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10

*这应该是150了,抢到沙发的亲,请提供一个脑洞给我,我会尽量满足你的了。BY一直爱着各位愿意看我写破东西的自己

*结果这一章还没写完_(:з」∠)_sad


10

 

顺平臭着一张脸,双手抱胸,相当不耐烦。

之前日向彻联络他,说可以让他和矢野见面了,所以他依约来到约定地点,只是这不是他心情差的缘由。

花泽类飘在他身边,静静地看着他,估计他现在这种状态,一个不爽就是喷人一脸的节奏。然后他的视线瞟向了顺平心情不好的源头,那男人正在买东西,高大俊朗帅气,相当的鹤立鸡群。

连花泽类都忍不住想,为什么他可以这么空闲?简直是税金小偷啊……

 

随着清脆的叮铃声,门被推开,顺平和花泽类一眼就看到了日向彻和矢野元晴了。

日向彻领着矢野来到他们跟前的时候,顺平只是抬眼看着他们。

意想之外的是,矢野居然看了顺平一会儿之后,苦笑:“阿彻,你是要和我分手的话,可以直接点说啊,说得这么含糊却做得这么明显……我会受伤的啊……”

哈?顺平愣住了。对方在说什么?他忍不住瞪向了日向彻。

日向彻眼神闪缩地避开了顺平的视线,扯了扯矢野的衣袖,却只是像越描越黑地那样说:“不是你想的那样子的……”

顺平面瘫着一张脸。现在是在演哪出?有没有人能告诉他发生什么事?他怎么就忽然成了别人恋情中的第三者一样的角色?日向彻,你究竟是怎么说的?情商低就算了,表达能力还差的话不如拿去人道毁灭啊!

顺平的内心可谓波涛汹涌,但是面上却一丝表情也没有,毕竟他顾忌着日向彻是他的金主,万一收不到尾款就亏大了!

花泽类默默地感受到对方的心音传来,在他旁边笑得蜷成一团,未免一不小心刺激得他当场爆发他还拼命忍住了笑声。

端着托盘回来的高仓奏并没有能体会到这种类似修罗场的气氛,他只是不解地看了看两个站着一个坐着的三人,他大体感受到顺平沉寂的怒气,他更加不明白了。

他放下了手中的东西,疑惑地看向了矢野:“矢野?”

见到高仓奏走过来的时候,矢野就相当吃惊了,看对方好像还认识对面那个好看的男人的时候,他更吃惊了:“奏?!”

 

等四个人面对面坐下来的时候,矢野脸上有些泛红。

矢野有些埋怨地厉了日向彻一眼,日向彻只是装作没事似的看向了周围。

矢野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顺平一眼:“对不起……都怪阿彻啦……什么都没说,就只是忽然带我过来说什么有个人想让你见一见……那语气……我好难不误会……”

顺平扫了日向彻一眼,心底下了“他果然可以拿去人道毁灭”的结论。不过因为现在让他更烦躁的人坐在他身边,所以他的戾气都被吸引过去了。

顺平朝矢野挥了挥手,表示不在意,然后侧过了身子,一手拍在了高仓奏面前的桌子上:“所以!你跟来是干什么的?”

高仓奏已经开始无视他莫名针对于自己的不满了,他朝矢野一笑:“见一下矢野啊,好久没见了。”

矢野对上他的目光,偷看了顺平一眼之后,才有些不好意思地点头示意。

一看他们两个这样,顺平就来气:“有什么好见的!光为了见人一面?你是不是真的被炒了?不然你就是税金小偷!”

可恶,都有了阿叶了,和别人这么眉来眼去几个意思?!

高仓奏看着他搁在自己前面的手:“如果不是我跟来了,你就要被误会了,彻底的。”

一句话绕回刚才那乌龙事件。

日向彻禁不住看向了他,不由得开始想要不要重新厘定对这家伙的定位。

这么又一说,矢野更加不好意思了。

顺平没忍住,搁他面前桌上的手才一动,就被高仓奏按住了。

对方相当坦然地看着他:“这么爱生气,对身体不好,改掉吧,这脾气。阿叶也会高兴的。”

啊……忍不住了。顺平猛然抽回手,脚已经准备动了。

忽然有人捂住了他的耳朵似的,冰凉的感觉,正确点来说不是人,是一直飘在他身边的鬼使。

花泽类一直看着他们,在顺平准备想当场和高仓奏打一架的时候伸手捂住了他的耳朵。

透心凉的感觉……顺平不着边际地开始想炎夏的时候抱着花泽类睡觉是不是可以省下空调的电费了……他倒是真的冷静下来了。

花泽类凑到他耳边说:“正事要紧啊。”

顺平的表情沉静了下来,他知道自己最近因为叶藏和高仓奏的节奏太快而浮躁,这对他这个职业来说其实可以是致命伤,如果他在工作的时候脱离不了这种情绪真的是分分钟死人。

所以高仓奏跟来了他才这么生气,因为他暂时还没有办法看到他本人而不生气。

花泽类垂眼看到他的表情了,笑了笑,双手往下,轻轻地从后搂住了他的肩膀。

可惜——

矢野一直都有注意着顺平和高仓奏的互动,他掩饰住自己的好奇,但是还是没掩饰住他那充满笑意的调侃:“你们是恋人么?”

