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续集 幕一

*前文请看《连续剧》

*最近心态很甜,不虐了,甜吧【。


幕一

 

带了花泽类回家的顺平就将他扔在客厅没管,径直走到阳台打起了电话,顺手将阳台的门关上。

被扔下的花泽类也没介意,他相当怡然自得地打量着顺平目前住的这层公寓。

地方并不是很大,一室一卫一厨,就刚刚好是一个人的生活空间。

装潢风格似乎是原来就这样,带着些古老而恬淡的气息,和顺平本人倒是不怎么搭调。至于布置方面……也不知道是不是顺平完全没有在意过,完全看不出有用心装点的痕迹。

整个空间,只是在一些零散分布的痕迹上看得出顺平的确是居住在这里。例如:门口摆放的鞋子,开放的卧室里床上散布的衣物,客厅茶几上零散摆放的小东西,以及……作为分隔用的装饰柜上摆放的照片。

花泽类禁不住走过去细细看了起来。

照片并不多,但是却都能感受到顺平这个人……

花泽类的手指轻轻地滑过其中一幅的框面,冰凉的玻璃触感也挡不住照片中释出的温暖。

照片中是两个长得及其相像的两人,其中一个是顺平,另一个……花泽类认得,是中津秀一。

照片中,中津秀一用力地从后箍紧了顺平的脖子,而顺平则是往后看朝他扮鬼脸,二人都没有看向镜头,看得出是捕捉得来的影像。

让看照片的人禁不住心头一暖,然后会心一笑。

花泽类也笑了,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遗憾和痛惜。

另外的照片还有顺平和他的恩师原秋叶的,还有和中津秀一、佐野泉的合照,以及和原秋叶和梅田北斗的……最后……

花泽类拿起了其中一幅,照片中的人,他也认得,是日向彻和顺平,站在中间的女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日向彻的妻子,夏井真琴。

这张照片,应该是日向彻和夏井真琴的婚礼上的,顺平穿着正式的礼服西装和穿着新郎礼服的日向彻勾肩搭背并排站着,二人脸上都微抬着下巴,露出了略微不可一世的表情,然而眉梢眼角渗出的笑意却让人忍不住失笑,而穿着白色婚纱的夏井真琴则站在他们前面中间的位置拿着捧花笑得一脸幸福。

花泽类用拇指拂过了顺平照片中的脸,低声呢喃着:“真好……”

 

在阳台打了通越洋电话的顺平,一接通就口气不顺地说着:“为什么他说是你告诉他我在这里的?”

对方愣了一秒,半晌才反应过来:“顺平?”

顺平也没察觉到自己一手叉着腰,一手拿着电话,他只是再次以质问的语气问:“为什么花泽类会说是你告诉他,我在这里的?”

电话对面的原秋叶这才反应了过来,他哀嚎了一声:“我的宝贝啊,你知不知道时差啊?你就这么对我这老人家?想我早点驾鹤归西么?”

顺平还是语气不善:“我管你!你还没回答我问题!”

然后对话那边好像传来了从床上坐起来打开了床头灯的动静,好半晌,原秋叶才打着呵欠说:“他找到去你那边了?”

顺平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你·说·呢?”

再次传来了打呵欠的声音:“你以为我不说他就真的不知道么,但是他偏要等我说给他听呢。”

顺平皱了皱眉:“什么意思?”

原秋叶安抚着身边也被吵醒的梅田北斗:“他已经连续来骚扰我和北斗一年了,风雨无阻的,受不了,只好说了,他偏要听的话。”

原秋叶顿了一顿,好像是身边的梅田说了什么,然后他才接着说:“花泽类的话,貌似是真的被花泽家扫地出门了,声明都刊登出来了。据八卦说,他这五年来都不务正业,让花泽财团蒙受了不少损失,董事会发起了罢免,将他炒掉了。丢不起这个脸的花泽家索性将他扫出去,当没生过这一个。”

顺平愣住了,他这些年都没留意过国内的新闻,特别是这一块,他故意的,就是怕见到花泽类相关的报道。

他愣了好半晌才找得回自己的声音:“你说他……这一年来都去找你和北斗?”

“顺平?”电话那头换人了,换成了梅田北斗。

顺平喉头一动,轻轻应了一声:“嗯。”

梅田虽然也被吵醒,但是却难得没有发火,大概上了年纪也不是太需要睡眠了,只是声调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冽中带着毒辣:“花泽类这一年都有来拜访我们,执意要从我们的口中听到关于你的下落,你觉得是为什么?”

顺平握紧了电话,沉默不语。

梅田也不在意:“我们都没怎么和他交谈过,只是最后实在受不了,告诉了他之后,我问了他一句为什么,你知道他是怎么回答我的么?”

