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09

*我去看stand up了(๑ŐдŐ)b


09

 

“当年矢野母亲自杀,当时就是我和丸尾负责的,因此才结识了他。他母亲的事情之后,他整个人都非常糟糕,因为他已经没什么亲戚了,那时候又未成年,所以我和丸尾算是照顾过他一段时间……后来他忽然离开了,再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和日向彻在一起了。因此,我才也认识了日向彻,当初刚认识的时候还发生过一些小误会。”

“毕竟矢野有过那样子的心理状况不好的病状,一开始也没往这方面想,只是各种检查都没问题,而且矢野怎么看都不像当年那么糟糕,整个人还是蛮好的情况……刚好那时候正认识了你,经历过花泽类的事情,我才不禁往那方面猜测……而且告诉了日向彻。”

一边回想着从高仓奏那得来的情报,一边将事情的由来和观察到的现状整理下来写成邮件发给了恐山安娜,之后顺平才脱下眼镜,伸了伸懒腰。

花泽类一直都飘在他身边,见他终于停下来,才凑到他耳边吹了口气。

真正的鬼气……凉得顺平浑身打了个哆嗦,他反手就拿起了东西扔过去。

花泽类一笑,身体晃了一晃,那物件穿过他落地了。

顺平一咬牙:“有种在我打你和扔你的时候不要灵体化。”

花泽类笑得可愉快了:“我又不傻。”

顺平想想,也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话有多蠢,旋即又转过头去,不理他。

花泽类笑得弯起了腰:“既然身为主人就大度一点,不要老是阴测测地在心里骂我啊!”

他还没笑完,顺平一个响指,他就砸到地上了。

让你该同步的时候不同步,不该同步的时候乱同步!

二人之间一阵沉默,花泽类躺在地上看他,顺平挽着一抹好看的笑容斜睨着他。

花泽类索性不起来了,在地上挪了挪,找了舒服的姿势:“你有头绪么?关于矢野?”

见花泽类完全一副不在意的样子,顺平只觉得非常不爽,看他躺得那么舒服,他更不爽了,他看着显示器,等待着恐山安娜的回复,手里闲着没事转起了笔:“算是吧,大概还需要最后一步的确认。”

花泽类动了动手指,刚才他放回去书柜的书本就缓缓了飘了过来:“那大概是怎么回事?那黑雾?”

顺平眉头皱了起来:“大概啊……是诅咒……”

花泽类刚伸手握住飘过来的书本,闻言禁不住挑了挑眉。

 

这时,叶藏从门外探头进来,瞅了他们两个一眼:“吃饭了。”

顺平看着自家弟弟,愣了一愣,他有些呆地用笔点了点叶藏的方向和厨房的方向:“为什么你出来了,厨房还有声响?”

叶藏眨了眨眼:“奏在啊。”

顺平激动得猛然站了起来,一不小心就踩住了花泽类的头发:“他怎么会在!”

花泽类尝试拯救自己的头发,未果,只能默然地用眼神投诉他的主人。

叶藏有些不解地歪了歪头:“午休吧?就过来了啊。”

顺平无力地扶额:“不是问你这个啊……你们两个……”

此时,传来了高仓奏的声音:“阿叶,过来收拾碗筷。”

叶藏应了一声,指了指地上的花泽类:“哥,你踩到类的头发了。”

说完他就又回到厨房那边去了。

顺平低头,一眼就看到花泽类不满地看着他,他一笑,在他的头发上用力地碾了碾脚尖,然后快步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花泽类默默地揉着自己的头发,听到了如下对话——

“高仓奏!你怎么会在我家!”

“……来煮饭的?”

“……”

“哥,奏厨艺可好了!”

 

收到恐山安娜的回复之后,顺平咬了咬牙,起身就往厨房走去,一去到门口他就看到一幅和谐的景象——

高仓奏穿着围裙在指挥叶藏收回来的东西怎么摆放,他一边在洗碗盆放着水,一手还泡在水里,一手就指点着,告诉叶藏哪些要怎么着哪些要怎么着……

搞得好像这里是他家一样……顺平默默地腹诽着。

不过正事要紧……他甩了甩头,开口叫道:“奏。”

两个人都看了过来,表情居然相当一致,顺平觉得自己开始有点跟不上他们两个进展的节奏了……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顺平掩饰性地轻咳了一声,一脸认真地看着高仓奏:“可以让你私下帮我查一下最近矢野有见过什么人或者说接触过什么人么?”

高仓奏看着他好一会,才点了点头:“矢野他……是怎么回事?”

顺平一脸凝重:“大概是……诅咒……我现在去联络日向彻,我需要和矢野本人见面。”

听到是诅咒的时候叶藏禁不住低声惊呼了一下。

高仓奏不解地看了看顺平,又看了看叶藏。

顺平转身走开,朝他们挥了挥手:“不懂的话就问阿叶呗。”

 

顺平带着花泽类去和日向彻见面。

双方都不是多废话的类型,很快,顺平就将事情简明扼要地交代了一遍。

日向彻眉头紧皱:“什么是诅咒?”

