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13

*然而我自己还不知道预定范围内能不能写得完……大概或者应该能……

*抬头四十五度角明媚忧伤一下算了……我就静静地凋零一下【喂

*那个……登场的那两只不是西皮哦_(:з」∠)_

*然而奏叶还在打酱油_(:з」∠)_

13

 

回过神来的叶藏一下子往前三步才转过身来,可是入目的却不是他认知中的那个人,而是另外一个。

叶藏用力地拉紧了自己的挎包,试图让自己镇定一点:“你将日向先生怎么了?”

“日向彻”轻浮地扬着下巴,带着毫不掩饰的玩味看着叶藏,他抬手指了指自己:“这家伙好得很,我只是借他来用一用而已。”

叶藏的脑袋飞快地转动了起来,他咬了咬牙,不由自主地左脚往后退了一步:“之前的日向彻也是你?”

“日向彻”并没有看漏他的小动作,他忽略了对方的问题,轻蔑地笑了:“怎么?小叶藏很怕我?摆出了一副随时想要逃走的姿势呢~”

被看透的恐惧萦绕在心头,可是叶藏还是咬紧了牙关站定:“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日向彻”哼笑了一声,双手插着裤袋,开始绕着叶藏踱起圈来:“之前的并不是我啦,你放心好了。不过……都是小叶藏的错,才会害我一度误以为小元晴才是我要找的人~所以才弄错了的。但是我还蛮喜欢小元晴的,所以还是让他去死好了啦~”

“日向彻”用着小孩子谈论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一样的语气,随口说着关于唆摆诅咒矢野的事情。

叶藏绷紧了一张脸,浑身僵直着,双手紧紧地拉着挎包的肩带,手背都能看到青色的脉络:“你说谎,不要随口就将自己的恶毒推到别人身上。”

“日向彻”瞥眼看了他一阵,忽然吃吃地笑了起来:“小叶藏说的没错啦,我是说谎了,我怎么可能会认错人呢?不过我很喜欢小元晴倒是真的哦,没有说谎哦。”

叶藏轻轻低了低头,刘海随着他的动作盖了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你想要怎样?”

“日向彻”在他背后站定,伸出双手从后搂住了他的腰,低头贴在他的耳畔:“不用这么僵硬啊,放松点不好么?”

叶藏僵直着身体,却不敢挣扎,整个人如秋风中的落叶一般哆嗦起来。

而叶藏的反应似乎取悦了“日向彻”,他心情畅快伸舌舔了舔叶藏耳朵骨,感觉到怀中的人抖得更厉害之后,才愉快地说着:“我见过你哥了,他似乎什么都不知道啊,你真是坏心,还什么都没和他说么?”

闻言,叶藏忽然挣扎了起来,但是却毫无作用,他有些惊惶地开口:“你违反了我们的约定!“

“日向彻”只稍一用力就控制住他的动作,他紧紧地搂抱着怀中的人,呵呵地笑着:“小顺平也和小叶藏一样漂亮呢,我当然有些忍不住了,谁叫小叶藏到现在都还没给我答案,说起来……”

他的神色忽然变得森冷,眼神阴狠,一下子就用力地咬了叶藏的耳朵骨一口。

叶藏痛得不由自主地嘶声低叫,他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沿着自己的耳廊滴下。

“违反了约定的……是小叶藏才对吧?我耐性一向不好,小叶藏乖一点,不要挑战我的忍耐力好吗?”

 

顺平忽然就狂奔起来,高仓奏一时没反应过来,等他追上去的时候,才一跑出巷口,就看见那家伙又犯规。

他一抬头,就看见花泽类搂着顺平的腰,顺平悬空挂在对方身上,搂着对方的脖子,他们正从高楼大厦之间转瞬跳跃。

高仓奏有些无力地收回视线,认命地在地面上跑了起来,意图追上去。

 

石川跑得很快,简直是超出了人类的范畴的速度,从高空盯着的顺平见此,眉头紧皱,心中的疑惑伴随着苦涩弄得他有些心绪不宁。

花泽类搂紧了他的腰,伸手贴上他的背心,沉稳地说:“冷静点,你这样子也会影响我的。”

顺平虽然嘟了嘟嘴地瞪了他一眼,但是却收拾了心情,沉静了下来。

用着非人的速度奔跑着的石川,似乎感觉到他们的追踪,居然从地面上回过头来,朝在高空中的他们投来了一眼。

顺平感到心头一震,拍着花泽类就说:“快,下去,用结界困住他!”

花泽类点了点头,脚尖一旋,看准石川拐进去的的横巷,从高耸的楼宇中间跳了下去。

随着急速下坠的空气阻力,快到地面的时候,一股缓冲骤然而来,花泽类灵巧得像猫一样控制住了落地的速度,而他怀中的顺平已经离开他的怀抱敏捷落地了。

花泽类轻巧落地,一手触着地面,一手捏成剑诀,结界倏然张开。

似乎察觉到自己被结界捕捉了的石川默然不语地伫立在原地,刘海挡住了他的左眼,只能看到他的右眼一片死寂地看了过来。

顺平心情复杂地看着他,眼神不由自主地渗出一丝痛惜:“石川……”

孰料,石川忽然扯出一抹冷笑,二话不说就攻了过来。

好快!

