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15

*一章写不完……我去……

*想了想加上段龙的tag……三章内搞不定的样子【。

15

 

顺平和花泽类静静地看着垂着眼帘,陷入了自己回忆中的龙崎郁夫,静静地听他讲述他的过去。

 

如果你最重要的人,被判定没有活下去的办法,而自己纵使被称许为无出其右的天才却束手无策,你会怎么做?

顺应天命,陪着他走完最后一段路,送他轮回转世?

可是在你百般痛苦之后,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最重要的人的规劝,愿意接受他的死亡,只求他轮回转世之后,下辈子不要再这么受苦的时候,却被告知,他即便死去也不可能轮回转世了。

你最重要的人,会在死亡的那一刻,灵魂和肉体一同消散,从此灰飞烟没,天地之间不复存在。

此时,自己空有一身本领却无法救他,那么如果有人告诉你,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一试,只是可能有违正道和风险奇高……

即便这样,你还愿意铤而走险么?

 

龙哉觉得自己果然是骨骼精奇、天资聪颖,不然他老师对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他一个人全凭自学都能傲视同辈,独占鳌头。

想想都自豪得不得了。

正这么想着的龙哉,甩了甩自己写符的手,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

忽然,外间传来了开门的声响。

龙哉像灵动的猫咪那样子,放下朱砂笔就朝外间跑去,一边还大声说着:“结子你这白痴!怎么又……”

“嘘!”结子连忙打断了龙哉的抱怨,一边托了托背上的孩子,一边瞪了龙哉一眼,“小声点,别吵醒他!”

龙哉人小鬼大地双手环胸皱起了眉头,看着结子小心翼翼地将背上的孩子放到沙发上,他一副没好气的样子走了过去:“说了多少次,不要随随便便捡些来路不明的东西回来啊!”

才走近,一股奇怪的气息朝龙哉涌去,他不适地倒退好几步,然后还像还不够,还跳开远远的。他一脸嫌恶地挡着脸:“这家伙怎么回事?这么恶心?”

结子朝自己的大弟子翻了个白眼:“什么鬼来路不明,如果按照你的说法,我应该先将你扔出去!”

龙哉一边一脸戒备地瞪着安睡在沙发上的男孩一边回嘲他老师:“你捡到我是你三生有幸,将我扔出去?你问过门派里那些老头子了没?他们才舍不得赶我走。”

见结子认真仔细地给那熟睡中的男孩检查起身体,龙哉满心不快,口气也冲了起来:“臭结子你是不是老人痴呆,你还没答我这家伙是怎么回事!”

仔细确定过带回来的孩子没事之后,结子转头朝龙哉露出了一个温婉贤淑的微笑,她拍了拍手起身朝龙哉走去:“龙哉,你真是不听话,我教过你多少次要尊师重道的?”

龙哉心中一声不妙,手才捏出剑诀,转瞬结子就到了他面前了!

 

龙哉满头包地规规矩矩地在结子面前坐好,但是还是相当叛逆地左右手各伸出食指堵住了耳朵以示抗议。

结子也被他气得不轻,不过似乎也说教够了,她叹了口气,灌了一大口水,语气忽然一转:“龙哉。”

龙哉抬眼看向她,见她一脸认真,不由得有些疑惑。

“那个小家伙叫做龙崎郁夫。”结子回头看了看还在沙发上熟睡的卷发男孩,“龙哉,他是你师弟了,是你的弟弟哦,要好好爱护他哦。”

“哈?”龙哉怀疑自己听错了,这个女人空顶着个天才的名分这么不知所谓也敢继续收徒弟?

然而结子却双手用力地抓紧了他的肩膀,一脸凝重:“不是和你开玩笑啦白痴龙哉。”

“喂!”龙哉一听就不高兴了,可是面前结子的表情……他从来都没见过。

“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好好照顾郁夫,两个人相互扶持,不要偏离正道,要堂堂正正地做人哦!”

龙哉似懂非懂地看着结子好半晌,然后露出了超越他这个年纪的嘲笑:“顾好你自己先吧。”

结果是龙哉头上的包又增加了。

 

被好好收拾了一顿的龙哉,趁着结子一副“我也要好好尽老师的责任”的样子翩然进了厨房,龙哉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之后,慢慢地挪到了郁夫跟前。

也不知道结子做了什么,刚才那股让他觉得恶心的气息消散了不少,至少已经在他忍耐的范围内里。

熟睡中的“师弟”有着一头天然卷,睫毛很长,长得……不违心地说一句是挺可爱。

龙哉在沙发前坐了下来,没有任何意义地发出了一声冷笑。师弟吗?

