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04

04

 

听高仓奏大概说过之后,顺平认真地翻看着尸检报告,然后眉头紧锁地阖上了文件:“窒息?”

高仓奏双手环胸站在他隔壁:“表面无任何伤痕,室内也没有打斗的痕迹,你去过也见到了吧。大楼的监控也只拍到是他一个人自己回去的,安保系统显示也没有被入侵的痕迹,当晚值班的安保人员也都说……没有发现花泽类有回去,但是监控拍下来了。”

顺平转手将文件还给了他:“也难为你们了,这样子却要下自杀的定论,明知道没有办法说服家属亲友。”

高仓奏挑了挑眉:“这案件明天就会公布,到时候……才是刚刚开始呢。”

顺平伸出了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这是你们警方的事情,社会、舆论的压力能不能顶过去,不如问问花泽家准备怎么表态好了?现在,请你带我去看看遗体好吗?”

高仓奏点了点头,率先走在了前面:“监控真的拍不到你?”

顺平盯着他的高大宽阔的后背用力地翻了个白眼:“你等下自己看看不就好了?”

高仓奏忽然停下了脚步,顺平差一点就要撞上他的背了。

顺平连忙倒退两步,以为他发现了什么,顿时戒备了起来:“你……”

高仓奏转过头来,相当认真地说着:“那从刚才到现在,监控中的我不就像个神经病一样?”

顺平一瞬间敛起了所有表情,然后默默地收起了架势,语调没有任何起伏:“是啊,恭喜你啊。”

然后推开他就自己往前走。

高仓奏不由自主地抬手刮了刮鼻子,然后默然地跟上他的脚步。

 

看着盖着白布的遗体,顺平毫无顾忌地上前就一把掀开了白布。

高仓奏看着他,禁不住说:“你还真是全无顾忌。”

顺平哼笑了一声,一边仔细地翻看着,一边回答:“有什么好顾忌?死人而已,可怕得过活人么?”

闻言,高仓奏也忍不住笑,禁不住心有同感:“你说的倒也没错。”

认真看完之后,顺平看向了高仓奏:“可以将他推到窗边么?晒得到月光的地方。”

高仓奏点了点头,就将花泽类的遗体推了过去。

在月光之下,花泽类的遗体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颈项处浮现了一个淡淡的黑印。

顺平歪着头看着那个黑印,忽然抬手凑了上去比了比位置,他斜眼看向了在另一边惊奇地瞪大了双眼的高仓奏:“像不像?”

高仓奏也忍不住伸出了手,凑到那颈项处,正好和顺平的手一左一右,他挑了挑眉:“被掐死的?”

顺平再次抓过花泽类遗体的手腕,提起他的手拉倒月光照射的范围。

渐渐,他的指尖也出现了淡淡的黑痕。

高仓奏皱起了眉头:“这么看倒像是挣扎的时候留下的痕迹。”

顺平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然后将他的手放回原位,给他重新盖好白布,将他推回原位。

高仓奏走到他身边问:“凶手真不是人?”

顺平点了点头:“那当然了,不然我站在这里干什么?全部交给你们去查就够了。”

“接下来呢?”高仓奏撑了撑腰。

顺平迈开步子朝门口走去:“看监控录像。”

 

“这里,停。”顺平一手点在屏幕上。

被霸占了座位的高仓奏只得站在一边,一手撑在顺平坐着的椅子的椅背上,躬着高大的身躯。

闻言,他点击了暂停,然后看着顺平。

顺平咬着指甲,死命地盯着那画面。

画面中的花泽类的确是自己一个,只是这个定格的画面,他好像想要回头,又没有回头的样子。

高仓奏怎么看画面中都是花泽类一个人,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他禁不住疑惑地看着顺平。

察觉到他视线的顺平看向了他:“看不到?”

“哈?”高仓奏有些惊愕。

“啧。”顺平摇了摇头,“你真是个不得了的好人,看样子果然是天地有正气,自然而然就会护佑你这样子的。没有其他人看过着监控录像么?”

高仓奏摇了摇头:“没有,因为这一块是我负责的。”

顺平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从随身的挎包中掏出了一副类似太阳眼镜的东西递给了高仓奏。

高仓奏接了过来,有些疑惑地扬了扬。

顺平做了个戴上的手势,高仓奏这才戴起了那副眼镜。

透过红茶色的镜片再看被定格的画面,高仓奏吓了一跳,他有些情不自禁地抓紧了顺平的肩膀:“那是什么?”

顺平嫌弃地拨开了他的手,这家伙手劲真大,才一下子就抓得他这么痛:“鬼影啊。”

高仓奏忍不住脱下了眼镜,看画面,戴上,再看画面,脱下,看,戴上,看……如此重复了五次,他才确认自己真的没有弄错。

高仓奏将眼镜还给了顺平:“像是个女人?”

顺平默然地回忆着花泽类说过的话,忽然抬头问道:“你知道花泽类下班回家走什么路线的么?”

高仓奏有些不明所以,还是回答了:“知道啊,而且他基本上还是每天都走同一条路线。”

顺平顿时站了起身,拉着他的手腕就往外走:“那走吧,我们现在走一次。”

“你有开车?”

“停在之前那个街口,你没看见?”

