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08

*自作孽不可活……我去面壁……


08

 

叶藏正在洗澡。

在客厅里,花泽类平躺着飘在半空,闭着眼也不说话。

高仓奏一个人坐着,双手交握成拳,拇指不停地上下交叠着。

过于安静的环境,都能听得到浴室传来的水声了。高仓奏相当不自在。

而顺平,则一个人跑上天台生闷气。

高仓奏终于坐不住,他站起了身,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问了花泽类一句:“有喝的么?”

花泽类随手往厨房指了指,就继续闭目不语了。

然后高仓奏就拎了两罐啤酒,出门往天台去了。

高仓奏才刚离开没多久,叶藏就洗完澡了,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了出来,有些疑惑地问花泽类:“奏呢?”

花泽类翻了翻身,慢慢地飘到了叶藏面前站定:“上去找顺平了,你要一起上去么?”

 

一个小时前——

高仓奏被顺平的话震惊得反应不过来,而发现自己因为太过激动而将过于不可置信的事实脱口而出的顺平也愣住了。

这个时候,花泽类轻轻地拍了一下顺平的肩膀,吓得顺平差点没整个人都跳了起来。

顺平一回头就怒目而视:“干什么啊你!”

花泽类一脸淡定:“这个时候,应该先找到阿叶再说吧。”

顺平顿时回过神来,他看了高仓奏一眼,不过高仓奏却避开了他的视线。

接下来要准备怎么说,还是找到阿叶再说了……

 

顺平抽出一道符往空中一甩,剑诀一捏,符纸顿时幻化成一只圆滚滚的小巧的鼯鼠胖嘟嘟地落到了地上。

大概也就一个拳头的大小,相当的可爱。

找人要紧,高仓奏也暂时撇开刚才听到的惊人消息,上前来到了顺平身边。

他和花泽类都忍不住默然地看着那只散发着微光、鼯鼠形状的……

花泽类忍不住指了指它:“这个怎么称呼?”

他这么说的时候,那小鼯鼠还像是抬头看了他一眼,花泽类禁不住眉毛跳动了一下。

顺平蹲了下来,朝它伸出了手,那小鼯鼠就乖巧地到了他的掌心上:“我的式神啊。”

说着,他就将掌心的式神放到了自己肩膀上。

那过于可爱的小式神,还侧头看了旁边的高仓奏一眼。

高仓奏忍不住伸出了手,可是那式神却像是嫌恶似的躲开了他的碰触。于是他只好讪讪地收回手,当没事发生过。

顺平反手拍了拍肩上的式神:“去吧,替我找到阿叶。”

那式神像是听懂了,点了点头,一下子就张开了身体,飞到了夜空之中。

顺平连忙跟了上去。

见状,花泽类和高仓奏也跟了上去。

花泽类轻松地飘在顺平身边,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前面随风飘飞的式神:“它能找到?”

顺平睨了他一眼,神色相当鄙视:“阿叶对我来说是最好找的人了,他跟我血脉相连,几乎一模一样,我的式神当然能找得到他了。”

花泽类似乎已经习惯自己的主人时刻一副嫌弃的表情,反正他就是完全不在意。

跑着跑着,顺平忽然停了下来,他好像想起了什么。

高仓奏跟着疑惑地停下脚步,就见顺平居然向花泽类伸出了手。

花泽类相当自然地就拉过他的手臂,一手环过他的腰将人抱了起来,花泽类还对高仓奏说:“我会等你的。”

高仓奏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叶藏跟他说过的事情,他有些失笑:“鬼使是这么用的?”

顺平哼了一声:“必须这么用。”

小鼯鼠没有飞多远,就在两条街之外的街心公园停了下来。

远远地,二人一鬼就看到了小鼯鼠伸着爪子轻轻地拍打靠着长凳的叶藏的大腿。

花泽类加快了速度,顺平一下地就扶着叶藏的肩膀轻轻拍打他的脸庞:“阿叶!阿叶!”

叶藏有些惺忪地睁开了双眼,看到面前的是顺平之后,又闭上双眼了:“我好困啊哥……”

顺平一愣,猛力地摇晃着他的肩膀:“睡什么睡!起来!”

叶藏嘟囔着,才不情不愿地醒了过来,他揉着眼睛看了周围一眼,才发现高仓奏也在。

他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奏?”

想起刚才顺平脱口而出的话,奏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撇开了视线,只是点了点头。

顺平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式神也不知道何时就消失不见了:“你怎么会在这里睡着的?”

叶藏搔了搔自己的脸颊,抬头看了看天:“现在几点?”

顺平将手机掏出来递到了他面前。

看清楚时间之后,他一下子就真的清醒了,他有些震惊地抓着他哥的手机:“我睡了这么久?!”

