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07

*我一定是哪里不对……才忘记谈恋爱应该怎么谈……望天


07

 

日落西山,就是顺平的工作时间。

吃过晚饭之后他看了看挂钟,叶藏居然还没回来,他和高仓奏吃顿饭吃一天吗?

想到这里,顺平禁不住摇了摇头。

而他的鬼使则只是双手抱着膝盖,整个人缩成一团漂浮在空中,凝视着自己面前的苹果。

有点像吃不到猫粮的猫,蛮惨的。顺平不由自主地这么想。

整理了一下白天日向彻提供的资料、线索,顺平抽出了写着地址的便签纸,顺手就拿起水松钉将它钉到记事板上。

他一边往卧室走一边推了推挡在半空的花泽类:“准备出去了,带你出去遛弯。”

花泽类看了他一眼,又看回自己的苹果:“你刚才在想我像猫……猫要遛弯的吗?”

闻言,换衣服换到一半的顺平挑了挑眉回过头来,他房门没关,就直接换起衣服来了。

主人和鬼使之间同步率够高的话,是可以做到同步对话。

顺平还真想不到自己可能意外地和花泽类合得来,虽然最近都只是一些零星而奇怪的同步……说起来,好像只要是关于花泽类他自己的,他都能飞速地同步到……

想着,顺平又觉得或者可以考虑换一种训练模式。

 

顺平换好衣服,收拾了下需要用到的工具,再次确认了一下时间。

他写下了留言,也钉在了记事板上。

如果高仓奏和叶藏顺利的话也没什么不好,反正是天定姻缘……但是……下次一定要跟高仓奏说要注意时间,怎么可以这么晚回家!

顺平将挎包背上,弹了弹飘在半空的花泽类:“走了,带你去实践。”

花泽类点了点头,伸展开手脚跟在他身后,一晃眼就消失不见了。

 

今天是高仓奏的休息日,既然答应了顺平要多陪伴叶藏,他想了想,还是打电话给叶藏,约他出来吃饭。

其实高仓奏还真不知道应该和叶藏聊些什么,所幸叶藏很健谈,所以气氛还算不错。

叶藏说着自己的职业,还有遇到的人和事,偶尔还会聊起和他哥哥的趣事,高仓奏一般也就只是倾听,偶尔插几句。

这样倒也很不错,起码高仓奏觉得叶藏这人其实真的很不错,比起他哥好相处多了,也正常多了。

而且……叶藏看着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双眸带笑,亮闪闪的样子,非常的漂亮。

有时候,高仓奏光顾着看他的双眼,都忘记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了。

 

吃完饭之后,高仓奏接到了丸尾的电话。

叶藏侧抬着眼看着他,发现他露出了不耐的表情,然后眉头就皱了起来,然后几不可闻地咋舌了一声。

叶藏忍不住半掩着嘴偷笑起来。还蛮可爱的啊,这位一本正经的警察先生。

挂了电话之后,高仓奏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叶藏笑着说:“没关系的哦,你有工作了吧,我还想去一下书店再回家,你可以不用顾虑我。”

高仓奏视线转了一圈,再次确认:“不用我先送你回去?”

叶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忍不住抬手捶了他肩膀一下:“为什么要特意送我回家啊?我又不是柔弱的女孩子。”

高仓奏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他低下了头,不自觉地咬了咬下唇:“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总觉得会被你哥骂……”

叶藏微微收敛了笑意,可是双眼中的笑意还是快要溢出来了:“你为什么要这么怕我哥啊?”

闻言,高仓奏看向了叶藏的双眼,一瞬间有点愣神,半晌才微微抬头看天:“还真不知道……”

叶藏的眸光微微闪动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掩饰了起来,而高仓奏也没有察觉。

叶藏拍了拍他的手臂:“好了,你要赶紧了吧?我先走了哦。”

高仓奏点了点头,叶藏笑着挥了挥手转身就走。

高仓奏在原地看着他走了一会,在前面的路口左拐之后才转身离去。

然而高仓奏并不知道,在他转身之后,叶藏从转角处走了出来,一手拉了拉自己的挎包,一直目光深远地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彻底消失在人群之中。

叶藏微微抬起了下颚,表情相当的意味深长,半晌之后,他才收回视线,真正地离去。

 

花泽类抱着顺平在楼宇之间跳跃着,他怀中的人还一直在念他。

“笨蛋笨蛋笨蛋!你这么笨究竟是怎么当上花泽财团的总裁的?集中精神!击中精神感应我!说过多少次了?所以我才说一定要带你出来遛弯!不实践不知道你这么笨!感应我!和我同步啊!”

顺平搂着花泽类的脖子,从他出发开始就忍不住一直在念叨他。理论说起来一套一套貌似很厉害的样子,做起来简直乱七八糟!好几次他都以为他要被自己的鬼使害死。

跳跃得歪歪扭扭的,还不平稳,还慢!

花泽类终于是没忍住,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再说我就扔你下去。”

顺平忍不住抬眼看着他,半晌没能说出话来。他的鬼使居然威胁他?

花泽类见他还真的不说话,忍不住低头看他,只见他露出了思考的表情。花泽类想了想之前学过的,然后一边集中精力地注视着前方,脚下的节奏并没有乱掉,一边认真地想要体会同步的感觉。

忽然,他感觉到自己的五感更加敏锐了,然后跳跃的速度和灵敏度、精准度都提高了,耳边掠过的风声变得刺耳了起来。

然后有一把熟悉的声音忽然窜过了他的脑内。

花泽类一下子就笑了出来:“敢不敢不要暗搓搓地想秋后算账啊,我亲爱的主人。”

顺平吃了一惊,一下子抬头看他,只见掠过的风吹乱了他的头发,露出了饱满的额头,他的鬼使带着轻淡的笑容,在月光之下有着说不出的帅气。

顺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想做的话还是做得到嘛,既然如此就认真地做啊,花泽总裁!”

