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天命 01

*都是亲友们的错!!开了不该开的脑洞!!

*简直一发不可收拾……我想该懂的都懂了……懂了的话大概也曝露年龄了……

*所以……《续集》先搁置了23333333看情况吧!!!!


01

 

“顺平……我已经时日不多……最后这些话,你一定要记得……叶藏在25岁那年命中注定会有一个大劫,你一定要帮他找到他前世姻缘注定今世还之人,这样子,他才有一线生机,你千万要记得!”

“顺平……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叶藏的资质虽然比你好……但是他却天生身体虚弱……这重担我只好交给你了……你是哥哥啊……好好保护弟弟,照顾好他……”

“顺平……这是当时你兄弟二人出生的时候,我给你占的卦……现在交给你了……”

 

————

顺平在睡梦中倏然睁开了双眼,他气息不稳,猛然就听到了睡在隔壁弟弟的房间传来的东西被扫落的声音。

顺平连忙掀开被子下地,随意披上衣服就急匆匆地往弟弟房间而去。

“叶藏!”他一打开门就见到他的双胞胎弟弟整个人卷着被子蜷缩了起来,他一条手臂搁在床头,床头柜上的东西全部被扫落了,他明显呼吸不畅,整个人都在抽着大气,整个人随着他的呼吸而震颤,相当吓人。

顺平冷静地走了过去,从被他扫落的地上的乱物中捡起了他的药瓶,往掌心中倒出两颗,在他床边坐下,一手环起了他,将他圈进自己怀里,抬着他的下巴将将手心的两颗药片喂到他口中。

顺平一边抚着他的背,一边轻轻地拍着他的手臂,直到见到叶藏将两颗药片咽下之后,他才放开了他,起身去倒水。

回来的时候,叶藏已经在床上安份下来了。顺平再次坐到他床边,扶着他起来喂了他几口水。

这时候,叶藏才好像双眼找到了焦距,有种清醒过来的感觉。

他靠在顺平怀里,抬着眼看他:“吵醒你了?”

顺平摇了摇头:“你知道我一向睡得很浅。”

叶藏闭上了双眼,安心地靠着自己的双胞胎哥哥:“我又梦见那个男人了。”

顺平一顿,才说道:“这次梦见了什么?”

叶藏又开始感觉有点昏沉了:“不记得了……哥,在这边睡吧……”

顺平点了点头,脱掉刚才披上的衣服,将叶藏挪了挪,躺倒在叶藏的床上。

叶藏在他怀里慢慢地蜷缩了起来,用耳朵贴上他的胸腔,听着他沉稳的心跳:“我们……马上就25了吧……”

顺平闻言,沉默了一会,才轻轻闭上双眼,他摸了一下叶藏的头发:“睡吧。”

 

今天是顺平定期为道明寺集团的本部大楼做清扫检查的日子。

顺平是个天师,是个有个病弱弟弟,需要挣钱养家的现代天师。

看上去这个职业好像很荒谬,但是却意外地容易养家糊口,特别是你做出了口碑之后。

只要有三生六道依旧,天师就不会消失,特别是像现代那些大型工作单位的大楼,特别容易出事。

例如像道明寺集团这种的。

每天在这幢大楼里勤奋工作的人,每每就隔三差五出现扛不住压力而自杀的人,当然也有种种奇怪意外身亡的人。

这些亡魂一个看不开就容易各种滞留人间,甚至怀着一口怨气开始作恶。

除此之外,这种大楼也特别容易招惹奇怪的东西。

因此,越是大型的集团、财团、财阀,越是有固定的合作对象。

就顺平个人来说,他喜欢这类型的固定而长期的合作,简单、爽快、高收入。

至于……守正僻邪、除魔卫道……他个人不感兴趣,谁喜欢谁去。

 

一切正常。

顺平在原先的结界点做了加固和更新之后,就愉快地下了以上结论,开心地想着,今天可以收工收钱了。

和负责人相谈甚欢地走出了大楼,顺平笑容灿烂地接过支票,说着“下期再见”的时候,一回头却看到了路边停了辆车,后座车门还开着,司机装扮的人恭敬地站在打开的车门旁边,朝他点头示意。

顺平略带疑惑地看向了负责人,却见负责人一脸的惊慌失措地迎了上去,在车门边毕恭毕敬地躬着身说话。

没一会儿,负责人就掏出了手帕,擦着汗小跑了回来:“织部先生,我们总裁想见你。”

顺平疑惑地皱了皱眉。道明寺集团的总裁?道明寺司?那男人不是一直都不相信他这类型的职业,刚上任的时候还差点将他的合作裁掉,还是上上任总裁道明寺枫坚决保留下来的。

顺平想归想,还是礼貌十足地朝车子走过去,毕竟他才是自己现在的大金主,他想见,就见吧。

顺平走到车旁,朝司机打了招呼,才扶着车顶微微弯腰往车内看。

道明寺眉头深皱,头也不回,径直直视前方,那股浓厚的沉重感,让人也禁不住跟着皱起眉头。

道明寺淡然地开口:“上车吧,上车再说。“

顺平挑了挑眉:“我想……

道明寺打断了他的话:“钱不是问题。”

顺平笑了笑,耸了耸肩,回头朝负责人挥了挥手就钻了上车。

 

听过原委的顺平有点吃惊:“你说的是……花泽财团的总裁花泽类?”