顺平还是沉默着,只是梅田似乎也不在意他的回答。

梅田自顾自地说道:“他说,‘顺平说过,他不信我’。”

顺平的心,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猛然地震颤了一下,他握着电话的手死命地用力,连自己都没察觉。

梅田叹了口气:“就我所知,他好像还找过中津那个野小子,至于是干嘛的,我也不知道。”

顺平觉得自己已经有点不想听下去了,但是他却没有挂电话。

梅田顿了一顿,才意味深长地说着:“顺平……决定权在你手上,任何人都没有置喙的余地,只是……这些年来,你又能为谁而动心?我知道五年前,你回来是面对他,为的是放下他,那五年过去了,你放得下了么?”

“北斗……”顺平淡然地开口,“别说了……就这样吧。”

说完,顺平就有些急切地挂断了电话。他一回头,却看到花泽类站在分隔用的装饰柜前,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看着他摆在那里的照片。

而在他注视了花泽类一阵之后,花泽类好像察觉到视线一样,转过头来看他。

此时再撇开视线就太刻意了,所以顺平只是用力地皱起了眉头。

而花泽类只是给了他一个浅淡而温柔的笑容。

顺平握了握拳。他感到不舒服,心不舒服。

 

顺平回到室内的时候,直接就对花泽类说:“你回去吧。”

花泽类放下了手中的照片,笑了笑:“我没有回去的地方。”

顺平用力地呼出了一口气,仿佛能将心头的沉重感也舒缓掉:“道明寺他们不会看你流落街头的吧?我可以帮你联系他们。”

花泽类转过了身面对他,脸部表情一直很柔和:“说过的吧,顺平?我和阿司他们的世界……我不会接受阿司他们的帮助,我也好,花泽家也好都丢不起这个脸。而阿司他们也不会,明里暗里都不会,因为他们家也做不出这种会刮花泽家脸面的事情。如今我只能这样了呢。”

顺平被他逗笑了,他哼笑了一声:“你们的世界……真是久违的词汇……那我倒想问了,那为什么到我这里来求助就没关系?前后矛盾得太严重的话想骗谁?”

花泽类轻轻摇了摇头:“没有前后矛盾,顺平你可以,是因为对我来说,你就是你。在你面前……我也只是我,姓花泽也好,这个姓氏背后代表什么都好……已经无所谓。”

顺平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告诉我,你现在是明摆着不要脸了是不是?”

这句话脱口而出,说完之后,顺平才为自己的语气感到吃惊。

然而这样子的语调和说辞显然让对面的花泽类很高兴,因为他看到了他从心底发出的愉快的笑容。

“是不要脸了。所以现在我已经知道你的住址了,你不要赶我走,你也不要走……我只是需要一个暂时的容身之所……不会打扰你很久,情况条件许可之后,我就会走的了。”

花泽类的目光很深远,他说得很认真。

而顺平……却发现自己看不得他这副模样,他发现自己心底居然还是认为花泽类不应该这样,他就应该一直都只是恣意而轻淡地笑着,作为天之骄子,耀眼而夺目。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好像所有光芒都被收敛了起来,看上去那么内敛而沉稳,只有淡淡的微光不经意地闪耀着。

顺平忍不住嘲笑起自己来……究竟自己心目中对花泽类残留的印象是何等扭曲?都多少岁的人了?居然还觉得他应该还像十多岁二十多岁那样?

面对花泽类这番话,顺平没有说话,只是自顾自地就做起自己的事情来了。

花泽类看着他的背影,轻声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那天晚上,顺平只是给他扔了床被子就不管他了。

然而顺平无论如何都睡不着。开玩笑,花泽类就和自己相处在同一个空间内,近在咫尺成这样,睡得着才有鬼!

但是他不想被对方知道,所以只好一直维持着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装睡。

想不到的是,半夜的时候,他开始意识开始模糊的时候,察觉到了床头边上有人。他偷看了一眼,居然是披着被子将自己裹成一团的花泽类。

顺平吃了一惊,但是却不想和他面对面,只好继续装睡,他放松着自己的身体,尽量不露出破绽。

他也不知道花泽类发现没发现,反正花泽类就这样子站在他床头一直看着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顺平觉得自己的意识又开始迷糊起来的时候,花泽类居然又有动作了。

花泽类居然在他床头边蜷缩着坐了下来,头轻轻地靠上他的床。

花泽类从头到尾都没发出过一声声响,轻巧得像猫一样,如果不是顺平自己本身就对花泽类这个人过分敏感,也一定只会睡过去,没不会察觉到他的举动。

顺平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但是他也不想知道。

依然装睡中的他,反复地跟自己说着睡吧,睡吧,睡吧……最后始终都没有熟睡过,一直都在半梦半醒之间,因为靠在他床头边上的花泽类太接近了。

只是天亮的时候,花泽类已经不在他这边了,顺平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花泽类已经睡回去客厅的沙发上,裹着被子一脸安然,好像昨晚压根就没发生过什么花泽类蜷缩在他床头边的事情。

顺平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他掀被起床梳洗,然后下去晨运。他决定不再去思考花泽类的一举一动,真的也好,假的也好,最好的办法就是放置,当大家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他爱怎样就怎样吧。

 

在顺平关上门的那一瞬间,花泽类睁开了眼,看了门口一眼,轻轻地笑了。


评论(19)
热度(11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