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11

*等一下,我有点混乱=-=太饿了……之后才修吧……大概……


11

 

夜阑人静,正是酣睡的时间,顺平一个人坐在书房里,只留了一盏台灯,面前电脑显示器还亮着,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高仓奏受了点伤,以防万一,纵使一百个不愿意,顺平还是让他留了下来。

目下他应该是和叶藏一起睡下了,有叶藏照顾他,问题应该不大。

顺平架着眼镜,沉静而神色凝重地盯着桌面上一个硬币大小的徽章,那是大庭家的家徽。

这是恢复了自身神智的山本有里交给他的书籍转化而成的。

当时据称是记载了诅咒的方法、步骤、材料的一本古老绘本,在彻底解咒之后,在他掌心起了变化,最终变成了这么一枚徽章。

顺平的神色更加凝重了。

花泽类在他身边现身,伸手就按上了他的眉头,轻轻揉按着。

凉凉的触感传来,顺平一个激灵,有些没好气地拨开了他的手:“干什么啊?”

花泽类在他对面,悬空做出了坐的姿势,飘飘浮浮在他对面:“那是什么徽纹?”

顺平眉一挑,默然地看着花泽类。

花泽类笑了笑:“你说嘛。”

顺平心底叹了口气,果然这家伙又听到了,他刚才的想法,真是的……多个这样子时不时会与你心意相通的存在真是万分不自在。

他不高兴地撇开了头:“明知故问。”

“我没有,我只知道那是大庭家的家徽。”花泽类一脸无辜地回答。

顺平瞪了他一眼,然后垂下了眼帘,再次凝视着桌上摆放的徽章:“大庭……是叶藏的姓氏……”

花泽类有点吃惊:“你们不同姓氏?”

顺平依然是一动不动地看着那枚徽章:“织部是我们母亲的姓氏。”

这么说,大庭是父姓?花泽类脑内搜索着这个姓氏的记忆,但是却查无所获。按这种说法,那顺平也应该姓大庭才对啊。

“不是。“顺平忽然开口,这一次似乎是他听到了花泽类的想法了,”我和阿叶的确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但是我却和大庭家没有关系。“

花泽类摇了摇头,表示听不懂。

顺平转动了椅子,转向了花泽类:“一般说来,应该是很匪夷所思,不过你最近不是都快将我的藏书都看完了么?结界运用得不错,在餐厅那次和在山本有里家那次、还有解咒的时候,都相当完美。“

花泽类眨了眨眼:“我的灵力与你同源,我只要弄懂了原理,就自然而然能施展开来了。“

顺平摇了摇头:“理论上的确是这样,但是依然有非常多的人是没有办法像你这样子做到将理论还原到现实。这跟天分和悟性有关……“

顺平叹了口气:“可能真的是缘分也说不定……我在结界方面非常弱……而你……在这方面可以说得上是福至心灵一般的天赋异禀吧。“

花泽类面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心底还是蛮高兴的,毕竟被人这么称赞,都会很受落,何况现下这么称赞他的还是顺平。

但是花泽类没有忘记前一个话题:“那这和你们兄弟二人和大庭家的关系有什么关联?“

顺平皱了皱眉,仿佛在理清思绪一样:“大庭家是个非常古老的家族,和我母亲,也就是织部这边的一脉单传不一样。而古老的家系一般都是麻烦而又让人不快的存在。“

说着,他顿了顿,好像在犹豫着要不要说下去一样。

察觉到他内心的犹豫不决,花泽类明白这之后的内容应该是牵扯到他们兄弟二人甚至是他们母亲相当隐私的部分,因为他了然地伸手握住了顺平的手:“我也不一定要全部知道,你可以不用说。“

顺平有些惊讶地抬眼看向了他,心绪禁不住有些颤动,半晌他才摇了摇头,接续说道:“其实也不是那么复杂的事情,只不过是一个女人爱错了一个男人的故事。大庭辽一郎,也就是阿叶的父亲,看中了我们母亲血脉上的能力,因此才接近她,他想要的是只是一个天赋优秀的继承人。“

