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泉秀】幼稚完-大学·始

*撸个片段文调剂一下身心

*可能只是一发完【。不如说应该……


佐野泉的跳高生涯终结在伤患中。

重新复出之后,想要追上时间造成的空缺的过程中,犯下了欲速则不达的错误,于是只能遗憾地在那个夏天结束掉自己的跳高生涯。

 

佐野泉的恋爱也终结在相互了解中。

恋爱开始的时候,总是想着要天长地久,可是时间、距离,由此产生的空白,他们都太年轻,不懂得怎么正确处理。

于是,当初好不容易牵起的手,如今也慢慢松开。

虽然会心痛和遗憾,但是却没有后悔。

 

高中结束后,佐野泉顺利地考上了大学。

虽然不能再征战运动场,但是跳高并不是人生的全部。需要面对现实的时候就应该坚强、不犹豫,因为人生还得继续。

如今,佐野泉准备搬入租住的地方。大学期间,他准备住在外面。

他还有一个同居人,想来也很正常,如果只是自己一个的话,绝对负担不起租金。

他的同居人,叫做中津秀一,是他的高中同学,大学四年,他们会同居一室。

 

打开租住的地方的门的时候,佐野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他和秀一二人的行李都已经快递到了,他们只需要搬进去收拾好就行了。

因为地方是二人一起找的,看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最终才决定的这里,所以也没什么新鲜感了。

佐野看着秀一一边抓了抓头发一边往里走,想起他也是忽然就放弃了足球,开始努力念书,考上大学,留在了东京。

而合租……也是秀一主动提出的。

 

“足球也不是人生的全部啊!想想,也应该要成熟一点,毕竟我是男子汉啊!要有责任,要有肩膀!总不能就真的放着老妈她不管,任自家的商社自生自灭吧?”

秀一说这番话的时候,他们二人在足球场上肩并肩看着满天星斗。

秀一说完了,还挑着眉看着自己,一副“还不赶紧崇拜我”的样子。

然而那时候的自己却心情复杂。自己不能再继续跳高已经是既成的事实,可是秀一不一样……佐野当时都分不清自己究竟是有些阴暗地开心着还是想骂对方一两句看能不能将他骂清醒一点……但是当时那种眼眶酸涩的感觉他倒是记得很清楚。

结果,他只是扯了扯唇角,拔草扔他,顺便嘲笑他的成绩。

 

“喂!佐野!阳台有风铃耶!之前我们好像没有留意到啊!”

秀一咋呼的声音带着十足的元气传来。

佐野恍然间发现,从十六岁到现在,他闭上眼仔细回忆的话,总会有秀一的身影,无论是自己伤心、难过、开心、快乐……人生只得一次的青春岁月里,一直都在自己身边的……是中津秀一。

佐野呼出了一口气,才大声跟屋里那人说:“你看什么风铃!门口一堆行李,还不过来收拾!”

 

二人好不容易将大件的东西都先整理好。

秀一伸展了一下筋骨,开始收拾那些小东西。他随手一拎,手里的东西包装得很好,自己没印象的东西……那就是佐野的了。

秀一举高了手里的东西,朝身后问:“这是你的嘛?”

同样忙碌中的佐野闻声,回头看了一眼,答:“啊,是我的,都是相片。”

“那我拆咯。”秀一一边说一边已经开始拆了。

首先掉落而出的相片,是自己和佐野的合照。

相片中的二人都穿着樱开的校服,相片中的佐野站得还算规矩,带着点羞涩、腼腆地笑开,而自己则亲昵而搞怪地挨着他的肩膀朝镜头摆表情。

秀一忍不住笑了,这张相片他有印象,这是佐野一直钉在衣柜上的那张。

他忍不住拿着照片转到佐野面前,递到他面前:“你还留着?这张。”

佐野看了看相片,然后抬眼看了看秀一,点了点头,又开始收拾起来:“留着啊,帮我再钉回我衣柜门上,谢谢。”

“欸……”秀一晃着手中的照片,不自觉地鼓起双腮,撇了佐野一眼,可是他完全不理自己了。

秀一只好耸了耸肩,翻出水松钉,选了颗红色的,踩着拖鞋哒哒哒地晃进佐野的房间。

他环视一周,锁定了衣柜,径直走了过去,用相片在衣柜门上比了比位置,忽然,他又大声地跟客厅里的佐野说:“你是不是还要钉其他的相片啊?”

“是啊。”客厅里的佐野应了一声。

秀一自顾自地点了点头,低喃了一句:“好吧,那我就给你留位置好了。”

然后,他就将那张相片钉在了最当眼最中间的地方。

完了,他满意地拍了拍手,又晃回客厅里忙活去了。

 

“佐野,我也会考东京的大学,和你要考的还挺近的。你说,要不我们出来合租吧?”

想着,佐野将拆开的孖条冰棍轻轻掰开。

二人忙活了一整天,总算将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

佐野一手拿着一根,从厨房走出,就看到托着腮挂在阳台围栏上看着夕阳的秀一的背影。

晚风吹得风铃叮铃作响,清脆的声响让人的心都能平静下来。

秀一那头黄毛都仿佛要和夕阳融为一体了。

那家伙的肩膀好像结实了一点的样子……佐野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将自己的那根冰棍放进嘴里。

他踩着拖鞋往秀一走去,到他身边的时候,顺手就将剩下那根给了他。

他们二人肩并肩,手臂贴着手臂站在阳台,一边看着夕阳一边吃着冰棍,风铃的清脆声响不时滑过。

 

“佐野,大学期间你准备打工不?”

“看情况吧,你呢?”

“我会打工哦,不如说已经有介绍了,我厉害吧~”

“哦……很厉害,嗯,很厉害……”

“……你就不能真情实感地称赞我一次么?”

“不能。”

“……”

 

二人闲聊着,大概感觉到饿的时候才会一起出去吃个饭。

二人十六岁的时候的合照,依旧钉在佐野的衣柜门上,在最当眼最中间的位置,周围还散乱地钉着一些别的高中时候的相片,只是大部分都能看得到秀一的身影。

相片里的二人那种亲密无间的气息总能让看到相片的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一如,二人现在在阳台闲聊的背影一样。



评论(14)
热度(62)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