道明寺这才有些激动地转过头来:“我绝对不相信类是自杀的!那群无能警察!”

顺平默然地看着他,心底能理解一夕之间失去挚友的心情,但是他这个外人在此刻说什么都不合适。

而且……顺平心底叹了口气……想来,道明寺不是真的痛入心肺,大概是不会做出这种病急乱投医的行为,居然求助自己……一点都不是道明寺司的作风呢……

顺平转过头,看向了车窗外:“你希望我做什么?”

道明寺也重新冷静了下来:“我对你们的那些做法不熟,也不知道你们可以做什么,如果是真的可以做什么的话。总之,我先带你到现场。”

一路上,顺平有点感慨人生无常。花泽财团也是他的客户,他也不想他的大客户的大老板死得莫名其妙,尽己所为吧。

 

到达花泽财团总部大楼的时候,顺平见还是一如往常,有些吃惊。

道明寺说:“消息被严密地封锁着。整个总部都被封口了,还必须当没事发生正常办公。不过也瞒不了多久,消息被公布是迟早的事情,我希望在事情变得更糟糕之前,有个说法。”

面对道明寺锐利逼人的目光,顺平却捕捉到他眼底的哀恸,不由自主地替这对友人感到难得,这种身世背景都有这么真挚的感情。

顺平抬头认真地看着大楼的上方。

而此时,有两个高大的男子迎了上来。

 

“道明寺总裁。”留着卷发,下巴束着小胡子的男人率先开口,“你的申请已经获得许可,但是必须在我,工藤丸尾和我的搭档,高仓奏的陪同下,才可以进入现场。”

道明寺嫌恶地瞪着他们:“你们这些没用的警察,也只会在这种时候碍手碍脚。”

丸尾一口气上来,想要说什么,却又忍了下去。忍吧,有钱人本来就麻烦,而且对方痛失挚友,要理解要理解。

高仓奏拍了拍丸尾的肩膀,朝道明寺说道:“我理解你的心情,虽然我也觉得案情奇怪,但是各种证据指向,的确是得不出第二个结论。”

说完,高仓奏自己都皱了皱眉头。

此时,他才将目光放到了顺平身上:“请问,这位是?”

闻言,顺平才收回视线,将目光转向了高仓奏。

二人目光相接的一瞬间,好像有什么画面飞速地在二人脑海中一闪而过,那奇妙而独特的感觉让二人都忍不住深深地凝视着对方。

丸尾有些奇怪地看了看二人,他用手肘捅了捅高仓奏:“老师?”

丸尾的话让顺平率先收回了视线,这种感觉不太对,稍后再弄清楚吧。

顺平轻咳了一声:“我叫织部顺平,是道明寺总裁聘请的……清道夫吧?“

道明寺看向了他:“怎样?”

顺平也侧过头去看他:“要上去看看才知道,的确是有点奇怪,连我都说不上来。”

道明寺点了点头,朝丸尾和高仓奏扬了扬下巴:“还不带路。”

丸尾礼貌地点了点头,一转过身就翻了个白眼,扯过高仓奏的手臂就抱怨:“虽然我跟自己说要理解他的心情,但是真的很难忍。”

高仓奏没好气地撇开了脸:“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丸尾回头看了顺平一眼:“老师,你刚才怎么回事?该不会是看人家长得漂亮就……“

他还没说完,就被高仓奏一把捂住了嘴巴甩到前面去:“带你的路。“

丸尾一脸不满地一边回头看高仓奏,一边絮絮叨叨地往前走。

高仓奏抿着嘴角嫌弃地看着丸尾,一路上,却也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两人。

刚才那感觉是怎么回事?感觉有些解释不清的东西在里面……

 

四人穿过了明亮的大堂搭上了电梯,楼层的数字一路在上升,直到在顶楼停下。

一出电梯就看到了封锁线,整个顶楼因为不通电,都昏昏暗暗,只有零碎的日光照射了进来。

顺平用力地皱紧了眉头,他率先跨步走到了最前面,将三人都拦在了身后。

高仓奏和丸尾都不解地看着他。

道明寺的眉头更是皱得死紧,他插在裤袋里的双手用力紧握成拳,力度大到双臂都微微震颤起来:“是不是……“

顺平目光在楼道中逡巡着,他忍不住戒备起来,这股不寻常的气息:“不知道,反正,你们跟着我吧。“

“哈?“丸尾顿时反应很大,”你什么回事啊?喂……“

说到一半,丸尾感觉到高仓奏按着他的肩膀,他转头看去,只见高仓奏轻轻地朝他摇了摇头。

丸尾更加吃惊了。今天都是怎么回事?他虽然是知道美国老师对这案子感到深深的疑惑,也对结论感到不满,但是也不会这么失常吧?

然而,他相信高仓奏,高仓奏既然这么表态了,他就勉为其难吧。

 

顺平领着三人缓缓走向了总裁办公室,他推开了门,一股凉意顿时从他皮肤上滑过,他朝来源看去,居然看到昏暗的角落里,站着因为看到他们也瞪大了双眼了花泽类。

顺平挑了挑眉,然后花泽类就察觉了他的视线。

花泽类看着顺平,眨了眨眼,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然后他抬头朝顺平问:“那个……我死了?“


评论(28)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