花泽类握着他的手,沉默地倾听着,大概……一般有那么一些渊源家世的家族都是这么令人不快的吧……他其实相当明白在顺平平淡的语气背后的汹涌心绪。

“母亲在怀孕之初就发现了大庭辽一郎的真正目的,当时她就不想要腹中的血脉了。可是被大庭辽一郎抓住了……之后就是术法的对抗和逃脱的故事了。“

花泽类还是想不明白,既然如此,那为何一母同胞的双胞胎,其中一个会和父亲完全没关系?忽然有什么东西闪过,花泽类猛然想起了最近看到过的古籍上的内容……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向顺平寻求确认:“刻印和转离?“

顺平苦笑了一下:“是的,说了的吧,是术法对抗。察觉了母亲的意图的大庭辽一郎,想用血咒刻印强行将母亲体内的血脉与大庭家的灵脉结下契约。因此母亲也使用了灵魄转离这一方法来对抗,但是受到当时在大庭本宅的囚禁限制,没有办法做到一般转离可以达到的偷天换日的效果,最终就是孕育中的血脉受到波及而分裂成两个。这一结果母亲也无法预计得到,当下她就无法继续狠下心牺牲自己腹中的生命了,所以为了欺瞒过大庭辽一郎,她铤而走险,在自己体内做了结界。她也成功的瞒天过海了,之后她装出放弃抵抗等待机会,在分娩前夕,她装作提前分娩,最终顺利逃脱。“

顺平垂下了眼帘:“所以,我在血缘上都几乎和大庭家没关系,更不要说是灵力脉络了……我只是两个禁咒的碰撞之间偶然诞生的产物……是从阿叶身上分裂出来的……因此,阿叶的身体才不那么好……明明继承了两家优秀的血脉,天赋奇高……母亲却不能选择他作为继承人……“

最后两句,已经像是自言自语的低喃,花泽类握着他的手,却明白自己无法将温暖传递给他,他那明明已经没有了心跳的胸口却清晰地疼痛了起来。

他只能开口继续用话题来转移顺平的思绪:“那现在大庭辽一郎呢?“

顺平整理了一下心绪,朝花泽类露出了“我没问题“的笑容:”不在了。母亲生下我们两个之后其实一直都在逃亡……利用她绝顶的结界术,一次又一次地避过了大庭家的追踪。你所看的很多手札类的记叙,都是出自母亲的手笔。可是,在我和阿叶五岁那年,来自大庭家的所有追捕都消失了,感到奇怪的母亲一追查才发现大庭家一夜之间被灭了。这件事当时在这边的世界也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却始终没有查得出结果。为此,感到不妥的母亲,才明知故犯为我们二人再次起卦,和出生时候的平安卦不一样,这次她是认真想要窥视天机。她成功了,但是也必须付出代价……“

花泽类轻轻地抚了抚他的手臂:“所以……阿叶的命劫和命定之人高仓奏?那你呢?“

顺平沉默了相当长的时候,花泽类想,他大概不会告诉自己了,然而在他这么想的下一刻,顺平站了起来,走到书房一角的保险柜前,取出了一个锦盒,他拿出了里面的一个锦囊,回到了花泽类面前,递给了他。

“打开它吧。“顺平又坐回办公椅上,转了回去,用手指轻轻地触碰那个大庭家的家徽。

花泽类依言打开了锦囊,里面只有一张黄纸,翻开一看,左右上下怎么看都是空白,没有任何内容。

花泽类疑惑地朝顺平挥了挥手手中的黄纸。

顺平斜睨他一眼,露出了一个平常的笑容:“那就是我的卦象啊。“

花泽类不禁咬紧了牙关,才能克制自己此刻不要一时冲动上前抱住他。他能体会此刻顺平并不想要来自任何人的安慰。他只能默然地将那空白的黄纸放回去锦囊里,然后放到顺平的手边。

 