 

应顺平要求负责开车的高仓奏,就这么开着顺平的车,二人先绕到了花泽财团的大楼总部,才按照花泽类回家的路线行驶着。

夜深人静,路上也没什么车,但是高仓奏还是谨守交通规则,怕自己因为路况太好一不小心会超速。

而且顺平关掉了车内的音响,一脸凝重地透过前挡玻璃、中央后视镜还有车窗,一眼观七路地不知道在寻找着什么。

车内就只能听到轻微的引擎声,还有车轮声,除此之外,高仓奏就觉得快要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而神奇地,明明和顺平不是很熟悉,但是却不觉得尴尬。大概是他自己本身也不是一个聒噪的人,而且现在二人有着一样的目的。

红绿灯停下的时候,高仓奏留意到顺平贴着车窗,抬眼看着路牌,他说:“过了这个路口,穿过隧道,就快到花泽家的了。”

顺平点了点头,神色却没有放松过。见此,高仓奏也不多言。

穿过隧道的时候,隧道内明亮到有点刺眼的照明让顺平忍不住闭了一下眼睛,正是这一瞬间,他感觉到一丝异样,他倏然睁开双眼,一手抓着身后的座椅,回头朝后看去。

只见一道红影一闪而过。

顺平露出了一个冷笑。

高仓奏禁不住问:“怎么了?”

顺平回过身来,看着前方:“没什么,只是中了而已。”

“嗯?”

“啊……再次感叹一下,你这人真是得天独厚的福缘深厚类的人吧?又是警察,又是一身浩然正气,难怪百毒不侵,简直是自带气场。”

“哈?”

“赞你呢,收下说谢谢就行了。”

“谢谢?”

 

得到了答案的顺平,在离开隧道之后才对高仓奏说明刚才的事情。

既然得到了答案,也不必再开到花泽家了,高仓奏转了方向,二人从另一个方向回去。

高仓奏一边操纵着方向盘,一边消化着刚才顺平说的:“那这种叫什么?”

顺平窝在副驾座,稍微放松了下来,看着一路往后消失不见的街景:“找替身。不过按道理来说,她应该早就下手才对,那么凶猛的类型,花泽类天天从那里过,她应该很好下手……为什么会直到前天?而且为什么要带回去……花泽类的办公室?”

高仓奏说:“这条路是花泽类最近一个月走的,刚才你也发现了吧,其实比较绕。我查了一下,是因为他以前惯走的那条路在修路,也不是不能走,就是比较堵,路况不好。”

“因此就算绕远了也无所谓,只要走得舒心就行了么?的确是花泽类会做的事情。”

高仓奏的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方向盘:“那你白天说的,关于狐妖?是这个吧?又怎么解释?”

“不知道。”顺平又皱起了眉头,“因为妖气和狐狸的骚味太重反而全部盖过了那女人的阴气和鬼气,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时候都没有发现。而除了残留的妖气之外,的确没有别的东西了,所以罗盘也没显示。”

顺平又咬起了指甲:“而且为什么会有狐妖出没?现代都市精怪类都很难遇见了,能隐藏在都市中的都是道行深的,我也没办法对付和发现,而像这样子留下深重痕迹的,道行明显不高,那为什么会出现?我比较在意这个……虽然弄清楚了花泽类大概是怎么死的,但是里面的谜团依然太多了。”

高仓奏问:“那你要处理那条隧道么?”

顺平一笑:“当然要了,属于工作的一部分啊,我可是收了钱的。”

 

终于回到家的顺平,打开门的时候就感觉心脏忽然悸动了一下。

他连忙加快了速度,果然就听到了叶藏抽着大气呻吟的声音。他连忙甩下所有东西,就往叶藏的房间急匆匆地走去。

一进去,他就看见花泽类一脸淡然地站在叶藏床头柜边上,双眸却没有掩饰住无所适从。

叶藏一手抓着自己的颈项一手抓着自己的胸口,又是大口大口地抽着气,仿佛要呼吸不过来,在床上慢慢地蜷缩起来。

顺平没空理会花泽类,他连忙捞过床头的药瓶到了两颗药片,扶起叶藏就喂到他嘴里,他下意识就说着:“去倒杯水来。”

可是话音刚落,顺平就发现自己犯蠢了。见叶藏咽下药片之后,他才放下了他,起来去倒水。他瞅了花泽类一眼,发现他的眼神从无所适从变成一片茫然了。

顺平禁不住紧握了一下拳头。

等他安顿好叶藏,叶藏重新舒展开眉头又睡过去之后,顺平才有空理会花泽类。

 

花泽类呆站在客厅一角,见到顺平从叶藏房间出来之后,愣愣地抬起头看他,用着好像诉说着别人的事情一样的语气,面无表情地说着:“刚才阿叶忽然整个人抽了起来,他发出了一声惊叫,我进去,见到床头的药瓶,猜测大概是需要给他吃药,我想扶起阿叶向他确认……却忘记自己碰不到任何东西……任何人……”

顺平咬了咬牙,沉默着。

花泽类继续像是游离了意识一样说着:“我只能眼睁睁看着,看着阿叶越来越辛苦,好像随时会死去一样……如果不是你回来的话……阿叶会出事吧?”

顺平带着些许冷然地开口:“你已经死了。我问过你的吧?‘你知道人死了之后会怎样’?”

花泽类像是条件反射似的看向了他,脸上一丝表情也没有。

顺平深深地看着他的双眼:“那就是阳世的一切都与你无关了,你已经是另一个世界的存在了,不再应该存续于阳世的。”


评论(17)
热度(81)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