 

一人一鬼到达的时候,目标人物矢野元晴已经睡下了。

花泽类抱着顺平漂浮在对方寝室的窗边,所幸对方并没有拉上窗帘,所以室内的状况,他们能看得一清二楚。

花泽类禁不住俯下视线,看着脚下的街道,偶尔还是会有人路过,毕竟现在也不是特别晚。

他忍不住问:“你确定别人真的看不到我们?”

顺平冷哼一声:“你当我傻啊?当然看不见,不然刚才你个白痴,一会儿踩上电线杆一会儿跳到电灯柱上,刚才可多人了,如果能看见不得早报警了。”

花泽类想了想刚才的情景,点了点头:“也是哦。”

 

花泽类发现顺平目不转睛地盯着睡得不算安稳的矢野元晴,不禁想起日向彻说的情状——

“大概三个月前,元晴开始食欲不振,整个人的气色都很差,身体总是有哪里不舒服,但是我已经为他做过数次详细检查,包括心理方面的,都显示他没有问题。然而他硬是憔悴下去了……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说着,日向彻懊恼得咬了咬牙,搁在膝盖上的双手也不由自主地紧握成拳。

“我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元晴他这样不明不白地不健康下去……他的身体机能越来越差……如果不是实在束手无策,我还真不想这么可笑地寻求这方面的解决办法……”

日向彻的目光锐利而直接地投射了过来。

“但是我姑且能相信高仓奏,毕竟他并非那么无知而可笑的男人。”

——

因为太无聊,花泽类忍不住向顺平搭话:“日向彻说的,你心里有数吗?”

日向彻这个人,花泽类还是知道的。IT界的王者级人马,崛起的速度相当快,但是实力强劲。他不由得想起,死之前还在议论的方案,其中就有涉及到产业电子商务化的部分,里面就有和NEXT INNOVATION合作的提案。

只是想不到,他的恋人是个男人。

顺平往前凑了凑,发现距离还是不理想,他拍了拍花泽类的手臂:“再往前一点啊。就是因为他说得那么笼统,才要亲自过来看看吧。”

花泽类再往前飘了过去一点,直到顺平又拍了拍他的手臂:“看来你心里是有个大概了。”

顺平的目光还是没有离开矢野元晴:“算是吧。”

 

时间去到午夜十一点半。

花泽类和顺平已经在人家窗外飘荡了一个小时了,屋内平静安逸,除了被盯梢的目标人物明显睡得不好,一直翻来覆去的,其余一切都很正常。

花泽类无聊得都开始数顺平发旋周围的头发了。

忽然,屋内出现了异样。

有一股黑雾忽然从矢野身上冒出,然后涌动着变成一团浓厚的存在,慢慢地将矢野整个人都覆盖了起来,缓慢地蠕动着。

花泽类不由得瞪大了双眼,床上的人已经被黑雾包裹得看不见了,只能借着月光看到床上有一团人形黑雾不断在蠕动,还蛮恶心的。他不由自主地箍紧了顺平的腰。

顺平不禁往后看了一眼,然后搭上了他的手背,轻轻地闭上了双眼。

花泽类只觉得自己的心忽然震荡了一下,然后一股暖流从心窝往四肢蔓延,他的双眸顿时变得清明了起来,再往里看,他就能穿透黑雾看到被包裹在中间的矢野。

只见矢野眉头紧蹙,却动弹不得,四肢僵硬的样子,样子看上去相当难受。

“看到了吗?”顺平的声音传了过来。

花泽类点了点头。

大概过了十分钟,那团黑雾就开始慢慢蠕动着收拢起来,渐渐地往矢野的身体里钻了回去,最后消失不见。

花泽类相当吃惊:“这……一般人看不到的吧?”

“当然了。”顺平观看了整个过程之后,眉头禁不住皱了起来,“回去了。”

 

回到家发现叶藏居然还没回家的顺平吃了一惊,他连忙掏出手机,可是叶藏的手机却显示关机。

顺平这下子脸色都变了,他马上拨通了高仓奏的电话,也不管现在是什么点数。

“顺平?”高仓奏疑惑的声音传了过来。

顺平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就吼了起来:“阿叶呢?”

“我中午和他吃完饭,就和他分别了,他说要去一下书店,之后才回去的……”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的高仓奏连忙捞起了自己的外套转身就往外走,“我现在马上过来!”

 

高仓奏很快就赶了过来,一下车他就看到顺平在等着他。

顺平一见到人就禁不住冲了上去一把揪住了他的衣襟:“为什么你不送阿叶回来!”

高仓奏在来路上已经打过叶藏的电话,是关机,大概情况他也理解,所以他一把抓住了顺平的肩膀:“冷静点。阿叶他这么大个人,可能只是手机信号不好或者没电……”

“你懂什么!”顺平的情绪有些不稳,“阿叶他从来没试过这样子的!二十五年来都没试过!如果阿叶有什么事,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高仓奏的眉头也皱了起来,他虽然理解顺平的心情,但是他自己本来也不是脾气特别好的人,特别是对方现在这样子不分青红皂白地迁怒!

他的语气也不禁冲了起来:“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是阿叶他都这么大个人了!你这个做哥哥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过分保护!阿叶他是个成年人啊!你不要当他还是个小孩子啊!”

顺平一听,更生气了,他用力将将高仓奏拉近自己:“你这么冷静我才觉得奇怪!阿叶他可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高仓奏愣住了,看着近在咫尺的顺平,半天反应不过来:“你说什么?”


评论(22)
热度(80)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