好吧,师弟就师弟,让你感受一下柏野流的教育方式好了。

龙哉一边阴恻恻地笑了起来,一边伸手去掐师弟肉嘟嘟的脸颊。

 

从厨房窥视着的结子见此,忍住了笑,摇了摇头。

再怎么装,孩子还是孩子呀,龙哉你还是太嫩了。

 

“tachan……呜呜……tachan,你在哪,不要丢下我一个,呜呜……”

躲在树上的龙哉一边捂着自己的耳朵一边用灵力翻过书页,眼尾都不多看一下在树底下哭得惨成什么一样的师弟郁夫。

自从结子带他回来,自己就多了一条小尾巴,走到哪,这家伙就跟到哪,甩都甩不掉。最神奇的还是,无论自己怎么躲,甚至用上法术,都没办法甩掉他。

现在,这家伙不就精准地站在自己的树底下哭诉着了么?

树下那卷毛小鬼还在抽抽噎噎跟死不断气一样地叫着他的名字,开口闭口好像自己抛弃了他一样……龙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都是结子那个白痴的错!明明就是个不靠谱的女人,捡他自己一个没弄死,自己能茁壮成长是自己本事好吗!现在又不负责任地捡多一个!这不是塞给他养吗?

明明自己也还只是一个小鬼而已!

这种时候,龙哉倒愿意承认自己是个小鬼了。

鉴于底下的卷毛师弟……也实在是太坚持不懈了一点……龙哉被哭烦了,他叹了口气,阖上书本夹在胁下就敏捷地从不算矮的树上跳了下来。

郁夫丝毫都不为忽然从天而降的师兄而吃惊,一见到龙哉,他就破涕为笑,伸出手就搂了上去:“tachan~”

龙哉一脸嫌弃地推开了他,还瞪了他一眼。

郁夫鼓起脸颊,嘟着嘴,眨着湿漉漉的大眼委屈地看着他。

龙哉撇开了视线:“不要哭,还有不要跟着我!”

说完,龙哉转身就走了。

郁夫抽了抽鼻子,又跟了上去,软软糯糯地叫着:“等等我,tachan~”

 

结子看着自己面前无辜地眨着一双水灵大眼的郁夫,忍不住抬手扶额。

她有些不太正常地低笑了起来,吓得郁夫退了好几步躲到龙哉身后。

结子一脸慈祥的笑容看向了正在掏耳朵的龙哉:“龙哉,郁夫怎么回事?怎么还什么都不会?“

龙哉动了动肩膀,意图躲开郁夫搭在上面的爪子,未果。他一脸不屑:“他蠢。“

结子被他理所当然的态度彻底弄没脾气了,她一手叉腰一手扶额:“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么?“

她不说就算了,她一说,龙哉就来气了。

他瞪着结子,毫不留情地数落起来:“你还有脸说?弟子是你的,你做老师的成天没个踪影,还意思问我为什么他什么都不会?“

结子挑了挑眉,双手叉腰,开始认真地和自己的爱徒对掐起来:“老师我很忙的,身为大师兄你当然有义务代替老师我好好教育小师弟!“

龙哉也直起了脖子跟他师傅大小声:“那我有教啊,他学不会!他蠢!我有办法嘛!“

结子简直要横眉怒目了:“他蠢你不会换个方法啊!什么叫做因材施教!“

龙哉也真怒了:“你有本事说你有本事自己教啊!再说!连他都是我养的!我养的!!!你有照顾过他一天么!!“

这时,郁夫又哭起来了,他扯着龙哉的衣摆抽泣起来:“tachan不要和结子老师吵架嘛……“

“你闭嘴!“自顾自吵起来的师徒此时异口同声地要郁夫闭嘴。

郁夫眨了眨眼,用力地抿紧了嘴唇,一边继续哭着一边努力不发出声响,只是继续可怜兮兮地看着越吵越凶的老师和师兄,越看越委屈。

而结子和龙哉则属于典型的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类型,所以这一次也不能避免。

郁夫第一时间扑出来挡在龙哉身前,他用力地抱紧龙哉,用自己的包子脸紧紧地贴着龙哉的,睁着一双湿漉漉的无辜大眼认真地看着结子:“结子老师!不可以!“

“欸?!“结子吃惊了。

龙哉一脸得意地笑了起来,挑衅地瞟了结子一眼。

可是郁夫接下来的一句却……

“不可以!结子老师!tachan说这个时候我要跳出来保护他!因为他现在还打不过老师!“

龙哉发出一声咂舌声。郁夫这笨蛋,智商果然是硬伤!白养你了!

结子摸了摸郁夫的卷毛,温柔地笑了起来:“郁夫真是好孩子,放心啦,老师我不是要对龙哉怎么样,我只是教他法术而已。“

郁夫疑惑地歪了歪头:“真的吗?“

“真的。“一边安抚着郁夫,结子一边朝一边准备偷溜的龙哉下了个定身咒。

结子抱了抱郁夫,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郁夫乖,先去睡个午觉,老师要好好教一下龙哉,好让他在老师没空的时候教你啊。“

“嗯!“郁夫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就乖乖回房了。

被定住的龙哉狂翻白眼。师弟太蠢可不可以退货?

然后,他听到了仿佛来自地狱的呼唤——

“段~野~龙~哉~来~和~老~师~谈~心~“


评论(31)
热度(67)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