顺平掐了掐他的脸颊:“怎么回事?”

叶藏有些畏缩地看了顺平一眼,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我只是逛完书店回家发现自己忘记带钥匙而已……刚好手机也不知道为什么没电了,可能昨晚不记得充电吧……本来打算说在公园这边坐一坐看一下书,想不到就睡着了……”

说完,叶藏推了推自己手边的书,朝顺平眨了眨眼。

高仓奏不知道何时站到了顺平的身后,等叶藏说完,他伸手就拍到了顺平的肩膀上,相当的意味深长。

顺平只觉得脸上一红,动了动肩膀,想要躲开他的手。

叶藏默默地看着他们,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吓到你们了?对不起啊,哥~”

顺平拍了拍他的手背,轻咳了一声:“回家吧。”

然后就准备当没事发生过一样就往回走了。

叶藏伸了伸懒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跟上,可是没走几步就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顺平回头一看,还没说话,就见到高仓奏走在叶藏身边,一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到了他的身上,一边接过他手里的书本。

叶藏笑着说了声谢谢,拢了拢对方盖到自己身上的外套。

顺平默默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眼角余光却见到跟在自己身边的花泽类一脸似笑非笑,顿时涌起了打他的冲动。

就在此时,一道森冷的气息凌厉地袭来。

顺平猛然停下脚步,同样被影响到的花泽类甚至忍不住站到了他背后。

顺平倏然回过头去,一个箭步越过了跟在身后的高仓奏和叶藏,目光警惕地在公园内四处逡巡中。

花泽类忽然开口:“消失了……”

叶藏和高仓奏都疑惑地看向他。

顺平皱了皱眉,然后甩了甩头,算了,也可能是错觉。

 

高仓奏拎着两罐啤酒上去找那个意图逃避话题的家伙。

门被推开的时候,顺平就回过头去,一见到是高仓奏,就倏然甩头回去了。

动作太明显,看得高仓奏有点想笑。

他也真的笑了,他走到他身边,在他手边放了罐冰啤酒,然后打开了自己那罐喝了起来,也不说话。

晚风轻轻吹过,都是凌晨时分了,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天亮了。

好半晌,顺平才拿过对方给的啤酒,打开,喝了起来。

高仓奏也学着他,双手搁到了栏杆上,轻轻地趴了上去:“命中注定……是怎么回事?”

顺平被呛了一下,他轻轻擦过自己的嘴角,连背部都有点僵硬:“我说了……你会信吗?”

高仓奏侧着头看向他,顺平一转头,就能看到他的视线。

高仓奏轻轻一笑:“信,因为找不到不信的理由。”

顺平双瞳不由自主地缩放了一下,旋即也轻轻地笑了,他喝了口啤酒,将自己两兄弟出生,到母亲为他们占的卦象,到叶藏的命劫到解决的办法都简明扼要地说了一遍。

高仓奏静静地听着,偶尔喝口酒。

二人倒像是把酒言欢的好友。

“所以……窥看天命的母亲逃不过惩罚,早早就离世了……”顺平垂下了眼帘,神色有些凄然,“阿叶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绝对不会让他有事的。所以……”

顺平一脸凝重地再次看向了高仓奏:“不管你信不信,我都不会放过你,如果你是必要条件的话,你就必须要在阿叶身边。”

一直沉默地倾听的高仓奏此时也只是认真地说了一句:“首先,你应该改变你对阿叶的过分保护欲,对阿叶不好。”

顺平愣了一愣,刚才自己对他说什么,他现在又在对自己说什么啊!

高仓奏一脸满意地看着他的呆愣样子,才轻轻地用自己的那罐啤酒轻轻地碰了碰顺平的:“我……挺喜欢阿叶的……”

顺平冷哼了一声,唇角却忍不住弯了起来:“我想不到有人会不喜欢我家阿叶~”

“不过……说回来……高……”顺平忽然打住了话头,一副为难的样子。

高仓奏忍住了笑:“叫我奏就行了。”

顺平掩饰性地咳了一声:“奏……你认识日向彻?他说是你介绍的?”

高仓奏敛了敛神:“正确来说,我是认识矢野元晴,他曾经是我接过的案件的当事人。”

 

叶藏跟花泽类站在楼梯口看着高仓奏和顺平一直在聊着。

叶藏轻轻地靠到了墙上,轻轻地对花泽类说:“你觉不觉得,我哥和奏还蛮聊得来的?”

“一般般吧。”花泽类淡淡地回了一句。

闻言,叶藏双眼闪亮地抬眼看着他。

花泽类则是淡然地垂眼看着他。


评论(22)
热度(6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