啊……花泽类在心底惊叹一声,认命地趴到顺平背上用力地抱住了他,总算制止了他的举动。

高仓奏一脸认真地摇了摇头:“不是。”

“诶?!”矢野有些吃惊,他还以为至少是互有好感啊。

然后高仓奏补充了一句:“我和他弟是。”

花泽类用力地搂住了顺平,用着低柔而沉稳的声线在他耳边安抚他,一边想高仓奏最后那句说不定是故意的……

 

好不容易进入了正题。

顺平决定单刀直入:“日向彻带你来见我,是因为你被下了诅咒。”

矢野吃了一惊,他瞪大了双眼看向了日向彻,见日向彻有些羞恼,就是不看他,他反而信了。难怪日向彻说得不清不楚,原来根本没有办法说清楚啊……

然后矢野像是在寻求确认一般,看向了高仓奏。

高仓奏点了点头。

矢野相信了。顺平得出了这项结论。作为一般人,居然就这么直接而快速地相信了自己日渐衰弱是因为被下了诅咒。可以看得出来他其实相当信任高仓奏,想起来,像日向彻这种种类的人都是因为高仓奏而选择相信自己……还真有点不爽的感觉……

既然都说开了,日向彻也不别扭了,他紧张地问顺平:“人你见到了,结论呢?”

顺平冷哼一声:“急什么。”

其实见到矢野的第一眼,顺平就觉得对方相当不妥,还是要尽速解决才行,因为矢野的生气已经几乎消失不见的样子了。

即便表面上完全看不出来。

日向彻被这么一说,脾气就上来了,但是高仓奏却朝他摆了摆手:“相信顺平吧。”

顺平牢牢地盯着矢野,目光深邃:“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最近都见过什么过或者遇到过什么特别的事情、事物之类的?”

矢野露出了思索的表情,半晌,垂下了眼帘,貌似有点苦恼,最终,他摇了摇头。

顺平第一时间看向了日向彻,向他确认。

了解顺平的意思,日向彻点了点头,确认从他的角度了解也的确是这样。

然而,高仓奏却不动声色地拉紧了嘴角的线条。

而顺平也察觉到了。

 

顺平忽然一笑:“矢野先生,可以请你站起来一下么?”

矢野虽然疑惑,但是还是站了起来。

顺平也站了起来,上前去拉住了矢野的手腕,将他拉到自己怀里用力抱住。

矢野惊呼了一声,然后就感觉到顺平搂抱着自己的腰背上下其手起来。

“喂!”日向彻激动地跟着站了起来,就要上前去拉开他们。

高仓奏这边来不及阻止他了,但是日向彻却像是被无形的墙壁挡住一样,居然怎么都走不过了。

高仓奏现在虽然看不见花泽类,但是他猜应该是他,于是也就重新坐下来了。

日向彻真正地吃惊了。

矢野下意识想要推开顺平,但是对方却纹丝不动,他有些惊怒交加地看向日向彻,发现对方想过来却像被什么阻挡了一样。

矢野更加震惊了,而此时,顺平却在他耳边低声说着:“别动。”

对方的声音认真而严肃,矢野也冷静下来了,他朝日向彻看去,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过来了,没事的。

找到了。顺平感应到一股微弱的恶气窜到他的掌心。他放开了矢野,抓着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去,手一伸就扯起了他的衣摆往上掀。

这下子,日向彻和高仓奏都吃了一惊,包括矢野自己都想不到,他忍不住想转身,被顺平阻止了。

顺平掌心贴上了矢野的腰,在他脊骨往中间凹下去的地方以掌心为圆心,轻轻抹了一圈,然后捏起了剑诀点住了他的脊骨,心中默念一声“破”,顿时一个黑色的五芒星咒印在他的腰上显现了出来。

顺平低咒了一声,这才让震惊中的日向彻和高仓奏都回过神来。

顺平放开了矢野,矢野这才回过身来,却发现刚才他们发生的事情都没有引起过周围的注意,直至此刻,他才真正地相信对方的确不是一个普通人的样子。

顺平抓起了矢野的手,翻过他的掌心,掏出了朱砂笔在他掌心画了一道符咒,然后在另一手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不理会矢野有没有反应得过来,顺平将人往日向彻的方向推:“找个安静没人的地方和他一起等着,到步之后将地址发给我,然后等我联系。”

日向彻接住了被推得踉跄跌入自己怀里得矢野,还没来得及发问,就见顺平一个眼神,高仓奏就跟上了他,二人匆匆离开了这家店。

日向彻虽然不爽,但是也只好按照他说的去做了:“走吧,元晴,我慢慢和你说。”

既然都说开成这样了,索性全部都说清楚好了,省得再有误会。

 

高仓奏跟在顺平身边,开口向他确认:“很严重?”“

顺平凝重地点了点头:“这个诅咒相当阴损,不论是对下诅咒的那方还是被诅咒的那方,简直是等于同归于尽。而且看那咒印的色泽,不能再拖了,都怪我之前太放心。“

高仓奏皱了皱眉:“怎么解咒?“

“这种阴损的咒术非常麻烦,我一定要找到施咒者,要从她口中得到详细的情报才能解咒,不然一个步骤弄错都可能夺走两条人命。“顺平忽然停下脚步,脚步一转,转向了高仓奏,”给我详细地址吧,你应该有。“

“是山本有里吧。“高仓奏一边掏出手机,一边盯着他的眼睛问。

顺平点了点头:“你自己调查的,刚才也听到了,应该就是她了。“

一个明晰出现在高仓奏的调查之中,却在日向彻和矢野口中都未被提及的女人。

高仓奏将山本有里的联系地址以地图定位的方式发给了顺平,发完之后他忽然想到了顺平的意图,肯定是打算让花泽类带着他直接过去,于是他一把拉住了顺平的手腕:“你还是和我一起过去吧,不然你打算以什么名义要求见山本有里?“

顺平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这种时候,警察的身份比较好用。上车吧。“

说完,高仓奏就打开了顺平的车的车门,钻进了驾驶座。

顺平也钻到副驾座,顺手将钥匙递给了他,算是认同了他刚才的话。

大多数时候保持沉默的花泽类,此刻依然沉默着。


评论(26)
热度(75)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