顺平第一时间急促往后跳,却还是没逃得过石川这快速而利落的正面而来的一拳。在咫尺之间,顺平抬手缠上对方的前臂,意图往后拉而卸掉他功力的力度。可是石川的反应不是一般的迅速,被顺平缠上的同时他就手肘一弯,肘击夹着拂面而来的气流袭来。顺平迅猛地撇开头,另一手抬起,挡格开他的攻击,一个顺势钳住了他的前臂就准备将他推到墙上压制。而石川只是低头弯腰一转,利用旋转力就挣开了顺平的钳制。

而这一系列碰撞都只是分秒之间的事情。

二人又拉开了最初对峙的距离。

石川忽而笑了起来:“顺平,你明知道你从以前开始就不是我的对手。”

顺平也朝他一笑,二人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是啊,所以我决定两个打一个。”

话音刚落,石川就感觉到背后有拳风袭来!

石川一个矮身避开背后攻来的花泽类,可同时顺平也瞄准了他的腰胁挥拳而来。

他迅速反应,伸手朝顺平攻来的手抓去,想要用身体夹住他的手臂,可是他的动作还没完成,背后花泽类已经再次瞄准了他脑袋的要害挥拳而来。

石川不得不放弃先控制住顺平的想法而偏身避开他的攻击,为了摆脱这前后被夹击的困境,他旋身背对墙体后退了一步以正面面对这一人一鬼。

顺平和花泽类流畅的组合攻击并没有停下,随着石川的动作,他们同时向对方逼近了一步,同步朝对方出拳。

石川疾步后退,直到背靠上墙壁之后,才抬脚攻向顺平的下盘,交叉双手接上他们攻来的拳头,抓住他们往两边拉。

然而花泽类却反应奇快地抬脚挡住了他的下盘攻击,顺平旋即顺势一个旋身抓住石川的手用力按压在墙上控制住。

而花泽类小腿一动化解了石川的攻击旋即用膝盖顶住了他的膝盖,双手一扭,也抓住了他的手腕钳制在他的腰侧。

石川被一个相当难受的姿势被控制住,他靠着墙壁仰着头,扫视了他们一眼,随即一脸不在意地轻笑了起来。

顺平忍不住扭着他的手臂用力地往他的脖子压了回去,这样子近的距离,他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对方奇怪的气息,和刚才在尸体上感受到的一模一样。他禁不住激动起来:“你笑什么!你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人不人鬼不鬼妖不妖的样子的?”

石川一晃头看向了他,随着他的动作,一直被掩盖在刘海下的左眼在转瞬即逝,然而却让顺平看得足够清楚了。

整个眼球都是碧绿色,简直是可怖,还能隐约见到鲜红色的咒印覆盖在眼球表面。

顺平愣住了,他有些讷讷地呢喃:“你的眼睛……”

可是石川却不在意地仰头轻笑:“那家伙要来了。”

话音未落,本能感到危险的花泽类抱住顺平的腰肢就迅疾后跳。

他们才一动,从天而降的攻击就落在了他们刚才所在的位置。

花泽类不由得眯起眼睛,这突如其来的家伙居然无声无息地突破了他的结界……不,应该不是突破而是穿透吧,因为他并未感觉到结界被破坏。

一阵烟尘过后,花泽类和顺平看到一个卷发的男子将石川护在身后。

地面一阵开裂,顺平神色一动,想着幸好是在结界内,没影响到外界……不过……看到对方也是明知如此才做的这个出格的样子。

那卷发的男子有着清秀的眉眼,一双圆润的大眼眼角微微下垂,看过来的目光中有着说不出的忧郁。

然而,顺平却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花泽类的衣服,花泽类环着他的肩背,察觉到他的举动,禁不住低头看了他一眼。

顺平带着些许不可置信地开口:“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对方不只是眼神忧郁,他浑身都散发着悲伤的气场。只见他摇了摇头:“织部顺平,我和安吾并不是你的敌人,只不过现在似乎没办法好好谈一谈了。”

说完,他后退了一步,往后朝石川伸出一手。

石川一脸不情愿,却还是搭上了他的手,趴到了他的背上。

卷发男子带着些莫可奈何的神色背起了石川,朝顺平展露了一个让人心疼的微笑:“只好之后再找你了。”

说完,他背着石川沿着狭窄的横巷在两栋大楼的墙体之间跳跃往上,转瞬就不见了。

 

花泽类和顺平都不由自主地仰头看着他们消失的方向。

花泽类率先回过神来,他将顺平放下,解除了结界之后,转眼就不见了。

“顺平!”高仓奏呼唤着顺平的名字出现在巷口。

顺平仿佛还未从那卷发男子散发的悲伤氛围中回过神来,只是有点呆滞地循声看去。

高仓奏大步朝他走来,见他还呆呆的,忍不住扶着他的肩膀晃了晃:“顺平?”

顺平回过神来,仰头看向高仓奏,嘴唇动了动:“我刚才,已经和凶手接触过了。”

察觉到顺平的神色不对,高仓奏禁不住皱了皱眉:“谁?”

顺平苦涩一笑:“说起来,你们是都是警察啊……你认识石川安吾么?”


评论(19)
热度(4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