顺平:“诅咒的类型有很多,有来自人的,也有来自动物或者其他生灵的,表现的方式也各不相同,要解释起来非常复杂。所以……我需要见一见矢野本人,与其跟你解释诅咒的体系,不如直接确定矢野是属于哪一种。”

太过超出自己的观念的东西让日向彻一直都脸色不善,但是无可奈何之下,他唯有选择相信。

虽然自己一直都觉得自己不会是那种愚昧到会被什么鬼神之说愚弄的类型,但是真到发生在自己最珍惜的人身上的时候,那种束手无策之下不妨一试的心态真的让他很无力。

日向彻并不是一个善于掩饰自己表情的人,顺平一眼就看得出他在想什么了。他笑了笑:“日向先生是不是在纠结于自己究竟是不是上了一个神棍的当?”

“欸?!”日向彻一脸被说中了的表情,干脆也不否认了,大方地露出了质疑的表情,“是……那又怎样?”

顺平轻轻一笑:“类。”

日向彻一脸吃惊地看着对面顺平的背后忽然出现了一个高大俊秀的男人,对方双手插在裤袋处,微微弯腰凑在顺平的头顶上方朝他一笑。

然后一晃眼的时间,对方就不见了。

日向彻禁不住揉了揉眼睛,但是对面已经只剩下顺平了。

顺平悠游地斜睨着对方:“刚才的事情,要用科学的角度去解释的话,也有各种各样的答案,随你怎么想。不过我可以跟你介绍一下,你刚才看到的是我的鬼使。你不相信我没关系,但是我讨厌被质疑。”

日向彻颊边的肌肉绷紧了一下,半晌他才扬起了下巴:“我明白了,元晴的话,我来安排,到时候再联系你。”

顺平点了点头:“顺便一问,最近矢野有见过什么人或者接触过什么人是值得你注意的么?”

日向彻想了想:“你是怀疑……有人对元晴下了诅咒?”

顺平耸了耸肩:“算是初步了解吧,你可以仔细回忆一下看看。”

 

顺平一个人在繁华的商业街上走着,一边低声和跟在他身边的花泽类交谈着。

“你怀疑的……是哪一个方向?”花泽类一边小心地避开人群,一边问。

“嗯……你觉得矢野好看不?我觉得蛮帅气的。”顺平见他这样,也就慢慢地走到人少的角落去。

“你怀疑是情感纠纷引起的?”花泽类觉得跟在他身边避开来来往往的人很麻烦,索性缩到他背后,紧紧地贴着他。

顺平觉得有点不太舒服地抖了抖肩膀:“大概吧……也有可能不是矢野……而是来自日向彻啊……”

“你觉得日向彻会有感情纠纷?”

“不会吗?精英阶层,帅气多金,一看情商还低……简直是感情纠纷的源头没有之一的样子……”

“噗……………………”花泽类一下子没忍住就笑得顾不上仪态了。

 

顺便去逛了个街的顺平,饭点到家的时候,难得的好心情在见到高仓奏的那一瞬间都被摁灭了。

“你怎么又在我家?你被炒了吗?警察这么闲的吗?”顺平一脸的面色不愉。

高仓奏完全已经开始习惯他了,直接跳过了他的不满:“你叫我查的。”

说完,他指了指放在桌上的文件夹。

“这么快?”顺平挑了挑眉,随即将东西都顺手交给了在他身边现身的花泽类。

他在客厅沙发上坐了下来,拿起了高仓奏给的文件,没看几行就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他猛然抬头看向高仓奏:“阿叶不在家?”

“不在,他去交稿了,说等下回来一起出去吃饭。”

“那你怎么进来的?”

“阿叶给我钥匙啊。”

高仓奏见顺平一脸古怪地看着自己,他忍不住看了看自己周身,没问题啊,他又摸了摸自己的脸,不期然地看到了路过放东西的花泽类,他问:“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花泽类看向他,有些不确定地指了指自己。

高仓奏点了点头。

花泽类将顺平买回来的东西放好再回到高仓奏面前,认真地看着他的脸一分钟,然后摇了摇头。

顺平一脸面瘫地看着他们,他只觉得他人生二十五年来都从来面对过这么大的挑战,特指接受神经上的。

他拿起了资料默默起身往门外走去。

不料,高仓奏和花泽类异口同声地问:“去哪?”

被对方吓到的一人一鬼都忍不住看了对方一眼。

顺平有点摇晃地穿上了鞋子,打开了门:“我要去……看不到你们的地方……”

然后大门就“砰”一声地关上了。

 

高仓奏和花泽类默然了半晌。

高仓奏问:“你不跟上去?”

花泽类摇了摇头:“没关系,我可以感应得到他。”


评论(26)
热度(74)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