的。“叶藏此时一脸揶揄地看向了高仓奏,”和你有夙世姻缘的,是我哥,其实这对你来说,也是蛮高兴的一件事吧,奏。毕竟……你也一直很喜欢我哥啊……“

叶藏抬手拨了拨额发:“说完最后这一句,你就会明白的了,哥。我从小一直梦见的那个男人,我早就知道他是谁了。他的名字是……林诚司。“

说罢,叶藏不等顺平反应,也不管一直紧盯自己不放的高仓奏,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默然后跳,也消失在“日向彻“和矢野消失的阴影里。

而结界,也随着叶藏的离去而解除了。

 

高仓奏率先回过神来,他收起了配枪,只朝顺平说了句“我迟些找你“就转身默然离去。

花泽类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最后目光回到还是一动不动的顺平身上。

石川感觉到自己的手腕一阵疼痛,他皱着眉看向了龙崎,只见本来一直都一脸平静的龙崎露出了仿佛有什么脱离了预测的焦躁表情。


评论(39)
热度(60)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