高仓奏醒来的时候,一脸的神清气爽,动了动受伤的左臂,他有点忍不住想怎么每次都和他的左臂过不去。

 

昨天找到山本有里的时候,一见到顺平,山本有里就像疯了一样,什么都不说就攻击过来,从她身上出现了像黑雾一样的触手,锐利而迅速地攻击了过来。

头一波攻击,高仓奏即使快速反应过来,也因为一开始的吃惊而迟了一步,因为左臂又被划伤。

之后就是花泽类一直将他护在身后,看着顺平和对方酣战。

神奇的是这么大的动作居然没有任何人上来查看,看出高仓奏的疑惑,花泽类只是淡然地说了“结界“两个字,也不管对方懂不懂。

站在花泽类身后的高仓奏虽然明知道这样子的配置才是最合适最有效,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用顺平的话来说不拖后腿就很好了。

但是高仓奏还是非常不爽,他完全不习惯这种定位。被保护?开什么玩笑。只是理智告诉他,此刻还是乖乖地被保护,不要轻举妄动。

一番激战,最后高仓奏只能满脸不愉快地看着花泽类和顺平联手拿下了山本有里,正确点来说是被诅咒操纵了而暴走的山本有里,而自己全程只能站在一边……看着。

在顺平的加持下,恢复了清醒的山本有里,在花泽类的劝诱下,哆哆嗦嗦地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并将完整记录诅咒的书籍也交了出来。

诅咒对施咒者本身的侵蚀也相当严重了,顺平当机立断,马上带着山本有里赶往日向彻和矢野所在之地,立刻着手解咒。

至于山本有里的出现会不会影响到日向彻和矢野的感情,这个不在他的服务范围内。

 

山本有里交出来的书籍将诅咒全过程记载的相当详细,所以像她这样子的外行人都可以施咒。

结果,顺平就是全程脸色难看地进行双向解咒,中间遇到诅咒本身的反扑都被他暴戾地碾压性地镇压了下去。

顺利解除诅咒之后,那书籍居然在顺平手中变化成了一枚徽章,顺平顿时脸色都变了。

他粗鲁地拎着哭哭啼啼的山本有里逼问她书籍的来源,可是明显精神上有些奔溃的山本有里根本无法回答他。

高仓奏想上前阻止他,花泽类却快了他一步。

最后也是花泽类将答案,从山本有里口中问了出来。

 

山本有里有点语无伦次:“我不想的……我不知道的……只是那个男人说不要让自己不开心……只是一个排遣郁闷的方式,只是一个玩笑而已……我不知道会这样的!我不知道的……我只是很喜欢矢野而已……我不是……他说这只是一个爱情魔法……”

高仓奏有些怜悯地看着她,而另一边抱着解开诅咒之后就昏睡过去的矢野的日向彻则一脸的神色不明。

顺平发出一声冷哼。

花泽类看了顺平一眼,摇了摇头,继续耐心地诱导着。

最后,山本有里描述了那个男人:“他留着金色的短发,左耳上戴着显眼的钻石耳钉……一开始觉得他让人很不舒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了……我是在晚上散步的公园认识他的……后来渐渐就……”

 

“奏?”叶藏探头进来的叫唤打断了他的回想。

高仓奏笑着朝叶藏问早。

叶藏进来到他身边,趴在床边笑他:“不早了,我通知过丸尾了,他说他会搞掂,让你安心休息一下。”

说完,叶藏仔细地看了看他还包扎着的左臂:“等下哥回来了,还得让他看看,虽然我觉得已经没有问题了……奏你体质真特殊……好像什么都侵袭不了你似的……”

高仓奏动了动左臂,问:“顺平出去了?”

叶藏起来将他的衣服取来递给他:“是啊,去见日向先生了。要找他?”

高仓奏一边穿衣服一边点了点头。

等高仓奏穿好了衣服,叶藏在转身往外走:“你先整理好,吃过东西再去找他吧,我也一起去~”


评论(21)
热度(80)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